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己丑年─治安
授業主題 : 3706集_己丑年─治安

播出日期 : 2009/2/7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今天是我們己丑年正月十三日,時間也過得很快,一眨眼又十三天來了。這十三天以內呢,我們大家都是非常,保持著非常平靜的心,來規劃著今年和未來的人生和事業,這是我們上天給我們的機會,一年之計在於春,在春天;但是當我們計畫以後,我們就不要,隨便去改變我們的方向,我們若改變方向的時候,這我們一生,或是在經過的路徑,我們心不穩定,這魔境魔考會很多的,會很多的。

  曾經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我跟他說你新的年度,你計畫開始你就照走就好了,不管是成功或失敗,你就照走就好,他就自己規劃一套,他新的年度,他要怎麼打拚,要怎麼努力,他就是經營農產品,他就春天要經營什麼、夏天秋天冬天經營什麼、什麼、什麼去經營,經營到夏天結束要秋天了,他就覺得還可以照他的願望,照他的計畫理念去經營,到秋天的時候,剛好有朋友,外國回來,就跟他說:「喔!某某人,我們只有賺台灣的農產品,不會賺錢,我們來經營從外國的農產品來,來經營來種這個。」那當時我們這個信徒先生,好像業障現前的樣子:「這樣喔!喔!好啊!」他就將原來的農產品,把它毀一片掉了,就換栽種外面進來的農產品;結果呢,氣候不合,水土不合,新的農產品的東西,結果長不大,會老不會大,不會開花,不會結果,舊的農產品有得收成的呢,又毀掉了,頭到尾三年,才再毀掉,再重種,前後剛好六年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才跟我說:「啊!師父啊!我來證道了啦!證明說,我原來初發心所計畫的,是沒有錯,中間會跑靠過來我的業障,心不定,一損失,頭到尾,前後六年啊!」所以各位,我們人在世間在打拚,為什麼會失敗,都是我們的心不定,我們既然若計畫好的,我們就再三地思考,若是我們計畫好的,你可以請示專家以外,最重要還是要問自己的心。

  我們家若是有拜神的,你就將這些計畫放在神桌上,很虔誠點香跟我們家的神報告;若是我們拜上帝的,我們就放在,上帝的十字架面前,跟上帝報告,若是都沒有,你有祖先的,你就把它放在祖先的面前來報告,說我這個今年新的年度,這經營企業規劃是這樣,怎麼做、怎麼做,你報告,等候到第三天的時候,你才可以來擲筊,在我們家的神明前,或者我們的祖宗面前,我們用擲筊的。

  那麼若是我們拜上帝,要怎麼辦呢?上帝祂也不能跟你講話啊!十字架沒辦法講話啊!你也可以用擲筊呢,很準喔!上帝也是神,神也上帝,所以啊!我們擲筊呢?你說啊!請示我今天,今年我照這樣規劃,這樣來進行 ,來創造事業打拚,這樣好嗎,若好者,請你連續三個聖筊,若是連續三個聖筊的時候,你表示你的計畫這樣可以,你就照計畫這樣來做,這樣來走,若是沒有筊者,表示你要重新規劃,一開始就沒有筊,你的計畫根本就不通,你若第一個有筊,第二個沒有筊,表示你的初階段,三分之一的第一階段,你有問題,你就重新再思考、再計畫,計畫好再稟報;若好呢,你再擲筊,若第一個筊,第二個筊都有筊了,第三個筊沒有,表示說你尾部階段有問題,有問題,你第三階段就要再修正,修正好,你再跟祖宗或你家的神明擲筊,擲聖筊;若得到正確,聖筊三筊的時候,表示你這個事業照這樣走,你今年一定賺錢的,一定對的,中途不要隨便去改變;若是你隨便改變,那就已經違反了你初發心,那麼若是我們照計畫去走,你的神明,你家的神明,祂就會給你護持;若是我們祖先,我們照這樣照計畫去走,祖先會給我們幫忙喬,我們做事業,是祖先在給我們幫忙喬的,智慧是神明給我們的智慧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拜神求神,一旦若准許以後,我們就不要隨隨便便,去改變方針,因為你准許了,神明准許了,祖先也准許了,大家就已經開始部隊在,準備部隊一起來衝來做事業,行功立德,是這樣啊!若是你中途再變更的時候啊!我跟你說,那些護法神將,我們家的神明,天兵天將,我們的祖先,也不知道要怎麼辦?一律照這樣走。所以這個呢,就是我們一個很好的,自己在家中,我們有拜神的目的,就是自己來祈禱,自己來祈福,這是上乘的妙法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時間也過得很快,今天十三日了,今天是我們,台灣第一代的祖師,台灣祖師的聖誕日,因為祖師開示,每一年的正月十五日,做正月十五日,我們來給我們的祖師,大慈大悲的祖師來祝壽,我們新營東山路235號,那是我們台灣祖師,祂成道以後,在我們中山大禪寺,在那裡弘法,代轉法輪。

  那麼台灣祖師祂的本基地,在我們台南縣歸仁鄉看西村,大士殿,台灣寺大士殿,祂的本基地在那裡,每一年正月十五日,我一定要飲水思源,正月十五日早上就回去台灣寺,去那裡禮拜,感恩著台灣祖師,我今天有這個因緣再重生,能夠跟各位結緣,這也是我們台灣祖師,大慈大悲台灣祖師的偉大啊!

  各位,所以我們來到世間,要飲水思源,我們若會飲水思源的人,我們一定就有根,可惜我們世間很多人,不會飲水思源,我們讓公司僱,我們在公司那裡,從不懂,把我們教到懂,讓我們家庭能夠生活;結果我們很多人,他的事業的心態沒有很好,他就中途,哇!老闆那麼賺錢,我就要有多少的利潤,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,不然呢,我就要把你員工一大群帶走,讓你老闆看有沒有他辦法。這種的是非常沒道德的員工,這種的人永遠不會成功,中途一定會失敗得苦不堪言,這就沒有飲水思源了啦!一旦不會飲水思源,我們家的護法神將,我們的祖先,看到子孫這樣,也很丟臉的,又像這樣烏龍繞桌,一直騙下去的時候,我們祖先一起要跟他下地獄;所以祖先,會把我們斷掉我們的事業,我們護法神,我們守護靈,指導靈,我們家拜的神,會把我們斷掉,因為在世間,不知道飲水思源的時候,那麼當然會很多的這個,對我們的處罰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飲水思源,我們不要不會飲水思源;那麼一旦我們不會飲水思源,事業失敗,開始就犯罪了啦!犯到票據法啦!侵佔啦!詐欺啦!搶奪啦!等等那些罪就都來了。

  不過今年台灣,這個治安的問題,我用易經把它算了,就是己丑年台灣的治安,流年,就是「坎為水」變為「水地比」,坎為水者水底撈月,經濟犯罪,我們要很注意!今年我們在台灣,經濟犯罪會很多,因為很多都不得已,不得已呢,大家都起衝突;所以會一直陷下去,水底撈月,你表面看的,感覺喔!很好啊!表面看的,面前一個錢,錢在那裡?你要去想要去拿,還沒到,讓人踢掉了;甚至呢,月亮在水裡,虛的,你就要撈那個水,結果我們沉在水裡死了,陷下去了。

  所以新的年度,這個經濟犯罪特別多,我們唯願我們的政府,治安單位,這方面要我們大家共同來,關懷著我們一些台灣同胞,企業經營。因為去年的經濟問題,造成了今年經濟的基礎,更不順遂,跳票的也好,或是銀行急急如律令,要收回資金,弄成台灣企業,今年經濟犯罪會越多,我們唯願政府拿出魄力,政府拿出智慧,政府共同的,我們來和我們全民,共同來度過這個難關;不然呢,今年經濟犯罪特別多。

  所以各位,治安的朋友官員,我們要很有智慧,我們的國家的司法,也要更有智慧,非常公正,大公無私,來處理這些問題;不然呢,今年照易經的卦象呢,三月、五月、六月,這個九月、十月、十一月、十二月,一年到頭,我們今年的台灣的經濟犯罪,會很多,我也看這些經濟犯罪,很多都是出於不得已的,因為世界經濟整個都沉下去,包括台灣的經濟,也被拖下去,也都沉下去,這是必然會發生的問題。

  所以唯願,我們台灣的領導這個團體,要有智慧,要有愛心,要有仁慈慈悲的心,要有關懷的心,我們為我們所有的經濟體系,創造事業的朋友,我們的百姓,想出更好的辦法,讓大家能夠度過難關,上半年度得過,下半年就漸漸過。雖然,這個九、十、十一月,會較不太理想,但是那個時候已經,可以說,開始漸漸一直好起來了,漸漸穩定下來了。所以我們銀行界的朋友也好,國家政府有關財經單位也好,我們一定要有非常寬闊的愛心和智慧,才能夠度一切苦厄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;這是易經的殊勝。在去年下半年以來,來結緣請示著事業,怎麼會這樣的問題,是有夠多的信眾;結果所失敗的,都是很靈巧的人,都很聰明的人,而且是博士,博士博的也很多,我跟他說你們學那些,當然企業經營,是要很靈巧沒有錯;但是呢,我們這是世間的有為法,出世間的無為法,我們要知前、知後、知未來,你要了解到這個,你只有學易經而已。

 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,都在開課,都在弘揚易經,我們也希望社會少一個失敗,少一個失敗,我們社會多一個福報,多一個福分,多一個失敗的,社會多一個不幸。所以我們大家學易經,這也是我們這次經濟風暴,是我們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所開示,要極力推廣的,也是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來提供「大家學易經」這個政策。

  除了我們有易經大學,現在我們由宗教團體,仙佛寺來舉辦的「大家學易經」,我們的易經大學,已經有一二萬個學員,最起碼多一二萬間的家庭,少於失敗,這我們國家社會,多一二萬的家庭的福報。

  我們易經學院,易經大學易經學院,我們禪機山八卦山易經大學,我們易經學院,我們也已經蓋起來,已經成立。這個地方呢,就是我們從後面易經大學,八卦山看過去,我們的易經大學這間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的目的是要做什麼呢?傳這些妙法給大家,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所以我們在,九十八年正月十七日,我們已經招生,我們的碩士學分班,有近百位報名,我們錄取八十個,也已經考試了,錄取八十個,我們積極來培養讓他們,以後在社會各階層能夠幫忙;尤其呢,我們各企業界的,若是你會僱,僱到有學易經的,的這個職員,工程師,還是專業的技師的時候,你的事業,能夠減少失敗的機會。

  所以我們唯心宗的宗門,提倡大家學易經,積極培養著,我們這些會易經、會風水學,而且有道德觀的人才,養賢蓄才,儲蓄這些人才來,共同來維持社會的和諧。

  所以啊!我們從今年的這個治安,和經濟都有連帶關係的研究;結果卦象就是這個「坎為水化水地比」,坎為水就水裡撈月亮,大家今年絕對還不能貪的,絕對不能貪,若貪,你一定經濟犯罪就到了。下半年呢,就是水地比,水和土,土和水,相親相輔,相親相輔。

  我們政府應該給他,來把企業界的等等呢,輔佐,讓他們經濟能夠安定,這一間公司的安定,也是國家多一個福報,也是我們的國家的團體,多一個福分,若是我們很多銀行界的朋友,看情勢不對,銀根抽緊緊,不倒也要倒;原來還有一點希望的,結果我們銀行界,就把它抽起來,政府公佈要快點抽,結果一大群死翹翹,政府也會不見了呢,政府也會就這樣倒掉呢,這很危險的事情呢?坎為水會陷下去嘛!

  所以我們政府的執政單位,各單位呢,一定要有智慧,不然像今年呢,這個台灣的治安,都從經濟犯罪來,犯罪若多呢,國家會沉下去呢,沉落在台灣海峽和太平洋之間,這是不是很危險的。

  所以,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尤其官員,你們都有讀書,都是博士博的,都是經過外國洋水,來洗一洗才回來的,所以我們要往較遠來看起,這點在這裡,給各位建議和提醒。

  我們的水地比就相親相輔,我們給他我們的輔佐,然後呢,我們就能夠,共同來創造著,台灣的和諧,經濟安定,社會就安定,社會安定,治安就沒問題;不然呢,今年要注意!三、六、九、十二月,尤其三月和九月,在台灣的經濟犯罪是有夠多,都出於不得已的,你說誰對、誰不對;大家都對,也大家都不對。所以我提倡大家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的政策,這大家都要,大家若學易經的時候,我們就減少失敗,我們能夠保持著,安安定定,心安的狀態,我們的社會國家,我們就安定了嘛!

  所以明天呢,要給各位講解,兩岸三通以後,要怎麼來保持著,兩岸人民,中華兒女,如何心手相連,共同創造人間的淨土和和諧?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