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越南弘法(四)
授業主題 : 3684集_越南弘法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9/1/16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越南台商總會李會長,我們魯班仙師廟,我們的楊主委,還有秘書長財務長,楊院長,各位董事長,各位我們的鄉親好朋友,阿彌陀佛!魯班仙師祂的過程,我今天特別寫了,我們這一次中元普度的法儀,裡面也有魯班仙師真經,這裡面的內涵,大綱我講給各位了解,那裡面呢,自己可以讀,其中有一件事情要注意,提醒各位,魯班仙師經裡面有開示,房子,舊屋和新屋,你要蓋,要很小心,在台灣發生很多的問題,我們都是老房子,若是後面你蓋了一個新的很高,前面舊屋、後面新屋,那麼老的拖年輕的,老的拖年輕的。那怎麼拖呢?年輕的,後面你蓋較新的房子,較高起來,新屋接舊屋啦!那麼一定棺材會入宅,棺材會入宅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在台中的郊區,他因為房子舊房子,他後面他就蓋了一棟三樓,一蓋上來呢,就是老爸就死翹翹了,接下來老媽也死翹翹了,再接下來大哥也死翹翹了,再過來二哥死翹翹了,半年死六個人,很恐怖喔!那要我去看。我說,哎唷!前舊屋後新屋,蓋在一起,年輕的送老的一直出去,輪流死翹翹,恐怖啊!怎麼辦?師父啊!現在怎麼辦呢?我說搬走,祖先整個搬走,不然把前面的房子敲掉,只後面新屋就好了,說不行耶!不夠住啊!我跟你說,你若留著,永遠以後空空會沒有人住,留著,以後空空就沒有人住了喔!回去他越想呢,越怕,已經他的二哥也死了,現在三哥還留住,現在換他,他是排老四,很快就會輪到他。呵!那怎麼辦?我說搬走啦!山不轉路轉啦,路不轉人轉啦!他說老師啊!我在牆壁上貼符令,貼符令沒有用啦!符令沒有用,符令,那個房子看不懂符令啊!我說趕快搬,搬走了,好了。死到二哥。

  那麼那一棟房子,過了一段時間呢,又租給別人,別人又來住呢,又是老爸搬進來,沒有幾天又死翹翹,嘩!嚇到,怎麼辦?我說敲掉啦!拆掉啦,不然就不要租人啊!什麼?新屋接舊屋,若是前面新屋,後面舊屋,倒插,後面插著,前面新屋,後面舊屋,老的送年輕的,老的送年輕的,白髮送黑髮人,這個很靈。

  也是我們一個例子,在彰化,他在做的,也是做這個賣衣服的,結果,蓋了三樓起來,後面還是原來老店,蓋了一階了,問題來了,生意斷了,生意馬上斷掉,爸爸馬上中風,沒有多久,媽媽又心肌梗塞,又死翹翹。然後呢,就換他的年輕的孩子,老的先死了,就換年輕的他的孩子,這不是很。所以魯班仙師裡面,不是只有文公尺,包括我們蓋房子,要怎麼蓋,裡面都寫得很清楚。

  那我們現在要來講門公尺,門公尺呢,是天地之數,是完全靜止狀態,無善、無惡,給各位,每個人自己的原來的福報,福德因緣。那麼文公尺裡面呢,我們最好是財,財從哪裡量,你辦公桌,你要量財,前一段時間,我們自己越南的某木業公司,老闆董事長和總經理,送了八十張的桌子辦公桌,給我在台中道場,原來我說二張就夠了,三張就夠了,他看我表達這樣,是八十的記號,是這樣或是這樣,這樣是不是八十,這樣,我把這個手勢比錯了,你結果做了八十張的,八十張的桌子,哇!量的文公尺都很好的,我一定會發財的。後來呢,這個八十張的桌子,我問董事長,這個錢怎麼算?師父啊!這我布施啦,我現賺的,因為文公尺對了,他董事長他們布施桌子給我,那我已經先賺錢了。桌子最好合文公尺,神桌高度桌面,合文公尺,合財和本。義,不要合義;官,不要合官;官呢,就是有做官的人,才能合這個官,官是有橫財。

  以前我看到文公尺有橫財,我好高興喔!結果安的土地公,高度桌面橫財,上面一直釘、釘、釘、釘,下來橫財,上下都橫財,以為這一下我有橫財,結果橫財當官才有橫財,百姓沒有橫財啊!嘩,安上去了,官司啊,怎麼樣的事情,一大堆喔!無中生有啊!因為我做測量嘛!測量常常會被告,莫名其妙會被告,說我圖利他人,哎唷!我依照政府設計的去測,但是為什麼那一位,有一天呢,我看到魯班仙師,永寧通書裡面所寫的,財字啦,官,百姓受不了,所以裡面有這個官字,我們裡面有,「官字臨門自安詳,莫教安在大門場」,這我們百姓不能安喔!「須防公事親州府」,有官司就對了,「富貴中庭房自昌」;再來呢,「若要房門生貴子,其家必定出官郎」,那做官的人才可以用啦!這個,當家人家有相壓,百姓不可以,你會碰到人家把你,欺負你啊!「庶人之屋實難當」,庶人,老百姓絕對不能用官字,不要聽到說紅字就好,紅字的就好。各位,錯了,紅字義字,廟可以用,官字紅字,政府官員可以用,那麼我們百姓,企業家什麼,只有財字與本字,財、本,財字最相當,本字也最好。

  所以,我們各位,你們的家,你們的神位,你們的辦公桌,辦公桌你們坐的,從桌子的裡面到牆壁,最好量上財和本,左右最好也量財和本,左右量財和本,不然量不起來呢,你左邊一定要合財和合本,不然,無中生有一大堆。

  若是我們安在這一個「害」字,害字的時候,小人最多,有時候我們會害別人。若是我們安在「離」字,孩子全部都住不了在家裡,在好多年前,我為了證這個道,我到人家的家裡,去看房子的時候,尺一定量起來,把它量開了,若是臥室,他的臥室呢,門把他量在離字,這一個臥室,孩子一定家裡坐不住,都往外跑;若是安這個,量起來病字,這個房間的孩子,一定多病;若是在害字,常常小人帶去喝咖啡,然後吃嗎啡,吃咖啡後就吃嗎啡;若是呢,你在劫字,孩子做事業,他的門裡面,辦公桌門,你劫財一定留不了,甚至呢,會被抓去,被綁票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老信徒,他,這一位在台中,有一次啊!有一天,他的太太和媽媽很緊張,來問我卜個卦,他兒子死活,我說什麼事情,我卦卜了一下,兒子要回來很困難,有生命的危險,他才告訴我他被綁架,綁架當然有他的道理,因為他得罪人,人家當然不放過他,那我就到他家裡,在台中市平等街公園旁邊一家大樓,房子裝得很漂亮,他的臥室裡面都裝黑色系列,牆壁也漆黑黑的好像地獄,每個門呢,把它量起來,都是害字,害,我說你這個孩子,這樣不死也奇怪,我說你趕快把房間裡面,徹夜把它全部,黑色漆成白色,地面,地面大理色也是黑珍珠系列,黑珍珠系列就是官司,若是各位好朋友們,你們的住家,辦公室地面,全部黑色的,是官司,天花板黑的,是天羅地網,天羅,那不發生這些才怪呢。叫他徹夜全部改,那老闆和老闆娘,他爸爸媽媽,就把全部,一個晚上全部改好了,改好了,他的門也錯了,我說門馬上改為財字,該放大就放大,改好了呢,第三天跑回來了,就七個傻孩子把他綁票,因為他得罪人,自己糊裡糊塗,後來,回來了,再來拜老祖求懺悔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的風水,很多、很多、很多說不完的,所以我在越南這個地方,已經開了兩班,由我們元昇法師,在這裡為各位授課。那我們希望新的班也能開,我們的法門是利他的,普利人天。那我們現在請元昇法師,來為各位開示一下。

元昇法師:
  我敬愛的師父,楊院長、楊主委、林總會長、秘書長,以及各位善知識,各位大德,以及各位師兄姐,大家晚安!大家好!今天藉著巧聖仙師的因緣,讓大家能夠,在台商會館二樓,這個聚於一堂,這是一個緣分,也是一個因緣的具足,在前年,由我們那個林班長,還有這個張副班長,兩個人的因緣來推廣,使得我們越南的第一班,在兩年前,在台商會館這邊,開始成立來上課,到今年已經快兩年,剛好在十一月份滿兩年,當然,在這兩年之中,我從師父所學過來的,這一些風水學的妙法,以及易經的妙法,我毫不保留地,在這段時間,能講的、能說的、能比喻的、能告知的,我都在課堂上一一地來告知,我們各位的這個師兄師姐,也希望來學習的易經妙法,以及風水妙法,回去都能夠保護自己,進而能夠去幫助別人。

  那這一個妙法,就像剛剛師父所談的,唯心宗的妙法,是利他的妙法,是毫無這個自私,完全付出奉獻的妙法。風水學,表面上看起來沒有什麼,那最近這一段時間,我一直在印證,我在印證什麼呢?印證為什麼說,我們人的病痛,人生病,什麼病痛,跟陽宅到底有沒有關係?印證,再印證,確確實實,不管從這個風水學這個層面來談,還是說由易經的方面來談,確實,我們身體的病痛,百分之六十以上,跟我們的陽宅,有很非常大的關係。

  譬如講,剛剛師父有提過,好多好多這個門,文公尺就是魯班尺,魯班尺的這個規格這個問題,所產生的一些副作用以外,很多的問題,包括我們的床位,包括我們大門,包括我們尤其是廚房,關於這個家的女主人的這個病痛的問題,一一都跟我們陽宅,有很大的牽連。

  譬如講,前不久,在台中,一位的學員,因為剛下課,所以說全班,台中東山班的全部帶到他家,算要堪輿,就是說這個戶外教學,結果一進門,我第一個印象就看到瓦斯爐,隔著牆壁的後面,並鄰著一台洗衣機,那我就跟他講說,跟師兄講說,你師姐,是不是心臟常會麻痺,心臟有時候好像說這個,這個一直沒辦法呼吸,心臟有問題,他師姐跑出來說,老師你怎麼曉得?我說這個老祖師尊,師父所傳下來的妙法,就是這樣嘛!很科學的方法。你如果是瓦斯爐,雖然隔了一道牆,你的後面是這個洗衣機,脫水機也一樣,絕對家的女主人,絕對心臟會出問題,那這個如果不談,沒有談開的話,咦!這個老師,真的很不可思議,怎麼會曉得?那麼一談開,很科學嘛!就是這樣,就是因為你風水上的不如法,才會產生這個某種的影響。

  再一個比喻,這個很實在的一個比喻,上個月,也是這個月,我們到大陸蘇州大學的一位,我們海外弘法師的這位師兄,當初我跟師父建議,他到那邊這個弘法,這個,兩個禮拜前,這個打電話回來,很高興的第一句話,這個說「班導,我好高興。」我說你好高興什麼呢?他說在蘇州大學裡面,一個教職員的這個夫妻,四年多來,結婚四年多來,都沒有懷孕,那剛好有這個因緣,他這個拜託我們去幫他勘察一下他的陽宅,結果他以我們的這個學的方,這個妙法,把這個床位,把這個裡面的一些不如法的,部分把它稍微改過了以後,結果兩個多月以後懷孕了,他雖然很高興的跟我講,雖然我們學這個法很簡單,但是實際上是真的可以利益眾生,他很高興地一直在感謝,我說你既然學這個法,你除了保護自己,你就是要去幫助別人,就剛剛師父談的,我們的法是利他,絕對沒有自私的想法。

  所以說希望各位,如果想要再多學習一些,易經的風水,易經的妙法,風水的妙法,每一個禮拜,禮拜六下午二點開始,這個等到十二月份以後,就改成這個禮拜天,這一班新班的話,有希望來學習這些妙法,我相信你可以真的可以保護自己,你的工廠你的家庭,可以非常地平順,而且你學了以後,可以利益你周圍的人,很簡單地。

  這一邊這個舉個例,來這個跟各位報告,也希望各位如果有這個興趣,跟我們那個林班長,還有那個張副班長,來這個連繫,謝謝各位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