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己丑年的祈願
授業主題 : 3694集_己丑年的祈願

播出日期 : 2009/1/26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恭喜,大家大發財,大家身體健康心安寧。今天是我們己丑年正月初一,也是我們的過年好日子。今年呢,我們台灣、台灣、台灣我們的經濟,雖然過去不是說很理想;但是今年呢,是金牛睡醒,金牛醒的時候,我們就見太平,五路財神照門庭,在這裡祝福著今年大家平安,大賺錢。關於今年我們國家的國運呢,在這裡我們大家共同先來祈禱著,我們能夠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我們的經濟百業興發。我們祝福著大家做事業都會順心,也祝福大家今年身體會健康。

  各位,今年我們國家的國運,依照易經的真理就是「山天大畜」,山天大畜變為「火天大有」,火天大有叫作金玉滿堂啊!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今年雖然是天運不是說很理想,但是呢,我們都會進步,一步一步緩緩起來。但是今年台灣的經濟要注意,三月份還有一個風波,六月份也一個風波,九月份,八月、九月都有風波,我們自己要很小心,很小心。

  在去年正月初六,我也是在這個節目給各位提醒說,去年我們台灣的經濟,會跟著世界的經濟會非常不好,大家要小心,不要貪。結果時間到照常發生,幸好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有聽到以後都會較收心,結果沒有被拖到的不少人,幸好。所以王禪老祖給我們所開示的天運國運,我們除了自己要預防以外,我們的國家,我們的元首,我們的各階層的領導要有智慧,大家要學易經,你才知道我們今年年運如何,以後國家國運是要怎麼來走,才會正確。

  各位,我們今年的年運都是有財無庫,要很小心,我們要知足常樂,知足常樂的時候啊,我們會很好過日的。我們若不知道好知足常樂,我們想說啊,原來就不順,想辦法要再找別項來做,來賺來補。各位要小心!今年不是我們所想的那麼簡單,山天大畜化為火天大有,火天大有,你必定要經過非常辛苦的打拚,我們才有辦法金玉滿堂,不然呢,我們寅吃卯糧。今年呢,我們很多消耗的事情會很多的,我們消耗呢,為什麼很多呢?我們算不到的很多,我們就自己要很注意。

  尤其呢,我們國家執政的,各單位的我們這些官員,我們要安慰百姓是正確,但是要開路讓百姓走。我們一直鼓勵大家借款,當然是借款能夠解除著很多問題,但是經營事業的理念,我們要有很正確的方針。像今年財星是有,但是無庫啊,無庫呢,就是沒這個智慧啊,技術問題,所以今年我們經營企業的,我們技術問題我們要加強,尤其呢,我們消耗的事情特別多。

  那麼消耗多呢,我們在二月、三月,就漸漸開始了,現在是正月而已,二月初十開始,我們會很多很多我們各階層的經濟,可能有一個風暴。包括大陸也是一樣,夏天的時候,也有一個經濟的風暴。我們若知道了,我們各位我們台商,在大陸做事業的朋友,你們自己就要自己多撙節,不要太放寬自己,認為說沒問題,結果到後來問題跑出來,我們大家天下大亂,那是非常捨不得的事情。

  我們也在這裡祈求,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賜福給我們大家,經濟會漸漸好起來,保佑我們大家經濟,會漸漸穩定下去。我們也祈求王禪老祖,龍天護法眾神聖,上帝、天公慈悲,能夠保佑著我們世界的經濟,不要再一直跌下去了;若再一直跌下去,實在說,天下會再大亂。不是子彈的戰爭,而是我們的經濟的戰爭,會再產生著一場很大的風波。

  所以,我們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今年的經濟如何呢?「防患於未然」,防患於未然,然後「與其無所生」,與其無所生。我們要防患於未然,我們要怎麼樣?學易經。與其無所生,我們來學易經。我們今年全省到處,我們都會開很多班的課,大家找時間來學易經,一個禮拜一天的時間,晚上來學易經,我們自己,我們能夠得到非常安定的心。所以今年的經濟我們記得,要防患於未然,然後與其無所生,這是我們大家要注意的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恭喜,大家大發財。我們要發財,一定要有智慧,智慧從哪裡來?除了就我們平時讀書以外,多聽、多看以外呢,讀易經,大家學易經。今年新的年度開始,我們唯願呢,我們這「大家學易經」的能夠推動,這個妙法是大家的,大家只是不見了而已,我們忘記了,忘記我們有一個大智慧。

  所以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。

  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。

  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。

  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。

  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。

  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

  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。

  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新的年度開始,我們唯心宗,我們很多法務要推動,重點就是要推動「大家學易經」,將中華文化這個易經的真理,推動到世界各國。這是我們遵照王禪老祖慈悲開示,我們應該做的。一家的平安,我們整個社會多得一個福報;一家不平安呢,我們社會就減少著福報。所以我們遵照王禪老祖大慈大悲開示,我們新的年度,第一、推動我們易經大學,易經風水學院碩士班的學分班,廣收學生要讀碩士,研究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妙法。

  我們很多企業界的,去年一些倒閉的都是博士的,與特別有受過訓練的,可惜我們不知道天運。為什麼不知道天運?沒有學易經嘛!你當然不知道。照你經濟,經濟學的這個計算也好,經濟學的理論也好,但是呢,又不是這樣,所以在去年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他有的因為疏忽了,所以公司發生了危機。那麼,危機還沒發生以前,我們要如何呢?我們若有讀易經,學易經的時候,我們能夠防患於未然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弟子,我們因為了解到易經的真理的時候,在去年呢,經濟沒去被拖到的很多的。相對呢,我們很多企業界,中小企業的我們的好朋友,去被拖下去的是有夠多。譬如我們一位弟子,去年鐵正在漲,他自己卦卜起來,財旺,正在漲不能買,他就這樣停住。過沒有多久呢,財弱,衰,就一直跌下去了,幸好他沒有買,不然他就這樣破產,這就是我們易經的好用的地方。

  所以我們的易經不會很困難,只要各位有心,我們來參與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全省各地、各鄉鎮我們都有開課,由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,我們的法師講師一百二十一位,我們都不惜著辛苦,三更半夜出入,在為各位傳授很好的妙法,所以歡迎大家來學易經。我們來學易經以後,我們能夠防患於未然,事情不要讓它發生,發生已經來不及了啦,這就是我們易經的好處。

  那麼今年我們國家的財運,有財無庫,根源束住了。根源束住了我們要怎麼辦?我們這池水有水,沒有水源來,我們就吃省一點,我們就吃較、吃省一點,吃簡單一點,反而健康。不然呢,我們呵,照像以前這樣來呢,啊,災難一定會再到。所以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叫我們說今年新的年度,我們不要「有勇無謀」,有這個勇氣,沒有這個智慧,有勇無謀是最可憐的人。往往我們社會、世間,很多都是有勇無謀,無謀就是沒智慧,謀,不是陰謀的謀,而是智慧之謀啊!

  所以我們今年記得!經濟,財運,正月過年過,我們正月初十以後,注意國內可能有很多事端會跑出來。三月呢,我們的經濟可能又一波;四月、五月呢,我們的這個財源,就開始會束得較緊,六月呢,我們也是一樣。七月、八月,七月呢,國內大家要很冷靜的,不然呢,國家會很多,我們的很多誤會,這是國家國內的不幸。尤其與兩岸中間的誤會,兩岸中間的處理方式,我們一定要先安靜,不要說一頭就栽進去。若這樣呢,都不是好的,同樣是兄弟,不必要來相害。那麼八月呢,我們就要很注意了。

  尤其在九月份,九月份呢,這個我們的經濟又再一波很大波很大波的,因為七月稍微漸漸在爬起來,稍微在爬起來的時候啊,我們就有的人會疏忽掉,結果九月呢,又再一攤,一個很大的社會經濟風暴。十月就較好了,十一月也不錯,漸漸起來,漸漸好,漸漸好起來。所以各位,我們前半段,前半年我們大家要很守,前半年呢,我們來充實著自己,若這樣的時候啊,我們能夠防患於未然,與其無所生啊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恭喜,大家發財,大家平安健康,大家有智慧,大家闔家和諧又平安,我們也祈願著今年能夠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啊!

  我們記得,我們早上要出門,我們不要直接就向東去,我們向南或是向北。我們今年若要放炮,我們在東邊我們不要放,煞東,年煞現在月又煞,我們要放炮不要放在東邊。我們今年要掃墓,我們也不要放炮在東邊,那麼我們今年清明掃墓的時候,祭拜祖先,我們也坐東向西的,我們不要喔拚命掘,三煞就到來,這是很靈驗很靈驗的真理。

  再來,今年工廠坐東向西的絕對不要修理,我們坐東向西的,我們絕對不要蓋,坐東向西的,我們若要修理入宅呢,我鼓勵各位暫時停起來,因為我們若入到三煞方,一次衰就六十年。我們若舊房子暫且住著,忍一下一年就過,平安呢,一年很快過;若不平安呢,一日都在艱苦過。所以我們今年坐東向西的房子,我們最好不要隨隨便便就入宅,或是修理,這點是要小心,因為叫作三煞。太歲在東北方丑方,丑山未向,未山丑向的,我們今年絕對不要要再修理,這就要小心要注意,給各位提醒。

  我們今年要開市,正月初三、初四都有財,還不錯,不然就初七,初八已就太慢了,初七是還平安,還可以。有的人說:「師父啊,你看的日和我不一樣。」我所講的,是天所賜的,給我們的,不是我們凡塵所看的一般的日子。所以各位,你們若有相信者,你們就照這樣去做。那麼我們今年,我們若要開市的時候,我們在東邊,放炮,我們不要東邊來放炮,若這樣呢,都不是非常理想。

  所以今年的天運,就是國運呢,就是山天大畜,山天大畜呢,我們就是,記得!防患於未然,與其無所生,要用智慧,不然呢是很麻煩的事情。各位,我們今年的年科,算還不錯的年科,但是呢,我們整個去年所留下來的社會問題,我們要冷靜。今年是我們修行的年,我們多念佛,多拜佛,有時間我們若佛寺,我們多多去參拜,去念佛,你有很大的福報,才有辦法去佛寺拜佛念佛。

  那麼今年犯太歲屬牛的犯太歲,那麼六十歲,等於六十歲足的太歲,萬項事情要很小心。我們屬羊的呢,沖太歲,沖太歲呢,等於跟大人相沖,我們就萬項事情要很小心。我們的易經八卦命卦裡面,我們若丑或者未的人,你今年做事要很小心,身體健康一定要很小心,尤其在腎臟這方面,你一定要很小心。因為丑土和未土,傷腎、傷腎臟,胃腸,腎臟,這點呢我們要很小心的地方。

  我們今年若要投資,屬牛的、屬羊的,最好不要隨隨便便投資,你若隨隨便便投資,十個投資九個倒,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。像去年呢,屬馬,子午沖,子是水馬是火,水剋火又沖,哇!去年很多屬馬的、屬鼠的,去投資的後來都很不好,這我印證到很多很多來。

  所以今年呢,太歲的,你們若犯到太歲的,你們記得去安太歲,去左鄰右舍我們的廟裡,或是宮裡、寺裡去安太歲。我們太歲安下去,不是說錢交了就好了,我們有空就要去拜,要去懺悔,這個這樣呢,我們才能夠趨吉避凶;不然呢,我們要好是很困難。

  明天開始,我們要播出著「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」,二○○九年正月初一,在林口大體育館,我們的祭祖大典。我們事業要順遂一定要祭祖,我們現在目前中華民族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我們過去都有多生的父母,我過去生或許投胎姓李、姓王、姓蔡、姓吳、姓陳、姓吳、姓郭等等都有可能的,這生是我姓張,在這生的姓張,但是我們過去生多生的父母是有夠多的。所以明天呢,我們要來播出著二○○九年正月初一,在林口大體育館聯合祭祖大典。

  我們今年呢,世界各國各單位來祭祖的非常多,我們也非常地莊嚴,這是開了五千年來,我們的祭祖大典這個法儀。我們就遵照天的天意,我們大家共同來祈求,兩岸的和平,我們共同來祈求。我們共同都是中華民族三祖的子孫,我們為什麼要打架?為什麼要用互相來恐嚇呢?這都是非常不慈悲,沒智慧的。所以唯願呢,我們唯心宗的祭祖大典,能夠帶給我們,我們的中華民族能夠和諧,能夠帶給我們台灣更平安順遂,大家大發財,大家平安、健康,福慧增長。

  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