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33)
授業主題 : 3659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33)

播出日期 : 2008/12/22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奉請:
青除災金剛
奉請辟毒金剛
奉請黃隨求金剛
奉請白淨水金剛
奉請赤聲火金剛
奉請定持災金剛
奉請紫賢金剛
奉請大神金剛
奉請金剛眷菩薩
奉請金剛索菩薩
奉請金剛愛菩薩
奉請金剛語菩薩
解空尊者須菩提
稽首三界尊,皈命十方佛,我今發弘願,持此金剛經,上報四重恩,下濟三塗苦,若有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,盡此一報身,同生極樂國。
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各位同修,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我們個人累劫冤親債主,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先靈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,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之怨靈,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之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九月二十八日,也是教師節,也是我們台灣,今年第十五次的颱風,就薔蜜,薔蜜的颱風,颱風的形成,根據我這麼多年的印證,除了就大自然的空氣對流,以外呢,有一個很深的啟示,就是我們法界眾生怨靈,在八月中秋之前,我們八月初十,我們要舉行著二○○九年正月初一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在這裡升壇誦經八十八天,諷誦諸經來供養,我們來安奉著我們的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祖先的蓮位聖座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的眷靈,還有我們在二千二百二十七年前,我們中華民族徐福真人,到日本五百童男童女,所衍生出來的,日本到現在有一百二十四位天皇和諸眷靈,一一依佛法妙法來召請,能夠入壇城來聽經聞法。尤其呢,為了要祈求世界和平,化解干戈息戰爭,所以我們也恭請著、恭立著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之怨靈的蓮位,無量數的中華兒女,死在過去生生世世,這麼多糊塗糊塗的天子帝王總統等等的手下,還有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,枉死的軍民怨靈,一一我們依法來召請,來入壇城,我們千佛禪堂,來這裡每一天聽經聞法,而且我們每一天,用素齋來供養,普桌來供養,而且呢,我們諷誦諸經,一一召請諸靈,聽經聞法,心開意解,頓悟無生法忍,能夠心開意解以後,隨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以為我們的本願。

  那麼我們自農曆八月初十,開始升壇,我們就看到法界,東南方巽卦、巽為風,我們所有的萬靈,從台灣的東南方一直來,形成颱風,當時名叫作辛樂克的颱風,兩個颱風眼,上下颱風眼,在台灣在那裡停留,等待著我們台中道場,世界和平元點-台中道場,已經落成,但是在台中道場呢,一個太極,龍穴浮水蓮花的地方,依照佛法,依照道法,王禪老祖開示,這個太極浮水蓮花穴,是我們台中道場的大地理,演化著無量無邊的,太極浮水蓮花,接受著萬靈,他們來到台中道場依法修持,和我們的千佛禪堂依法修持。每個戰爭枉死,跟我們的各位萬姓,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各位的列祖列宗,都有這個因緣在台中道場,我們的太極浮水蓮花,大家有位子可以坐,繼續修行,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。

  所以八月初十升壇以後,我說十三日,這些好兄弟一定到的,結果那晚颱風警報就發布了,這就是相應。各位,我們這個靈魂界,無量無邊的靈魂界,我們過去生,生生世世的親友,他們在靈魂界之中,無可奈何飄浮,在法界裡面飄浮,所以本人在二十六年前,領到法旨以後,從不懂,不會修行,遵照王禪老祖師尊開示,依法修行,能夠將所修行的這些法益,回向給我們的各位大眾,法界三千大千世界,無量無邊諸靈,能夠仰仗佛力的拔度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不要再沉淪在世間,在這裡打打殺殺等等的苦厄和苦惱。

  所以颱風每一次要來,是有原因,這次薔蜜的颱風要來,在之前幾天,老祖師尊也開示說,我們易經大學,農曆九月初九要淨山、淨山,易經大學,是一個絲線吊金鐘,世界和平的元點在易經大學,現在易經大學,已經易經風水學院,已經建設完成,○九年呢,我們準備開始招生,但是一個學校,就是教育的道場,所以我們要完成,要感謝著天地,感謝天地給我們的恩情。所以九月初九,易經大學要淨山,四天前呢,王禪老祖開示,要供養法寶,稟報天地,要來淨山,那要淨山呢,當然,山要讓它清淨,就只有風來,就會清淨了嘛!那麼剛好,又再因緣那麼剛好巧合,又來一個薔蜜颱風,又再來了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在世間,我們大家要謙虛就是這樣,我們不要只是認為,自己最大,最厲害,天地中間,我們不值得一個風的一腳目,一根腳毛的力量,所以我們要謙虛,我們九月十九日,我們台中道場啟用大典,九月十九日我們就要升壇,叩謝天地,聖神的天恩,九月十九日,在我們台中道場太極殿,中央呢,一個中庭,是名為太極天,在那裡設太極,太極壇城,來這裡諷誦諸經齋天,感謝天地,讓我們世間有這個因緣,讓眾生有這個因緣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。我相信時間要到,也有很多天象會再來相應。法儀,老祖師尊也已經開示好了,太極壇城,太極天的壇城,過去我們不曾看過,在這回九月十九日,我們就會升壇布置好,我們若各位各屆,我們的法師講師,你們要請,要接你們的學員弟子,回來各人祈福,各人祈安,我們自由,沒規定一定要回來,但是我們各人有緣者,我們就隨順因緣,帶我們家的人回來,那裡我們有法輪,每個人有法輪可轉,這就是我們依法修行,依法來為國修道,為世界人類,來祈求平安和祈福。

  所以我們的法門,是為國修道,為人類來祈福的法門,我們不是一般所講,求說我會大富大貴,我們沒那麼膚淺。人來世間,不可以有私心,所以我們若沒有私心者,龍天護法會顧我們,我們若有私心者,沒有多會計較,一眨眼,一切化為烏有啊!化為塵去了。

  所以各位,人生很漫長,我們在唯心宗的法門裡面,有很多法寶,我們要自己用心來修來得,這也是,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今重現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今天,也是九月二十八日,我們孔子公的聖誕,也是我們教師節,在孔子公的前後十年,我們在印度西域,也出一位世界最尊貴偉大的-釋迦牟尼,所以祂的悟道是叫作世尊,我們中國至聖孔子,同一個時候來到凡間,一個東、一個西,一個東呢,他所傳的真理妙法,心靈的妙法,空性的妙法,東者,是我們東土,修身、齊家、治國、平天下的孔子大聖人。

  所以各位,無論什麼教都是教育,佛教叫作佛的教育;佛,釋迦牟尼來代表叫作佛,來代表這個教育,教育我們每個人心靈世界,本來還沒來到世間的時候,我們在天上世界,怎麼來生活的,怎麼在法界,怎麼來轉這個法輪,那叫作佛,空性叫作佛。那麼佛的教育叫作佛教,佛的教育-八正道;正見、正思維、正語、正業、正命、正念、正精進和正定,八正道,悟出說若要回歸著,自己的本位的時候,一定要依照八正道來修持,才有可能回歸回去,自己的天上的世界。但是我們每個人,都很捨不得離開世間,所以不敢死,不敢去照這八正道去修行。但是各位錯誤了,我們依照八正道,正確的見解,正確的思維,正確去講話,正確去工作,這八正道,這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具足的,才有辦法回歸心安的狀態,跟佛祖釋迦牟尼,同樣得到心安的狀態。

  那麼在我們東土,我們的孔子至聖先師,他的八德,忠、孝、仁、愛、信、義、和、平,世間法,一個出世法,一個入世法。那麼佛法,不離世間覺,離開世間呢,你就不可能去得到道,所以一個出世,一個入世,叫作儒教,儒家的教育,儒就人,這邊需要,人所需要的妙法,就是孔子的真理妙法,就是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和八正道合而為一,一個先天的天盤,一個後天的地盤,先後天的天地盤合而為一,即是我們每個人,成道成佛成就的妙法。

  那麼我們唯心宗,唯心宗的法門,就是將八正道,跟我們的八德合而為一,合而為一,先天後天合而為一的真理妙法為唯心宗。所以唯心宗的法門,有人說「師父啊,你偷拿了別人的法。」八正道是我內心,我原來的法,也沒有跟別人拿啊!那麼八德的妙法真理,也是我內心裡面就有的了,只是佛,大慈大悲的佛,用祂的嘴來講出,我們每個人的心裡,要成佛成道的真理妙法,八正道嘛!在東土呢,藉著孔子大慈大悲,他的愛心,所以藉著他的嘴,來講出,我們所有的人的心聲啦,忠、孝、仁、愛、信、義、和、平。所以我們宗門的弟子,讀三年後,我們給各位的果位就是賢士、賢士、賢士,你們的法門是忠孝仁愛信義和平,八個境界、八個階段。

  各位,既然上天頒給我們八德,八功德的這個果位的時候,當然我們也希望,我們所有的弟子眾等,我們要讀得頭到尾,忠孝仁愛信義和平,平心賢士拿不到,那就很怨嘆的,很可惜的就對,我們這生,你要成聖,不是一天兩天就成聖,你必須要達到八德,忠、忠於自己的心,忠於自己家庭,忠於我們的事業,忠於我們的國家,忠於社會,忠於我們九玄七祖,忠於我們所有的冤冤債債,忠於法界一切眾生。所以忠、孝,孝順我們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現在我們父親母親,要孝順以外,我們要做到大孝,這就是真真正正,我們的天人合一。佛教,佛的教義,還有,聖的教義,都是叫作教。道教,太上道祖李老君,道德經的教育,所以我們的宗門是三教如一,不是三教合一,若三教合一者錯誤,那是打妄語,三教如一,如什麼?我們的本心,如來的心,所以我們要很感恩,聖賢佛菩薩,跟我們說出我們的心聲,講出我們的路要怎麼走,我們才能夠成就啊!這就是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也是我們今天,共修的宗旨和目的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