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己丑年─兩岸三通之發展
授業主題 : 3707集_己丑年─兩岸三通之發展

播出日期 : 2009/2/8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明天是我們的三界公生,我們有三元、三品、三官大帝,我們有上、中、下,上元天官大帝,中元地官大帝,下元水官,就是人官大帝,叫作三界公──上三界、中三界、下三界。

  所以明天呢,是我們三界公,上元天官大帝,天官賜福給我們,天官也是三界公,也是呢,也是天公。所以在我們中國,我們台灣,歷史以來,我們宗教家,大徹大悟,看到天界管轄我們人界的三元三品三官大帝,明天就是天官大帝的聖誕。各位我們晚上子時,我們就準備,香、花、果、饌、壽麵,還有我們要吃的糖果、餅乾,我們很虔誠來祭拜三官大帝;而且呢,我們燒的壽金、太極金一百零八張、天尺金三只、壽金三千,福祿壽就是三界公。

  所以我們明天,一早也好,天未亮,我們就來拜三界公,就是說,我們要求今年一年的平安,年頭兩個求,第一個求正月初九玉皇大帝,天公的聖誕;第二個階段,就是正月十五天官大帝,我們若要許願;各位,我們要很注意,我們以後要做得到,我們不要說求一求呢,做不到,這樣就很不好了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有一件很不如意的事情,困擾四五年,就是官符,聽我說,我說:「你求天官大帝,你若有正氣,你若有理由,你若被冤枉,你求天官大帝最有效,你就有貴人,給你清白。」他就跟我說:「師父啊!我絕對是清白,我絕對沒冤枉人的,但是被人冤枉,我沒有冤枉別人,人家冤枉我,法官也冤枉我。」我說:「你冤枉,你怎麼不說清楚?」他說:「法官就不聽我說。」我說:「這你一定有問題,法官有法官的看法,他是很大公無私,來看待你跟,你們兩位中間的問題。」我說:「你既然若這樣呢,你,算今晚就對,十四晚,自己很虔誠準備,香、花、果、饌、金銀、財帛,很虔誠在你們的廳前,向著天 桌子排著,很虔誠點三十六炷香,你來向三界公求,讓你這個冤枉能夠解釋,解冤釋結;而且你要許願,若是呢,這個讓你還你的清白以後,你看要怎麼來利益大眾。」

  那麼,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就很歡喜了,他就照這樣做了,自己就許願了;許願呢,他就許願說要拿多少錢,要去布施幫助有困難的人,來做一個功德。結果,三界公慈悲,他就許這個願了,真的再半年後呢,給他清白,呵!就很高興了,來跟我說:「師父啊!他的情形怎樣、怎樣、怎樣,現在已經給他清白了。」我說:「你有許願嗎?」,「有啊!」,「你許多少?」,「我許多少錢,要去做救濟,但是困擾,糟了,我現在沒有錢呢?」「沒有錢要借啊!你不會沒有錢啊!你錢都花在律師,花在那裡去了嘛!」他說:「是啊!」,「這樣要怎麼可以欠著?不能欠喔!你可以借錢,你不可以欠天、欠地,欠你們的祖先,你許願,是你的祖先一起給你作保,你許這個願力,求天公、求三界公,是你的祖先一起求。」他說:「這樣好,我知道。」;所以他就這樣,借錢去還完,還掉,過一個清淨的這個人生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許願要自己做得到,一旦達成願望,設法一定要還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明天三界公生,我們大家記得,三界公就是堯帝、禹帝、舜帝,他修成就以後,回到天上,做我們的三界公,天,天官、地官、人官,來掌握我們整個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,由這點,我們就能夠了解到,我們都是中華三祖的子孫,為什麼這麼多年以來,我們的三祖,留下來這麼多子孫,一直在打架,一直在打仗,大的欺負小的,大哥欺負小弟,才在鬥鬥爭爭,到底是爭是什麼?人死去以後,四腳伸直,手放掉,嗚呼哀哉,你所得到的是什麼東西呢?

  所以我們中華民族,是一個非常不穩定的民族,中華民族,四五千年來總共有戰爭,統計得到的大小戰爭,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,由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我們秘書長黃某某先生,他呢,這麼多年來辛辛苦苦來統計,來調查出來的,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;而且,我們的姓,由黃秘書長某某先生,他靜靜地來整理,也是我們到香港,我們的淨空大師的一個佛陀文教基金會,他所統計出來,七百多位的這個,列祖列宗的姓;我也到這個湖南,何教授某某先生那裡,與四處去查,去調查、去統計,總共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──我們不是百家姓,是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從這兩點就能夠看出著,我們中華民族是多戰爭,到現在還未平和;台灣和大陸,兩岸的問題還未解決,因為我們每一個朝代,總統也好、帝王、天子皇帝也好,的這個愛心不夠,共同都以世間的名利為宗旨,造成呢,永遠都是有兩岸在戰爭,這是非常不幸的。

  那麼我們台灣和大陸,目前我們都是中華兒女,都同一家的人,同一個祖先,為何這麼沒愛心地起打架、起打仗,到現在還沒停息,沒停息?這是讓我們想起來,非常鬱卒的事情、想起來非常心寒,又起畏寒。所以我們中華民族,子子孫孫大家要覺醒,我們應該要有,相親、相扶、相愛,互相關懷啊!

  所以面對著兩岸五十多年來,等於我們兩岸的問題,到現在我們還未解決。雖然在去年這幾年來,民國七十八年來開放探親,一直來、一直來的演化,到現在來,三通,通郵、通航,其中最重要,還沒完全的通心──我們要通心,才是三通,我們的心的通,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我們的心都要通。

  所以我們面對著,這個我們兩岸的問題,用易經我們把它算起來,這叫作發展水天需變為水風井;水天需者,萌芽出土;水風井者,古井出泉。萌芽出土,就是說原來埋在土裡,兩棵這個樹也好,水果也好,的種子都掉在地下裡面,土蓋住了,現在已經出土面出來了,既然出土出來以後,就要互相滋潤我們的心,滋潤我們的愛,天下間懂得愛他人的,永遠是和平。

  所以兩岸,也需要好像親兄弟,坐下來講、坐下來談,大家都是兄弟,同一個父母生的,我們也不要像,大哥對弟弟就要吃定了,我們做弟弟的,我們也是要爭取,我們家庭的利益;我們不能說,任由大哥對我們如何,自己一邊一直靠過去,這也是不對,要有覺到,要有大智慧。

  所以啊!兩岸就是要大家互相,相來滋潤我們的愛心,互相關懷。我們不要讓世界的人,把我們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,看作沒智慧、沒愛心,這就是非常可憐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兩岸三通,天、地、人要全通,航空的通、天之通、海上之通、地之通,兩岸陸上還沒辦法通,因為海,台灣海峽,車開不過去。那麼其中的一通,就要心通,心互相通,愛心的通最重要。

  我們中華民族,冤冤、債債、打架等等,已經三千七百六十二次了,這麼多,這麼悲哀,這麼可憐的中華民族,那麼每一個朝代,上天派下來的,天子,天的兒子,叫作天子,派下來的呢,轉世投胎,他的目的,就要用他的福報,領導整個全民中華民族或是人類,來帶大家發露愛心、慈悲心,來互相關懷,過一個清淨平和的日子。結果我們很多天子帝王,一旦投到這個身體以後,眼睛所看到的,都一切都虛幻,都假的,耳朵所聽的,也全假的;結果,念頭的妄念、殘暴、殘酷,還有沒愛心、沒智慧的,過去的皇帝,也有夠多。

  所以我們唯心宗,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在二○○四年、○五年、○六,和○八年,尤其又○九年,我們舉辦著五次的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追根溯源;我們查出,竟然有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,其中呢,真真正正有慈悲的天子,這帝王呢,沒幾個,其他呢,愛心不夠,發動各種的戰爭,發動各種的相侵略,我打你,我佔你,你殺我,互相在那裡打架,這種的是非常不慈悲,沒愛心的中華民族的天子、帝王、總統,這些呢,確實是我們中華民族,很大的恥辱;我們自稱是世界優秀的民族,有五千多年,但是這五千多年,我們假使一個平平安安,和和諧諧的民族,才是覺得有驕傲,才是優秀的,不然這樣的,不優秀、沒愛心啊!

  所以面對著明日,明天是上元天官大帝,我們大家共同來祈禱,三界公、天公,三界公呢,庇佑兩岸能夠和諧,兄弟互相關懷,兄弟互相幫忙,兄弟不要常常互相打架,要讓外民族來看我們在,這些沒愛心的民族。

  所以我們啊!大家共同來求天公,香拿起來,我們來祈求:「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兩岸干戈息戰爭,亦願兩岸民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」我們大家來共同來祈禱,我們不是怕死,我們若有修行,我們有覺性,看到我們的人類,同樣是中華三祖的子孫,為什麼這麼沒愛心,看起來覺得很丟臉的就對,不然我們也可以去移民,移民到其他的民族,去那裡跟人生存。所以這點呢,我們大家要共同有這個愛心,有這個認識,此去以後,我們早上香拿起來,我們香拿起來,我們就祈求:「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」,我們的心量要放寬來祈禱。

  所以兩岸三通以後,我們第一個卦象水天需,萌芽出土,我們要相互地滋潤、相關懷、相幫忙;再來呢,變卦,這是過去的,以後的呢,古井出泉,我們不要過急,台灣的領導者和少數的官員,你們大家要注意、要注意。因為我們兄弟,另外一方的兄弟,講話呢,顛顛倒倒,反起覆倒,難免呢,我們自己看不清楚,裡面弄一池水,表面沒什麼,看它淺淺的,事實裡面是爛坑、爛田,你跳下去,爬不起來,到那時呢,才來用東西把你蓋下去,死在坑裡,爛田裡面。

  所以我們兩岸呢,大家要拿出誠心,要拿出真心的,要拿出愛心,不然我們人死了以後,一口氣而已,你所留下來是什麼東西,留下來是一些沒愛心的,中華民族這些,沒智慧的子子孫孫。所以這個呢,今天這裡呢,天公生之前,我提出這個心裡非常感慨,所看到的就是這樣而已。所了解的前面有一個爛田,你若不知道,水,你看它淺淺的而已,事實裡面是很深的無底深淵;你若一廂情願,自己一個一直衝下去,你跳下去跌下去,蓋掉了,連身屍、骨頭都沒看到,這樣,難道對得起我們的列祖列宗,我們的中華民族,我們的中華三祖。

  所以,各位,兩岸的問題,記得!古井出泉,我們不要急在一時,大家平心、氣和,來處理這些問題,即是平安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