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35)
授業主題 : 3661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35)

播出日期 : 2008/12/24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  大家合掌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我們各分道場,現在這個時候,大家共同在道場,佛前共修的同修,各位家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,我們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,我們徐福東渡日本以來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,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,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諸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,離開世間找佛法,猶如覓兔角,兔子本來就不會長角,離開世間,你要得到真道是很困難。

  曾經在十一、二年前了啦!有一個時候,那時王禪老祖聖誕之前,我在家,自己晚上會靜坐,靜坐完呢,看有什麼事情,了解了以後才去睡。剛好面前一位菩薩,咻一下,光就降下來了,請問菩薩有何聖示、教訓,祂說沒有啦!我想要來世間修行,希望有一個機會,讓我出世一個家庭,一個人家庭再來修行,我說世間很難走呢,世間很不好呢,魔魔考考,苦厄像苦海,祂說不要緊,在天上沒有身軀,沒有身體,沒有這個體,沒辦法真真正正去修得行,沒辦法體驗,我要來投胎一個身體,身軀的時候,我們在世間體驗一年,等於在天上體驗一百年,等於世間修行一百年,酸甜苦辣,在天上要一百年,才有辦法得到我們在世間的一年,這樣喔!我不知道呢,跟我說了一句說,你就已經有了 ,當然你不知道,那這樣我已經有這個體,可以修行了嘛!我說現在台中喔!某某百貨公司關起來了啦!不然某某百貨公司,金銀琉璃像西方極樂世界呢,其他呢,還有一些百貨公司都很漂亮,台北或台南、高雄都有,不錯,祂說就是這樣祂才要下來,能夠來體驗世間的,金閃閃的金銀琉璃的淨土,好啦、好啦、好啦!我再找時間給你啦!

  經過幾天呢,就我們、就老祖聖誕嘛!就兩個夫妻,結婚很多年沒有生了,在我們辦公室面前那裡,師父啊!我有事要請教,他們兩個人,你們夫妻,是,看肚子也沒有啊!也沒有帶孩子,我就知道,這一定是要生孩子的,我說你要生孩子嗎?是啊!呵!五、六年,都不會生,再怎麼弄也沒辦法?試管嬰兒都沒有效!我說啊!不要緊啦!沒有啦!好了好了,很快就有,回去就有了,我說這正確的,我跟祂說這個就是了,這個你家,我跟那位菩薩,你可以去他家了,去投胎。我跟那個我們的師兄師姐說,回去,很快就有了,很快就懷孕了,真的這樣嗎?師父也沒做什麼,這樣就會喔!本來就會了嘛!不然要怎樣、對不對?又不能摸肚子啊!不然要怎樣?那麼,欸!菩薩,這一個,你家,你可以去了,他找到這裡來了,嘿!回去,再一個月了啦!來了,師父啊!什麼?懷孕了,喔!安胎好嗎?我說一定要安胎喔!我看一看,是不是那位菩薩,沒有錯,那個菩薩,又來他家,要轉世了,我說你好好念佛,你就懷孕的時候,左手,左手手心按在肚子,右手肚子的肚臍,右手在外面這樣蓋著,有空就念,南無觀世音菩薩、南無觀世音菩薩,觀世音菩薩,祂能夠度一切諸佛菩薩,祂所需要的,觀世音菩薩領著天命,領著法旨,要來世間,度盡所有有緣的蒼生,所以你念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,一直念南無觀世音菩薩,有空就念、有空就念。

  再來呢,我跟你說喔,兩個夫妻看樣子是很好啦,記得,你們不可以常常發脾氣,老公讓老婆發脾氣,這樣就不對了,因為若這樣呢,你肚子這個孩子,一加一等於三,他說師父我聽不懂,一加一等於三,對啊!太太的脾氣,你的脾氣,加一加再和他的脾氣,加起來是不是三,加起來就三嘛!三是以後這個孩子,脾氣會很壞的你知道嗎?所以很多孩子很壞,很惡很壞,都有原因呢,那就夫妻,懷孕的時候,平時大家相尊重相尊敬,表達的方式不相同,造成互相的誤解,一直氣,氣到後來孩子生出來,他的脾氣剛好三項,一加一等於三,經過十個月後呢,就生了,滿月了,滿月呢,就拿油飯來這裡讓大家吃嘛!我們的法門,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說,你若要來求兒子,不會生的來求,我們去五百羅漢那裡,摸頭以外,要發願,若一年不會生的,你以後生了後,一年一定要五十斤的紅蛋,若五年就三百斤,我們仙佛寺若共修,上課的是很多很多。

  十方善信大德,你將這些的五十斤,六年三百斤,十年就五百斤,拿來這裡讓大家吃,大家給你幫忙祝福,以後孩子有福氣,以後孩子自然更聰明,我們的孫子聰明又慧巧,然後六斗油飯,六斗的油飯,為什麼六斗,東西南北上下的佛世界,你拿這些,王禪老祖代替你去,轉施給東西南北上下,六方的世界的諸佛菩薩呢,這樣便不便宜,很便宜的啦!你做試管嬰兒一次就要十幾萬,有的二十萬,會成功嗎?不一定呢,所以這就是什麼?我們心,善良的心。所以在天上的菩薩,都想要來世間要來投胎,來世間體驗,那麼這個小朋友帶來給我看,我把他抱起來,我看,看真的還假的,把他看一看,我屁股把他捏一下,把他捏一下,這樣喔!我眼睛跟他眨一下,眼睛一直看我,頭轉旁邊,眼睛看我,這樣哭這樣喊,哎哎叫,我說何必哭,打看看,你誰?手印,呵!手就拚命打了呢,打手印,這樣沒有錯啦!好啦!你是誰?好,才帶給他爸爸媽媽,呵!疼得捨不得,很捨不得,我把他捏一下哎哎叫這樣,爸爸媽媽很捨不得,我說你來就好好走,不然你會把我的面子削掉,你就好好走,好好修,就到後來眼睛會眨又會笑了,眼睛他又眨一眼喔!那有夠慧巧的,他還會這樣眨,眨一眼,那表示就印心了啦!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見到如來,自己的本性,一定要有一個王禪老祖開示給我的真言,天地無我,有天地無我之心,你就會見到如來,我們的如來就藏著,宇宙虛空所有一切的智慧,是如來。若是天地只說我、我、我,多厲害,我們很多修行的人說,喔!我有辦法飛天遁地,我有辦法怎麼樣,我有辦法怎麼樣,那種的都騙子啦!都術士,你看佛菩薩祂有說我嗎?祂也沒有說我啊!如來,祂根本就不曾在說我,如來,祂原來就是天地都包涵的,哪需要去說我,那麼我們一個人的身體,好像五臟六腑裡面的一項,小小的細胞而已。

  若是我們每個人心量,有天地無我,我們這麼開闊的心量的時候,時時為大眾祈禱,時時為國家來祈禱,來祈福,那麼,國家所有的,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也是你的細胞而已嘛!哪需要在那裡分說,你是黨,我什麼黨、什麼黨,所以有的人,說啊!師父你是什麼黨的?我傻到那麼傻要死喔,我佛祖黨我就最好而已,我要什麼黨,世間黨的是恩恩怨怨沒智慧,又不乾淨,又骯髒的話語、想法,那麼我就,參加佛祖黨就最好而已,佛祖黨呢,心是包太虛,心是包含著所有一切,顛顛倒倒沒智慧的眾生,這樣就好了嘛!這樣我不是好過,我為什麼就需要去投入,哇!藍、綠,我有傻到那麼傻嗎?我若傻到那麼傻的時候,哪有可能今天有這麼多,大家共同在修行,所以我們很多魔魔考考,你們要注意,我們所教,教育,教育在天地無我之心,教育在慈悲之心,教育在愛的行為,教育在誠和信,教育在這個善行,你若有這樣去做,自己要教育自己,自己教育自己,先教育自己以後,我們再來教育別人,我們教育我們自己的孩子,教育我們的孩子以後,再來教訓別人。

  但是社會呢,很多人就很可憐,今天是我們的教師節,在這裡呢,除了就來感恩著所有的,我們的普天下的教師老師以外,你們的功德無量,你們的慈悲、你們的愛心,普照著天下的眾生,在這裡感恩著,所有的老師教師,也祝福著我們所有的老師教師,你們能夠身體健康,你們能夠心靈安詳,家裡能夠平安,我們教師的偉大,我們沒辦法去形容,我們大家都有,老師教過我們了,但是現代,我們很多做爸爸媽媽的,孩子,我們在家沒有好好教,我們就送去學校,老師較嚴格教我們,給我們教訓,喔!我們就沒完沒了了,找一大群去學校打老師、打校長、拍桌拍椅,這是什麼眾生啊!魔神的眾生啊!魔心現前,你要見如來不可能,以後你孩子一定會大不孝。所以寵豬夯灶,寵兒不孝,就是這樣,你寵豬會夯餿水桶、夯灶,不稍微打牠一下叫牠乖乖吃,牠不會長大,寵兒不孝,以後你就知道。

  這所以佛才會用來教育,佛的教育不是世間的,是XYZ這樣而已,一加一等於二,二加四等於六,不是這樣而已,佛的教育是,開發著我們每個人的靈性,跟大家說,我們每個人都是,佛菩薩來轉世,轉世來到世間的時候,我們有這個身體投在裡面,我們不知道自己是誰,所以我們有媽祖婆,在迎這個王爺,媽祖婆在遶街,白無常、黑無常,那麼高,人投在裡面,你也看不到裡面,對面那個裡面是誰,結果你那麼大尊,在那裡晃來晃去,就相撞,在那裡相撞,撞成這樣,很高興的這樣,互相打、相撞,手晃著、相撞著,你沒想到裡面是你爸爸,沒想裡面那就是你兒子,或是你老婆你丈夫,你有恩的人。結果呢,我們躲在裡面,都不知道外面這個殼,這個外面,裡面是誰?結果,我們就把他瞞瞞、騙騙,我騙你、你騙我,他騙他,弄成社會亂糟糟。

  所以我們政治人物,應該要有宗教家的素養,政治的朋友,一定要有修行,若沒有修行,他所看到的,只有世間的自己的近利,不會看到大眾的共利。所以,我們佛才會再下來投胎,來投胎下來做人,然後開悟以後來說出每個人,我們的佛性、本心,我們在天上世界,我們是什麼樣的。所以才會這部金剛經,來給我們開示,我們每個人的靈性,我們有一個覺性,覺悟的性。我們有時候常常,你非常對不起那個人,上輩子你的恩人,我們不知道,等到死了後,體丟掉,再回去,哎唷!不好意思、不好意思、不好意思,那當時,我投胎著身體,就沒有,身體有的男的、有的女的,有的好看,有的難看,有的瘦、有的胖,有的兔唇、有的甲狀腺腫大。那麼多的時候啊!不知道,我笑你甲狀腺腫大,你笑我脖子長,鵝笑鴨脖子那麼長,結果自己鵝脖子還比牠更長。

 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投胎在身體以來,都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了,不知道什麼樣,你要從哪裡找自己?讀經啊!誦經啊!照經文你就能夠找到,你真真正正的自己了,所以佛,祂來世間四十九年,所講的都是講我們在天上,和講在地上,人如何去找到,天上的本身自己,然後,回去天上呢,跟佛菩薩如何來找到,我們每個人本身在天上是什麼樣的?所以才有佛的路,成佛之路叫作佛經,成道之路叫作道經,真真正正一部能夠找到自己生命,找到自己如來的一條路,叫作真經。所以一切經,都是找到自己本性的一條路,的妙法真理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啊!我們大家,過去在聽很多大師在開示,當然他有他的很高的境界,但是呢,很高的境界,我們若還沒到那個境界呢,有時候在聽,鴨子聽雷,你要怎麼找到自己,沒得找,要如何來達到境界。

  各位,我們基礎,孔子的八德的基礎,我們就有辦法,馬上也有辦法跳出著,世間有為法,仁、忠、孝、仁,仁的心,人與人中間,仁,兩個人嘛,人與人中間互相對待,我進入你的心,我了解你的立場,時時站在,對方的立場來思考的時候,你叫作仁;愛-博愛,我們的愛是很寬的愛,男女之愛是小小之愛,父子母子之愛是小小之愛,那麼我們國父他寫博愛,犧牲他自己,把過去五千年來的專制,化為現在的民主,這就博愛,佛祖把眾生都看作平等,這也是大愛。信-信是我們人生命的,成道的基本的菩提,我們信,要有信用,我們跟佛菩薩、跟祖先,有所約束,約束說我們這生,有機會來出世的時候,我們要將世間的這些,酸甜苦辣的事情,要轉回去給我們的,天上世界我們的祖先。結果,我們忘記了,只是,將自己只一直追求,一直東西想要就拿,一直追求,你疏忽了你,我們每個人,跟祖先在天上世界,在佛的世界、菩薩的世界,所約束的,那麼你這些,要怎麼來轉施回去呢,我們就早晚,早上起來,我們香點著,跟佛菩薩,我們若有空的誦經,不然呢,我們跟佛菩薩,跟祖先,我今天,要做什麼、做什麼、做什麼,你稟報,願以今天所做的功德,都來回向給你們。

  那麼你今天所發的願力,你就照這樣走,晚上回來,你就再點個香,跟你家的神明、跟祖先說,我今天所做的什麼工作,什麼在哪裡?哪裡什麼、什麼?有很好的事情,也有哪裡不順遂,你跟你的神明,跟祖先說,很坦白說,你靜靜說沒人知道,包括你去玩之後呢,你說啊!我玩了,對不起,不對了,你也是沒人知道,你自己心裡跟佛,跟你祖先說,你不要跟著我這樣,這就修行了。

  所以各位啊,所以,信,這就是我們跟祖先的相約束,義,義呢,參天,兄弟姐妹要有義氣,我們很多兄弟姐妹,為了財產、為了錢財,拚生死的,不顧著兄弟之情,這義根本就不見了。和,我們就和氣生財,若沒有和氣,哪有可能會生財,不可能的事情。平,我們若沒有平心靜氣的時候,哪有智慧呢,所以這要講起來要很長的,還很多的,唯願各位同修,十方善知識,中國的聖賢的真理妙法,我們把它用在生活之中、用在家庭之中、用在社會、用在國家。我相信各位,我們都會成就,我們大家都會得到和諧,得到平安,也會得到快樂,這也就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今重現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