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四相打開(一)
授業主題 : 3709集_四相打開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9/2/10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現在來講到,我們在媽媽的肚子裡,「十月期滿,乾坤顛倒,一聲啼哭,四相打開,乾斷中爻以為離,坤接中爻以為坎,離者離也,離開先天也。」離開先天,「坎者陷也,陷落下地。」下地,那下地也,「欲修還原返本之道,非鍊陰陽而不得。」撤離卦,「撤離卦以補坎」,我們這較後才講。

  我們就是,我們的先天,我們是在母體,我們的乾卦,我們的先天卦,後天卦,我們在母體,最先就是跟媽媽坐同向。所以各位啊!你們在靜坐,我們在媽媽的肚子裡,原來也坐跟媽媽同樣方向,坐著,盤坐著,時間到才顛倒,才離開母體。那麼我們的頭頂,原來就先天為乾,乾卦,乾為天,我們屈著,我們肚子裡,在媽媽肚子裡屈著,腳,六斷,坤六斷,以為在北方;所以我們人的先天,坤,這邊頭,頂為乾、為乾方、為金、為天、為首;這裡為坤,為坤、為地、為土,為土、為足。

  我們這是這樣,十月圓滿的時候,一定要顛倒起來,顛倒,所以撤中間,中爻,抽爻換象,這一個是心,這是人,上面天,地、地,人,人有思想,人元有思想、有生命;所以十月懷胎,時間到呢?這個呢,我們就心動,心動了,我們人的心動,然後轉回來,這個會抽離補坎,換把它補上去,補上去呢,補上來就為坎卦,為坎,這個水火既濟。原來就天地不交,轉回來就是水火既濟;但是轉回來,這也是火水未濟,原來這邊,天地不交,天地不交,這邊呢,開始呢,顛倒的時候,後來顛倒出來呢,變為地天泰,地天泰,天地交泰,我們這個一聲啼哭,不是一命嗚呼,一聲啼哭,顛倒轉就這樣轉下來了。那麼南方變,我們的頭頂就變為離,那這個腳呢,坤呢,變為坎,變水火既濟,在媽媽的肚子裡,我們在媽媽的母胎裡面,就是天地不交,但是天地不交裡面,還有一個叫作一個真懐,我們的那點在哪裡?在肚臍的地方,就是人,肚臍的地方,我們肚臍,肚臍呢?接在媽媽裡面,吸收著天地的靈懐,天地的真懐。

  所以十個月不吃不會餓,不然在座你們,肚子裡十個月,你們知道餓嗎?我們不知道嘛!我們孩子知道嗎?他也不知道餓?那是吸著天地的真懐,的靈懐。真懐呢?是這個懐,這個懐是能量。所以,我們在肚子裡和媽媽,本身就是一個天地交泰、水火既濟,這很有趣的事情。

  我們再來看,我們先再來乾卦,坤卦,坤、乾、首、足;再過來,就斷了,心,就心動,中爻心動,這是為天、為地、為人,這也是天、地、人,一動到這裡呢?坎一動,心動,足就動,這也是心,心動,腳就動了,心一動,天地不動,但是整個的一個卦象,我們人就開始又動起來了。所以這個會變成為,變為,這北方,北方為坎,南方為離,南方變成離卦,離者火也,離者剋先天,離者火剋金,火剋我們的金,所以我們在肚子裡,我們生出來以後,我們就為父,為父,這為子女,也叫作中女,中女是代表子女就對,無論男、女,出來變成火來剋金,火剋金這個後天的,後天的,才我們出世下來的時候,我們讓孩子逆,歡喜甘願的,我們逆父親、母親,也是歡喜甘願的,那就很奇怪,這個卦象早就,天地給我們開示得很清楚的了。

  所以我們做父親的人,讓孩子逆,忍耐一點,我們也是要教他,還是要教、要教、要教,要忍、要忍;那麼這一個呢,先天為土,這個為水,腳就先天來剋後天,剋後天,先天就是我們的能量,後天是我們的行為,行為、足,我們的行為;所以我們來到世間的時候,往往我們要走懶得走。你看小孩子很小的,像我生大兒子,又重得不得了,重得很,常常不走,要上來讓爸爸抱,抱著走喘吁吁,孩子他就看得很高興,看爸爸在喘一隻像牛似的,很高興的,哎唷,我去悟到,啊!真是喔!孩子在剋父親就是這樣喔,歡喜甘願的啊!他胖嘟嘟的啊!

  所以,這個呢,先天,他真懐,小孩的先天真懐,他換來剋後天的,我們培養,水就是後天的父母,對孩子的培養,所以先天的孩子來剋父母,才無論再怎麼算,我們實在說,我們都是為人父母的,都較認分一點啦!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都沒有生,看到人家旁邊在煩,他說:「師父啊!我看那個喔,孩子在煩父親母親這樣,我很羨慕的呢?」

  我說:「為什麼?」

  「我們沒有孩子可以煩。」

  我說:「不然給你一個來煩你?」

  「好喔!說真的喔!」

  「真的啊!」

  回去沒多久就懷孕了,沒多久懷孕呢?哇!那孩子就開始,就給他母親害喜,害喜得很難過的啦!來:「老師啊!師父啊!我這個孩子我不要了啦!」

  我說:「為什麼不要?」

  「很難過的啦!一天,一分鐘都難過,要何時撐到十個月?不要了啦!我要把他拿掉好不好啦?」

  「那你自己想的,我沒有說喔!」

  你要,我叫他去你家,對不對?結果,開始把你逆而已,你就痛苦不堪了,呵!很難過的,有差不多二個多月要三個月,難過得她就去把他拿掉啦!哇!那有夠可惜可惜啦!拿掉。晚上呢?有一個孩子,就都來把他母親踢肚子啦!踹肚子啦!把他父親打頭啦!說我要來你家,你為什麼不讓我去啦!

  再來了啦!再來:「師父啊!我要了啦!要讓我們孩子來了啦!」

  我跟她說:「是說真的嗎?」

  她說:「是啊!我絕對不會退道啦!我無論再難過我都要啦!」

  我說:「好啊!不然再去好了,同那個再去你家啦!」

  同那個再去你家才是嚴重,你知道嗎?會報復啊!報復啊!真的回去又二個多月又有了,就又來了,來了,就開始懷孕,第一天就開始一直害喜,一直害喜,都害喜到不能吃,就難過就對啦!呵!糟糕喔!六個多月,一直害喜都睡醫院,台中,去那個婦產科,呵!弄成這樣啦!就一直跟他孩子說:「對不起啦!爸爸、媽媽不是不讓你那個,對不起啦!我不記得,我不知道怎麼會把你拿掉,對不起啦!不好意思啦!」一直跟肚子道歉,跟自己肚子道歉啦!就一陣子,又想要再把他拿掉,那時六個月,想要再把他拿掉了,那個時候腳都水腫,快要裂掉。

  呵!她生這個孩子後,他說:「師父!我嚇到了,我不敢再生了,這個呢,我就已經飽又醉了。」這樣抱來嘛!抱來的時候,看到我,眼睛這樣眨一下,都眨一眼,我跟他說,屁股把他捏一下,哎一下,我說你有夠頑皮。這個孩子現在這麼大,讀國小了,但是國小就對母親對父親,是有夠逆的,什麼都要,看到哪裡,看到東西他就蹲下去,他就不走了,這是什麼,這就是生孩子要來逆,我跟他說:「有趣嗎?」

  「不好玩,不好玩,但是比沒有還好啦!人家沒有那個孩子好玩,我們家有這個孩子好來逆。」

  那就什麼?歡喜甘願。所以先後天,剋,到這個來呢?火水未濟、天地否,火水未濟、天地否,轉過來的時候,地天泰、水火既濟。所以我們來到世間來,是水火既濟,原來還沒來的時候,還沒地天泰的,地天泰呢?就是要出世以後下來,天地,大地合而為一,就要自己走,所以變過來就水火既濟啊!水火既濟要自己求生存啊!自己要自己求,生存以外呢?要自力更生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來到世間,不是很好玩。水火既濟呢?照我們的卦象來說,水火既濟,卦中沒有財嘛!要用智慧來賺錢嘛!是不是?我們的水火既濟的卦象,卯、丑、亥,申、戌、子,兄弟爻,人氣,我,人與人中間,要用像兄弟的心境來相處,水和水是比和,人與人中間是要比和,相輔,相輔,我們不要說常常說,來就我裝個糞桶氣,我有得到勢,我就要怎麼樣,為所欲為,瞧不起他人,這都不對了,我們天地下來,就是人與人同行,比和是同行,難免中間呢,有這些的,動旁邊,介於戌土,我們人與人中間,那就是有業力,我們人與人中間就有業力,這個呢,也有貴人,也有貴人,貴人跟業力都在一起;那麼你如何有辦法得到大眾對我們的護持護佑?這叫作時間,出世的時。

  所以,我們出世的時啊!我們若貴人,元神動來相生的時候,我們在一輩子中間,你會好過多了,較有貴人,假使我們出的時,動爻動在忌神仇神的時候,我們在世間,一定很難過日子的,很難過日子的;但是呢,天地之間有開路給我們走,那這個呢?譬如說你動到忌神,你就要找元神,元神就是申金,要來相生,讓它動起來,讓它動起來這個父母爻,這個父母爻,父母爻就是大孝,就孝道,就是人道,孝道。

  所以,各位啊!你們若以後看到信眾大德,很不平安,很不順的人,而且,好像冤親債主特別多的人,還是不順遂,你們一個結論,可以告訴他,對父母親孝順一點,你就順遂了,多盡孝道一點,你就會順遂;若沒有盡孝道,絕對不會順遂的。所以這已經就卦象,給我們提示了喔!我們出世來到世間的時候,人與人中間,若是忌神動,就是一個貴人,一個冤親債主而已,你若冤親債主動,我們一定要從孝道,去行孝道;因為父母爻,多祭拜祖先 念經給祖先,我們盡孝道的時候,這些冤親債主,他們就會來給我們化成力量。

  曾經,在我剛搬上來仙佛寺沒多久,有一位也做企業的,賺到錢,在台中就結了緣了,我說:「你父親呢?」

  「我父親在鄉下。」

  「父親來?」

  「有啦!有來啦!我就都沒空啦!」

  反正就說,說到後來,父親歸父親啦,他歸他,他賺到錢就覺得很臭屁就對,我們剛搬上來的時候,他的臉發青,都不順遂,來問我,我說:「某某人,你對父親孝順一點,你的貴人就會來。」

  他說:「什麼?我父親若每次來,我事業就起差錯,我父親來公司,跟我說有的沒的。」他父親就躁鬱症啊!姓趙啊!叫作趙鬱症嘛!姓趙嘛!就說得歪七扭八啦!說得公司員工那些就,這樣雞犬不寧;所以他不讓他父親來嘛!

  我說:「你對你父親好一點。」

  「我要怎麼跟他好?來吵我的公司。」

  我說:「對父親好一點啦!孝順一點啦!不然呢?你祖先也看不過,藉你父親的嘴,去把你整間公司,轉到讓你做不了工作都會喔!」

  他就沒有在信。過一陣子就又來了,來呢?我們剛好,那時大雄寶殿還沒蓋,左邊都沒有蓋,普通房子而已,鐵皮的,他說:「老師啊!我是要怎麼來對父親孝順,你給我開一條路?」

  我說:「很簡單嘛!孝順去問孝順的專家嘛!這樣就好了嘛!對父親不要惡言惡語嘛!能夠照顧就照顧,不能照顧你請人幫忙照顧,你認真做事業,勤一點念佛,回向給你們的祖先。」

  他說:「我祖先在鄉下,我因為客家人嘛!不能題出來啊!客家人祖祠不能題出來呢,要回去。」

  我說:「不然你就勤一點回去,很簡單的嘛!回去呢?拜祖先,拜託歷代祖先啊!你不要把我爸怎麼樣啦!你跟祖先說,你可以去跟你祖先說,你若再讓我爸這樣,胡亂把我操,我都不要拜你,我不跟你姓彭。」

  他傻傻的,回去真的說,跟他祖先說:「你若再把我亂,我不願跟你姓彭了。」他就很囂張呢?鬆一口氣呢?回頭,要再出來點香呢,砰一下,牙齒,那公廳的門啊!那個門檻啊!撞一下,上面這裡都,掉七八齒。

  我說:「你話胡亂講喔!」

  他說:「老師,我照你說的呢?」

  「你沒有智慧我哪有辦法?對不對?你本來就不孝得有夠不孝,怎麼會順遂。」

  所以各位,祖先,父母爻就是我們的貴人嘛!回來呢,就上來,我就慢慢跟他說:「回去自己懺悔啦!認真念經,念經啦!念佛啦!回去拜祖先啦!」一個禮拜就回去拜一次,就漸漸穩定下來了。

  所以已經就,卦上就給我們開示了,水火既濟,水火既濟中間,就是有仇神、有忌神;忌神動,你一定要從孝道。所以我們很多朋友,事業不順遂,遇到很多冤親債主,一個方法,叫他拜祖先而已,念經回向給祖先,念經回向給祖先,這條路,沒有第二條路,不相信你試試看,已經,我們在肚子裡出世出來,卦象,卦就已經,給我們開示得清清楚楚了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