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稟先天之性命
授業主題 : 3658集_稟先天之性命

播出日期 : 2008/12/21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今天我們繼續來講解《易經風水面面觀-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。

  現在呢,我們繼續,我們來看經文:胎兒在胞中含無極之真懐,稟先天之性命,不食而不饑,氣無出入而胎息,圓頂朝上以為乾方,足朝下以為坤。

  再來,不食,不食又不會餓 ,我們在媽媽的肚子裡,不食不會餓,我們都在吃媽媽,母親她的真懐,身體的營養。所以啊,我們人在母親的肚子裡,十個月中間呢,都沒有吃什麼,都靠著媽媽的身體的營養分,來培養我們,這是何等地偉大啊!

  曾經有一位女孩子,原來對父母親非常不好的口氣,也是很不好的表現,讓母親一直煩惱,母親非常慈悲,不敢罵女兒,想說就挺十個月這麼辛苦,挺起來了,到現在長大來,又反而不懂事,想要什麼就想要什麼,母親若沒有滿足她呢,對母親很沒有禮貌。

  那麼母親呢,她來拜王禪老祖,求王禪老祖,讓她的女兒能夠,覺到做母親的辛苦,老祖祂就給她開示說,你這個孩子,小時候就太寵了,寵到她不知道母親的辛苦,不知道在媽媽肚子裡,媽媽的辛苦,我說老祖又開示說,不用煩惱啦,你的女兒很快就要做母親了。那麼這位菩薩呢,哪有可能,男朋友都還沒有的,怎麼很快要做母親了。所以經過三個月的時候,這位母親,就急急如律令上來仙佛寺,師父、師父,我的女兒有男朋友了,喊要結婚。我說好啊!我來看日子,讓他們去結婚,但是呢,我們做母親的,要嫁女兒,看日子,我們不能自己看,那叫作大面神,我們一定要男方,因為男方要傳宗接代,要男方來提親,然後由男方來看。她做母親的呢,她說師父啊!男方父親母親都叫我說,請老祖給我們指定日子就好了,這樣我沒意見。所以啊!我就給她看日子,讓他們結婚了,結婚了很快就懷孕了,懷孕的時候,這女兒就開始害喜,害喜得很難過的,想要拿掉了,就找母親,說不知道要怎麼辦,她才帶她上來仙佛寺,我給她加持,我說做媽媽的很高興喔!她才跟我說師父啊,我很難過的,吃不能吃,睡不能睡,生活不像人,很難過。我說這就是教育,一代一代的教育,你對父母親,不了解父母親的辛苦,結果呢,你對父母親,過去的壞口氣,過去對父母親的不孝,你今天知道了喔!這就是天地的教育,最好的教育是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這位女孩子就跪下去,師父啊!我很難過的啦!我很難過的。我說這就是,原因就是,因為你的孩子的思想,跟你不合,理念不合,所以在胎中,他開始十天以後,你孩子的靈魂靈性,就已經下來在,你的子宮肚子裡了,因為你的思想,跟父母親,沒有很孝順,所以啊!這是一種教育。到後來那女孩子一直哭,師父,我不敢了啦!我過去對母親不孝,對母親沒有禮貌,我不敢了,求師父,你給我指點一條正確的方向,我的孩子,能夠跟我心會較同心的,我此去,我一定會孝順父母親了啦!這是天地最好的教育,叫作禪啊!

  我才跟她說,你這樣,左手,左手心壓著你的肚臍,右手壓外面,右手壓在外面,你左手壓肚臍,你認真念,南無觀世音菩薩、南無觀世音菩薩、南無觀世音菩薩,一直念,當你煩惱、痛苦,或是好好的,你任何時候你就恭念觀世音菩薩的聖號的時候,你的孩子,漸漸、漸漸,跟你理念就會一致,你的孩子就較不會這樣,常常痛苦不堪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還沒投胎來世間以前,我們都在天上空界,天上世界,都是菩薩,有因緣,好因緣,才要來世間,做父子、做母子,這是生生世世都有約,約束下來世間的,但是呢,我們還沒下來以前,我們在天上的世界,我們有受到佛的開示,就是金剛經,金剛經的內涵,就跟我們說,我們在天上的世界,我們都是佛、都是菩薩,要來世間盡調和,有的要來知恩、來感恩、來報恩,有的要來繼續這個緣分,我們要惜緣,我們要結未來生更好的緣分。所以啊,我們絕對不可以不孝父母親,常常壞口氣,大聲小聲。

  那麼我們要如何,要讓我們的肚子裡的孩子,能夠跟我們心與心會合一呢?我們還沒來世間以前,我們在天上的世界,我們也是金剛菩薩的境界,要來世間以前,佛就用金剛經裡面的內涵,給我們提醒了,但是呢,我們來到世間以前,忘記我們原來我們的心、我們的性,就是菩薩、就是如來。結果呢,來到世間看到錢就想要,看到東西就想要,想要的呢,一定要得到,六親不認啊!所以啊,我們金剛經給我們開示,我們在天上的世界,我們都是菩薩來到世間,應如何來安定我們的心,安我們這顆心呢。所以金剛經,給我們開示很多很多,可惜,我們很多人,不知道經的真理,不知道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,應該要怎麼來孝道,如何過著自己一個平平安安,心安的人生啊!

  所以啊!明天呢,我們開始要再繼續來播出著金剛經,唯願各位十方善知識,無論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富有、貧窮等等,或者身體不好,出世出來,我們就有缺陷的,但是我們的腦海裡,我們絕對沒有去傷到,我們的心絕對沒有傷到,若是我們了解到,我們在天上的世界的時候,我們金剛自性是那麼慈悲,一片的光明,遍滿三千大千世界,那為何來到世間,為了小小一個錢,臭銅錢,跟父親母親起爭執,甚至告父親、告母親,這種的不孝的行為,世間是有夠多的,兄弟為了一些錢,在那裡爭吵不休,起相告,這實在說,有夠枉然的世間和人生。所以這種的跟我們動物,沒什麼兩樣啊!

  所以希望,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未來生未來世,我們都有機會為人父母,還沒為人父母以前,我們為人子女,我們一定要盡孝道,我們不要說,常常就要告、要騙等等呢,這種是非常不好的現象。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,想說我們孩子,在肚子裡的時候,如何培養孩子的心性,就已經有覺悟到就覺到了,最好的方法,剛才跟各位說的,肚子肚臍,媽媽,做媽媽的雙手壓在肚臍,認真念觀世音菩薩、南無觀世音菩薩、南無觀世音菩薩,或者,唵嘛呢叭咪吽、唵嘛呢叭咪吽,或者南無阿彌陀佛,或者你家拜的神、媽祖婆、南無天上聖母、南無天上聖母,若這樣生出來以後,你的孩子的理念,一定會跟你相同,理念就會一致,這是我們宗門,很好很好的真理妙法。而且你若這樣修的時候,我們出來後,我們自然孩子,第一聰明;第二靈巧;第三健康;第四呢,有人愛;第五呢,會孝順,理念;第六理念一致;第七呢,成就家庭一個佛家庭,神的家庭。那麼我們的世間,我們就會很和諧。

  這在這裡,是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很好的妙法,各位我們若還沒懷孕的,或者已經懷孕的,不妨認真這樣修持。但是一項很重要,就是呢,我們做父親的人,絕對不能常常讓太太生氣,我們常常讓太太生氣,以後你的孩子的脾氣,一加一等於三,和孩子的脾氣,壞的脾氣合成一個,以後這個孩子,你就沒辦法去教他,這點我們做父親的人應該懂,應該要知道的真理。
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個王禪老祖玄妙真經,給我們開示的句句真言,我們會慢慢給各位來講解。

  我們正月初一,我們要來舉辦著,聯合祭祖大典,若是過去生、過去世,我們父母親,不是很孝順的時候,我們都過去了,我們現在要來舉行著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我們在正月初一,下午一點到五點,在台北林口大體育館,匯集著五六萬人,來共同來追根溯源,找我們的根,找我們的源,我們共同來對我們的祖先,共同祖先,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生生世世的祖先有這麼多,我們大家共同來祈禱,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能夠和平,我們在這裡歡迎大家參加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本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,自從我們創立這個宗門,萬法唯心,萬項事情要一個善良的心,慈悲的心,愛心,博愛的心,我們要大公無私之心,時時關懷他人之心,是我們唯心宗,創立唯心宗的宗旨,而且要落實,實行在日常生活之中。所以啊!我們在這二十五六年來,本來從無,一分五釐都無,開始以易經風水為大眾服務,到今天呢,我們宗門,已經相當有一個程度和一個範圍,我們在全省各鄉鎮都有,各縣市都有我們的道場,為大家服務,為大家服務著,人生的方向和目標,為大家服務風水、厝場住家、工廠等,我發覺到,未來我們世間要和諧,世界要和平,一定要靠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世界才會和平。我們很多工廠,很多因為工廠風水不對了,做得歪七扭八,我們很多家庭,因為左鄰右舍房子再起來,風水不對了。結果呢,那麼,家裡孩子不平安,孩子不乖,吸毒,父母親做事業失敗,等等的問題都跑出來,這兩項問題,住家和工廠的不順遂,人人都會遇到,所以我才決定,廣為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。

  所以我們在十五年前,已經成立著宗教的易經大學,這個呢,以宗教的方式,服務著全世界,我們很多,發覺到很多讓我們服務以後,公司安定下去,裡面的公司有的最多呢,養將近二十萬人,也有五六萬人,很多的,若是一個公司,風水不對,影響到他的事業,後面十萬人、五十萬人,十萬人、一萬、二千、五百,都是影響到,這是社會的不利。所以有我發覺到,啊!易經風水,就是救世界經濟的最好方法。所以我們在兩年前,在我們南投市八卦山,買一塊土地二十八甲,我們這個,已經蓋了易經風水學院,已經落成了,在今年八月二十四落成,我們的王院長金平先生,姚院長嘉文先生,我們台北市副市長,吳副市長清基先生,很多地方士紳來參與,我們的落成大典,我們自新的年度開始,要來招生研究生,所以我們在這個研究所,要招生以前,先跟各位簡單來介紹,我們的易經大學,易經風水學學院,易經風水研究所,我們這個第一期,碩士學分班要招生,在這裡公告,我們報名呢,今天開始,到九十八年正月初五止,我們考試的日期,在正月十七禮拜六,你們若要報名的時候,歡迎,或者資訊網站資訊資料,我們在這裡,歡迎大家來報名。

  我在這裡跟各位,很有信心地提醒,你任何什麼士農工商,你書讀得很好,沒有錯,但是要失敗就失敗,風水若不對,一定失敗,易經不懂,一定倒掉,一定完蛋的,這很多人,印證這麼多來,我接觸好幾萬人,尤其台灣電視台公司,到這三千六百六十多集以來,這些呢,證明著易經風水,對我們社會、對國家,對各行各業,非常重要。所以本宗門,遵照王禪老祖慈悲開示,在八卦山我們的南投市文化路705巷667號,我們成立著,已經蓋好了,易經風水學院,未來我們要建設的還很多的,希望培養各種的人才,我們不是培養地理先生,我們培養有,非常有這個科技、科學、數學、心理學、宗教學、宗教家的心,這些後輩的年輕的,起來以後,讓人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是我們本宗門,成立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易經風水學研究所的宗旨。我們唯願,我們歡迎,各位,我們的研究所要招生了,歡迎呢,你們家的孩子,或者你們大學已經畢業了,我們一個禮拜,禮拜六和禮拜日兩天,我們來修學分,一天一天,一日一日累積,我們來修這個學分,我們來修這個智慧以後,我們可以保護著我們的事業,立於不敗之地,可以保護我們的家庭,立於不敗之地,可以讓我們的國家,立於不敗之地,讓我們的經濟,立於不敗之地。

  不然像今年經濟這麼壞,我年頭正月初六,我就用易經算出來,電視中間給各位提醒,今年大家不要貪,大家貪就罩雞籠,大家貪,我們就沒有那個福報,整個世界的經濟問題。結果我唯心的弟子,好幾萬個弟子中間,大家就這樣守著,免於今年經濟的災難,經濟的海嘯,等等呢,所以我們唯願大家來學易經,明天,我們來看金剛經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