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36)
授業主題 : 3662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36)

播出日期 : 2008/12/25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賢士同修,我們大家合掌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中華民族列祖列宗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諸眷靈,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,在秦始皇時代徐福東渡日本以來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,七百八十九次世界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我們繼續來講解《金剛般若波羅蜜經》。

  我們每個月第四禮拜,在禪機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,共修一日禪的法會,我們已經有十一年了,這十一年來呢,我們每個月第四禮拜的共修,講解著諸列祖列宗心法,也講解著我們諸佛、聖賢的心法,所以什麼叫作共修呢。我們所有有緣的人,帶領著我們列祖列宗諸眷靈,還有我們的冤親債主之怨靈,跟著我們進來壇中,共同來修正過去無量劫以來,偏差的想法和個性,叫作修。共同來修正,無論是冥陽兩界,陰界、陽界,我們過去生以來,無論在靈魂界,都還執著著在生的壞習慣,貪,愛生氣,沒智慧,恨、怨等等的不良習慣,常常藉著子孫,或者他人的身上,來表達著你過去生生生世世,壞習慣,在當下現在的時候,都會表現在我們子子孫孫,或者任何人的身上,互相傷害、互相逆、互相蹧蹋等等的行為,造成世間社會的亂象,這是非常不好的現象和思維。

  所以我們藉著這個因緣,在佛前,各位我們唯心宗道場,二十四處的道場,這個共修之日,我們各地的同修,你們在各個道場,在佛前聽經聞法,也是共同帶著你們的祖先,在各地道場、在佛前,同樣的共修啊!因為我們的心,你開悟者,地球是我們的心中的一顆沙粒而已,何況台灣,地球中間的一顆沙粒,所以哪有可能說,離你和我離多遠,完全在同一個天下,同一個境界,同一個淨土之下,共同帶著我們的列祖列宗,冤親債主眾等,在佛前聽經聞法,共同來放下著,過去生生世世的不滿等等呢,重新思考,安住我們的心。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有人問說,你們唯心宗的法義是什麼?是安心的法門,我們心不安,所以要由外學道,我們唯心宗的法門的法義是中國的文化精髓-易經;易,是從不安到安,從不如意到如意,從煩惱到快樂,等等呢,這是易的真理。

  所以有人問說:「師父啊!你唯心宗的教義是什麼?」唯心宗的教義很簡單,教住如何安心,教住如何心安,這是唯心宗的教義而已。教住,教各位安住在哪裡?安住在什麼境界,心才會安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所有一切的教義,都是叫我們,安住在心安的狀態,我們若心安以後,即使這生這世沒有成佛,我們也一定能夠,回到我們的菩薩的境界,我們就不會顛倒夢想,若是我們不曾聽經,不曾聽經聞法的十方大眾,那有一天業力現前的時候,無可奈何,手帶,帶不走,煩惱,煩惱不完,子孫為財產在起鬥爭,冤冤債債,各種各種的問題,都發生在社會的家中,那麼這個呢,即是天下大亂的根源,一旦有所爭執,一定有恨,有怨會跑出來,恨怨跑出來的時候啊,我們死後一定執著在不滿,執著在顛倒夢想的境界,那麼在陰魂在靈魂世界,在家中的公媽裡面,你也一定是充滿著,鬥爭、怨嘆、不滿,陽人打架,陰界的也是在大亂,若這樣的時候啊!天下就大亂了,大天下、中天下、小天下,小天下是我們的家庭的天下,也大亂。所以今天我們,遵照王禪老祖師尊開示,每個月的第四禮拜,是我們共修之日,每個月的三十日,也是我們全民念佛,共同祈求世界和平,大世界、中世界、小世界,小世界是我們家庭的世界,中世界就是我們陰府,我們的陰界,我們祖先跟我們陽人子孫,的共同的世界為中世界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有智慧,我們不能沒有智慧,因為說世間的錢、財、名、利,最好而已,其他都沒什麼了不起,當一旦你發生業力現前的時候,那個時候你才知道苦,我沒修行不對了,沒聽經不對了,我究竟死了後要往哪裡去?我們叫紅頭的來搖鈴,你就不舒坦,叫黑頭的來搖鈴呢,你就顛顛倒倒,那麼你要請佛教的法師來誦經你又聽不懂,請道教的誦經弄樓,你在那裡,傻傻在那裡看,現在腳硬手硬你也無奈,子孫看那弄樓,弄得嘻嘻笑,我們呢,死在棺材裡不能動,你所得的是什麼?各位,我們不要再沒智慧了,我們若有因緣,我們每一天若有時間,打開電視,我們來看,我們的宗教的節目,宗教的節目不像世間的報導新聞,擾亂我們的心情,擾亂我們的心神,宗教的節目是安住我們的心,教住我們如何,能夠快點再成佛成道,能夠回歸本位回去。我們回歸本位,不是馬上死翹翹的回歸本位,而是我們的智慧,我們的心靈,我們的思考,我們的見識、見地,都在安和安詳的境界。我們不怨嘆著任何人,我們也不嫉妒著任何人的成功,任何人的成功,我們是給他讚歎,任何人的失敗,我們給他同情、給他可憐,大家共同用心,來心來感應,這即是我們每個人所需要的認識。

  所以今天,我們舉行著這個共修的一日禪的法會,我也希望各位,我們大眾同修,要珍惜著當下,我們珍惜著,每一個時刻的時候,我們有一天,我們遇到煩惱的時候,你就有辦法降伏其心了啦!應如何來降伏其心呢?我們要有智慧才有降伏其心,不然呢,其心可怕,其心顛顛倒倒,那麼我們也跟著顛顛倒倒,在可怕,這人生何苦,人生為何而來啊!所以當我們一個人,在生病的時候,在難過的時候,你才會體會到說,啊!難過的悲哀,難過的時候,我們的靈性在哪裡呢,我們的靈性,離我們而去,我們的護法,離我們而去,我們是在讓我們要重新思考、重新去懺悔。可惜!我們不知道,只大聲小聲在哎啊!哎啊!哎唷!很難過喔,你不知道好念佛,當你若在念佛,阿彌陀佛也一聲,哎唷!要死了也一聲,哎唷!我很難過也一聲,你所得到的功德,一個是地獄,一個是天堂,你在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哎唷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你在哪裡難過,你就阿彌陀佛,你就那裡挲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你跟它和平相處,相皈依,你有功德,哎唷!痛得要死喔,哎唷!你別人不痛,只痛我,嘿!你一定下地獄的。

  所以啊!我們一個人的心,我們就要經過共修,聽經聞法,聽我們這個上善修行人的開示,我們希望各位若有時間,多看宗教的節目,對你們絕對有益,宗教的節目是在尊重著我們每個人的靈性,一般我們的新聞報導,很多製造是非的節目,這是在擾亂我們的靈性,在蹧蹋我們的靈性,蹧蹋我們的靈魂,蹧蹋我們的心,在蹧蹋我們的祖宗,相對,我們若不知道呢,隨著他起起落落,我們同時,也在蹧蹋我們的祖宗,非常不孝,非常不孝啊!

  所以各位,你們冷冷靜靜去思考,過去的事情,是怎麼才對,怎麼不對呢,以上呢,講出這些讓各位,去做一個了解和參考,所以我們只有放下著不滿,顛顛側倒的心態和想法,我們得到一個清淨的心境,我們才能夠見如來啊!不然要見如來,你不可能見如來。

  所以,經中給我們開示:「須菩提,於意云何,可以身相見如來,不,不也。」我們佛陀跟須菩提說,這個解空尊者,佛告須菩提,跟祂說,須菩提啊!你的看法如何呢,以什麼方式,你才能夠見到,你自己自身的如來,你可以用你穿得很是漂亮,很是莊嚴,呵!我穿絲穿綢,繡金花、鏽金蔥,怎麼樣,佛珠一串一千萬,這些能夠見如來嗎?不可能。絕對不可能的事情,你要見如來,見如來,是要怎麼見到如來呢?只有八字而已,八字,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,這八字你就有辦法見如來,若離開了這八字,要見如來是不可能的事情,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。

  那麼要如何諸惡莫作,學易經,你就有辦法,真真正正做到諸惡莫作,你沒有學易經,要真真正正做到諸惡莫作,是很困難。除非你放下世間一切事,你只是好好的,只是在佛寺念經,一直誦經、一直誦經,但是你誦經也要吃社會大眾,人家煮的飯,人家種的菜,人家錢給你供養給你,給你吃,讓你安心在那裡窩著在那裡,在那裡叩叩叩,在那裡念經,在那裡誦經,你一點點對社會都沒有回饋,沒有布施的時候,你要見如來,很有得拚的了。

  所以啊!各位我們這個要,真正要見到如來,我鼓勵你學易經,學易經,易就是對待,易就是陰陽,從不如意到如意,從不順遂到順遂,從不懂來到懂,這就是見如來的法門,易經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同修,我們要見到如來,一定要堅持著這八字,時時在嘴在念,諸惡莫作、眾善奉行,諸惡莫作、眾善奉行,我們講到這個時候來,諸惡莫作、眾善奉行,是以身相見如來的不二法門,這個時候,外面好兄弟的風,咻咻叫就進來了,也很高興,唯願這些颱風風神好兄弟,你們聽到要見如來的妙法,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,我們有形體,諸惡莫作有辦法,無形體呢,我們的靈性,們的思維,我們的想法,我們的意識裡面,若是過去有惡者,我們要速速放下,這樣我們在空界,我們就有辦法見到如來了,不然要見如來是很困難。

  再來,時時勉勵自己要修行,修行呢,四句真言:「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」這幾句也是我們冥陽兩界,法界,十方法界一切眾生,或者一切諸神菩薩、阿羅漢、阿修羅等,要提升回歸到自己的空的世界,心靈世界見到如來,這個四句的真言,若這樣者,你時時念:「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」你看到下雨,這也無上甚深微妙法,為什麼要下雨,上天它的慈悲,水,降甘霖,來滋潤著眾生的生命,我們沒有風,你就沒辦法生存,你看到現在這個,這個薔蜜的颱風,風進來,我們呼吸,我們的生命,為什麼有風,這一定有空氣的對流問題,我們若了解,喔!我們也去感恩著風,你也會見如來呢。所以世間所有所有,我們都要去善解。所有世間的一切東西,都是在給我們教育,即使一個,我們今天來共修,一個小菩薩,我們的小菩薩小徒孫,很乖的,自在媽媽的肚子裡就來共修,到出生來,生出來,他也一定來這裡共修,來這裡聽經聞法,這麼大智慧的小菩薩,有辦法這樣,我們大人為什麼沒辦法,沒有錯,大人都說我要打拚要賺吃,要顧一家人,這是很正確。

  但是呢,我們早上六點到六點半,我們沒有時間來聽,不然晚上十一點到十一點半,我們也有時間來聽,不然過一陣子,我們自己成立一個唯心電視台,二十四小時來播出,我們的講經說法的節目,這時候我們也要找時間來聽,來充實我們內在心靈,和我們的思考思想的智慧,能夠精進,若這樣我們這輩子,我們就不會白走的,不會白跑的。所以都是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不然你們聽那麼多金剛經,聽那麼多經了,哪一位大師跟你們說,用什麼身相,你才能夠見到如來呢,你們有聽過,哪位大師跟你們說嗎?大師所講的是非常微妙,非常高深的真理妙法,當然是非常地好,但是呢,我們沒辦法去了解到,大師他所開示的那麼深,我們頭抓一抓,怎麼這樣,我聽不懂呢?我們有時候我們去拜訪著大師,禪師、禪師啊,你看禪在哪裡,哈啾,哎唷!你感冒嗎?笑笑的,你沒有悟到,禪師就是也會哈啾呢,也是還是人呢,叫作人,這自然,該來就來,所以各位啊,我們要去悟,我們若不悟呢,我們根本哪有可能去,得到智慧呢。

  所以,我們要什麼身相來見如來呢,只有一個方法,你用錢財見不到,你用有錢的見不到,只有兩句,諸惡莫作、眾善奉行,你一定會見到如來。再加上時時自我勉勵,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,這四句與二句的真言,這就是我們以身以相,來見如來的不二法門啊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