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四相打開(三)
授業主題 : 3711集_四相打開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9/2/12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大家合掌:

  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  各位第二期師訓班,各位賢士同修,我們繼續來講解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。

  關於我們在媽媽的肚子裡,就已經有乾有坤,叫作乾坤。這個乾坤裡面有六甲,六個甲,六個乙,六個丙,叫作六甲,身懷六甲;所以身懷六甲,我們就甲子、甲寅、甲辰、甲午、甲申、甲戌,叫六甲;已經古聖先賢,就已經給我們開示,我們在媽媽的肚子裡的時候,就已經有乾、有坤、有天、有地,大天地縮小為小天地。

  所以身為媽媽的呢?是有夠偉大,才有母親節這麼隆重,爸爸節這麼不重視,我們紳士們不用怨嘆啦!我們就要讚歎我們的媽媽,那十個月喔!實在說有夠難過的,不然換我們說,我們肚子裡,光是盲腸開始在抽的時候,你就直發抖了啦!何況裡面身懷六甲,裡面打十八羅漢拳,我們小朋友在媽媽的肚子裡,在打十八羅漢拳,這個多痛苦的;所以這個呢?也是含蘊著做媽媽的偉大。

  才一些年輕的小女孩,很多對媽媽不會很尊敬,那不會很尊敬的,很多做媽媽的:「師父啊!我女兒對爸爸媽媽,對媽媽很沒有禮貌的,講話惡言惡語這樣罵這樣,有什麼方法最好?」我教他方法,快點給她作媒,作媒嫁出去,很大的好處,第一、不會在家快要煩死;第二呢、讓她懷孕的時候,換她孩子給她虐待,從肚子裡在打十八羅漢拳,你就知道,那時才知道,喔!媽媽這麼辛苦,當媽媽這麼辛苦,以後都會孝順;所以這個是教育嘛!以一面這樣教,一面培養嘛!教育,培育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信徒來,我都鼓勵,女兒把她嫁了,快點去鼓勵去交男朋友,那麼我們做女孩子的,我們體會到,做媽媽的辛苦以後,那就是最好的教育,才能夠體會到說,做媽媽的辛苦。所以我們以後,你會遇到很多信眾大德,他們假使做媽媽的,還是做爸爸的說,女兒對她媽媽不禮貌,你就鼓勵這樣一下,對爸爸沒有禮貌,你也越要給她鼓勵去嫁出去,也是第一,才不會在家快要煩死;第二讓她去做媽媽的時候,她才體會到,換讓老公把她逆一下,她才知道做爸爸的辛苦,也偉大,這都是人世間的,就四相──生、老、病、死。

  我們此去,四相會講很多時間的,我們這個十月這個期滿,乾坤顛倒,一聲啼哭,四相打開啊!四相打開,四相──左手、右手、左腳、右腳,那就四相了嘛!一個生、一個老、一個病、一個死;一個喜、一個怒、一個哀、一個樂;一個貧、一個富、一個賤;貧、富、貴、賤,一個貴,這都是一個四相。所以,我們在世間,我們有十二因緣法;四相,四相有,四相,十二因緣法,第一,生、老、病、死;喜、怒、哀、樂;貧、富、貴、賤;這都十二因緣法,這都是我們人具備的條件。

  所以,各位同修,各位以後你們各據一方,你們一定要從著,我們出世以後出來的四相十二因緣法,我們朝這方面去,生老、生病,生與死;生喜、生怒、生哀、生樂;生貧、生富、生貴、生賤,有的人出世下來就很窮的了,有的出世來就富有的,有的出世來很有貴,有的出世來就賤,這就各人的因緣法,因和緣,福德因緣,所以十二因緣法,生老,或是老生、老病、老死;老喜、老怒、老哀、老樂;老貧、老富、老貴、老賤,喂!老來賤這才是悲哀,你知道嗎?老來貧也是悲哀呢?幸好我們有養老金呢?國家政府有給老人年金,但是不夠花啊!這國家很多部門不相同,講起來有夠糟糕,給我們發老人年金,那邊再來讓你簽什麼,什麼樂,樂透嗎?讓你很便宜一支五十元,對不對?哎唷!經不起簽兩張去呢,一個禮拜兩天,多少,就一百元嘛!一個月四個禮拜就四百元嘛!它又不是這樣喔!呵!這樣讓你多簽個幾支,簽光光再來窣一下,吸錢機啊!又把你吸回去了,呵!這有夠那個,想到喔!那一些老人家。

  我有,以前喔!我們就草屯有一間,早上我們台灣料理的早餐,我吃得很合意,那裡呢?每天那裡老人家,一次都五六個去那裡吃早餐,輪流出錢,那些說:「啊!糟糕喔!昨天又再槓龜。」

  他說:「你槓多少?」

  「我就簽三支,一百五十元,又再沒有中,都中隔壁。」

  都中隔壁,中隔壁就沒有用,那個,老的:「你有菸嗎?」

  我看那裡好幾個喔!五六個,表情是有夠可愛的啦!在那裡你有沒有菸啦!一支給我吸一下啦!他就昨天被咬去了啦!樂透被咬去了啦!哎唷!可憐唷!抽個菸也在那裡哈,吃個早餐,也在那裡斤斤計較這樣,政府的老人年金讓你來吃,夠了;結果他給花光光了,這是什麼?老來貧啊!老貧,那有夠可憐呢?有的老來很有錢,老來呢?一個富貴,老來賤。

  再來「病」,病生了,病到老了,我常常遇到信徒,我只看他的表情:「歐吉桑,你來找我,你什麼貴事?好康的報來。」他說:我很難過的啦!怎麼啦!「你何時生的啊?」一看,啊!糟糕,你才三十七年次,還是三十八年次的喔!我三十二的呢,我竟然把你叫歐吉桑,因為他比我還老,那個是有夠悲哀的;所以我常常去歐吉桑叫錯了,結果都比我年輕,我叫他歐吉桑,為什麼?他有他的這病而老,生病老了,病死。我跟老祖說:「讓我能吃能做,做到死,不要病到死。」最怕病死,病死呢?大管子小管子,嘎咕,嘎咕,自己頭不能動,身體不能動,耳朵,耳聽到,哎唷!快點打針,快快救命,不然會夭壽;哎唷,在醫院,你耳朵聽到那裡嘎咕,嘎咕,嘁嘁叩叩,這樣哎,一下隔壁死掉了,死了就哇!父母親死去了,孩子煩惱成這樣在那裡哭,可糟了,不知道何時會輪到我,對不對?呵!那實在很悲哀呢?很恐怖呢?還又哇!那死了,等一下不知道會不會壓我,壓得不能呼吸,不知道會不會?欸!睡在醫院很恐怖的呢?有的趕你呢,起來,起來,這不是我住的啦!快點,走啊!明明你不能動了;所以,病死啊!

  再來,病喜,有的生病就很高興的呢?

  有的老喜,老就很高興的呢?很快樂的呢?

  老怒呢?老來就,呵!眼睛這樣睜大大的,每項都怨嘆,怨嘆你們不如我,你們怎麼樣、你們怎麼樣,只怒別人;結果自己很悲哀的,可憐;所以老怒,老怒。

  老哀──老來才來哀啦!哎唷!在那裡哎喔?在那裡念佛喔!我沒有辦法啦!很難過的,哎唷!難過,喂!你老來,你有辦法哎唷!你說阿彌陀佛喔!阿彌陀佛!這樣不是很好的,常哎哎叫,是不是?老哀。

  老樂──呵!老來很快樂的,很多老來很快樂,很高興說我有那,有機會活到這麼多歲來了。

  這老貧,老來窮、老來富、老來貴、老來賤。再來病生、病老、病死、病病,病又加上病。

  病喜──有的人生病,很高興的,我總是體會到生病的滋味,以前都不知道,人家在生病什麼樣子的,結果換我們生病,你就很高興的,要病,儘管你病,病喜。

  病怒──我們人最怕生病,我們人若生病,你最怕越怒,越怒的時候,你病越嚴重;結果,有一天,氣不會喘了,誒!是跑到哪裡?跑到餓鬼道去了,餓鬼道去了;所以,你就病怒、病哀、病哀,哎哎嘖嘖,一面病一面哎,你看醫院,喔!哎哎叫,叫很大聲的。

  病樂──有的人病很快樂,就是喔!做得要死,喔!總是很忙,生病呢,來住醫院這樣喔!溫度又常溫,又不用毛巾一直擦汗,不用在那裡爬高爬低,呵!很快樂的,有的就跑去醫院,很快樂的,各人不一樣呢?病樂。

  病貧──我們人若病又貧,喔!實在說,那實在說,那實在講起來有夠悲哀的。

  那麼病又富──病很有錢的時候,病的人,生病人很有錢沒關係,病貴。病又賤──哇!病又賤,那是有夠麻煩的。

  所以,各位,你們十二因緣法,你們可以去領悟,排在桌上,我今天,誒!點啊!點叮噹,有空這樣,叩,叩,老,生、老、病、死、苦、喜、怒、哀、樂;老,什麼?老貴;你們可以每天下去卜卦呢?眼睛閉著這樣卜、卜、卜、卜,你若啊!病、病、病,病賤,啊!糟糕了,你就死了,是不是這樣?

  所以四相打開,開始我們一旦離開,母親的身體的以後,肚子以後呢?我們四相打開,自己走,水火既濟,如何去水火既濟自己走,這是很重要的人生啊!所以我們都會遇到嗎?這十二因緣法,誰脫得過?你們在座脫得過嗎?坐旁邊那裡的,你們閃得過嗎?超越五行之客,有辦法嗎?沒辦法;你只有要修行,自己修,這樣而已。

  好來,貧生──貧生了;我昨天很有錢的,今天換要窮了呢?貧就生起來,貧、老,我窮又老,窮來老了,哎唷!窮到老,窮又病,哎唷!我們貧又病,貧又死,啊!我窮死喔!

  各位同修,你們在老祖的面前,絕對不能說,哎呀!老祖,我現在很窮,快要窮死喔!老祖一定很慈悲,會滿你們的願,佛祖也滿你們的願。所以人家問說:「師父!要怎麼才能夠做成佛啊!成神啊!」很簡單,滿眾生之願,怎麼都滿你的願,眾生叫我說哎唷!師父啊!什麼王爺公啊!我要賺錢,賺不到錢呢?聽他第一句,他賺不到錢,你在滿他的願,讓他去賺不到錢,這樣你就做神了呢?這樣你聽懂嗎?滿眾生的願。

  他若:「喔!我現在很有錢,老祖,我現在很有錢,我賺到要一部分來布施。」假使換你做神,是啊!他說現在很有錢呢?我們神也怕窮鬼,你知道嗎?神啊!這我們也怕窮鬼,喔!他很有錢,指望他說,誒!你有賺的時候,在世間,投胎來世間,你有賺,這樣一些功德,讓你做啦!好不好?他就喔!好,他說喔!我怎麼樣,都說好話,你就滿他的願,歡喜心,滿他的願你就賺錢了啦!

  所以,各位同修,各位同修啊!各位賢士啊!我們一定要一個念頭,都是向善的光明的念頭,來拜老祖。你若說:「啊!老祖啊!我現在很難過喔!我很悲哀。」你若做老祖,你一定要順他的意讓他悲哀,這樣才有準,不然不準,若哎呀!老祖喔!我怎麼樣……;所以我們大家都往好一面去走。

  像明定法師,他跟我說:老師啊!你們的徒弟跟我們的徒弟,不一樣呢?你們的徒弟都笑咪咪,很歡喜的呢?喊要錢,一大群湊一下、湊一下就有了,這樣要做什麼就不困難,嘩!我這些徒弟,我跟他們說,大家都哎給我聽,他說師父,我很窮啦!我很窮啦!沒錢啦什麼,糟糕了,真的都窮呢?真的都窮,你就因為佛祖會滿他的願,讓他窮嘛!滿他的願讓他窮,窮師父要用錢就沒有了,要替他做布施就沒有了。

  那麼我們的弟子,大家都很歡喜的,大家都是歡喜心,生起生富、生貴的心;那麼生貧的心,所以皆滿願,皆滿願。若窮,你若喊窮,就順你的意,要窮就讓你窮個夠的,那就是皆滿願。

  所以,各位賢士同修,你們很有錢嗎?有喔!有喔!進金了啦!錢進入來了啦!就有喔!我再問一句,你們一定就喊沒有了,那句話不要問啦!對不對?我們就開發歡喜的念頭,你一定很快樂的。所以十二因緣法,四相打開,這隨著我們來的,隨著我們來的十二因緣,隨我們的因因果果來的;所以我們這十二因緣法,以後你們可以為眾生說法。

  這間房子的地理,也是四相,房子的四相呢?後面玄武,前面朱雀,青龍,這就四相;那風水五行是什麼?五黃,戊己,風水,玄武,五黃,戊己,裡面融合著,把青龍白虎的氣,都積在這個中宮這裡來,叫作五行之氣,五種──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的氣,五種,酸、甜、苦、辣的氣,等等四時八節的氣,都積在中宮,積在中宮;所以叫作五行,風水的五行之氣,也是風水的四相,前、後、左、右,是四相。所以我們的五行,這四相,我們要講會講很多時間的,包括風水學的四相;朱雀,前面的問題;背後,背後,玄武的問題。

  像前幾天,我去看我們一個早期的師姐,她呢?她的房子庭院,前面呢,前面這裡呢,就養一隻狗,白狗,汪,汪,汪,汪,汪,汪,在那裡吠,吠得全家人都衰光光,那是什麼?那叫作四相,十二因緣的什麼?生起什麼?生,生喜、生怒、生哀、生樂,生貧、生賤,你看生起什麼?都有,生怒也會,夫妻光是吵架嘛!生起哀,哎哎嘖嘖嘛!說後面都有人在跟著他,也有鬼在跟著,跟著他,生貧,哎唷!我錢常常被恐嚇去呢?生賤,哎唷!只疑神疑鬼,那不是賤是什麼?生老了,哎唷!我就無力呢?生老,生病了,我全家人,喔!痛苦不堪,生死啊!生起死耶!沒有信心。

  所以風水學,就十二因緣法而已,很簡單的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