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戊子年清塵日
授業主題 : 3687集_戊子年清塵日

播出日期 : 2009/1/19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是我們戊子年十二月二十四日,也是清塵日,時間過得很快,一天一天在過,年齡一天一天在增加,人一天一天在老。但是,我們不用驚惶,一天一天在過,即是我們的智慧,一天一天在精進,我們的智慧,一天一天在成熟,我們的佛性,一天一天在開發出來,這是非常歡喜的事情。所以今天清塵日,就是讓我們清塵我們內心,腦海裡過去,對別人不滿,或是我們自己有貢高,或者說我們自己,有哪裡有缺失,我們一定要做一個反省,做一個懺悔。

  我們今天在祖先的面前,我們準備香、花、果 ,來祭拜我們的祖先,我們在供養諸佛菩薩,給我們庇佑,一年來的平安和順遂。我們在佛前,我們來跟我們的神聖、佛菩薩稟報,一年來,我們本人,一家平安的狀況來感恩著。而且,我們也要做一個反省懺悔,一年來我們哪裡做不好,沒有精進的,我們哪裡有得罪人,對不起別人,傷害到別人等等這些問題的時候,我們要跟神聖求懺悔。此去以後,絕對不會再發生這些問題,但是講歸講,我們不要講了,明天壞習慣就再發生了,這樣就枉費我們來世間,這段的人生。然後呢,我們就拜祖先,跟歷代祖先說,我今年一年以來,我做多少好事,這些功德回向給祖先,列祖列宗,你就歡歡喜喜來納受,這些子子孫孫,他們對人的功德,對人的奉獻和努力,給我們這些子子孫孫,信心、力量又有智慧啊!

  若是我們有所錯誤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跟祖先稟報,說堂上歷代祖先,我今年什麼事情,哪裡做得不足。而且呢,有得罪他人,或者努力不夠,造成人與人中間的誤會等等,請歷代祖先你們了解,我過去做這些是不對的,這是不對的,要怎麼樣才對,跟歷代祖先報告,稟報說我這孫子,我以後絕對會反省會懺悔,我不會再發生了。請歷代祖先,你們不要跟著我這樣,你不要認為我這樣就是對的,我這是不對的,我們對的,我們就來跟祖先稟報,讓祖先共同來分享,分享我們的成果。若是我們有不對的,我們就跟祖先祖宗,說我哪裡不對了,你們不要跟著我這樣,這不對了,這叫作一人得道九族升天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我們要做這個動作,不是只有神桌上清乾淨,香腳抽乾淨,這樣而已,香腳抽乾淨,桌上清乾淨,那是表面外面一個形式。但是,最重要我們內在內心,這些清塵的重要性,比什麼更重要啊!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年已經快要過了,我們能夠反省的反省,懺悔的懺悔,改進的改進,這即是我們人生歲月在過的,最寶貴的真實意義。所以今天叫作「戊子年的清塵日」,將髒的內心,髒的一定要清除掉,人生海海的,計較,沒多有什麼有智慧的人,人生海海的,我們計較,究竟有得去嗎?沒有得去,我們計較的東西;後來,我們就是只有帶來煩惱而已。

  所以在我們今年一年以來,我們台灣的社會,充滿著各種的鬥爭,充滿著各種的互相打擊等等呢,這都是不對的行為,這都是沒智慧的人所表現的。那麼我們跟祖先說,我們不要照他們這樣,他們這沒智慧,只用鬥爭,恩恩怨怨、互相相殺,這個呢,不對的行為啊!我們要跟祖先報告,我們就不要像他們這樣,這也是叫作清塵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清塵日,也已經到了,早上,我們若要動神明位等等,你們要很小心啊,我們早上我們就點香,五果、糖果、餅乾,來拜佛祖,感謝佛祖,來報告祖先,我們一年的成果,各位我們自己在家自己拜,自己修行,心自己去修行,自己去領悟,一定會得到,無上甚深的福報啊!我相信這樣你做完,你會發覺你今年一年以來,最歡喜最快樂就是今天-清塵日。將我們一切所有的罪障罪業,我們已經先把它清掉了,這很重要喔,很重要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傳這個妙法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傳這個妙法,目的就希望我們大家,家家戶戶,過一個快樂的新年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古人在跟我們說,一年之計在於春,今年戊子年已經過去了,我們國家裡面政黨的輪替,這就是我們中華民族,五千年來的民主,在台灣落實,這是非常非常好的現象,我們今年以來,政黨的輪替以後,剛好接到世界的經濟的風暴,所以造成國內國外,世界各國的經濟,都在驚驚惶惶,非常不穩定,那已經快要過去了,再十幾天就立春了,所以明年開始,我們台灣的經濟,也是平平的,我們要投資,我們就要很小心,不要再貪了。貪,貪不完,貪的人,心永遠是不安。我們人在世間海海的,要所得到的是什麼?不是來世間,得到很多很多錢財帶回去,沒有帶回去,我們人身體不好,你再多錢也沒用;所吃才吃多少呢?我們也沒必要說,我要留很多財產,來給子子孫孫,子子孫孫有子子孫孫的福分,我們最重要,要在這生要修行,世間的萬項事情,都是在給我們魔考,給我們考驗,若是尤其我們貪這方面的,貪就「戴雞籠」;貪呢,我們就對自己的良心過不去;貪,我們影響到整個社會等等,人心啊!所以我們貪,要貪什麼呢,沒什麼價值好貪啊!所以一個人,三寸氣還在的時候,你走好幾萬里遠,三寸氣若不在呢,嗚呼哀哉,兩手放去,你還得到什麼呢,都沒有得到,得到煩惱和業障和罪過。

  所以這是我們每個人,應該認識的,我們在天上的世界,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究竟,要得的是什麼東西呢,不是錢財和名和利,而是呢,我們來盡做人與人的調和啊!我們來世間,我們能夠幫忙他人,就幫忙他人,我們也不必要,藉著說我有機會,我就四處爆料,造成全民民心的不安,這個罪過,非常非常不好的現象。

  所以各位啊!世間瘋人一大堆,這都是對我們一種在考驗,我們自己要很小心,一年來,我們心境,究竟讓世間的瘋人多少,把我們戲弄了,我們自己要在祖先的面前,稟報,報告歷代祖先啊!我今年心境,社會上哪一種我心最難過,我怎麼樣,你一定要跟祖先,跟祖先報告,說這不對的,這不對的,這是他們的糊塗,這是鏡子在給我們看,所以請歷代祖先要認識清楚;各位,這就是我們清塵最好的真理妙法。

  再來呢,我們清塵以後,我們這個神明跟這個香爐,要注意的,首先,香爐不要抱起來倒,香爐擦一擦,香爐已經是天地定位了,我們不要隨隨便便,再抱下來清一清再放上去,不要認為說喔!清塵日,什麼都可以動,千錯萬錯啊!千錯萬錯。

  清塵不是清塵表面的,要清塵我們裡面貪、瞋、痴,愛生氣、妄語妄念,或者毀謗、排斥、不知足,等等的壞習慣,才是真真正正的清塵啊!那麼桌上掃一掃,你香爐你把它按住,香腳拔一拔,用金紙,香爐裡面清一清,新的布,我們的香爐擦一擦乾淨,桌上擦一擦。尤其祖先,祖先的牌位,我們的祖先的神主牌位,要注意,你不要把它抱下來洗一洗,那絕對不對了,你把它用刷子刷一刷就好,你不要把它移動,很多呢,移動後問題都來了。

  像在今年坐南朝北的,坐南朝北的呢,你把它移動就煞南嘛!災難沒有來,我輸你,喔!這個呢,就是很嚴重的問題了呢。但是很多人聽到,師父,沒關係啦,把它抱下來啦,後來誰要負責。因為有我們這麼多信徒弟子,我跟他提醒你不要動,大家安安穩穩好好的好過年,裡面清較要緊啊!裡面啊!裡面若不清、不反省、不懺悔,你外面擦多乾淨都沒效。罪惡一大堆,自己不知道懺悔,對不起祖先,那清什麼塵呢?所以王禪老祖,祂非常慈悲給我們開示,叫大家呢,一定要從內心去反省、去懺悔,才是真真正正的清塵。

  神明也一樣,你不要金身把它抱下來水洗,洗一洗較乾淨,不必要、不必要,天地定位,我們選好日好時,很不簡單才選到好日好時,我們已經安定了,我們再屁股太閒,找不到工作好做,抱下來洗一洗、清一清,這都不對了。

  所以,唯願我們大家呢,要有智慧,有智慧的時候,我們家家戶戶會平安,會順遂。若沒有智慧者,我們大家家家戶戶,難過一大堆,那是非常可惜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,在台灣這片淨土,在這裡弘揚,由我們唯心宗,禪機山仙佛寺來弘揚,負責著我們中華三祖文化在台灣,我們來弘揚,在這二十幾年來呢,承蒙我們的老祖宗,列祖列宗,給我們幫忙庇佑以外呢,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所有的會員,給我們的支持,讓我們這個節目,已經播了三千六百多集了,這麼久以來,十一年整整以來呢,我們也得到台灣電視台公司,給我們的支持,共同配合,將這麼好的妙法,落實在台灣,每個家庭之上,這是上天的慈悲以外,我們大家共同努力。尤其呢,感恩著我們所有的護持,我們功德會所有的會員。

  所以我們遵照王禪老祖師尊開示,我們這個節目,繼續在每一天早上六點到六點半,繼續播下去以外,因為我們很多好的妙法,我們跟台視公司,因為只有早上六點到六點半,這個時間這樣而已,更多的妙法沒辦法普傳,我們為了社會的和諧,所以我們已經成立「唯心電視台」,「唯心電視台」是一個宗教的台,我們在一百零五到一百零一中間的,這個線路,我們在這裡弘揚,易經啦、風水啦、選日啦、佛學啊、修行啦、誦經啦、還有工藝啦,孩子學易經等等,我們的課程,都會用唯心電視台來播出,讓家家戶戶較有機會,接受著我們這個妙法。所以我們唯心電視台,我們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全力來護持,我們也唯願,我們的功德會所有的會員,你們一個月再固定的基本費,來幫忙支持,我們若這樣的時候啊!我相信我們會更普遍,將妙法傳給大眾,社會會更和諧。

  我們這十一年來,我們也感恩著台視公司,尤其陳經理陳先生,極力幫忙促成,我們也繼續再來,再繼續在這裡再播出,因為過去很多節目,很好的妙法,沒辦法藉著各種的因緣,來再繼續讓大家了解。所以我們才決定,遵照王禪老祖師尊開示,成立宗教台-唯心電視台,讓大家來了解,家家戶戶能夠得到真理妙法,我們家家戶戶就會平安,我們唯心電視台呢,我們要來播出,正式播出著很多有關易經風水等等,家庭大小平安的妙法和真理。

  我們歡迎呢,我們若有空的人,白天還是晚上,二十四小時,我們就能夠來收看,增廣智慧,是人大家所需要的真理妙法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清塵了,明年呢,新春我們要開市的日呢,是初四和初七這兩天,新春開市,這個九十八年,我們開市的好日,是吉利平安又大賺錢。當然啦,我們也是要非常打拚,我們若不打拚呢,只是選好日也沒有用,選好日呢,就是讓我們說,不要有這些重重問題發生,我們可以減少了,然後我們才來打拚,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,面對在明年,我們的經濟,台灣的經濟是什麼樣的呢,用易經,我們來看我們的國運,我們的國運呢,我們的經濟是平平的,慢慢地起來,大家還不可以貪的,絕對還不要貪,貪就去戴雞籠。

  我們的治安明年要加強,明年牛年,牛年呢,我們很多孩子,我們理性失去,人家說,啊!像牛似的、像牛似的,意思就是這樣,明年是金牛,我們的經濟,漸漸會一直好起來。

  我們希望各位呢,大家穩定的腳步的中間,我們來一腳步、一腳印;但是,我們要面對著未來,更好的未來人生呢,我們也歡迎,大家來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所以我們來易經以後,我們面對著明年以後,我們會更平安、更順遂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王禪老祖大慈大悲給我們開示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;這也是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給我們的開示。

  所以明年啊!即是我們,藉著我們的唯心電視台,我們要將我們的真理妙法,我們要繼續,推動大家學易經,藉著我們唯心電視台,二十四小時,我們來教,傳授易經和風水的真理妙法,和修行的妙法。唯願呢,我們在這裡,今年都差不多已經過去了,壞的、歹運的也已經過去了,好運的也已經到來了,但是,要好運到來呢,一定要做反省、懺悔。

  今天清塵的時候,我們要跟祖先說,我哪裡不對,我今年哪裡好的,一定要稟報得清清楚楚,祖先才有辦法,給我們幫忙保佑,我們的最大的護法神,就是祖先,所以,唯願在這裡,大家清塵能夠順利,祝福各位大家闔家平安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