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四相(二)
授業主題 : 3689集_四相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9/1/21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「易經風水面面觀-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。經中給我們開示,我們出世以後,哇一聲,四相打開,開始走著我們的生、老、病、死。生,我們有生起,生者,有天堂、地獄;天堂者,戒、定、慧所成,戒、定、慧;地獄者,貪,瞋,痴,愛生氣,這是大家都會生起。有的上天堂、有的下地獄,地獄要自己去,我們就愛貪一點。

  那麼究竟什麼叫作貪?什麼叫作不貪?一個很要緊,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。所以我們大家學易經,我們才做人處事可安心,我們知進和退,這個可與不可,我們只有用易經,你才有辦法。所以從大家學易經,你才有辦法了解到,知進知退。你要怎麼進呢?究竟你此次的進是對還不對,我們很難講。

  尤其在今年經濟,還在很不好的,不好的時候你要怎麼辦呢?我鼓勵各位來讀易經,我們大家來學易經的時候啊!我們才有辦法,真真正正來知進退,你若不學易經,眼睛摀著在看路,即使你說是博士,我跟你說,今年失敗的都是博士較多,頭腦特別好的失敗的最多,今年是這樣,哎哎嘖嘖的都頭腦最好的,那頭腦是知識,不是智慧。

  所以我們會易經,學易經,你才有辦法可能來達到知進退,可與不可,該為與不該為,只有易經一條路,這是中華民族七千年來,已經所留下來的,從伏羲帝,七千三百四十七年前,所留下來的我們,中華民族人類的大智慧,可惜我們都沒有把它弘揚,過去都用在有錢人,王侯將相的家庭,才有辦法讀到易經。結果呢,我們一般百姓,沒辦法去接受,所以才會五千年來的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,這是非常悲哀的中華民族我們這些子子孫孫。

  現在我們唯心宗,我們的王禪老祖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在新的世紀開始,要來推動大家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。做人是最難做,我們現在的人,都是用錢在做人,有錢呢,我們就做人覺得很瀟灑,若沒有錢呢,我們在做人就,講話沒人要聽,真理也是沒人要聽,這是一定的啦!那麼我們知道易經以後,了解易經以後,該為不該為,很清楚嘛!

  所以我們大家學易經,我們這課程,已經在台灣全省推出,世界各國都有在推出,在弘揚、在推廣,易經是每個人,各位你們自己心裡,本來有的東西,大智慧在我們每個人心裡,自己有的,可惜不見了,眼睛所看的就對了,忘記說內心,自己有一個易經的智慧。

  所以我們在新的年度,除了推廣著孩子的學易經,積極在各個學校推動易經,兒童學易經,由我們唯心宗八卦山易經大學,我們的兒童讀易經推廣中心,我們的林校長,以前台中縣大里光榮國中,最優秀的校長退休,退休以後呢,他發大願力,來參與我們唯心宗,中華文化道統的弘揚。在兒童學易經方面,非常非常地努力,和非常大智慧,到目前呢,在中部地區學校,國小已經推動一千班了,就有三萬多位小朋友,在讀這個易經,我們這本大家學易經,兒童學易經,這本書是很好讀,小朋友看就懂了,我們這都是有注音,非常簡單,有圖,也這個易經的卦象,讓大家能夠了解,孩子,不懂的叫作孩子,小孩子,我們大人不懂也是孩子,我們一步一步來讀,一步一步來學,我們這是第一冊,歡迎各位,我們大家共同來護持,歡迎我們大家共同來推廣,推廣給下一代的孩子,也當然歡迎大家共同來助印,這是我們文化道統,弘揚在二十一世紀的開始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出世來,一口氣「哇」開始,就生、老、病、死,喜、怒、哀、樂,貧、富、貴、賤,就都開始伴在我們身邊。再來,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是四相,陪伴在我們的身邊,怎麼跑也跑不掉,撥也撥不掉,閃也閃無處,這是每個人非常平等的,上天給我們最平等的,我們要如何能夠來生起著,富有的、當富有的人,我們要學易經。

  所以我們唯心宗,是遵天法旨來修行,在新年度開始,上天賜給我們一個唯心電視台,我們將要成立唯心電視台,宗教性的唯心電視台,若是沒有什麼變化的時候,我們正月初九我們就完全天公生的時候,我們就能夠成立,我們宗教電視台,所播出的就是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。我們台視這個時段,半個鐘頭而已,有的上班,有的還在睡,有的已經出門,有的呢,沒有這個因緣,所以我們籌備很多錢,來成立著唯心電視台,這是王禪老祖和諸天聖神佛菩薩,尤其是我們列祖列宗,中華三祖-黃帝祖、神農帝祖、蚩尤帝祖,三位老祖宗,一脈相傳,要將我們中華文化道統,要弘揚在世界,世界要和平,只有靠我們的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來建設著人間的淨土,這是我們每個人,都疏忽了的地方。

  所以我們唯心宗,在全省到處開課,目的是什麼?我們要創造台灣、人類的和諧,我們這完全是付出的法門,不是收入的法門,所收成著,社會的和諧,國家的安定,這是我們宗門的最大的宗旨。所以我們在二月十一,我們台北,我們在內湖地區,已經要開第六班,歡迎各位,你們若有時間者,我們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大人小孩皆聰明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家庭要圓滿,一定要立於不敗之地,不然,貧賤夫妻百事哀,這是非常現實,幾千年來,我們找不到一條方向,找不到一條目標,不能改掉改除著,貧賤夫妻百事哀,貧困之家庭,事業怎麼可能會發展呢,社會怎麼可能會和諧呢,所以社會多一個平安,我們國家多一個福分,社會多一個人不平安,我們的國家就少一項福分,我們大家要從廣面來看起,不要只自私自利,看到我自己,若這樣來就不對了啦!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我們大家來學易經,現在開始推動,全民推動大家學易經,你學易經以後呢,可進退,我們生起,可以生往天堂,往生往天堂去,那麼往生往地獄,你往生往天堂,戒、定、慧;要如何戒呢?戒除不如意的呢,你戒除呢,你戒者,就戒除失敗、貧窮,失敗和貧窮的命運,我們就要戒除,你才有辦法會平安,要戒除這個失敗,只有大家來學易經,要戒除失敗,只有學易經一條路而已,不然沒有兩條路。

  像今年新的年度的經濟,風山漸,風,在山上,山腳要爬上去山上,要上去嗎?很困難的,你就要慢慢爬上去,風來捲上去,一定會再反撲回來,一直爬、一直滾,一直上去、一直上去,漸漸、漸漸上去,沒辦法馬上就要發,你了解到這個易經,風山漸的卦象的時候,這就追魂卦,我們追魂卦一直要爬、爬、爬,結果回歸著原來的地方,爬、爬、爬,又再回歸原來的地方。

  所以各位啊!們大家來學易經,我們中華文化,易經風水的妙法,法寶發祥地在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在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,歡迎我們新正年頭,我們來拜老祖,等一下呢,我們來欣賞著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的景觀、環境,歡迎大家,大大小小,新春,來那裡拜老祖、求佛祖,大家得到新年更平安和諧。

  (仙佛寺山景)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