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四相(三)
授業主題 : 3690集_四相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9/1/22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。

  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是將我們每個人的人生,從出世,講到人生的整個過程,修行、行功立德、到最後一口氣,一口氣斷掉以後,要到哪裡去呢?要往生往哪裡去?所以這是我們每個人,人生來世間,非常渺茫,沒有一個靠岸的地方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究竟所得到的是什麼?名、利,死後有帶嗎?沒有帶去。我們去墓埔,示範公墓,做喔!這麼大門的風水,睡在那裡,方寸之地,這麼大門的風水在那裡,你所得到的是得到什麼?得到那塊土地,你有得到嗎?也沒有得到啊!心若是不安,我們人生愛財取之有道,愛名取之有道,若是我們在世間,都充滿著鬥爭,我鬥你、你鬥我,一直來鬥爭、鬥爭、鬥爭、鬥爭的時候,死了後,又奈何啊!

  所以我們來到世間是,我們要生起往哪裡呢?生、老、病、死、苦。我們要生、要生什麼?生有智慧的人、有道德的人、有慈悲的人、有愛心的人,所以我們台灣,目前宗教萬教齊發,所有的各處各山頭的大師,也是都一直在帶人,往生著天堂佛淨土,往生著快樂、幸福、光明的未來。可惜呢,我們政治上的冤仇,政治上的冤冤相報,都在往生著往地獄,這個呢,我們就要作一面鏡子,他們這樣表現,這樣表演,也是對我們每個人一種教育,我們心頭、念頭,要生起有光明、有法喜。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倒駕慈航,在二十一世紀的現在,鼓勵大家來讀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。人是最難做,我們人呢,為什麼難做呢,兩條,人,第一、天堂;第二、地獄。那麼我們要往這裡去?還是往那裡去?這是我們人生最難走的,叫作這點叫作十字路,叫我們的心。所以心要定,心要定要怎麼樣呢?要如何有辦法,走到往天堂去呢,我們只有來學易經這樣而已,我們若不學易經,我們就地獄,我們就墜下去,因為易經是很好學的、很簡單的、易經就是生活,生活就易經。

  我們佛經、聖經、易經、可蘭經、道德經,這麼多經,都是在叫我們往天堂去的,要怎麼走呢?我們若沒有學,茫茫渺渺嘛!面對新的年度和未來,世界經濟的第二波,這中間不順遂,我們就先冷靜下來,易就是心,我們心就先定下來,定下來了以後呢,我們有空來學道。然後呢,我們才有辦法面對著二○一二年,世界經濟才再會起步,才漸漸好起來,二○一二年,世界的經濟就會漸漸起來,那麼漸漸起來,我們要再走出另外一步,走來的步數,我們希望大家要會穩當,我們若不穩當的時候啊!我們又再墜入地獄,又在那裡沉沉淪淪。地獄就是苦惱,苦苦惱惱、哎哎嘖嘖,即是地獄;心不安也叫作地獄。

  最近以來呢,我們很多信徒會來問,「師父啊!經濟何時好?我要做什麼,未來要怎麼樣。」我說先來讀易經再說,先來讀,我們全省到處都有開課開班,你來讀你就能了解你未來,路要怎麼走,不然呢,我們恍恍惚惚一直衝,跟著人家走,我們要成功是很困難。所以我在這裡鼓勵著,我們一些善知識,一些很厲害的十方善信大德,易經能夠六、七千年立於不敗之地,有它的道理存在,易經是我們每個人,內在的大智慧,我們的大智慧藏在易經裡面,易經裡面有我們人的大智慧,我們要做事業,一定要有大智慧,認真在走路也要有大智慧。若是我們沒有大智慧者,我們要說多順遂,是很困難。

  所以我們全省各處,我們都在開課,我們在開課開班,我們目的是什麼?我們就希望說,共同來創造社會的和譜,共同來創造世間的和諧。那麼這是我們這輩子,得到安心的無上法門,大家學易經啊,,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的真理,很簡單的而已,頭 就是乾,腳 就是坤,一畫開天 就是我們的頭,完全是光明的思想,光明的世界,腳踏 就是陰 為地,所以,陰陽,都在我們人的身體裡面,並沒有離開我們人的身體,我們屋子前 後,也一陰一陽,左邊 右邊 也一陰一陽,我們在思想 成功和失敗 ,也一陰一陽,我們想的快樂和煩惱 ,也是陰陽,這都是易經的真理,所以大家學易經的時候,做人處事可安心,我們就有辦法往生天堂。

  那麼天堂是用什麼來代表呢?天堂用六橫,這陽、陽,這叫作乾為天的卦,乾為天,一二三、一二三,總共六橫叫作乾為天。乾為天呢,三陽開泰,完全是光明,就是天堂。那麼光明的人生,也是乾為天,也是天堂,乾為天就是天堂。那麼究竟各位我們要如何能夠到天堂呢?我們都要有光明的想法,每一件事情,你要往好的去想,壞的做經驗,就把它丟掉了,不要再犯,我們往好的一直走。那好的,是什麼是好的?要有智慧,要有是非、要有分別,來了解到整個自己的,所作所為。

  那麼陽,我們所想的事情都是要,第一、要包容;第二呢、要體諒他;第三、我們要了解到自己的立場;第四呢、我們所想的,能夠普照大眾。我們若一個人只是自私自利,想什麼辦法只是想要,這個人是最痛苦的人。所以我們在我們台灣淨土,南投市 705巷,文化路705巷667號,我們成立著易經大學的易經風水學院,由我們的前教育部體育司司長簡司長,他來擔任著易經風水學院的院長,來推動著我們的易經風水的妙法,家家戶戶能夠平安的時候,國家社會就會太平,世界要和平,也建立在,每個人家家戶戶能夠平安,家家戶戶能夠要平安,我們一條路,大家學易經,我們才有辦法完全走向光明的路徑,我們若沒學易經呢,要走向光明的路徑是很困難。

  所以今年啊!新的年度,已經過二十一天了,整個呢,新的年度,大家對各人事業,國家的希望,國家的執政,對未來我們的國家,全民的領導,要怎麼走呢?我們應該要有易經的基礎,你要做王侯將相、佐國良相,一定要學易經,你若要做佐國良相,你沒辦法了解易經的時候,你只是穿牆鑿壁,鑽這個牆,一直打、牆一直過,結果過去到目的的時候,目標呢,是什麼呢?也許糞坑,我們沒辦法把全民,帶往光明去。

  所以我們說啊!台灣,要帶台灣往哪裡去呢?我們也唯願,我們的新的政府,台灣,要帶台灣人民,二千三百萬人要往哪裡去呢?我們要有智慧,我們若沒有智慧,你所帶去的路徑,可能以後變歷史的罪人,我們就覺得很可惜了。大家都有心、用心,要來帶台灣二千三百萬人,向著光明幸福的路徑去。結果呢,我們智慧不夠,所以難免有很多很多,我們的人生的路徑,各有不同。

  所以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,弘揚易經風水學以後,我們在八卦山易經大學,的易經風水學院,已經建設很美的一片的環境,也是等於南投縣裡面,又再一個觀光的點,也是大家旅遊的一個點,也是在那裡找大智慧的一個點。所以我們歡迎,我們新正年頭了,你若有時間,初一,仙佛寺去拜老祖,拜一拜,祈福,我們仙佛寺走一走遊玩,然後呢,能夠到這個易經大學,易經大學在南投市文化路705巷667號,我們那裡有二十八甲,都一片的草皮非常美,我們那裡有很多法寶,讓各位可以去取,可以去請,我們大家若有興趣,來學易經的時候,歡迎各位,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我們的孩子,你事業要讓他成功,未來能夠立於不敗之地,我鼓勵呢,孩子來讀易經,保持著我們的原來事業,與對他的事業,多一個輔佐,這是非常重要的啊!

  所以啊,我們今天在這裡邀請,新正年頭了,大家來易經大學,我們易經風水學院,來那裡與大自然合而為一,創造未來更平安和諧啊!

  (八卦山山景)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