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34)
授業主題 : 3660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34)

播出日期 : 2008/12/23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請各位再合掌,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的每個人累劫冤親債主,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總統諸眷靈,因本徐福以來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,我們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怨靈,以及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我們繼續來講解《金剛經》。

  今天也剛好在教師節,那麼佛,佛教就佛的教義、教育,我們宗教,很多人把它弄錯了,叫作拜拜的地方,事實上不是那麼膚淺。我們一般大眾百姓,神、廟、佛寺 道館,都是去在求,去在求神而已,不是在拜。我們在拜,就是尊敬神的天威,像我們去拜媽祖婆,媽祖婆呢,天上聖母祂就是慈悲嘛!保佑我們在海中漂沉的眾生,我們人生像苦海的漂漂沉沉、起起落落,所以世間就是苦海。我們在拜媽祖婆,我們就要學習媽祖婆的智慧了啦!拜觀世音菩薩,就喔!我家的觀音較興,你家的觀音不興。原因在哪裡?就是我們沒有修行。所以觀音,我們家的觀音就不靈感,我們做事沒照天理來,我們的心念都沒有很正,邪念,當然我們家的觀音佛祖,觀世音菩薩,祂不願住我們家,住我們家呢,每天快要煩死,快要煩死呢,你就每項都求,自己不修心養性,不去結一些好緣分,不去做一些好事,只是每天一直求,這樣佛祖怎麼會保佑你呢?

  比如說啦!我們各位同修,以後你們修得很好,我們在各個地方,我們的親戚朋友,他就會叫我們去家裡讓他請,去那裡坐。結果去,親戚朋友呢,好事不做,壞事做盡,不打拚、沒智慧,只是問你,問東問西,你就知道他的性,知道他的心,知道他的行為糊裡糊塗,那他若一直問你,我跟你說,你一頓飯還沒吃完,你就要走了,你就噎住了,就像我們這裡也一樣啊!我們很多同修弟子,最親信的呢,最親近的呢,身邊呢,若吃飯就靠過來了嘛!一起吃,陪師父吃很好啊!但是一直問,問到師父嗆到,他也還在問,眼睛都不會要看,一些禮貌都不懂,哇!這也是一樣。這樣呢,以後你要再進來,跟我坐在一起吃飯,我就不要讓你進來了。相對,你家的佛祖也一樣啊!我們就要好好修嘛,好好修持,好好做善事做善行去走。那麼,你不要說,師父也會替你祈禱,同樣的意思嘛!

  所以各位,這就是叫作佛的教義,叫作宗教。一般人把宗教都看作拜拜的,一些我們信眾大德,發大願力,喔!我想我安個神位,雕個金身讓人拜,讓人拜,你沒有把佛的教義,你沒跟他講清楚,我們拜的神,是什麼祂的精神,你都沒有跟他講清楚,你只叫他說一直拜一直求,為什麼求不到,結果啊!我求不到啦,不要了啦,你們的神不興,我跟你說,任何一尊神都興,跟主人最大的關係。若是我們一個人,不知道好修心養性,不知道好念佛,不知道好念經,那麼你貴人要哪裡來?不可能的事情嘛!所以將心比心,我們看到很多信眾大德,到各種的廟去,去呢,連帶個香也沒有,兩手提兩串香蕉,甩呀甩的就去了,去就要用那裡的香,用那些金紙,就要拜要求,求什麼呢?求東求西,求他家的貓不吃飯,貓不見了,狗不會吠,或是狗太會吠,豬吃廚餘怎會卻變石頭豬,結果,自己的德行都不曾要檢討,那不是宗教,也不是神的教義,那就是邪教、魔的教,叫作外的道,外面拚命跑,不知道進入神的心,神的心是什麼呢?王禪老祖的心是什麼呢?大慈大悲,要有智慧叫作智聖。觀世音菩薩就是慈悲,釋迦牟尼佛叫作覺,我們要覺悟,覺悟每一件事情,都是有各種的因因果果,一件事情的成事,不是只有我們自己厲害,不是我們自己的本領,這都錯掉了、錯掉了啦!錯得很離譜。

  所以今天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,各位你們來讀我們宗門,是在開發你們內在,內在的心靈,佛菩薩的智慧呢?不是只叫你們來求,只是你們求,一次有效,兩次沒效,三次也沒效,怎麼樣,我們的心念、行為,不正、不慈悲、沒智慧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眾,有的進入我們的宗門也好,沒進入我們的宗門,所有一切宗門,都是在各人的心中,所以我們唯心宗,宗門的,唯心宗裡面的本師,就是我們每個人的靈性,大家都有心,只要問自己的心,晚上好睡、好吃、睡得著,你本身就是神 ,就是菩薩了啦!依照我們拜的神,我們福德正神土地公、福德正神,我們神要正,神要正,我們就有德,有德你就有福,福就財庫,你有庫才有財,不然呢,你沒有德,我們沒有德,哪有可能會成功。

  所以,我們佛給我們開示,佛經、佛祖給我們開示,教住,前日講到那個,這個 「須菩提、須菩提,菩薩但應如所教住,須菩提,於意云何?可以身相見如來不,不也,世尊,不可以身相得見如來。」這原因就是說教,今天剛好教師節,給各位提醒,我們要從教育,要知道一切法,多接受各界的教育,我們能夠多接受各界的教育,各種的教育的時候,我們一定會得到心安,得到無上的智慧,教育就是在啟發我們原來藏在心裡的智慧,藏在我們心裡的大智慧,這就是教育。

  所以如何教住,安住什麼?「無我相、人相、眾生相、壽者相。」萬項事情不要只說,喔!我什麼樣子的,喔!我就什麼,我就,喔!我是男的,這樣能夠怎麼樣,我是女的是怎麼樣,我是男的修行會少五百劫,女的修行呢,就多五百劫。騙鬼,男生的糊塗事比女生較多,很多男生的糊塗事,一定比女生較多,較多的時候,劫數誰較多,哎呀!你若有分說男女的劫數多,你就有分別心了,你就沒辦法達到中道了,你就沒辦法用這個身相,用著法身,佛身的相來見如來了,結果都用有形的身,有形的相,要來見如來,我們有的修行的呢,呵!我男的,會成佛,很有得拚的了,我們女的成佛的四處是,成道的四處是。

  就像我們埔里觀音山莊,這個老菩薩,她這個經營山產,魚魚肉肉照賣,但是她往生的時候,燒出七顆的舍利子,很白的,然後呢,一年以後,一年後的六月二十三日,這位菩薩去跟一位某某師父,跟他說某某人啊!你下來一下,我舍利子多二十六顆,多二十六顆,喔!前一天他就下來了,從山上很高下來嘛,下來呢,跟她的大女兒,跟她說,你媽媽喔!昨晚有去找我,叫我今天要下來,你的舍利子多二十六顆了。說哪有可能?舍利花蓋著再把它掀開呢,多二十六顆,湊一湊剛好三十三顆,三十三天王,天公的境界,帝釋天的境界去了。還有呢,我們在座李某某,李某某他媽媽,也在生在家修,一心持著善念、慈悲念,結果舍利子好幾千顆,你真正專程修行的,也沒有那麼多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一個心很要緊,善良的心、慈悲心,我們若沒有善良心、慈悲心,你怎麼修行?你說喔!我穿得多瀟灑,穿得這樣,喔這樣多那個的時候,也沒有用,如來絕對見不到的;如來從善裡面一定才見得到,有善良的心,你才能夠見到如來,沒有善良的心,絕對如來見不到,百分之百。所以佛的教住,教我們要安頓在慈悲,在善心。所以佛教八字就解決了,「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」,所有惡的不要做,善的,所有的善的,我們就去做,這就佛的教義。

  所以今天,也是我們的教師節,我們要本著佛的教義,我們來開示來走。還有我們的中國,我們今天的教師節是孔子至聖先師孔子他的聖誕,我們用我們的心,來懷念 遵循依照孔子,我們的八德,忠孝仁愛信義和平,中道、中庸的心,我們若用在生活中,各人做,各人得,寒天飲冰,冷暖各人知。所以我們「一切有為法,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」。「一切有為法」,外面在看的,這是在給我們啟示著,我們要怎麼做,但是最重要是我們內心,你眼睛看到我們這兩朵花,這朵虎邊開花,龍邊呢,結果收起來了,龍邊開花,今天是怎麼樣?因為我們那個易經大學。我們有兩個班,一個我們世界華人養賢班,每一年九月初六,我們世界華人養賢班,跟我們易經風水學院,易經大學的風水學院,我們的碩士預備班,要讀我們以後易經大學的,碩士班、博士班,一定要先接受四個月,最基礎的易經教育,如是教住嘛!然後,我們要來讀碩士班,才有辦法進入去修行,進入去了解。

  所以今天,有華人班,總共四十三位回來讀,所以今天這些花,開在你們這裡,還有呢,我們的,今天颱風雨那麼大,我們有三班的學員,先修班,不怕著風雨,照常回來參加宣誓,所以,這朵蓮花為你們開嘛,這就是教育嘛!這是佛的對我們的教育,對我們的勉勵,對我們的鼓勵嘛!那麼相對就是告訴各位,你們花要有開,才有果,你們花沒有開呢,絕對沒有果,這就是教育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給我們開示,我們要用什麼來見如來,善良的心和慈悲心,你才能見如來,若沒有善良的心,沒有慈悲的心,絕對不可能見到如來啦!有的說哎呀!我見到如來了,如如的來,如如的去,如如的就對啦!如如的來,哎呀!如來長得什麼樣子,你們慢慢去悟看看,慈悲心,關心他人,時時為大眾來祈福,所以我們宗門,唯心宗的宗門,是鼓勵我們所有的同學,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弟子,時時要發露著大慈悲心,大愛的心,還有善良的心,你這樣才有辦法見到如來,不然呢,要見如來是很困難啊!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開這個中華文化道統五千年來,第一間的易經大學,易經的妙法,和儒家孔子的思想,八德的思想,佛家的教義,八正道的教義,合而為一,以及我們太上道祖,無為啊!無為。道德經無為、無為,不是說都沒什麼事情好做,一切不著相,一切在用自己的心,對得起良心,凡是什麼事情對得起良心,我們去做的時候,你就是菩薩了嘛!你就是佛了嘛!你就聖賢了嘛!你就是真人,真真正正的人叫作真人呢,不然都假殼的人啊!為什麼?臭呼呼嘛!所以我們佛給我們開示,你們在天上的時候,我們大家在天上,還沒來到世間轉世投胎以前,我們在天上我們的心,都是慈悲的,都是有愛心的,沒有對立的,但是為何我們來到世間,有冤冤債債,報冤仇,互相凌遲,相捉弄,相害,相騙呢,我們因為有這個身體,假的身體,你就認為,假的身體就是你自己的,千錯萬錯,身體,暫時借用,讓我們去做什麼?行功立德,行善德,然後,我們在這裡,就要好好再修心養性,修正過去偏差的想法,偏差的行為,然後,我們就可以回歸著天上世界了,我們就不會再來世間沉淪,這就是佛的教義嘛!但是世間事不做是不可能,做人就有做人的本分跟責任,我的事業該做,我要做好,人家要讓我做,我就要做好,人家不讓我做,我就不要做,不要勉強,人家不讓我做,我一定有我的缺點,我們要去思考,要去反省,不然呢,我們只是去怨嘆天、怨嘆地、怨嘆佛祖、怨嘆神、怨嘆父親,這是非常沒智慧不合理的。

  所以佛啊!用什麼教住呢,我們不要,一切有為法把我們縛住,我們不要,一切只自私自利把我們縛住,我們放下那些壞的想法,顛倒夢想,我們一定能夠見到如來。如來是什麼樣子,一片的光明,如來祂在哪裡?在各位的身上,都隨時會來示現。所以,我們的法藏比丘,阿彌陀佛,祂轉世投胎在世間的時候,為國王,國王呢,聽到說如來在,在他的國度裡面在來度眾生,事實上,世自在王如來,就要來度阿彌陀佛!要來度這個國王,要回去成佛的。所以世自在王如來,示現一般的,大眾修行人也好,一般普通的大眾也好,若是有開悟的人,你看到他,他就是佛,他就是如來,我們若是不了解到,這個真理的時候,你呢,說要得到如來的法相,是困難,你要得到如來的心,是很困難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放下著,我們內心的不安,放下內心的三毒,貪、瞋、痴,我們好好地,大家共同來為國修道,為人類來祈福的時候,我相信各位都一定會見到,你們本尊的如來。不然呢,自私自利,我們欲望太多,欲未遣者未得真道。所以,你沒有消除你的,貪瞋痴三毒的欲望的時候,你要得到真道是很困難,要成道成佛是很困難啊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今天了解到,佛給我們教住、教育,讓我們安住在什麼地方,安住在慈悲,安住在善良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會見到如來,相信我們會幸福、會光明,事業會順利啊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