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世界經濟
授業主題 : 3664集_世界經濟

播出日期 : 2008/12/27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十二月二十七日,時間也過得很快,一眨眼就過去了,一天一天,一年一年,一輩子又過一輩子,所以我們要把握著時間,把握著這個機會。但是,你要把握著機會,不簡單,只有一條路,大家學易經啊!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;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都聰明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尤其這件公司客戶無欺心,是非常非常重要,面對著今年世界的經濟的風波,倒的倒、逃的逃、跑的跑,無奈的無奈,是有夠多、有夠多。

  我相信在座各位,你們也有你們的無奈的一面,但是站在我們本宗門的弟子,在這回經濟風波,受到影響的很少,因為我教他們大家要學易經,萬項事情要投資,自己請示卦,自己卜卦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,無論我們是士農工商,再怎麼厲害,整個世界的經濟,或者國家的經濟等等呢,都會影響到個人的安危,所以我們若學易經以後,我們就不會去惹到這些,不必要的煩惱,我們可以先算,所以我們在這幾年來,我們宗門弟子,大家都過得心安和平靜多了,我們不求著榮華富貴,但是求平安,比榮華富貴更加重要啊!

  所以我們唯心宗,我們自承天的這個天命,給我們這個擔子,我們第一,我們來推廣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來安定社會,安定自己的家庭,安定我們的事業,然後,我們國家就一定會太平。所以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啊!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所以我們本宗門在二年前,七月二十四日,在南投縣南投市文化路705巷裡面,我們就買一塊易經大學的土地,這個土地,總共有二十八甲,我們易經大學的這塊地,我們現在已經學院,已經學院都蓋好了,總共有二十八甲,這是小小二甲地蓋起來而已,現在已經,我們也已經開始,在這裡在傳授著我們易經風水的妙法。

  所以啊!我們看到這個當今和未來,世界經濟要安定,世界要和諧,天下要太平的時候,一定要大家學易經,你若沒有學易經呢,你雖然說讀很多的,呵!博士,好幾項博士,我說你博不完,真的博不完,你不知道天機明天如何,不知道下一步是什麼樣的,我們今年年頭正月初六,我用易經給各位提醒,今年世界經濟有大風波,所以我們台灣,各界要很注意的,自己要很小心,不然呢,會跟著世界的經濟在起風波,不安寧。結果,事情發生了,講也已經太慢了,這也是一種給我們一種的教育,我們應該要了解,什麼路才是我們要該走的。我們很多不是都博士嗎?世界很多博士,為什麼這個風暴會跑出來,我們不知道好事先去預防,沒學易經,我非常感慨啊!大家對中華文化道統易經,看成感覺好像是迷信,外道。結果,你被災難撩到了,你把人倒一大片,你修什麼行,我不相信,你這樣就可以去天國了啦!這去地獄的機會是有夠多的。所以我們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呢,所以我們遵照天意,我們在二○○九年,我們易經大學的易經風水學院,我們開始要收這個碩士的學分班,教大家會易經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
  所以我們先成立著易經風水學的研究所,我們這個今天開始報名,到正月初五為止,我們的學分班的招生,我們在正月十七,禮拜六,我們就要能夠初步的考試,因為易經是非常非常殊勝,讓我們立於不敗之地,這個妙法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沒有人在開這個法門,這麼普遍化和生活化、學術化、人性化、家庭化,我們種種呢,能夠廣面來推廣這個妙法。

  我們各位,我們家中若有小孩,大學畢業,或者在做事業回來了,我們每個禮拜六和禮拜日,我們有學分班,來讓各位來修持,我們修這個妙法,不影響到你的事業,而且能夠幫助你的事業,更加健全我們的事業,現在時機差,不用衝,暫時休一下,來讀易經,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,立於不敗之地,這就是我們推廣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的宗旨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的真理妙法,自我們中華民族,七千三百四十六年前的伏羲帝祖,一畫開天、再畫闢地,到女媧娘娘傳到黃帝、炎帝、蚩尤帝,到現在來,有文化的記載將近五千年,但是易經自古以來一以貫之,從來沒有消失,沒有就這樣不見了的消失掉,沒有這樣,永遠是存在的,只是我們沒有去發覺到,易經的真理的偉大。所以易經是萬經之首,易經也是萬法之母,也是我們生命,眾生生命的依歸,尤其易經是對整個社會,整個世界的安定性,是非常非常重要一個課門。由今年這個經濟的風暴,在事先已經了解到這個經濟,有所動盪不安的時候,我也呼籲,在台視正月初六的時候,跟各位呼籲,要小心、要小心,但是呢,我們很多人自信滿滿,認為沒什麼,見到錢眼睛就睜大,沒想到下一步,會不會被套去,脖子被套了,或是去踩到我們的,剪子,腳去被夾到,或是踩到這個陷窟,直踩直深,這就是我們每個人,所疏忽掉的。

  所以大家學易經啊,做人處事可安心啊,大家學易經啊,修行道上可見性。在今年這個經濟風暴,很多我們修行的好朋友,我們也是都很好意,想說我來四處投資,賺到的錢,我再來做布施,賺到的錢,我再來助印,來做布施幫忙建設等等,沒想到去被套住了,只到時候來怪佛、怪神、怪什麼菩薩啦,怪說都沒有幫忙保佑,千錯萬錯的心法和心念。

  各位,我們的心法,是有正知正見呢,結果,我們沒有去學到易經,你怎麼知道,明天這件事情怎麼樣,你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啊!所以各位,不要小看易經,我們交代我們的孩子來讀易經,來學易經,所以我們在,這個新的年度開始要來招生,我們易經風水學院,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,我們的易經風水學研究所,我們先收這個碩士學分班,應著大眾的方便,妙法廣傳,我們在正月初五以前,我們報名,十月十七日要考試,若是你要簡章,要簡單的簡章,請你打電話,打到這裡來,我們陳師兄,或者我們E-mail信箱,你就能夠照這樣來索取。

  各位,我們的孩子在社會在打拚,當然都是很打拚,但是你有時候拚,拚不到那些去,三代累積一代空啊!因為,你不了解真理,不了解明天那一步是怎麼樣,不了解我跟你投資這件,中間有沒有陰謀,我們也不了解,我找你來投資的時候,我會害到你嗎?我也不了解說,我自己投資這件事業,會倒掉嗎?倒掉拖累別人,我們祖先生生世世,所累積下來的德行,結果我們把它花光光了,修什麼行?騙人的啦!騙人的啦!哎呀!欺騙良心,把這個責任都掛給佛祖去,這不合理嘛!這沒道理的問題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來學易經的道理,這是為大家好,我們共同來創造社會的安寧,所以在這裡再三地,跟各位十方善知識鄉親邀請,你鼓勵你的孩子來讀書,來讀易經,學分班先修,未來呢,三十六學分修到足,碩士的資格,經過各種的考驗考試,碩士資格給你們,你得到這張碩士的證書,比你得到任何一件,博士等等的證書還有益。就像這回的經濟風暴,來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博士博的,有夠多,兩個博士的,到處都是。結果為什麼?栽下去了啦,踩下去了,錢最現實的問題而已啦!事業最現實的啦!你做不下去就做不下去啦!錢倒就倒掉了啦!你多會算,電腦多會算,電腦是人去計畫的啦!電腦沒有先知先覺,人才有先知先覺,你學道學易經才有先知先覺,這點,很簡單的道理嘛!

  所以本宗門唯心宗,以中華文化道統,來開發著,我們中華文化的精華,和它的生命。可惜呢,我們很多人沒辦法接受,沒辦法接受這是隨順因緣,但是一旦失敗你就要接受了,錢賠掉你就要來接受了,你能夠預防不要賠掉嘛!結果呢,我們覺得自己最厲害了啦,覺得喔!我覺得很臭屁了,覺得我有錢了,出去呢,呵!上等人士的境界,大家在交流啦!呵!我電話接的都是,上面的有錢人,來電話怎樣怎樣啦,結果,看不起普通一般的百姓了,到今天何在,比一個一般的百姓,歐吉桑、務農人,都更悲慘,都更悲哀的。所以我們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能夠見太平。
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追根溯源也是易經,我們從現在一直謄,謄到老祖宗回去,這也是易,一陰一陽叫作易,從現在一直找,找我們的水源,所以我們萬項事情,要飲水思源,我們不能忘恩負義,現在社會各世界,經濟的泡沫,都投機,不是投資,認錢不認親,不認情、不認義,若是我們的世界經濟,繼續這樣下去的時候,是非常危險的事情。

  所以啊,我們這也是要追根啊!要孝道,為了錢,親情都不見了,孝道都不見了,孩子可以告父親,為了錢,孩子可以為了錢來告母親,這個事情有夠多,比畜牲都更不如的有夠多,有夠可憐呢,有夠可憐,錢是死的,人是活的,人有情的,錢是無情的一張紙,撕掉就算了啦!所以這回世界經濟的風暴,這是對我們人類的提醒、的警覺,若是我們,若沒這個情沒這個義的時候,後來會變成,人類自己會毀滅自己,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。

  所以啊,各位我們要追根溯源,從孝道開始,那麼中華民族,現在有十六、七億的人口,在世界地球各地,但是我們,追根溯源,真真正正去找嗎?在台灣才有而已,世界各國,包括大陸這麼寬,追根溯源有做嗎?沒有。只認為說,喔!經濟發展是很好沒有錯,一個對祖先的尊敬,都很多都不見了,錢較重要。

  所以我們在二○○三年的時候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慈悲開示,我們為了要挽救著我們中華民族,未來五千年不要再有戰爭,因為過去五千年來,發生著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衍化出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的姓氏,這是非常不幸的中華民族。所以在二○○三年交代,二○○四年舉辦第一次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到今天已經辦四次了,到過幾天呢,二○○九年正月初一,我們繼續,我們在台灣林口大體育館,舉辦著追根溯源,二十一世紀,我們唯心宗二十一世紀世界和平的法輪,轉著二○○九年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這典儀,我們在正月初一,下午一點到五點,我們在台北,台灣的林口大體育館,將近三四萬人,四五萬人這麼多,場面是非常非常地壯觀。你們在今天,電視的片頭,那就是我們祭祖的當時的場面。

  各位啊!我們一輩子,要參加著這種的祭祖大典,一輩子有的是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,你有心孝順,那麼,我歡迎我們二○○九年正月初一,我們早一點來,不然你會沒位子可以坐,林口體育館全爆滿,我們中午來那裡,我們有便當,給各位用素食的便當,然後呢,我們一點開始祭祖,我們世界各國我們的華僑、台商、企業界的各階層,我們國家的這個重要官員,都會來代表著全民來祭祖,我們立法院長,代表著民間的心來祭祖,這就是我們舉行追根溯源,祖德流芳,二○○九年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在台灣,也是優秀民族的代表,在台灣啊!在這裡邀請各位,初一的時候,中午以前,十二點以前,你們自己若有時間的,坐車、開車、來到台北,林口大體育館,共同來祈求,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,兩岸的兄弟,大家心連心、手牽手,共同創造世界的真和平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。那麼至於呢,我們二○○九年世界的經濟,最關心的,最關心就二○○九年的經濟,台灣的經濟,是跟世界的經濟在走,台灣的經濟與世界的經濟本來就一體,沒辦法分開的,所以我們用易經我們來推算,我們在二○○九年,我們的台灣,尤其呢,世界的經濟呢,卦象叫作風山漸,歸魂啊,漸漸、漸漸,變好起來,變為艮為山,艮者一座山,大家要冷靜一點,不要拚命跑,入秋,要到入秋去,才漸漸會好起來,十一月才漸漸會見到財,十一月,我們要守本分,安靜無虧,總說一句,二○○九年,上半年,世界的經濟要看到好轉,也很困難,一定要到入秋,聖賢才會出來,能人才會出來,才有辦法來整理著,整個世界經濟能夠較安定。到入冬,再過漸漸才會好,所以大家學易經,你就了解到我們整個自己的,未來的路徑要怎麼走,這是最高無上的,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今重現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