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灣經濟展望
授業主題 : 3686集_台灣經濟展望

播出日期 : 2009/1/18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時間也過得很快,今天已經是戊子年十二月二十三日,明天二十四日,是我們清塵的好日子。我們清塵的意義呢,除了就自己反省懺悔,洗掉自己的煩惱,洗掉自己一年來,我們的心態,不好的心態以外呢,我們要在祖先面前,公媽面前,跟神佛的面前,我們要來感恩,我們要清塵。

  早上眼睛張開起來,我們準備個五果,答謝著我們家的神明,準備著五果,拜我們的祖先,而且呢,我們要送神的時候,我們送神呢,太極金三十六張,壽金一千就可以,然後呢,我們在送神清塵,我們祖先沒有送往哪裡去,祖先照常在家裡,所以我們化金紙,一千的壽金,給我們的祖先大家一起花,因為祖先在家裡,你沒得送哪裡去,我們神明會回歸天庭。

  我們若有灶君,我們一起感謝灶君,但是有的呢,他沒有立灶君的時候,我們照常要感恩著灶君,司命真君,給我們幫忙保佑,一年來,雖然我們不是很順遂,但是呢,我們灶君,也給我們幫忙保佑很多的,只是我們沒有開天眼,我們不知道而已。

  所以我們先拜祖先,還是要先拜神明呢?我們正常是要先答謝神聖,奉送回天庭繳旨,我們用四果、五果都可以,太極金三十六張,壽金一千,我們拜完的時候,才換再點香,三炷香拜祖先,跟祖先說,一年來,明天二十四了,算今天二十四了啦!我們清塵,依照貫例來清塵,我們在這裡,感恩著祖先的幫忙保佑,若是今年一年來,我有哪裡不對的,我們要跟祖先說,說「啊!這不對的喔,是我的錯誤,你們不要照這樣,不要照這樣走,應該是這樣才對。」我們要跟祖先報告,這就是修行了。然後,你香插下去,我們過差不多十五分到二十分左右,你才神明那些金紙太極金,我們才答謝天地神佛的恩,接下去,才換拜祖先,拜祖先的金紙,我們也拿來化,把它化去,然後我們五果可以收起來了,我們再來動這個神明廳,東西要動的可以動,但是其中一項絕對不能動,爐絕對不能再動到,我們的祖先牌,我們也不要隨便再去把祂動,金尊不要隨便動,我們若有用刷子,臉啦什麼,刷一刷,蜘蛛絲刷一刷,灰塵刷一刷,這樣就好,我們不要爐抱下來倒過來倒,或是金尊拿來洗一洗,我們這都是不對;我們用乾淨這樣就好了,家裡較平安。

  因為過去呢,我們很多信徒,每次若要過年的時候,就在生病等他,到後來呢,他就來請示王禪老祖,老祖給他開示說,你每次若要清塵的時候,你不要常常把祂抱了下來,因為神明,安神有好日子,安爐有天地定位,你呢,就不要把祂抱了下來,這樣來,你難免呢,每次過年就生病等著他,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啊!他自這樣呢,過來都不敢動,已經十幾年了,過年不曾在喊說怎麼樣,這就是我們的智慧,我們因為諸聖神佛菩薩,祂沒有將這些妙法傳出來,我們也傻呼呼,人家說這樣,我們就跟著人家這樣,結果,我們不平安,我們的福氣較沒有那麼好,人家福氣好,神明爐儘管你挪,祖先爐儘管你挪,都沒有問題,結果我們的福氣較不具足,我們就天地定位了,我們就不要把祂挪,會較平安,這件事情,在這裡事先給各位提醒一下。

  然後,正月初四,是接神的時,正月初四要接神,我們也要準備紅圓,我們就這個五果、糖果餅乾,我們來接神,我們點十二炷香拜神明,我們歡迎呢,恭請我們家的媽祖婆、王爺公、帝爺公、帝君、或者觀音佛祖,等等眾神,再次降臨弟子家中,加持護佑,那麼你要準備五果、紅圓,你準備十二碗,紅圓十二碗,你這樣下去拜拜,金紙要化嗎?金紙,不用化金紙,你若較周到的,你也照常三十六張太極金,一千的壽金,然後下去接神來,這一個很重要的基本理念。再來祖先,我們也是照常五果,紅圓六碗就可以了,我們壽金我們也是一千來接神,這是上乘的妙法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年呢,台灣的經濟,世界的經濟,各國的經濟,若是經濟體不穩定的時候,那麼國家一定非常地不安,尤其我們台灣,我們台灣,小小一個台灣,很多經濟的源頭,都從大陸、東南亞,各地去設廠,去那裡生產,賺錢回來我們的國內。但是今年呢,因為天運是天山遯,黑雲蔽日的卦象,所以今年的我們的台灣經濟,是很不好的,年頭我就給各位提醒過了,結果,照這樣走,我們很多信眾弟子,他因為今年年頭,都常常會來問,來問呢,我說你今年的經濟,台灣經濟會較差,你們大家要守就守,不要貪,自己冷靜一下。結果今年的經濟,這麼多世界的投機者,弄得世界的經濟,這麼多問題,當然啦!我們也是在考驗,我們每個人的福報和考驗我們每個人的信心,考驗我們每個人的經營事業的智慧。

  所以啊!在今年以來呢,我發覺到,我們這個世界經濟已經在動,動得這麼厲害,那麼最近呢,我們很多信眾弟子,他就問我說師父啊,你看世界經濟,才何時爬得起來,二○一二年,兩千零十二年的時候,整個世界的經濟,才再會回到一個程度。

  那麼新的年度,明年牛年,台灣的經濟究竟如何呢?實在說的,我們若不了解的時候,我們也是傻傻地等,或者因為有的人,想說我現在就那麼不好,我就開始要來再努力,要再來打拚。

  各位,眼色要睜亮,我們台灣的經濟,今年還沒有很妥適,上回我們有卜卦,聖示過,也有跟我們說是風山漸,要漸漸地起來,沒辦法馬上爬起來,卦中財很不旺,那麼面對著未來台灣經濟,要怎麼來開創呢?最近呢,因為有好幾間電視公司,他們來,要採訪說,啊!師父啊,你來說明年的經濟,怎麼樣好嗎?我說啊!不用啦,我自己有電視台,在台灣電視台的節目,也已經都有播出過了,給各位全民提醒,所以我就不必要再去重覆,講那麼多。

  那麼,本宗門對所有弟子,對新的年度的經濟,台灣經濟的看法是怎麼樣呢?另有一個卦象,火地晉,台灣經濟,火地晉,變成火水未濟的卦,第一,我們大家要注意,我們新年度的經濟,還是沒有很好,一步一步慢慢進,我們若會守的,稍微守一下,能夠縮小,稍微縮一下,沒問題,我們就是要開發智慧,我們智慧很重要的,我們新的年度,雖然經濟沒有說很好,這中間讓我們好好的,檢討過去自己事業,失敗在哪裡?不足在哪裡?檢討自己,這中間呢,一年來,過去幾年內的經營,我們哪裡有缺失,這中間我們要去找補失,或者呢,我們大家來易經。所以新的這年度的問題,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。

  那麼火地晉呢,這個我們要注意,要充實,要充實自己的智慧,我們在沙漠裡面在走,日頭赤炎炎,隨人顧性命。那麼你要如何,來保持自己的實力呢,一定要智慧,鼓勵大家來讀易經,我們學易經以後,我們能夠了解到自己,自己未來點點滴滴的人生,和我們的事業,該做、不該做,該投資、不該投資,我們都會很清楚。

  像這回經濟這個崩盤的,都是最聰明最靈巧的人,最聰明最靈巧的都崩盤較多,因為他認為說自己厲害,不相信天運,不相信天意,只說我有那個智慧,我什麼多厲害,什麼多厲害,我跟你說,你厲害,不值得天一畫。

  所以我們今年來,我們門下弟子,尤其在越南,我們那裡的台商弟子,我們都有給他們在那裡開課,大家台商,我們有緣的台商來讀易經,萬項事情自己先用易經來算,來算一算呢,該做、不該做,結果不該做就不要做,該做就把它打拚。所以這回我們經濟風波,在越南方面,我們這麼多弟子,可以說沒有去受傷到。

  曾經也我們一位弟子在大陸,在東莞虎門那裡,他去年他就開始把公司,好幾千個縮到一百多個,因為我們有元啟法師,在給他幫忙護持,在給他輔佐,他就給他算說,今年台灣經濟也不好,要守。結果,他縮到差不多一二百個,結果這回經濟風暴,他都沒有影響到,其他同行朋友,這樣苦不堪言,這就是沒有學易經所影響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面對著新年的經濟,我們的卦象,火地晉化為火水未濟,憂中望喜,一天望過一天啊!各位,新的年度的經濟,我們不要急要進,我們在沙漠裡面在走,本來就很熱、很缺水。若是呢,我們過早把自己水源吃了掉,自己不會節制,不會去了解自己的成本,等等的時候,我們很快,火水未濟,六十四卦最後一卦,火水未濟,就是我們艱苦到最後的艱苦,就要重新來,從頭來。

  所以火水未濟呢,跟我們說要注意,你若沒有成本的觀念,沒有成本的理念的時候,你就會開始會沉淪著,重新來,乾為天六十四卦的,首卦初爻,我們就要開始慢慢再爬,這都是,人會失敗的原因在哪裡?成本、理念,大吃不曾算。就像大陸,世界大陸,我們很多企業界台商也好,在今年的時候,喔!經濟覺得眼前不錯,三、四月的時候都不錯,所以土地就再買,就再擴大,就再擴張。結果,市場沒有那些市場,我們猛然覺得,喔!時機不錯,你就開始要去擴張。結果呢,我們不了解說,時機不錯還多久,當然呢,我們很快擴張下去,訂單卻不見了。

  前幾天,我們台中某一個工業區,他過去兩三年都很好,四年、五年都很好的,到今年年頭,他就想說我要來擴張了,結果呢,他自己蓋一間工廠,工廠,地理不懂,他的蓋法就是這樣,原來工廠門在這裡,做得很好的,後來他這裡再蓋一間起來,所有的機器動的,都在這個位置,辦公廳原來在這裡,在這個位置,辦公廳在這裡,因為大門向出來,虎邊、虎動,工廠,隔壁這間美美的工廠蓋起來,單子停住了啦,他就跑來問老祖說,他為什麼會,生意會這樣?我說你可能再新建廠。他說是,你圖畫給我看看,結果,畫給我看了,這樣,這就都機器動的,從這裡出來,虎動,虎動呢,虎又昂頭、虎又惡,水神又這裡來,水這邊來,結果堵住了,不順嘛!一定的嘛!單子都停住。他說啊!師父啊,我一個朋友也是這樣呢,同個設計師給我設計的呢,也給他設計給我設計,設計說要在那裡,在那邊才好呢,工廠要在那裡才好,他的命,動的要那邊,我說根本就你們的業障啊!那些老師才會跟你說,叫你多工廠,虎邊蓋長較有威,較有卜派,蓋長呢,讓機器動,才會發。結果發到哪裡去,兩個好朋友,結果都停住了,要怎麼辦呢?誰也幫不了忙。

  所以我們新的年度,王禪老祖慈悲開示,要來救我們的企業家的經濟,協助企業家經濟,事業會較安定。那我們就在新的年度,我們台商服務聯社,要為大家各地的工廠,我們不對的地理,教你們怎麼移,大家共同來創造著世間的和諧。各位你們的企業,賺大錢,這最恭喜,因為你賺大錢,一定養很多員工,很多員工家庭有飯好吃,心就不會煩,家裡就平和就有希望,有希望呢,社會就和諧嘛!就像這樣大陸,一個月失業的好幾百萬,這是很恐怖的事情,我很怕說大陸明年,四月五月六月七月這四個月,有一個很大很大的變動,它的變動,它的衝擊,也影響到世界各國的經濟,也影響到台灣,都互相息息相關,同是天下淪落的人。所以啊!我們很多人,你要學易經後,你才了解到自己的企業,如何來運轉,了解自己企業,如何來運作。

  所以新的年度,在這裡鼓勵我們大家,記得!要充實智慧,一定充實智慧,然後呢,成本理念,成本理念很重要,不要大吃不曾算,怎麼大吃不曾算呢,只是喔!我會要擴張,你不了解下一步,明天是怎麼樣呢,所以明年新的年度,我們台灣的經濟,世界的經濟,都一體,都是還是很難過,都還是一步一步來腳踏實地,我們不要說動不動的,哇!我就要來擴張,好看頭,輸人不輸陣啊!這不是很好的現象。

  所以我們的經濟,若要再稍微好一點,火地晉的卦象在後年,屬虎的那年,屬兔的那兩年,稍微好一點,漸漸爬起來。但是記得,日頭赤炎炎 隨人顧生命,自己要謹慎,自己要學好,自己對成本會計,成本一定要好好加強。這也是今天,我們就也要過年了,送給各位,我們一個禮品,祝福明年大家更順遂,明年大家更平安,大家好過年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