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四相打開(二)
授業主題 : 3710集_四相打開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9/2/11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  那麼我們,媽媽的肚子裡的時候,媽媽肚子裡呢?我們即使呢,也是一個火水未濟。寅、辰,你看卦中,卦中伏藏什麼?伏藏什麼東西?伏藏忌神嘛!有沒有?卦中沒有水啊!沒有水,就伏藏忌神嘛!所以我們在媽媽的肚子裡,火水未濟,都有保護體。媽媽無論再怎麼樣,都把我們保護住;所以卦中伏藏著忌神,水,火水未濟,在肚子裡,一旦出世出來就水火既濟,這些也冤親債主,內外都有冤親債主;所以啊!我們要一定從孝道。

  我才一再要求各位多念經,以後你們蝗蟲計畫,愛心團出去,我們看到家庭很不順遂的,我們盡量鼓勵大家拜祖先,拜祖先是我們人,這個化解干戈最好的方法,所以我們的守護神,叫作守護神、守護靈,也是神,為父母,父母、祖先、守護神;所以,我們易,我們若看到不順遂,你要用易給他們解,對待,對調,心心相印,只有用這個方法而已。

  那麼我們來到世間,水火既濟,亥、申,我們來到世間,這是我們的元神,元神來生,亥水兄弟爻,父母;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,我們的元神就是父母,除了父母以外,其他都是旁邊的觸緣、觸緣,觸,旁邊的觸緣而已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從老祖經裡面,就可以了解到,我們人生在世間上的價值觀,或是人生的里程碑,要怎麼走,這就是說從老祖真經裡面,抽坎補離,還是乾中斷為離,為什麼要離?心動了,這很有趣喔!我們在媽媽的肚子裡,乾卦,頭是乾卦,天、地、人,人,這就靈魂,我們的靈魂藏在這個心,這個心,天地人,人心,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人立其中,所以這一個生命是在這一爻,天本來就不動,天不動,地不動,人動,人會動,人立其中,人動,人有心,有靈魂,有生命;所以一旦動了,就化為,變成離卦,變成離卦,離中虛,離中虛;所以我們來到世間的時候,一旦來到世間,天地本來就不動,人就有變化,陽變陰、陰變陽,有陽、有陰,陰也是會動,陰也會動,變化萬千變回來,來來去去,但是一點最重要,我們在人會動呢?就有靈魂就有思想,就有思想,也有思想,十月懷胎,十月到了,人就身要來世間要做王,人要來世間做王了,我們就出來世間,就是做王了。

  所以釋迦牟尼佛才會「天上天下唯我獨尊」,就是這個身為王。連佛家也是這樣講,並沒有佛家說,我這樣出來我就不是了,無論什麼教,天地立宗,聖人立教;那麼我們人立其中的時候,人站著就王,人會動的時候,就十月的時候,十月觸動我們的心,開始就要到世間上來,這個觸動心一動變成離卦,離開母胎,離開真懐,所以離卦為天官賜福啊!天官賜福呢。

  各位!我們都是天官賜福來世間的,所以我們來到世間的時候,要顛倒了,原來這裡呢?這個叫作,很有趣,你用離,用易經的卦來探討人生,實在有夠有夠趣味的事情,這個動了,變為火水未濟,未濟,未濟卦,這否卦,我們在先天的,媽媽的胎中,那麼過來,一旦出世來,我們十月懷胎,之後呢 要轉世了,要轉來世間的時候,一轉過來呢,變成水火既濟,那麼十月懷胎顛倒過來,坤在上,乾在下,然後呢?一離開父母爻,父母的時候,變成坎卦,來到世間,就要坎卦。離卦,就是水火既濟,水火既濟了;來到世間,所以我們來到世間,都要靠自己而已。才觀世音菩薩,我第一次病得最嚴重,去求觀世音菩薩的時候,祂給我寫兩句字,「求人不如求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。」我那時候也不知道,以後從易經卦,易經下去探討,你就會清清楚楚了,到後來我說:「啊!原來人來到世間,就是水火既濟了啦!」既然水火既濟了,卯、丑、亥、申、戌、子,這為水、土、金、水、土、木,我們就是這裡,我們就是在人,天、地、人,人下人,就是小孩,我們出世出來的時候,水火既濟,人下人,人上人,這人上人,人上人就是祖先、父母,父母就是我們人上人,我們的貴人。

  那麼人下人,壓在人元的最這裡,最基礎,我們一生來都就是這樣來的,那麼接到了天人,兄弟爻,天上的天人天友,天友,我們出世出來所遇到的人,都是天友,天上的朋友,我們來世間,絕對不是結冤仇而來;你結冤仇,是自己的假我來結冤仇而已;所以我們要對人若能夠,兄弟互相平等來對待的時候,你就對這個天上的人,天友,大家就不會有時候干戈,所以我們才恭敬一切眾生。

  釋迦牟尼佛才說;「啊!天上天下,所有一切眾生,皆有佛性。」皆有佛性理當相尊敬嗎?就是比和,世應比和了嘛!這已經給我們開示得很清楚的了;那麼我們來到世間以後,還有第三個宿世的緣分,所以我們人與人中間,有兩個,兩個爻,人外也還有兩個爻,兩個空間,六度空間。那麼我們人來,假使出世的時不對了,你就戌土動的時候,你就冤親債主了,來剋,來剋我為冤親,這個鬼就是冤親,兄弟就是,兄弟或者其他來剋我的,都是債主,冤親和債主。那麼,這就是我們下來的時候,都有一個守護神;但是有的人八字命,我們出來,命卦裡面沒有元神的人,沒有父母爻的人,有的人說師父,我是不是偷跑下來的;我也不知道,你偷跑或沒偷跑下來的,反正生出來就好了,人者為尊,人者最大。

  所以啊!我們就好好去珍惜人與人的緣分就好,我們不要在世間跟人結惡緣,你跟人結惡緣呢?就是動爻,惡緣;本來他們下來都平平靜靜,我們下來六爻都是平平靜靜,來相生,我們的申金也平靜,剋我們的官鬼也平靜,剋官鬼也平靜,子孫爻,子孫爻也都平平靜靜。那麼為什麼我們會遇到很多、很多的不順遂?我們就沒智慧;沒智慧呢?我們會跟人結惡緣,結惡緣就變作忌神,忌神就來剋了;當你結惡緣,那怎麼辦?那麼接下來父母爻,文昌。我們要讀書,除了孝道以外,我們多讀一些書。

  所以我才,十二、十三、十四、十五屆,我會安排各階層的專家學者,來參與我們的課程,給各位開示各種的妙法,各種的階層的看法,也許當下今天,我講這些對你沒有幫助,或許再十年後,或許遇到很多不順遂的時候,聽到,喔!有幫助了,這樣我要用 ,拿起來用了,所以我們不要把人家,所學習的各種各種的智慧,你不要用自己的,自己一個眼光來否認掉,所有一切人的智慧,我們應該去讚歎,天下間沒有能人,也沒有笨人,只是有悟和沒有悟而已,你若有悟,笨的人,他就會很聰明的,就能人了,若能人呢?你若不悟,也是凡夫一個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各位,記得,我們此去,要怎麼幫忙,看他很不順遂的,鼓勵他快點勤一點拜祖先,就對了啦!認真拜祖先你事業就順遂啦!早上起來念心經回向給祖先,晚上回來念心經回向給祖先,勤一點拜祖先的,我跟你說,你一定順遂的,若不相信,你試試看,我們這回阿彌陀經一人五部,你若給念五十部,祖先若沒有歡喜,我輸你,對不對?若不相信,你擲筊看看,一定很歡喜的嘛!所以這就父母爻就文昌嘛!文昌啊!智慧啊!所以我們事業要順遂,一定要從智慧來加強,對父母來盡孝道,拜祖先 念祖先,所做的功德,回向給祖先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會順遂多了。

  前幾年,我較愛講祖先的法門的時候,我們一些其他宗教的,都說祖先去做神了,我說:「喂!你們祖先去做神,誰說的?」「我們的什麼師說的啊!」你們的師有做神沒,你們的那些,什麼法師啊!牧師啊!什麼師啊!有做神沒,沒有咧!還是人咧!他就沒有做神,他怎麼說你祖先去做神,看到鬼,對不對?所以,我們祖先,活在我們的心中,活在我們的心靈中,絕對沒有活在外面,所以我們敬祖先,禮敬祖先、拜祖先,念經回向給祖先,或是念佛給祖先的時候;那麼,各位,這就是你們的天乙貴人,天上只有一個貴人,是父母而已,天乙貴人。

  所以,我們,我一再很強調,遵照老祖師尊開示的,給各位從這個先後天,乾坤和後天的坎離,就可以看出裡面,我們的天機在裡面,唯願各位同修,我們的賢士們,以後,你們若遇到很不順遂的,孩子不乖的,孩子不乖是為什麼?這子孫爻,子孫爻動,子孫爻動化鬼,有沒有?子孫爻動化官鬼,化官鬼呢?孩子不聽話,你生他,你漸漸被他拖出去,他遇到鬼一直去,那你怎麼辦?怎麼辦?那麼你孩子不乖,被人拖著一直去,變鬼變壞了,子孫化鬼就變壞了,變壞你怎麼辦?只有找祖先,來讓他生父母爻,來生父母爻,父母爻又來剋子孫,只有拜祖先:「歷代祖先啊!孫子某某人現在變壞了,請你們就,這他不對,這孩子這行為不對,你們就不要照這樣走,不要照這樣去,孩子吸毒這不對,吸毒是會害死人,這不對,你們不能吸毒。」每天給祖先提醒,我告訴你,不用多久,孩子乖下去;因為,從父母爻,可以來剋,剋父母爻,來讓官鬼爻來相生,借力使力,然後來剋子孫,剋孩子,讓他不敢胡亂弄、胡亂來,這也是我們的易的真理啊!很妙的啦!你們曾去把它想過嗎?曾想過嗎?所以,子孫爻若動,記得!叫他拜祖先就好了。

  前幾年呢,我們就有很多宗教,對祖先呢?都認為說啊!不要拜啦!拜那個麻煩啦!一塊牌子而已啦!我告訴你,那塊牌子比什麼還重要。

  以前我們有一位做老師做校長,他的孩子就生骨癌,他就來問我,老祖跟他說:他的祖先牌,丟在後面竹下地上,蟲在蛀,難怪那些孩子要生骨癌;哎唷,我們的校長說:「老師,你怎麼知道?」老祖就跟我說啊!去把你查過了,說:「你祖先牌丟在竹下,在讓蟲蛀,所以你的孩子要生骨癌呢?」呵!跪下啦!「師父啊!要怎麼辦啊!我祖先要怎麼辦?」我說:「你祖先你放在地上,現在又全狗屎,又全雞屎,全鴨屎、全鵝屎,換你,你要嗎?」回去去看了,真的上面卡一層的鵝屎,一層雞屎、鴨屎、狗屎、豬屎,反正都在祖先牌,喔!他一看,快要吐出來,叫他要全洗一洗,孩子就已經生骨癌了;我說:「快點洗一洗,化了掉,換新的,懺悔,不然還有孩子會死翹翹。」他說:「我另外一個孩子也怪怪的了。」「老師啊!師父啊!不知道怎麼會這樣啊!」那一塊牌子而已,心念、心動。

  所以,從水火既濟,地天泰,衍生到我們的八八六十四卦,三百八十四爻,年、月、日、、時、時空,轉化二十四億六千多局的人生點點滴滴,非常奧妙。所以,各位,我們在十月懷胎,我們在肚子裡長大十個月,各位不知道有沒有開悟?有沒有?你們在肚子是什麼卦?若胎位不正,叫作什麼卦?胎位不正啊?天地否啦!胎位不正,頭朝上、腳朝下,天地否嘛!肚子裡胎位若正呢?胎位若正變什麼?地天泰嘛!就變地天泰,我們若胎位不正,裡面呢?我們快要急死,變什麼卦?火水未濟嘛!火水未濟。我們若心動,順天理走,叫什麼卦?水火既濟,我們肚子裡,就都會四個卦了呢,阿彌陀佛的啊!我們若出來怎麼不會讀啊!我們肚子就四個卦了,很有趣啦!

  所以,伏羲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伏羲叫作無極,無極,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這一點,下午我們繼續再來講解好了,我們今天的早上的課程,到這裡一個段落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