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彰化縣伸港鄉公所弘法(一)
授業主題 : 3670集_彰化縣伸港鄉公所弘法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9/1/2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670)
彰化縣伸港鄉公所弘法(一)

我們彰化縣伸港鄉公所,主任秘書曾秘書、我們的代表會副主席,也是青溪婦女會婦聯會伸港的主委黃女士,還有我們彰化縣清溪婦聯會主委江小姐,前伸港道濟慈善會,我們的施會長,和我們現任的我們的會長蔡會長,還有我們在座所有給我們護持今天在伸港,辦這場大家學易經,這場弘法大會各位,各單位的老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晚安!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七年的五月三十日,我們今天在彰化縣和美的隔壁-伸港;伸港鄉也是我們台灣蒜頭的故鄉,和這個蔥頭的故鄉,在這裡舉辦著第三次的傳法大會,在過去兩次,承蒙我們黃副主席,還有我們各位地方士紳,給我們和美道場,給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彰化分會和美道場,給我們護持,有這個因緣,來將聖賢傳下來的,很多、很多妙法,講、講不完的妙法,藉著短短兩個多鐘頭的時間,來給各位繼續再講解著,如何保持家庭的平安,和保持我們家庭的和諧。

  尤其面對著現在社會,年輕一代,孩子很多不聽話,孩子躁鬱症、自閉症,孩子顛顛倒倒的事情,讓我們的家庭傷腦筋,讓我們的治安單位也傷腦筋。在昨晚,我在台北市一間餐廳,邀請到政治大學的這個傳播學院院長閻院長,還有前教育部處長,現在的台北市副市長吳清基副市長,還有我們很多大學的教授、校長,大家共同在用餐的時候,校長呢,也跟我問出一件問題,說為什麼現在的孩子,想要死、想要自殺,不讀書,東奔西跑四處去,這個問題,尤其我們雲林科技大學的林校長,和耕莘護理學院的楊校長等等都對這些問題,都覺得非常無奈的問題。尤其我們南天文化院、仙佛寺,唯心宗南天文化院的楊院長,前台北市台北商專的校長,這個還有我們的台北致理技術學院,他也擔任過校長,實踐大學擔任校長,他也是心理學的專家,對這個問題,我們仙佛寺唯心宗,都努力在打拚這個問題,來找到問題。但是在我這麼多年來的經驗,這些問題,要解決這些問題,我們伸港的農產品,有辦法解決,蒜頭、蒜頭,為什麼孩子,他有的不讀書,晚上拚命跑,這樣顛顛倒倒是為什麼?都從鼻子引起的。過去啊!我們社會,大家把這個孩子,常常喊要自殺,不讀書什麼,都怪在政府的政策,都錯誤的想法,沒去找到根源啊!因為我接觸到很多孩子,他的孩子為什麼不讀書,不聽爸爸媽媽的話,孩子不是壞,他頭腦有問題,頭腦有問題是從哪裡?從鼻子來,鼻子的問題,引起著孩子的思想,一下想得通,一下想不通,晚上睡不著,抓狂,心臟縛住了,原因在哪裡?就是從鼻子引起的。

  所以以前我們這一代,老的這代,六十多歲這代,不像現在二十多歲,十幾歲這代的孩子這麼可憐,現在年輕我們的下一代,這些孩子呢,所接觸到的問題,食品的問題,甜吃太多,甜的吃多呢,鼻子就有問題,甜的若吃多呢,鼻涕就會倒流,會倒流,心臟,一點氣,牽往我們的喉嚨,扁桃腺牽往喉嚨,牽往胃來,牽到胃來呢,胃一條神經,胃燥、胃酸,結果牽到心臟上去,心就煩,氣就躁,爸爸媽媽說什麼,他沒在信你。所以孩子的問題,對食品的問題,我們做家長的,都沒去注意到,只要他若想要吃什麼,我們就買什麼給他,我們缺乏著這個食品,養營和健康的預防問題,所以才會造成,這些孩子的問題。

  再來,孩子的鼻子,我們現在不就冷氣有夠多,空調,空調也是有夠好的,呵!我回來家裡,空氣很好的,殊不知你出去外面又不適,不適呢,鼻子就問題就來了,鼻子有問題呢,你就不會,頭腦就不清了,這也一個問題。我們現在晚上在睡都冷氣,冷氣呢,若在吹的時候,我們晚上在睡著,嘴都開開,喉嚨就乾,喉嚨乾呢,鼻的機能,你就漸漸有出問題了,所以造成我們孩子的鼻子,裡面就火燒鼻,或者就溼鼻,或者鼻涕倒流,或者過敏、哈啾等等的問題,所以造成整個我們目前台灣,包括大陸的問題也都到了,那些年輕一代的孩子的,問題都到了。所以這我們不能只怪政府,我們身為百姓的,孩子的健康,是我們自己要去教育,我們要去注意,我們不能每項都怪政府,政府是我們二千三百萬人,共同所投資的一間公司,我們大家都有股東,包括我們的肚子,開始十天懷孕以後,我們這個孩子就,開始就有股東了,他就開始在繳稅了,吃蜜餞的就要繳稅了,所以這就是問題,我們大家要去注意。

  我們這幾年來,我遇到一些孩子,家長對孩子,鼻子都很大的問題,鼻子不通的,鼻問題的呢,我給他鼓勵說,若能夠,蒜頭絞成蒜蓉,絞一絞,你吃飯,給他拌一下讓他吃,吃一陣子,鼻子問題就好了,鼻子好了,頭清嘛!頭清就,孩子都有尊嚴啊!孩子所想的事情他就清楚了,你知道嗎?既然若清楚,糊裡糊塗就不會來了嘛!所以各位,我們伸港大功德,我晚上去讓我們的黃副主席,黃女士,晚上在那裡讓她請,喔!她呢,這裡可能在海邊的樣子,烏魚子,不省著烏魚子的本錢,切那麼大塊,下面呢,那個蒜頭,比去年還要大塊,那切了合著吃了,鼻孔,氣就出來了,心涼脾土開,雖然是很辣,那麼全省所有的蒜頭,最辣的在我們伸港,這是很奧妙的台灣,是寶島的體質。

  所以晚上我在我們的副主席的家,在那裡用餐的時候,我跟我們前道濟會,我們的會長施會長,本來晚上,我以為要去他那裡吃,結果道濟會沒有接,晚上就不請我去,我想可能你要再補,補一餐的樣子,在那裡呢,我跟我們道濟會施會長說,我們喔!我們台灣的很多農產品,附加價值,附加的價值,都沒有去開發,像這個問題,能夠治社會問題,若是我們能夠把它推廣,或者我們在座有的鄉親,我來專門生產有衛生的那個蒜頭蓉,若有需要的家家戶戶,拌個湯,將那個拌個飯下去吃,唉唷!那個孩子,那個鼻子問題會少很多去啦,會少很多的,這就是我們社會的福利嘛!

  那麼我們為什麼沒有做,只一直在想,我來讓醫生看啦!我來吃藥啦!什麼藥比較好的啦!噴了就好啦!我跟你說,噴的是不得已的,吃藥是不得已的,能夠預防的醫學,防患於未然,與其無所生,這是最重要的,結果我們全民的健康,大家只是喊說,健保局呢,在倒賠錢,每次去。

  我曾看到我們一些老先生,他們來台灣,也實在說有可憐,去榮總一次提著呢,提十幾人的藥包在吃,一次提就一大包,我們不是說錢的問題,實在有夠同情他,假使換我們家,你那麼多包,你不知道要吃哪一包,這也是問題。

  所以我們能夠預防的問題,我們就先來預防,剛才我們江主委,他跟我說他的兒子,問他問題,冰箱裡面,象要怎麼裝進去,結果象也把它裝進去,表示說我們人在世間,吸收很多事情的煩惱就對啦!那麼來要換一項小項的,盤子要把它裝進去,象就裝滿了,冰箱裝不下了嘛!那你要怎麼辦?象要拿出來,換放小的盤子才放得進去,不然小的盤子也擠不下去,意思說我們晚上來這裡,我們把心打開,等一下出去下雨不要理它啦,那天公的事情啦!你不要只是煩惱,啊!我等一下出去,不知道會不會下雨,不用理它,心打開,盤子先放下去,把妙法先投下去,蒜蓉先提回去,蒜蓉,你先提回去,但是我沒有生產,你們裝在腦海裡,若是我們台灣各地,若一些懂的、知道的,把這個把它放著,放在家裡冰箱不會壞掉,那麼我們可以讓孩子,鼻子有問題的,你讓他吃,一個禮拜,開始漸漸見效,漸漸好了。

  我也希望說,未來,我們伸港的蒜頭,我們不是說做不及賣啦!能夠發揮它的功能,這樣的時候,我們是不是全民的健保,全民的福氣呢,我們一家一個孩子少吃藥,也是我們社會多賺一個福分,若是我們多一個健康,也是我們社會的大家共同多一個福報。所以我們社會很多、很多,世間很多、很多的東西,都是對人體有幫助的。唯願,我們的國家,士農工商的主管單位,共同發出著這個智慧的心,把政治撥一邊,人民是要緊的時候啊!這個心,我相信我們台灣,是真正一個寶島,不然呢,我們只在政治上的考量,沒有把百姓,真正所需要的問題,來用心來把它找出來,讓我們全民能夠得到健康,心靈的健康也好,身體的健康也好,還是思想的健康也好,這都是非常重要的。

  所以剛才我們施會長,他跟我說,師父啊,晚上喔!你在伸港說大家都有需要的,我就想說,好,蒜頭是大家有需要的,這個,試試看,你若試完覺得不錯,明年我們這裡伸港的蒜頭,你會做不及賣,種不及賣,還來,我們這裡的蔥頭,蔥頭呢,我在兩年前,我們紐西蘭,我們的華人班的弟子,就沈女士,她跟我說 師父啊!她傳真給我,她說蔥頭生吃,對身體的健康,第一、預防中風,第二呢,預防頭傻傻的;為什麼頭傻傻?氣不通嘛!預防我們的頭不清醒。再來呢,會降血壓,很多很多的好處。結果,大地的一些這些寶物,只我們伸港就佔了兩項,我們沒把它拿起來,好好把它發揮,好好把它廣告,我們這裡唯願,我們的陳立委的秘書,能夠回去給她轉達,我們伸港鄉長呢,曾主秘,能夠轉達我們的鄉長,如何來把伸港,來把這個農產品的開發,當然,我們要請代表會主席來監督,這樣我們共同來推動,應該是不錯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在伸港,舉辦著第三次的弘法大會,我剛才在下面,跟我一個老弟子,就是我們的葉老弟子,說以後伸港,不知道要不要再讓我來,我們很多,結論就說師父,若換別處可以了,因為伸港有三次了,真的,因為該講的,我話也講完了,要再講,也沒什麼話好講了,只有我求老祖,加持賜福伸港鄉親,家家戶戶能夠平安,能夠順遂,大家農產品能夠五穀豐登,家家戶戶賺大錢。

  若是未來,各位有需要說,我們再來伸港地區,來為各位來弘法的時候,你們就不用客氣,我們因為,妙法難聞,一個地方,假使我們一天的弘法,你聽到一項,把它撿起來用,你就一定有很大的利益。

  晚上呢,我就去我們的黃副主席的府上,吃飽他就「師父,上來看我樓上的孩子的房間好嗎?」我說好啊!我就來參觀,參觀的時候,看到一項共同的問題,就是我們的床頭,我們的床頭,絕對後面不要去抵到,這個我們的浴室,我們的後面,床頭後面抵到浴室的時候,我們孩子沒關係喔!若上年紀來,注意!中風,注意!會高血壓。

  在差不多十餘年前,霧峰有一位民意代表,國大代表,他要我去家裡給他看,我去到他的樓上,看到他的中央呢,是這個浴室,這個右邊呢,進去右邊那間呢,他們兩夫妻的床,頭剛好抵在這浴室,他的孩子,大兒子在左手這邊,頭也抵在這個浴室,我就跟他說,某某人,某某國代,你這個床這樣睡,中風、會中風;再來呢,孩子呢,會往外面東奔西跑,較不想回來。這個呢,有那個利害關係,尤其我們上年紀來了,注意中風。他跟我說,師父啊!我老婆已經中風,四十八歲就中風了,中風的時候,我樓上下來看她,看到我,可憐,他的太太看到我,緊張,尿撒得滿地,有夠可憐,他說,這個國代說,師父啊,這就我太太,我搬來這裡呢,就沒多久,太太就中風。我說就是你的床,會高血壓,他才啊!我也高血壓,都降不下來。我說快點移掉、移掉、移掉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。結果,他移掉呢,我再一個月再去,他的血壓降下去了啦!太太呢,原來不會走啦!現在稍微會撐一下撐一下,這是什麼,風水跟家庭、環境、床位,有很大很大的關係,這個,我相信這每個家庭,都會遇到的,每個家庭都要注意的。

  唯願,這個健康的妙法,大家用得到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