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越南弘法(五)
授業主題 : 3685集_越南弘法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9/1/17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越南,所有台商的董事長朋友,還有我們中華民族,居住在越南的華人鄉親,大家晚安,時間也晚了。但是呢,我們既然有這個緣,我們還是希望,將很多很多的印證的妙法,講給各位來做為參考,天羅地網啊!就是在一個多月前,我到馬來西亞,我們一位我們台商朋友,原來公司做得很好,但是在三年前,因為很慈悲,所以啊,他在整個的公司工廠前面,全部布了滿滿的黑網,我說,哇,天羅地網啊!天羅地網,你這個劫數難逃啊!你這個趕快拆,但是老闆呢,也是很惜福的人,他說師父啊!這個拆了,汽車呢,很多客人的車子會晒太陽,我說你很奇怪耶,你那麼有智慧的,怎麼這麼講呢,我說,老婆死,看那糞桶,老婆死掉了,看那尿桶,還計較尿桶幹什麼呢?就是剛才我們院長,所說的計較。

  所以我們計較,要有智慧,要計較自己,有沒有去學到好的妙法,計較自己有沒有智慧啊!院長也開示大家要覺啊!覺悟啊!人若是不覺悟的話,是活得很痛苦耶!不覺悟的人,生活得是很麻煩,很顛顛倒倒耶!煩惱一大堆耶!我說拆掉啦!你若是不拆掉,事業你沒有辦法再起來,那我說,好啦,隨你的便啦,那這位老闆他也說好啦!那就拆掉了,下午叫人家拆掉。

  剛好我們一位貿易商,就給他有一年的訂單,那一天,我說要拆了,馬上訂單給他了,下了單子,這是一個緣分嘛!在半個月前,我來到越南來呢,我們企業家朋友們,告訴我說,師父啊,那一個公司原來的股票,只有三分、四分,現在已經升到一毛三分、四分了,那整個升了,這個已經有改善了啦!

  所以各位,要注意,我們的房子前面,不管什麼顏色的網子,都天羅地網,官司不斷,事業就被網住了。在後面,頭惱有問題,犯小人。在屋子的最上面,生癌症,我在台灣印證了很多。所以各位啊!我們的工廠,我們若說哎呀!我要涼,沒有關係,涼,你可以搭棚子,或蓋其他的,絕對不要用網啦!網子啦!網子天羅地網啊!你看在台灣很多種蘭花的,一個一個死翹翹,事業,上面都蓋網子嘛!天羅地網嘛!網住了,哪一個好,官司來,跑不掉啦!這個也是我們大家,很容易忽略的地方。那麼我們再談到,魯班公祂的偉大,好多人說,哎呀!魯班公是做木器工廠的祖師,跟我們做鐵的不一樣啊!我說告訴各位,你要有智慧,魯班仙師祂的魯班尺文公尺,他是告訴每個人的家家戶戶,無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家裡都需要,你不相信,你試看看,但是也不必說,晚上就急著去找文公尺要量,睡一覺,明天起來再講,你們量看看門。

  那麼門呢,鋁門窗,鋁門,裡面又加了一個,小小薄薄的那一個,你要注意喔!那一個呢,你要內徑、內部,算起來要合文公尺,你不要大的門框合文公尺,你再加個兩片小小的擋風,結果文公尺錯了,原來好的變成壞了,那個問題很多耶!但是有一個小笑話,有一次呢,一位信徒,拿著照了一張圖給我,馬桶,我說「你要幹什麼?」「師父啊!人家地理師說我的馬桶高度不對啦!」我說「你大便屙不出來嗎?」「不是,都拉肚子。」都拉肚子,我說「你又不常常住在那邊,馬桶又沒有神。」師父,我聽了這位地理師,告訴我以後,我就常常拉肚子了,以前有拉肚子嗎?沒有咧,你的心被轉了,所以相由心生啊!相,無相可論,相由心生,你心被綁走了,所以馬桶的高度,提醒各位啊!不要用文公尺啊!也不必文公尺啦!你把魯班仙師,這麼殊勝、這麼慈悲的妙法,和魯班仙師,你把祂拿去馬桶來相比,那樣不對了啦!

  還有,我還有,曾經我們有一次,我們的一位老信徒,因為他爸爸的高度比平常高,他就七尺多,棺材呢,當然就和文公尺就不合了啦!他就來,師父啊,這樣哭,我爸爸死了,不能回生了,為什麼?因為人家說我爸爸的棺材,文公尺,是不合文公尺,是絕啦!本來你爸爸死了就是絕了嘛!還在那邊起煩惱啦。我說「你爸爸有沒有怎麼樣呢?」用那個火化了啦!火化了,火化就沒有了嘛!你還在那一邊啊!哎唷,所以我們要有智慧,沒有智慧,光聽人家亂講,不行。所以我要求各位,建議各位,你們都來學課,都來讀易經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。

  剛才我們一位企業家董事長,孩子呢,我說鼓勵孩子來讀書,來讀易經和讀風水,你留給孩子最寶貴的,能夠知道中華文化的道統,易經和風水妙法,這個是最大的資產,能夠保住的資產,不然你留再多的錢,也沒有用啊!兩下子清潔溜溜 ,一大堆耶!

  以前我們一位老朋友的孩子,小小的,我爸爸那麼認真了,他沒有抓一把擲骰子,後來真的那孩子大了,賭博,賭博呢,為什麼?他家呢,白虎昂頭,白虎昂頭呢,又且房子呢,人家斜屋頂,斜斜下來,博賭手啊!藏牌啊,我跟我老朋友,喂、喂、喂,某某啊!這個孩子會賭博你知道嗎?我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,罵他兒子罵得一無是處,我說你改一下,呵!不行,我的上帝,我的,他的主會處罰他。那好了,你的主處罰你,應該你違背你的主,主的旨意,違背上帝的旨意,上帝要你走,這個風水已經不對了,用孩子會去賭博來提醒你。這樣喔!那怎麼辦?他是虔誠的基督徒,基督徒歸基督徒,基督徒叫我們看心,看我們要發露善心和愛心,博愛的心呢?那麼風水歸風水啦!過了一年多,財產都沒有了啦!那房子就拍賣了啦!來找我,我說活該,我跟你講,上帝,上帝罵你這個沒有智慧的,這一些子民,你們上帝有你這個子民,也是丟臉、羞愧。他說怎麼辦?搬家啦!搬了,重新來,搬走了,孩子乖得很,那就風水嘛!

  所以各位,你們的工廠,要注意,出去了,右邊,你不要蓋太高。去年我到大陸,去東莞,看了一家我們台商,原來在小工廠,做了音響生意好得很,就去買了一個大工廠,大工廠,他就在他的龍邊,蓋了一棟很大的、很大的辦公室。結果所有的音響公司工廠都在虎邊,叩落碰、叩落,吱吱叫,搬進去了,三年虧了五、六億,那三年五、六億,你再怎麼賺,也賺不夠利息。我說關門好了,重新來。

  所以,各位啊!我們有很多、很多的企業問題,大家都很努力,很打拚的,很多枉冤事情一大堆,上一次也在某一個地方開示了,我們某一個企業,四年虧了一百六十幾億,整個的企業,差一點就要栽下去了。那又要我去看他,我說北門不開,開南門,北門風煞大,門一出去,你風煞大,眼睛張不開,愁眉苦臉啦!一愁眉苦臉,哪有智慧啦!你若開南門,藏風聚氣,開南門,水,前面玉帶水,好得很,你為什麼開北門,他跟我說,先生叫我說要開北門,因為我的本命在北門,我說沒有命,你會沒有命喔!你怎麼還北門。

  他就第二天封起來了,往南門開,今年過年初二,他們的公關主任,到仙佛寺去拜老祖了,他跟我說師父啊!我們今年,四年前所虧的錢,這自從你講了,到現在第四年了,我們今年全部還完,光一個門耶!所以扭轉乾坤嘛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所以這個風水給人的力量,我們不談迷信,我反對迷信的人,我非常非常地反對迷信,因為迷信讓人沒有自信,迷信讓人只是去計較別人,絕對不會去計較自己。若是我們一個人呢,迷信的話,便沒有主宰,那原因在哪裡來?除了教育以外,就是他的風水問題。

  再來,就是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,是易經的精神;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。傍晚我們在錄影、訪問,我聽到我們的詹董事長,他在開示一位孩子,學易經的時候,知道是有沒有緣,我跟各位這個企業家,有沒有緣,天底下絕對不是有壞人和好人的問題,是緣與沒有緣的問題,你可以這個,別人要你幫幫忙,你可以從卦裡面可以來看,我跟他有沒有緣,有緣你就繼續,沒有,不要傷感情,人來世間上,是最怕傷感情的,一傷感情呢,這個緣分就斷掉,斷掉了,生生世世,一定會有很多的麻煩。

  所以,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嘛!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呢。修行道上可見性,你要明心見性,只有學易經一條,最快。像剛才我們有朋友,他說師父啊!他這麼久不生,我從你的命裡面,出生年月日裡面,你的子嗣非常地弱,說對啊!很弱啊!子嗣弱,你不能怪老婆啊,怪老婆不對啊,那個很冤枉耶!老婆就像一塊田啊,你撒的稻子稻穀沒有種子,不會發芽,你就怪這塊田啊,那樣也不對啊!當你知道的話,你會去從身體上去改善。

  剛才我們元昇法師,就是我們在蘇州,我們陳女士,他呢,對我們蘇州辦公室,一位他的這個學校的主要主管,結婚四年多,都沒有辦法懷孕,那麼他學了啦!我派他到那邊去住這個,住在蘇州大學的,那麼他告訴他,你的床位有問題,床位,上山下水,絕對不會生,你要去改了旺山旺向,一個多月快兩個月,懷孕了,好高興喔!幫了一位人,所以剛才我們院長,他說最快樂的,快樂其中一點,助人為快樂之本嘛!這個是最快樂的嘛!助人為快樂之本,當聽到她懷孕了,這個很快打電話回來給我,也很快樂。他跟我說,師父,大陸,我可以反攻大陸了。我說你用文化回歸到大陸,幫助大陸的朋友,我們是中華兒女嘛!不分彼此都中華兒女,同根同源同宗又同祖啊!這個四聖諦,我們為什麼要去否認,我不是中國人呢,為什麼否認,我不是中華民族的人呢,都不對嘛!所以我們要以服務大眾,這個是易經風水的法門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,越南貴寶地,當然大家都是企業家,你們有你們的經營理念,但是,我們不要忽略了,環境學、風水學,要講也講不完。若是各位,你們一個月,能夠利用要去喝酒,或是賭博的時間,來讀易經的話,誒!不錯呢,又不會賠,又有賺,大家學易經,你學好了,要賭再賭嘛!很簡單的嘛!卦卜出來有財,你才賭嘛!卦卜出來沒有財,你就不要玩啦!很準的,好準喔!

  所以易經好處,那所以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,但我們不要傷害到感情,錢是死的,人是活的,這個很重要,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,就明心見性,知道自己因因果果,從命裡面,你就可以了解我該怎麼走,好得很,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

  各位,我們的朋友們,我們沒有失敗的本錢,當我們失敗的時候,一定妻離子散,失敗的時候,叫作,易經裡面叫火澤睽。火澤睽呢,就什麼呢?兩情相違。那麼兩情相違,傷感情嘛!辛辛苦苦在奮鬥,為什麼會踏上這一些不歸路,很可憐。這是自己智慧不夠,那麼我們怎麼樣呢,只有能夠用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,該為不該為,用易經可以清清楚楚的,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,大家能夠學易經,國家社會一定是太平。因為,不會說我欺你詐,我騙你拐,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嘛!大家都很和諧啊!

  所以,各位,我們越南的朋友們,我們的台商各位董事長們,你們的企業經營,是相當有研究,相當有造詣,相當有大智慧。但是,風水方面,各位不要忽略,今年小心,坐南向北的,你們不要修造房子,坐北向南的,不要修造房子,或是工廠的南邊,不要動土,三煞,游離電波,三煞,北邊太歲,太歲當頭坐,無災必有禍。

  那麼明年,東西向,坐東向西,明年,巳酉丑煞東,東邊;你們不要入宅,東邊,不要蓋房子,東邊,不要動土,即使說工廠不夠,到外面租,沒有關係,不要冒險在東方動土,太歲頭上動土,老虎的,戳牠的鬍鬚,那都很麻煩。明年就東北方,丑方東北方,也不要隨便去修造,這個都是我們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啊!

  所以各位,我們好朋友們,你們在越南功德很大,你們幫助很多人,這個呢,也是我們魯班仙師,祂的慈悲,至於魯班仙師經,裡面的全部內文,我今天大略地講給你們聽,注意!「財」、「本」可用,其他不用,你量,一定要量門的實內,不要量門的外框,要量內框,高度,最好也要量,它的高度合「財」和合「本」。那我相信各位,你們事業一定成功,一定能夠利益整個地球人類,這個是各位的無上功德。

  今天我們就來到一個段落,來到這裡的時候,我們感恩魯班仙師,慈悲給我們這個因緣,也感恩我們台商會會長,還有楊主委,還有各位台商的朋友,你們的努力,你們的規劃和籌劃,未來若有時間,願意來跟各位繼續,續我們前生的緣,結未來生的緣,謝謝各位。

  謝謝!謝謝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