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新春新希望
授業主題 : 3701集_新春新希望

播出日期 : 2009/2/2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今天是己丑年正月初八,我們晚上,我們子時,就是正月初九天公生,我們大家全民都抱著希望,在要祈求著每個家家戶戶,大家平安,大家身體健康大賺錢,也共同來祈求天公慈悲,賜福給我們大家,我們的國家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天下能夠太平,世界和平,這是我們每個人共同的願望。

  所以今天,正月初八,我們抱著希望的心,我們晚上呢,我們準備香、花、五果,我們的糖果、餅乾、素齋,還有我們這個所做的甜粿、壽麵等等,我們以虔誠的心來拜天公,壽金呢,用太極金一百零八張,天尺金,太極金一百零八,天尺金,我們三只,叫作三丁就對,壽金一千、土地公金一千,我們來祈禱,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以外,祈求世界和平,欣逢己丑年,也是我們本宗唯心宗,推動大家學易經,五年前遵照我們天公指示,世界要和平,只有一條路,推動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和風水,來讓世界人類了解到易經,易經是開發我們每個人,內心的種子。

  我們每個人都有八顆種子,八德的種子「乾、兌、離、震、巽、坎、艮、坤」,八卦的真言「乾、兌、離、震、巽、坎、艮、坤」,這是都每個人本來就有的,沒有人多進去,沒有人把我們拿掉,所以這我們每個人內在,藏著好幾千萬年了,有的有開發出來,有的沒有開發出來,開發出來的人呢,他會心平氣和,充滿著法喜,沒有開發出來的人呢,驚驚惶惶,我們覺得缺一項什麼東西。

  所以我們唯心宗,遵照玉皇大帝天公,給我們,給本人的天命擔頭,要來推動大家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這是我們宗門,以中華文化道統,推動大家學易經,五千年來,我們本宗門,第一個開發著易經的真理。

 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,都在開課,大家學易經,到目前呢,現在在我們全省到處,大家學易經,尤其兒童學易經,到現在已經有十萬個學生了,由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,我們的院長簡博士某某先生,和林某林校長,主任李某某主任,張某某我們的同修,和江某某,還有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,田某某,元益法師,共同推動著兒童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,大人現在都在學,現在要換孩子繼續推動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這個大家學易經,一定要普遍化,應該要普遍,你若懂易經者,我們知道因果,孩子小時候開始讓他學易經,他會孝順,我們現在的人最煩惱,怕下一代不孝,我們都在怪孩子說不孝,我們要怪自己父母親,沒有推動,這個孝道的真理。所以當然呢,我們只怪說孩子,下一代不孝,實在說我們大人才是不孝,怎麼不孝呢,我們讓這些孩子,你的不孝,對祖宗就不孝,那就不孝,我們就不孝了嘛!我們沒有好好地,來教育這些孩子,教育下一代。

  那麼要教育下一代,你叫他孝、孝、孝,有時候很困難;叫他學易經,易經就是開發大孝之道,易經就是我們孝的種子,易經是孝的這個原動力。所以我們為了這些推動,大家學易經,所以我們唯心宗,我們的唯心電視台,也已經在明天要成立,我們由我們財團法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全力來護持,我們所有的功德會的會員,我在這裡也邀請到,大家每個月固定小小的數目,來共同來護持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;我們從唯心電視台成立開始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是我們每個人,本來就有的種子,你也有、他也有、他也有、大家都有,只是忘記了這樣而已,忘記我們一個很大的原動力。

  曾經在三年前,我們宜蘭道場,元輝法師的弟子,他的兒子就車禍,在醫院昏一個禮拜多,在醫學界來講呢,變植物人,那他就跟這個做爸爸的,當然煩惱都全家煩惱,就請示著元輝法師,元輝法師說師父教的,你叫他,大家學易經這個原則,念易經八字真言:「乾、兌、離、震、巽、坎、艮、坤」。乾、兌、離、震、巽、坎、艮、坤,左手或者右手把他貼在頭上,右手把他放在心口按著,一直念,乾、兌、離、震、巽、坎、艮、坤,乾、兌、離、震、巽、坎、艮、坤,念一個多鐘頭,隔天早上再去,孩子醒了:「爸爸,我怎麼睡在這裡?」

  所以,這就開發我們每個人的生命,我們智慧不夠,我們念:「乾、兌、離、震、巽、坎、艮、坤」,也是來開發我們的智慧呢。這麼多年來,我們也很感恩著我們台灣電視公司,給我們這個機會,大家共同來推動,這個大家學易經,我們由所有功德會會員出資,來將台視買這個時段,推動這個社會公益。

  有的說:「啊!師父啊!你台視講這麼多年,賺多少了啊?」「我已經花一億多去了,花很多錢去了。」因為怎麼樣呢?大家護持;我將我所懂的,的易經風水學、佛法,講給大家知道,大家共同來建設一個和諧的社會和心靈和家庭。

  我們承蒙台視公司,給我們幫忙護持,我們已經十一年了,這十一年來,因為一天只有半小時,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都發覺不夠,要學也學不完全,所以我在去年二○○八年,積極呢,就四處借錢,來成立唯心,唯心宗傳播股份有限公司,然後向我們的政府,新聞局NCC申請著「唯心電視台」;在努力的狀態之下,大家共同配合和祈禱,上天天公也准許我們,我們就能夠這個成立一個宗教,又和文化、和學術、和教育,合而為一的「唯心電視台」,才能夠用二十四小時,將很好的妙法來弘揚。

  那麼台視我現在這個時段,繼續,若是台灣電視台公司會准許,跟我繼續再配合的時候,我當然也很希望再繼續,應著我們所有的觀眾,早上這個時候,大家都已經習慣了;那麼,其他自己唯心電視台,各種的教學,二十四小時播出,將很多妙法教給大家,大家共同來安定家庭、安定事業,這是非常地需要;共同來安定著,整個社會國家的安定,安定民心,這就是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所交代,由我們的天公玉皇大帝,所准許,讓我們有這個因緣,所以我們在明天天公生,正月初九,我們要成立著唯心電視台、唯心電視台。我們的目標:「養賢蓄才,弘法利生,振民育德,天下太平」。

  我們這電視台,成立在台中市文心南路106號,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,我們在這裡播出,在這裡運轉這個法輪。明天呢,剛好天公生,我們明晚,傍晚呢,又春酒,我們唯心宗,我們每一年呢,年頭初四、初五開始,全省各地我們有春酒,大家共同事先來祈禱,未來一年能夠五穀豐登,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大家交心。

  所以明天呢,我們白天,我們天公生,師父在仙佛寺總本山,明晚,我們在台中道場,我們在這裡邀請著,我們各界好朋友,歡迎,你們若來我們台中道場,我們這個慶祝電視台。唯心電視台成立,至於何時播出呢?我們就要看因緣,我也希望能夠越早播出越好;但是我們在明天天公生,我們在天公生日的時候,我們祈禱,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以外,我們也祈求大家來學易經──我們的宗門,目的就是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

  目前我們的兒童學易經,學易經,已經進入國小的這個學校,我們已經將近有十萬位的小朋友,一直在讀這個易經,你易經會讀,孩子自然會乖下去,我們現在國家最大的希望,就是孩子會乖,有智慧、會安定,我們的國家才有希望,若是孩子個個不孝,孩子不穩定,國家,實在說,我們也是,大家要經營這個國家,也是很累。

  我們也唯願,我們國家的各單位,有智慧的,也能夠來支持,護持著我們的唯心電視台,大家共同來創造,社會國家的和諧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媒體,傳播公司,或者電視,做節目,我們都要有一個責任和道德,上天給我們機會,能夠成立電視台,成立傳播公司,我們所播的節目,我們是安定民心,不是來擾亂民心。所以我們唯心電視台,召集所有的賢士同修弟子,還有各股東等等,還有我們的各階層的好朋友,共同來創造著人間淨土的和諧,創造著唯心淨土的世界。

  所以啊!我們成立唯心電視台,我們的總經理,由曾某某先生來擔任;我們業務經理,由林某某先生來擔任;節目經理呢,由張某某先生來擔任;還有我們製作,製作團體,我們是一團很大的製作團體,由楊某某先生來擔任,一切的錄影和製作等等;還有工作團體,都是我們唯心弟子,大家都有學易經過,對易經非常有,很深的見識和智慧,發覺到社會要和諧,一定要大家來學易經,我們若沒有大家學易經,確實,我們明天要做這件工作,對或不對呢,都是自己想,你沒辦法很客觀、非常超然,沒辦法非常超越,來看待我們每一件事情。

  所以我們成立著唯心電視台,至於在第幾號的呢,我們成立以後,政府和各地電視台,地方電視台,我們會跟各位,再宣布這個第幾台,但是,我們既然既定,大家學易經的政策,有益著我們世界人類,有益著我們國家,有益我們每個家庭,有益著我們每個人的心。

  所以我們唯心電視台的成立,是勢在必行;所以在明天正月初九,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,也正式宣布成立唯心電視台;我們中午在仙佛寺,我們順便祝壽拜天公的時候,歡迎大家,你們能夠來光臨著,禪機山仙佛寺,在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。我們明晚呢,我們的唯心電視台,設在台中市,我們的南屯區文心南路106號,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,我們明晚在台中道場,我們有一個慶祝的會,也是一個春酒,我有這個墨寶,順便來送給各位回去,結一個好緣,墨寶是幸福的墨寶,我們沒什麼好送大家,只有送「幸福」給大家。

  所以歡迎啊!明晚呢,我們能夠來到台中道場,我們在這裡,有一個簡單的酒會,我們有這個春酒。在這裡呢,我們所有的同修弟子,要回來者,請你們跟台中道場連絡,我們到時才不會說,準備得不夠,我們都吃素,來台中道場這裡也都是吃素,只是大家,我們換一個清淨心、換一個歡喜心、換一個希望的心。所以我們唯心電視台的成立,我們不是一般的商業電視台,我們是社會公益,文化公益,教育公益,宗教公益的電視台,我們這就是遵照天,給我們的機會因緣,我當然會用很大的心,帶領著我們唯心弟子,來把這個法輪推動起來;尤其呢,我們每一天的節目,我們都是社會人心的教育;但是,這教育我們是學道,學習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的真理妙法,大家學易經啊!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王禪老祖的大智慧,士農工商、百業,各行各業,三百六十五行,都是用得到的,無論我們是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一定要學易經,我們若不會學易經者,不了解易經者,我們整個明天,未來的整個人生,究竟是什麼呢?我們實在說,茫茫渺渺。就像去年的經濟問題,所倒掉的都是博士的較多,跟一些覺得很厲害的,倒掉較多。為什麼?我們世間的智慧知識,有時候還是有限的,一些越做越順遂的,他本身有大智慧以外呢,很多都有學易經過,只是沒有講,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面對著未來,二十一世紀世界,跟我們國家,甚至我們每個家庭,我們的民心、人心等等,我們未來要有一個心安,我們一定要先安心,安心者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心安啊!

  所以,我們成立唯心電視台,我們的目標,我們不是為自己,我們要為大家、為社會,為國家、為人類。所以我們的宗門,就是為國修道,為人類祈福,為我們的整個全民來祈福,這是我們的目標,唯心電視台也是這個目標,在這裡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