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彰化縣伸港鄉公所弘法(三)
授業主題 : 3672集_彰化縣伸港鄉公所弘法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9/1/4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672)
彰化縣伸港鄉公所弘法(三)

  我們伸港鄉鄉公所,曾主任秘書,我們代表會副主席,黃副主席,我們施會長,還有我們的江主委,蔡會長,我們各給我們護持的企業家,大家晚安,阿彌陀佛!我們仙佛寺,跟我們伸港、和美,結的緣是很深、很深、很深,除了就以前我做測量,來到和美伸港,看到這仙人撒網的和美,八卦網的和美,和伸港的地方,就常常有這個好緣分,在我們成立道場以後,我們在伸港,已經兩次的傳法大會,我們承蒙,我們的前道濟,道濟慈善會施會長,他的慈悲、他的愛心,帶領著我們,道濟會的師兄師姐,來為大家服務,我們現在呢,我們來請我們的施會長,上來給各位報告,我們道濟會過去,他雖然他現在沒有接,換那個輪替給我們蔡會長接,但是呢,過去的精神,很多好事,這也是風水行善的,我們的表現,我們請道濟會施會長,我們大家再掌聲。

施會長:
  師父,我們各位長官,各位貴賓,各位師兄師姐,大家好!今天是我們第三次的弘法,以往頭一次和第二次,是由我們道濟愛心慈善會來主辦,在我以前還沒接受到,我們這個宗門的時候,我記得在差不多在二○○四年的時候,師父那時,在那個我們和美那裡,在弘法,剛好我們道濟愛心慈善會,也有參加著協辦,第一次接觸,聽起來是感覺說,師父就感覺很慈祥,聽一聽就覺得一個,觀點覺得不錯這樣,至於說較深入的,我們也是不太了解,但是當我在那個兩年前,來接著這個道濟愛心慈善會的時候,我也有一個心願,也希望說,能夠邀請到我們師父,來我們這個伸港這裡弘法,為什麼我會想要邀請師父,來這裡弘法呢,因為我曾經在外面常聽人說,只要師父弘法過的地方,對這個地方,都有很大的幫助和受益,所以我才會都有這個心願,就機緣也很好啦!有這個機會,就來邀請我們師父來這裡。

  所以說在這一、二年內,我了解的,對我們伸港方面,也是都有很大的幫助,師父在弘法,真的有他很奧妙的地方,只要我們若好好下去聽,一定都會相當地了解和體會,在這裡感謝各位,謝謝!(完畢)

  我們謝謝施會長,我們道濟慈善會就是,各人都晚上,人家在睡覺,晚上交通量較少,看路上哪裡破洞,政府要申請來鋪的時候,已經不知道摔死多少人了,因為政策的關係,所以道濟慈善會,他們晚上,所有的我們會員,柏油載著,一包一包載著,到各個人家若有需要的,幫忙鋪平,這就是行善、做好事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人來到世間,本來就是互相,大家互相幫忙,互相疼愛,我們要發揮人與人的愛心,我們不要沒有這個愛心,若這樣的時候,我們人生就白走的,我們慈善會在做,青溪婦女會,在每個家庭,在努力、在奉獻,我們做了,祖德流芳,祖宗一定跟著身邊在看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很愛喝酒的,但是,看到酒呢,就去,控制不住,太太是非常非常地懊惱,她就來問說師父啊!我丈夫很愛喝酒的呢,要怎麼辦?我說讓他喝,喝到過癮就好了啦!不過,師父啊,看他都永遠喝不過癮呢,你看,你的祖宗是不是有很愛喝酒的?喔!有啦,我阿公很愛喝酒啦,死很多年了。你曾用酒拜他嗎?不曾咧,不曾拜他,我說你快點回去,每天用酒拜你阿公 拜祖先,特別說:阿公,你要準備的酒,雙鹿的、五加皮的燒酒的,他最愛喝的,你跟他說今天這拜你,早上起來就一杯給他倒著,拜祖宗,晚上要睡就拜他,準備一杯拜祖宗,剩的呢,丈夫回來,那杯你讓他喝,丈夫喝啦!師父啊!越喝是不是越愛喝,沒關係啦!越喝,過癮就好了嘛,因為你阿公是喝沒的,老公是你丈夫是喝有的,一個喝有的跟喝沒的,都一樣在喝嘛!她就回去就照這樣做了,照這樣做呢,她就,有一天她的丈夫呢,酒喝下去就杯子摔掉,他說你是在蹧蹋我嗎?用這個酒,都沒有辣的酒來給我喝,一點酒味都沒有,奇怪了,呵!她就嚇到,第二天又衝來仙佛寺,問說師父,為什麼這酒給我丈夫喝,喝沒有味道?因為這祖先他也喝去了,所以沒有酒味了嘛!但是那變藥,變成藥,你不用怕,她就照常給他喝,跟丈夫說,祖先啊!阿公啊!你酒喝去就好,那酒味照常把它留著,把它留著就好了。喝不到一個月,丈夫每次喝到酒,就吐得腸肚、膽都吐出來,就像看到酒呢,那餐就拔腿就跑,連靠近都不敢吃。

  太太就很高興了,帶老公來了,夫妻若好,有時候會把師父講的話,劈柴連柴砧劈掉了,你知道嗎?那帶丈夫來仙佛寺,我們仙佛寺風景也很美嘛!來茶寮那裡,我就請他喝一杯咖啡啊!兩夫妻一人一杯,老婆一高興就說,喔!師父,你教的方法喔!很好的,丈夫靜靜,奇怪!怎麼會,太太跟師父怎麼有什麼在,什麼撇步的樣子喔!他就問說太太,你跟師父說什麼撇步很好,她說你就很愛喝酒,我每天用那個酒給阿公喝,阿公喝夠了你就不會愛喝了,呵!那丈夫快要抓狂呢,居然要斷我的酒路。我說你要感恩著你太太,你在喝的時候,那不是你在喝,是你阿公在喝,所以你會越喝越愛喝,那麼你的阿公他就很愛喝,他就藉你的嘴來喝,我就教你太太說用杯子,一杯酒,兩三樣,紅露的,什麼五加皮的燒酒,但是我沒有叫她用XO啦,XO太貴了,這樣,她是要救你的命,他才啊!我難怪在,每次喝的時候,現在喝的,臭老人味啦!他因為小時候,和阿公睡在一起的嘛!臭老人味啦,喔!我不要、不要、不要,好了,酒沒有喝,現在好得很。
 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做太太的,我們若看到丈夫在喝酒,我們要有智慧,祖宗 就是我們的守護神,守護神,你若沒有用酒給祖宗喝,也沒關係,香拿起來,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孫子某某人啊!那喝酒那不對的,你不要就跟著他這樣,他有一天若下地獄,你跟著下地獄,你就知道了,你就知道好難過。祖宗也要稍微恐嚇一下呢,公媽祖先也要稍微恐嚇一下,給他警告一下,不然呢,不知道,傻傻地跟著子孫一直愛喝啊!你燒香跟他說,每天早上晚上,哎呀!不用多久一陣子,丈夫就越喝越少,漸漸和諧了。

  所以我們祖先,就是我們的守護神,我們的守護靈,家裡要平安要順遂,一定要拜祖先,我們不要說,喔!拜祖先很麻煩的,我來信什麼教,現在很多為了麻煩,我就把祖先,祖先牌拿去把它劈掉。

  回想在十六年前,有一位國小的校長,他在豐原,他的孩子得了骨癌,孩子是做老師,也非常地優秀,有一天帶兒子來問我,我就看他,我說哇!你的祖先,怎麼都睡在竹子下,一大群竹子下,那鵝屎、鴨屎、雞屎、狗屎,都沾著,大家都滿臉全豆花呢。沒有啊!我祖宗先都死光光了,哪有?有啦!你祖宗就在屋後竹下,睡在那裡,大家都滿臉全那雞屎狗屎,這樣,唉唷!我的祖宗的神主牌、公媽牌,我們就以前每天,每次年節、忌日都要拜,很麻煩的。太太就說啊!那個那麼麻煩,祖宗都看不到了啦!就拿出來把它甩到後面竹下,竹下,雞、鳥什麼,要大便小便,這樣,癌就到了喔,祖先就沒辦法保佑了呢,我們做子孫的人,這就很不孝了啦!不然你若把它燒一燒化去,沒事情,丟在那裡讓雞屎什麼在那裡,哎呀,到後來懺悔,懺悔就來不及了,回去要把祖先再請回來拜,怎麼擲都擲不到筊啦!他老婆,哪是真的,我擲,怎麼擲都擲不到筊,擲到後來,自己在起懊惱,起驚嚇,跟祖先懺悔,父母親、阿公、阿嬤、曾祖、高祖,怎麼受得了,放任你這個孩子這麼不孝,不可能的事情。
 
  所以兒子,到後來他有來皈依,來皈依呢,我說這樣啦,既然就來皈依三寶,佛法僧,皈依,那讓他要死,俗話說,好死一點啦,不要有病痛,你要求自己的祖先,說祖先沒辦法顧我,我這樣讓我不要有病,快活一點,死也沒有怨嘆,既然父母親就不對了,那麼求祖先要原諒,兒子呢,那骨癌,也是無痛的中間,兩三個月以後,就這樣就往生了。我說校長啊,你的後面還三個兒子耶!聽到說還三個兒子而已,汗就一直擦了,一直手巾一直擦,說呵!我兒子,第一個大兒子在骨癌,那在難過的情況,牆就,地下他就要鑽喔,我說快點,快點再設公媽,再回去祖厝,原祖厝再去分火再來拜,祖先,沒有要磕到有啦!現在三個兒子平安、平安,三不五時呢,遇到,師父啊!謝謝你救到我這些兒子,一大群,我說這是你要自己救自己,上帝沒有叫我們否認祖先,佛祖,沒有叫我們否認祖先,神,沒有叫我們把祖先放掉。所以這點呢,我們要注意,沒有祖先,絕對沒有神,沒有祖先,絕對沒有佛,佛是人修的嘛!所以我們家庭要平安、要順遂,祖先很重要。

  還有呢,我們很多人,剛才我看到我們的單子呢,有的孩子三十歲、四十歲,至今還沒嫁,我說啊!那不稀罕啦,我家就還有三十二歲的,也還沒嫁的,你的三十歲而已,這就各人的因緣啦!各人的因緣,我們就早晚,就勤一點燒香跟祖宗說,祖先啊!這你的孫子、孫女,你就門打開,讓她回去歸家,讓她回去歸家,我們不要把她門關起來,讓她去歸家,若還沒娶的呢,你就早晚點香跟祖先說,我們的歷代祖先,我們的男孫幾歲了,你就大家慈悲,你就門打開,讓孫媳婦早一天進門,好進來傳香接代,不然喔!接下來,你的神主牌,我的公媽牌,以後我們都要吊電線杆,都恐嚇了就怕,我們要這樣啊!跟祖先稍微說一下,很多若這樣說的,都嫁光光了,娶光光了,多得不得了,這是我們要,所以祖先,是我們每個人都所要的。

  那麼有的人說是,哎呀!祖先喔!不要常常燒香,常燒香,他都在家裡四處逛。本來就要在家裡四處逛嘛!不然他要哪裡好去,只有我們的公媽,祖先就跟著我們子子孫孫,在身邊在照顧呢,會做神的,我們的家的神,叫作家神,家神,家神就是我們祖先,修得最好的,他的果位,升起來做我們家的神,我們在拜是拜我們的家神,我們的家神,就是我們的祖先的代表呢。

  所以有的人說,啊!我拜祖先就好了啦,我不用拜神啦!各位,我們拜神、供養神,啊!我家有觀音佛祖,你所拜的,那是我們的祖先,修得最好的、最有德的,所以我們安祖先的神位,一定在神的虎邊,神位的虎邊,右邊就對了,我們祖先,我們行功立德,做好事、走好路、講好話,做社會公益,像我們青溪婦女會,我們所有的愛心媽媽,還有我們的這個慈善會,鋪橋造路,這功德,都回向給我們的祖先的呢,我們祖先若得到最多那個,他就會來坐位,坐我們家的家神。所以有的人家裡面,喔!神安很多的呢,那我們是沒有開悟呢,我們沒有開悟,才會喔!拜很多的,我們若最多三尊、四尊就很多了喔!因為我們祖先,沒有那麼多有功德的來,有那麼好的德的,修了會一次那麼多神,都會成那麼多神呢,這原因就是這樣,我們家的神,就是這個道理,就是我們祖先修最好的,來我們,升上來成我們家的家神,家神呢,然後他就通,法界的神、佛、菩薩。

  像譬如我們家拜帝爺公,帝爺公呢,我們家阿公、阿嬤、曾祖、高祖,修最好的其中一個,他會來坐我們家的位,究竟是我們的曾祖、高祖,我們不知道,我們也不用給他擲筊,他是代表著上帝爺公來我們家,在我們家,鎮守家中,保護家中的大小平安的,是這樣呢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來讀易經,我們所要了解的事情,是有夠多,我們不是只說乾三連啦!坤六斷,兌上缺,離中虛,那個巽為風,我們不是只有這樣而已,我們要所有的世間的萬法,都是易經可以來找到答案。就像這回,中國四川的大地震,那一個很簡單的道理而已,用易經推算起來的,易經所排起來的,就是因為長江大壩,三峽大壩造起來,讓地球失去,不平衡了,原來水流出去到海去,海本來它保持的重量,保持的位置就是這樣,那麼現在你把它擋起來,這個地方變成太重了,太重了會不平衡,地球會不平衡。

  再來呢,我們因為原來的山溪水,都有在流下來,水壓太重,結果,你裡面的山的泉水,不會出來,倒積,倒積呢,結果呢,裡面就自然產生著一種能量,倒積起來,沒辦法流通,當然要爆炸嘛!還有的耶,還有的,你若要住長江大壩,三峽大壩上面,你們就要注意呢,所以這個呢,我們也是要易經,你就從易經排出來,就清清楚楚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大家若要了解到,我們人生的很多點點滴滴,我們的事業,會賺錢、不會賺錢,會順遂不會順遂,我們大家來讀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大家讀易經,這個要投資什麼,我們就會順心,不然呢,那到底對還不對,像現在的經濟,突然冒這樣起來,未來要怎麼走,這就要智慧了。

  不然呢,我們胡亂追、胡亂投,結果外面,跑來外面,我們不知道,跳下去,結果死整堆,我們就很不幸了嘛!這二千三百萬人,共同的福報因緣,我們要珍惜這個福分,要珍惜福分,我們大家來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