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四相(四)
授業主題 : 3691集_四相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9/1/23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時間過得很快,今天是十二月二十八日,明天二十九,明天晚上呢,亥時,是我們大家謝天公的好日子,我們一年的辛苦,一年的打拚,我們除了就我們自己認真,以外,我們也要仰仗著我們祖宗,給我們的幫忙保佑。

  尤其呢,我們也要答謝天公,天公代表一切聖神,龍天護法,所以我們要謝天公,在我們家裡面,我們向外,我們用桌子排著,紅圓、五果、糖果、餅乾、燭、花,我們以虔誠的心,來感謝著天公,「一年來的賜福,今天弟子以香花果來答謝,弟子今年哪裡有不對?不對的地方,弟子懺悔,我此去以後,弟子我絕對不會再犯到錯誤,祈願新的一年度會順遂。」所以我們要答謝天公的道理,就是在這裡。

  尤其呢,我們一年來,我們若哪裡不對?我們要跟天公求懺悔,我們要找出不對的原因,然後將不對的,要怎麼來改進,要怎麼懺悔,不要再犯到,這就是修行了、修行。所以很多我們的信眾大德,只顧高興過年到了,有的呢,只顧煩惱,煩惱說今年不知道要怎麼過。像今年台灣的經濟,和世界的經濟合成一個,這麼不順遂,但是會順遂的人照常順利,不順遂、不順利的人,一定有原因,一定有貪,做過分,做過頭,沒智慧啊!

  所以我在這裡呼籲我們大眾,今年壞運也已經快要過去了,剩兩天就過去,面對新的未來,在這裡邀請大家,共同來學易經,我們學易經的好處,是非常多、非常多,我們要投資一件事業,可以投資嗎?或者不能投資,我們若易經不懂,我們一定會充滿著驚惶、無奈。尤其我們很多修行的人,名聲是修行,結果呢,貪心,結果呢,煩惱一大堆,那到底什麼是貪或不是貪呢?我們就要知足、知福、知因、知果、知自己的德,知自己的智慧,要知道就對,我們要知道自己的智慧,有或沒有,若沒有那個屁股,我們不要吃那個瀉藥,跟各位一再強調,新的年度我們台灣的經濟,還沒怎麼爬起來,一定要到秋天過,才漸漸會穩定下來,世界的經濟也一樣。

  記得,若是再有人找你們說,要來投資什麼、投資什麼呢,我們大家要非常冷靜,我們還沒學易經以前。

  那麼各位一個方法,我提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,我們可以去廟,我們左鄰右舍土地公廟,或者其他的廟,我們之前三天,我們就先準備水果、金紙、燭,去拜拜,去稟報說我要來投資什麼、要買什麼、要開什麼,你跟祂稟好,投資的對象是誰,弟子三天後的現在,或者什麼時候,要來請示指示,然後呢,經過三天後的時間,你再去拜拜,然後再準備五果、金紙、燭,我們再去,請我們求的神聖,給我們做正確的指點,我們香點下去以後,我們就請問,某某宮、寺、廟的爐公,弟子三天前有所求,要來請我們的主神指示,我要投資什麼?我們的主神,不知道有在,現在在廟中嗎?我們才請示爐公擲筊,若有三筊,才表示說主神有在廟中,然後你才再請這個主神作主,弟子有所求的問題,是什麼、是什麼,若是可以做者,請你給我賜三個聖筊,賜三個聖筊做決定。那麼你開始下去擲,三個筊呢,若一筊二筊都有聖筊,第三筊笑筊或者蓋筊,表示這個事業,不能投資,不能做,不能貪,這也是我們新年度的祈福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初一春節,我們大家都要去廟拜拜,要去祈福,有一點很重要,我們一般的人都去疏忽了,叫作願大力就大,願大力大,我們的願呢,我們一定不能有私心,我們祈求所有的神聖,我們希望說新的年度,有智慧、有力量、有信心,弟子要做什麼事業,現在做什麼事業,弟子要怎麼做,新的年度,計畫要怎麼做,我們求佛祖神明,給我智慧,給我力量,給我信心,我若順遂者,弟子一定會將所賺的,我會撥多少來做公益事業,救濟、布施、教育、鋪橋造路,照你們自己的願望,你們去發願,但是你發願後,你們要用紙馬上記起來,放在家裡,我們抽屜裡,或者把它寫完把它放起來,然後呢,你就開始去打拚。你若求著王禪老祖,請王禪老祖作主加持的時候,那麼你所發的願,以後你每一天早上起來,你面向東,你恭念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」,你念三十六遍,不然就二十四遍,不然最起碼要有十二遍,弟子某某人所發的願力,祈求王禪老祖賜我智慧、賜我力量、賜我信心,你每天早上起來,你面向東,你將你原來所發的願,什麼願呢,你要記得,你依照這樣 你下去做,我相信你新的一年度,你一定會平安,會順遂。

  我們有一位老信徒,他在大陸開工廠,原來很不順遂,有說你早上起來,就這樣求就好了嘛!很簡單,然後祈求賜你智慧力量信心,他就很高興了。所以早上起來,一定這樣下去祈禱,結果,原來很多不順利的,都會一件一件,一直漸漸順利下去,現在已經六年了,這間公司呢,現在事業也不錯,這回經濟波動,它也沒什麼影響到,這原因在哪裡?我們的願大力就大,我們專心一意,來經營一個事業,我們不要,我要經營這個,要再這個,要再那個,還要那再做、再做,哇!你的心亂掉了,你心若亂掉了,我們事業要成功是很困難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說,新的年度開始,若是說我們要做什麼,任何一個事業,一定要先建立自己的信心,我們不要貪,不要愛生氣,我們要有智慧,有空多學道,所以在這裡呢,鼓勵大家來學易經,新的年度,我們會傳很多真理妙法;我們新的年度,我們也會開很多易經,我們大學的班,在我們的各鄉鎮,我們若有時間,我們來學這個道,我們是保護自已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是我們宗門的殊勝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過幾天呢,初一了,我們歡迎呢,你們若有時間者,來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來拜老祖,我們中午那裡有簡單的素齋,讓大家換個口味,我們若有時間,也可以到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易經大學,現在後面跟附近大草皮,這些非常美好像地毯,大地的地毯,很美的,我們可帶孩子來那裡運動,易經大學,若是有時間者,我們也歡迎,我們台中道場,在台中市文心南路106號,剛好在南屯區的地方,文心南路和永春路口,我們台中道場,我們台中道場,有一個祈求世界,轉世界和平的法輪,大家共同來祈禱,更大的大眾的安危的時候,那麼我們更有這個大的福報。

  所以願若大,力就大,等一下呢,我們就來欣賞我們台中道場,我們的轉世界和平法輪,我們王禪老祖祂的聖座,在這裡是很大尊的聖座,我們在這裡近近的而已,我們來這裡拜神拜佛,也不用錢了,我們有一點心,願大力就大,我們發的願,不是說一定我要拿錢去廟,不是這樣的,不是這個意思,我們發的願,我今年有什麼,有好事要做,有什麼要救濟,有什麼要護持,或者說我們仙佛寺,我們有易經大學的兒童學易經,我們要讓人助印兒童學易經,兒童學易經,這些妙法,我們也歡迎可以發願啊!我們不是一定說,要拿錢做什麼,我們只要對公益大家有用的,這都是願大 力一定大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