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新年新希望
授業主題 : 3669集_新年新希望

播出日期 : 2009/1/1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八年正月初一,現在已經六點二分,我們在這裡先祝我們國家,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。我們也祈願,世界和平;也祈願各位,我們大家事業順遂大賺錢;唯願,我們家家戶戶的孩子,都乖巧聰明好讀書;我們也祈願,各位你們大家的事業都能夠順遂,平安。

  我們也祈願著,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於今天,我們下午一點到三點,在林口大體育館舉行著「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」,能夠心連心,手牽手,共同創造著未來中華民族,子子孫孫的大圓融。過去五千年的恩恩怨怨戰爭,發生著三千七百六十二次,衍化著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列祖列宗的姓,這是不幸的中華民族。過去五千年來,時時刻刻都處在不安、鬥爭、戰爭、互相侵害,這是我們中華民族非常悲哀的五千年。唯願今天以後,我們共同來祈禱,追根溯源,盡孝道,未來五千年、一萬年、萬萬年,都能夠幸福光明無戰爭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生在世,六十不知修,等待何世再來遊?就是我們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、易經、易經的真理,和風水的妙法。所以我們今年開始,我們唯心宗遵天法旨,要來開始推廣中華文化道統易經。

  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。

  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。

  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。

  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。

  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

  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所以我們面對著未來世界的文化,而且易經也是未來世界,大眾心靈的依歸是易經,所以易經在你我之間,都有很深的內涵。易經在我們和萬生萬物,人、事、物之間,也有很深的內涵。

  各位,我們大家要記得,我們大家今年開始,大家來學道,來學易經,雖然時機不好,時機不好的時候,我們才要學道,等到時機好的時候,我們才不會去踏入到苦惱的未來。我們不希望此去以後,我們每個人的事業,家庭的錢財等等呢,我們不希望再受到缺角和損失掉了,那只有一條路,大家學易經。易經是很好學,不會難學,那麼用易經呢,我們就能夠了解到,今年我們的這個天運。

  今年的天運呢,台灣二○○九年經濟如何呢?「天澤履」,就像叫作如履薄冰,在薄冰裡面在走,又不能進去。然後「天水訟」,還有很多社會的,社會這個口業,還有很多爭奪,很多爭奪、競爭。外來的經濟,外國經濟影響到裡面很大很大,外國會影響到台灣我們國家內。所以這個夏天,可能會很大的變化,夏天的變化,不是只有台灣而已,包括大陸,夏天的經濟也有一大波的這個風波。無論哪一個國家,有這個經濟風波,都是整個全人類的不幸。

  所以我們台灣呢,新的年度,我們的國家領導、各階層的,要用很大的智慧,一腳步一腳印慢慢走,很小心,像在冰,薄薄的冰上面在走,你不走又不行。你走呢,結果踩一下太快,就這樣都沉到水裡,冰蓋起來,死在水裡也沒人知道,所以,又不能停著,又不能沒進步。沒進步,腳熱,冰踩下去就這樣陷下去,冰踩下去陷下去的時候,那你怎麼辦?我們也是就這樣蓋下去。

  再來呢,我們這個台灣與大陸的經濟,新年度的經濟,六沖卦,「艮為山」六沖卦,六沖者,兩岸還有對立等等的。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執政的,我們經濟家等等呢,有易經的大智慧,這些卦象你看了,你就有辦法去運轉著我們台灣和大陸,兩岸的經濟與和諧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一件很重要的大事,「追根溯源,祖德流芳」,我們所有的萬姓,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,心歸宗,皈依中華三祖,回到伏羲,回到盤古時代燃燈古佛的心靈世界,所以我們是追根溯源。我們今天,是我們唯心宗遵照天意,遵照天命,今天帶領著我們世界各國回來的華僑,台灣各階層我們的同胞,在林口大體育館,舉行著追根溯源,祖德流芳,萬姓歸宗的一個好日子,已經辦五年了。我們這五年來呢,兩岸同胞的心,我們的血脈,都是同一條血脈下來,為何兩岸的同胞,生活在這麼多心靈不安呢?這都是我們五千年來,大家大眾的不幸啊!

  所以在這裡,早上到這個時候來邀請,已經六點十一分了,我們在這裡邀請我們所有的鄉親,今天若有時間者,你們可以車開著來到台北林口大體育館,共同來追根溯源,祭祖。我們共同的祖先,黃帝、炎帝、蚩尤帝,回歸到我們的伏羲帝,然後回歸到燃燈古佛,我們的鴻鈞老祖。這就是我們今天在這裡,共同來祈求我們風調雨順,祈求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

  我們今天在這裡,來再跟大家特別邀請以外,你們若要來參加的時候,我們要跟家裡的祖先跟他點香,說我們一起來林口體育館,來參加祭祖大典,納受著祖靈我們能夠皈依,皈依三寶,精、氣、神,佛、法、僧,天、地、人,萬生萬物,共同的天心,祖德流芳啊!各位,我們在這裡呢,邀請,再一次邀請大家,我們今天下午一點到五點在林口大體育館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大小戰爭三千七百六十二次,到金門為止,這是非常不幸的中華民族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承擔著天命,上天指示著我們唯心宗,擔起這個祭祖天命和大典,兩岸的同胞,大家能夠一個理念,一中的原則,就是一個中華民族。一個中華民族叫作「一中」,也不是中國,也不是中華民國,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,是一個中華民族大圓融。

  所以今天非常重要,祈願呢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也在這裡呢,祝福著各位,士農工商家家戶戶能夠平安,能夠順遂,心想事就成,經濟會漸漸好起來。

  那麼至於今年,我們台灣和大陸,台灣和大陸的經濟再給各位講一遍,「艮為山」變卦為「山風蠱」。山風蠱就是外面好好,裡面有蟲,裡面的這個枝節,都有蟲在蛀掉了,要很小心,不要讓表面看是很好這樣,來讓這個整個政體,民族的情,互相傷害,這是很不慈悲的。我們要怎麼來處理這個問題呢?要有大智慧的人,大家共同來打拚,然後呢,安靜無虧,萬項事情冷靜一點,不要動不動急跳腳,這樣就沒意義。再來呢,互相尊重,這是易經的殊勝。

  所以我們呢,提倡著大家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是我們唯心宗新年度,要推廣在世界各國,大家學易經。所以我們開始,我們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研究所,我們在第一期學分班,凡是我們若今年有興趣的,在初五以前可以來索取這些報名的簡章。**********陳師兄,或是要進入這個網址,電子信箱也可以。因為我們妙法難聞,大家要把握,我們迎接著未來,幸福光明的人生和未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新的年度,我們的唯心宗易經大學要全力來推出,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學,讓世界各國有緣的人來接這個法。因為易經風水是未來世界和平,最大的一盞明燈,我們台灣、大陸,整個中華民族,我們都有這個義務和責任,老祖宗留下來的文化,到二十一世紀的當下,我們來把它推動,來把它發揚,來弘揚,我相信老祖宗會很高興。

  尤其今天,我們在林口大祭祖的時候,我們也會宣布成立著世界和平促進會,就是「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」,以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來弘揚,讓世界各國我們人類都能夠、未來都能夠接到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,這是非常殊勝的,也是我們中華民族,我們子子孫孫共同的驕傲。

  所以我們現在開始,積極要培養著我們一些弘法利生的法師,教授,講師的人才。目前我們有講師、法師,一百二十多名還不夠用,積極在培養著五百名的講師、法師,來在台灣各地來推廣。尤其,孩子學易經,最基礎的時候,我們也是在開始在推廣。我們在今年這個以後,我相信中華文化道統,會受到世界人給我們肯定和歡喜、信受、奉行,然後我們共同來圓滿世界的和諧。各位,不要說:「哪有可能的啊!」哪有可能?絕對有可能,我們的列祖列宗,這麼多列祖列宗會給我們保佑。

  「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嘛。」我們不會拖累他人嘛。

  「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。」我們要做什麼才會賺錢,我們學易經我們就知道嘛,不會在那裡茫茫渺渺啊,胡亂投。

  「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。」現在藥這麼多,你要吃什麼食品,補品這麼多,你若沒學易經呢,胡亂吃,肚子當藥櫥,哪有什麼意義的人生呢。

  「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。」過去很多我騙你、你騙我,騙來騙去,我們來學易經以後,我們就不會騙來騙去,大家知道因因果果嘛,大家堅持在中道嘛,這不是最好嗎?

  「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呢。」我們要修行,修什麼行?拖累人家一大堆,修得了行,我就不相信。我們沒智慧,只是說修行、修行,拖累人家親戚朋友債務一大堆,沒能力還在那裡吵架,法院在忙,有什麼意義?沒意義啊!所以要學易經。

  「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。」我們的性是什麼性?只在那裡喔,傻傻呆坐啦,什麼啦,絕對沒用就對,百分之百沒用,學易經一條路。中華民族七千三百四十六年以來,我們伏羲老祖宗傳這麼多真理妙法,結果我們把它放掉了,可惜、可惜!

  「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」貧賤夫妻百事哀,造成孩子沒人照顧,所以造成現在的孩子,很多呢,單親家庭有夠多,到底孩子要聽爸爸才好?還是聽媽媽好?這是非常可憐的孩子。下一代的,每一年一兩萬對的離婚,大家不了解易經的因果嘛,是不了解調和嘛,這是很可憐的中華民族的社會現象呢。有多少家庭可離婚,結果弄到後來全家霧煞煞,國家治安等等呢,很多的不知道要怎麼來處理的是有夠多,很無奈啊!所以,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

  「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嘛!」我們經濟的問題,我們不了解,只在那裡想要,在那裡拚,沒有用啊,要有智慧,有智慧只有一條路,易經而已。

  所以,我們以易經來了解到我們這個國際,二○○九年國際這個經濟的狀況,「風山漸」風在山上慢慢吹,吹不高啦,還是基礎要很小心。變為艮卦,六沖卦,這財,還在憂神才化財,要努力,父母爻叫作勞心勞力,才能夠賺到錢。所以要有智慧才會賺錢,沒智慧不會賺錢。所以入秋才會漸漸好,立冬才會稍微見到財,世界的問題。

  那麼我們的台灣二○○九年的經濟,「天澤履」變為「天水訟」,我們的立秋才會漸漸好。那麼再來呢,立冬,隨世界經濟漸漸好,我們大家要有那智慧。記得!我們仍然會受到世界的經濟來影響,我們就外境的投資,要守一點,你不要聽到什麼投資,又投下去了,一定完蛋了。那麼七月呢,由夏天開始,七月仍然有困難,所以這些問題啊,還是要注意。

  那麼明天呢,我們就要來播出著,我們的彰化伸港弘法,蒜頭的故鄉,蔥頭的故鄉的弘法。在這裡祝福各位,大家闔家平安,事業順遂大賺錢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