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己丑年─建築學
授業主題 : 3700集_己丑年─建築學

播出日期 : 2009/2/1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  大家恭喜,今天是己丑年正月初七,也是我們開市、開工,第二個好日子──正月初四,好日子,正月初七也是好日子,陣勢得開啊!陣勢會開就對。士農工商百業,今天來開市、開工,也是很好的日,所以大吉又大利,金銀財寶滿滿是,我們若大家要,大眾要如願呢,要從種德和積善。

  今年呢,我們台灣,我們的企業、經濟,是建築業是一個龍頭的事業;但是呢,在這裡給各位呼籲,建築界的朋友,我們不必要說製造新聞,大陸的富豪要來台灣投資買房子;這種的欺騙消費者的心態,很不好的。

  照說我們今年和去年,下半年來,我們的建築業不會那麼壞;因為呢,我們建築商,去連絡大陸香港那些的,說要來買房子,把房地產抬起來;結果我們台灣,我們的消費者就這樣停下來,不敢進一步。後來,難過是我們建築業的,建築商朋友;這就是沒有正義,沒有正氣的心態。

  自己的國內,我們的消費者,你不顧,連絡外面的,要來炒我們台灣的房地產,再來大陸,要來這裡買房地產,我們台灣人還很有錢的,大陸才幾個較那個這樣而已,你藉著外面的力,要來炒台灣的房地產,非常沒道德,弄得我們台灣人,缺錢的,他沒能力買了啦,有錢的呢,遇到房地產一天三市,這人家也就停下來;結果,死就死到建築業的,要怪誰?沒得怪起。

  記得,我們做房地產的人、建築業的人,我們的衣食的父母,就是買房子的人,消費者,要弄清楚。我們的衣食的父母,你不顧,去叫外人,別處的來炒台灣的房地產,這是很幼稚的。

  所以今天,在己丑年的春牛的時間,在這裡給各位提醒,依照易經排起來,今年房地產,若要好,要到下半年;若是我們沒有正氣,沒有處處來為台灣,我們全民這些有需要的人,來設想的時候,要再壞三年、將近四年,大家要警覺。所以我們要有正義,正義感和正氣,通天、通地、通人心的正氣,這樣來呢,我們今年房地產,我們就會,大家會接受;不然,照常事事端端、苦哈哈,一間一間繼續要再倒,這要很注意的;我是傳天意,不是傳人意,也不是說傳我個人的意,我傳天意給各位,我們希望大家都會平安。

  我們蓋房子的人功德很大,我們蓋房子給人住,等於像蓋一間廟給神住,一樣的功德,我們這是來世間,用我們的身體,用我們的祖先修給我們的福報,祖德流芳,讓我們來做這個事業,我們要來為全民來設想。不要再連絡外面的人,來炒台灣的房地產,你越炒越高,越沒有人要買而已,到後來倒閉的、倒掉的,是我們建築業的朋友,社會上多一間店倒店,是我們社會上,共同失去了福報,我們若是少一間店倒掉,也是我們社會國家,多一分的福報,也是我們台灣全體人民,多一個福報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年建築業房地產,特別要注意,特別要注意,要有正義感,要再有正氣參天,不能看到錢,錢,錢,錢,弄到後來呢,苦不堪言,消費的,需要買房子的,沒辦法買,蓋房子的沒辦法賣;結果整群,讓我們台灣附近的,各國的人民笑我們,這樣而已,笑說我們台灣的建築業,那麼幼稚,那麼沒智慧,那麼沒眼光,那麼沒正義和正氣。

  所以這點呢,我們大家要小心,我們要有佛、菩薩、仙人的慈悲心,我們以法會友,以我們的事業來會好的朋友──這樣即是,我們都是菩薩的化身,我們事業,一定會順遂、會平安,開始再發展,在這裡祝福各位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正月初七,是我們開市的好日子,所以正月初七開市,大吉又大利,金銀財寶滿滿是,若欲如願,唯從積善和種德。剛才跟各位講解著天意,對今年建築業的事業的朋友,要有佛菩薩的慈悲心,你們就大賺錢,若是沒有慈悲心的時候,你要賺錢很困難;天在看我們,不是人在安排,是天在安排啊!

  那麼各位,我們所有需要買房子的朋友,我們也稍微注意看一下,我們也稍微有警覺性一點,我們若做生意的人,連絡外處的人,外面各國的人,來炒我們台灣的百業,各行各業的物資的時候,我們就要稍微停一停,稍微有智慧,不要讓人家看成凱子,若這樣的時候啊!我們讓我們的,各行各業的朋友,都讓他做功德,讓他行善又積德,這是很重要的。

  所以啊!我們整個全民,要互相關懷,互相疼愛,互相體諒,不要說我錢,錢,錢,看到錢,仁義道德、正氣、正義,都不見了,若這樣你發不久,很快會倒;過去很多年以來,我所看到的呢,就是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你要尊天,要尊天,天就是公正又慈悲的,要尊天、要公正,君子愛財取之有道,我們要公正,若是世間的人會這樣的時候,我相信整個我們的社會,會一片的和諧,萬項事情要尊天;尊天以後,再來要順天,我們要順天,天是慈悲的,天是公正的,天是大愛,天是無偏無私的;結果,我們人在世間做生意,為了錢,不擇手段的有夠多,騙來騙去的有夠多,就像去年這些投資公司,我跟很多我的弟子說,這個投機跟投資的問題,要正確的投資,不要說我有多少%的,那種的根本一個騙局。台灣二十年一次,二十年前投機公司的事情,把台灣經濟弄得歪七扭八,二十年後的去年開始,裡面的投機,通到外國美國去的投機,弄成我們很多,大家身邊一些私房錢,又填了下去,到後來哎哎嘖嘖,這都不對啊!

  所以我們順天,我們來世間是要做什麼呢?我們來世間,就是要再繼續修行。有一天,我們世間丟掉,要往西方極樂世界去,我們不用在世間,在這裡在載浮載沉,所以我們要順天而修,天是一片的光明,天是一片的和諧,不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都是把我們包容。所以我們百行百業,我們要做生意,我們自己要很小心;尤其呢,去連絡外面的人來,炒亂台灣的國內的經濟,這是非常不應該,也沒智慧的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要小心,我們要注意,這就是要順天。順天再來呢?「合天」,合天用心,用我們的心來合天。心要怎麼來合天?大家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,你才有辦法合天。天是乾卦,乾為天,天地定位,人立其中,萬生萬物在人的周圍,共生共榮;所以我們要合天。

  再來呢,我們要制天、制天。制天呢,我們要自我約束,自我修練,自我修行,自我修心養性,修口、修心、養我們的靈性──是制天。然後呢?才達天。我們要有修行,你要有修行,你才有辦法和天合而為一;你要達天,一定要學易經,大家一定要學易經。制天,要修行,一定要合天,要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然後,再來統天,就是我們的包容。包容的心,也要學易經,才知道因果,你了解因果以後,我們才有辦法,自我來約束自己,我們才不會犯到因果的錯誤,然後最後才勝天。

  所以你要勝天的基礎,要從尊天開始,要勝天不簡單,要把天都放在我們心裡,這是要費一段相當大的精神,所以叫作勝天,勝天就是超越一切苦厄,才叫作勝天,你要超越一切苦厄,要大家來學易經,你沒有學易經不可能勝天,沒有學易經不可能合天、制天、統天和達天;尤其勝天,這點事情大家要很小心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新的年度開始,我希望大家,都尊天而做,而修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正月初七,後天就是天公生,天公就是我們大公無私的天,為天公。我們叫玉皇大帝,我們後天天公生,明天晚上子時,初八晚上九點以後,我們就可以準備,香、花、燭、果、太極金一百零八張、天尺金一百零八張、壽金一千、福金一千,然後準備五果、麵線、壽桃,還有我們的糖果、餅乾、紅圓、蜜餞,在我們的門口面前,用一個米筒,我們來在面前三杯清茶,我們來拜天公、求平安,我們在拜天公求平安。

  尤其我們今年屬牛的、屬羊的,我們命宮命卦呢?丑和未,有學易經的就懂,我們這叫作太歲,房子坐東向西的,坐丑山,未山的,我們今年拜天公,要拜天公,尊天,遵照天公的旨意,行善,行功立德,祈求大化小,小化無,度一切苦厄;然後我們在天公座下,我們要很虔誠,祈求玉皇大帝天公祖慈悲,賜弟子今年,家裡的每個人你都要念,每個人的生肖都要念,我們來求天公,來給我們加持;然後我們要發願,年底平安的時候,或者一年中間,我們若有錢,發願要去救濟,救濟貧民,這些功德,天公會賜福給我們。

  而且呢,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后里道場三寶寺,明晚,我們在子時齋天,拜天公,我們的安太歲燈、光明燈、平安燈等等。我們若要安呢,我們今天、明天接受報名,在我們后里,這個廣益巷75號,后里三寶寺,我們都是每一年年頭,接受人家點光明燈和平安燈。所以明晚,也是我們仙佛寺,我們宗門的春酒在后里,后里道場春酒圓滿的時候,我們就開始齋天拜天公、求天公,安光明燈的開燈、誦經,初九整天都誦經,給各位祝福和祈福。

  我們后里三寶寺,我們梵唄學院,由元松院長來主持,一整年,為各位誦經、消災、祈福,若是各位你們有需要的,你們可以來我們后里三寶寺,我們的道場這裡呢,報名參加祈安祈福,你們的平安,我們社會共同的福報,我們國家的共同福報,我們的不平安,國家社會的損失。

  所以我們宗教的做法,跟一般的生意人不一樣,我們宗教就是,為國修道,為民來祈福。所以跟生意的立場,完全不相同,生意的立場,想辦法賺得來就好了,那麼我們唯心宗的宗門,想辦法來為大眾祈福,為國家來修道,為民來祈福,這是我們宗教,跟社會人事業的觀點不一樣,當然社會的事業的觀點,他們有他們的做法,我們也不可能說他不對,只是大家要有正氣,要有正義,大家即會平安順遂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