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四相打開(五)
授業主題 : 3713集_四相打開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9/2/14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有這個很堅強的信念,若沒有堅強的信念,任何一件事情都做不成,尤其呢,我們現在開始要,做一個愛心團的大服務方向。各位,我們一定要有很堅強的信念,找機會學習,天下間最難過的,就是讓人來幫忙的最難過,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難過,所以我們,既然我們學這個道,我們大家就要好好地,把我們十二因緣法,我們好好把它貫穿起來,一定會很快樂的。

  那再來喜,喜、喜生,我們歡喜出世下來,歡喜生起,生起,每一種的喜怒哀樂的念頭,這正應到老祖師尊所開示的,來者不拒,去者不留,順其自然,不可勉強,有緣則度,有德則助,皆順天理,事事如意,這就是我們喜生,歡歡喜喜,無論哪一種來,我們能夠接就接著,晚上我們在這裡上課的同修,你們別處要上課的,都不用來搬東西,我們這裡呢?我看大家也做得很歡喜。所以我叫我們電視台,我們的王師姐,她就把它錄起來,錄起來,我們在座好幾個阿公,年輕阿公,我把它剪起來,等到過幾天,那片把它剪起來,送回去給阿公看,「阿公在那裡,你看,阿公在那裡在扛東西。」有一天,我們死去,要做七的時候,阿公不知道去哪裡?我們把它放出來看,阿公,不用煩惱,阿公在師父那裡,現在在扛紙箱啦!這樣沒有死,喜生。

  所以啊!我們各位我們衛視台,電視台,此去我們會辦很多很多,各種的活動,各種的活動的時候,我們會做各種的紀錄,給你,這些紀錄呢,我們就把它留起來,很有意義;尤其剛才我們在搬,那個辦公桌櫃的時候,那麼重,我們年輕阿公,我們古意林阿公,他打赤膊,那卜派;我說你打赤膊,我不好意思說,我以前也那麼卜派,我現在消風了而已。我就羨慕說,你們現在年輕就是本,身體健康就是本,我們能夠做,我們就做嘛!喜生嘛!生起歡歡喜喜的心,這也修行呢?內念呢?那麼喜病,喜病,喜老,喜老,歡喜老,不是我們人要老歡喜老呢,不過當我們年輕的時候,我們也希望跳過六十來,那叫作老了。

  以前年紀輕,講話重量不夠,有的呢?對鬼谷子說是鬼的孩子,鬼谷子,他沒有認識鬼谷子,所以我在行道以來,自己是非常非常累,自己堅持的理念,那都是要給我考驗。所以我就常跟老祖啊!頭髮讓我跟你一樣白啦!鬍子一樣長啦!老祖就跟我說:「你四五處的道場,你都有一支刮鬍刀,你哪有辦法像我這麼長呢?」又有理喔!我車上也一支刮鬍刀,摸長一點的我就把它剪掉了,若沒辦法像老祖,我說不然也頭髮像你那麼白,頭髮像你那麼白的,所以我們在座有同修,頭髮白的,我都跟他,頭髮來交換一下好不好?說為什麼?道行較深,人家看到我頭髮白的,這個師父就道行就深了,頭髮黑黑,道行就沒有。

  所以各位啊!你們若勤一點白,頭髮白呢,道行就較深,喜老,我們也不一定頭髮白,我們的思想,老,不是說是很老了,老,就是累積智慧,體驗著各種各種的,人生的酸甜苦辣,體驗人生以後才是老。

  再來呢,喜病,歡喜病,病呢,實在說很痛苦,但是呢 我們的病,都是這我們的守護神,護法神,在給我們提醒,提醒人是無常的,提醒人是無常,多會計較,斤斤計較也計較不來,一旦病到來,你只去計較人,也沒用就對,計較自己,計較自己有沒有修持,最要緊。

  所以我們一種喜病,我們一位師兄,他原來很驕傲的人,他就在醫院生病,病得很嚴重,踏下床下面都踏不下去,有夠難過的;結果呢,他老婆跟他說:「我們來拜神啦!」「拜什麼神?」「拜佛啦!」「什麼佛?我就是佛啦!我會吃就活佛啦!」每項都他太太來拿衣服來給我收,我說:「你這鐵齒的丈夫,那要讓他病徹底一點,他才會覺悟,要讓他病得徹底一點。」她說:「師父,要怎麼病徹底一點,現就大管子小管子就插著了,這樣就很嚴重了。」我說:「沒有,他還沒有尿褲子的,還沒尿褲子。」尿褲子是怎麼樣?鬼現給他看,鬼要把他拖去,他就尿褲子了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要注意!以後你把它看,我們自己若到死後,褲底溼溼,一定去被鬼拖去,你才自己起來看看,看自己褲底,摸摸看,看有沒有溼溼的,叫作被鬼拖去了。我衣服把它收一收,讓他蓋讓他穿著,結果第三晚,他就真的夢到被鬼追了喔!鬼追呢,呵!苦不堪言,衣服這樣抱著這樣,哎唷!王禪老祖救我,張老師救我喔!老婆救我喔!一直念,念得全醫院,旁邊那些人快要被他煩死,念整晚,只喊張老師救我,老祖救我,去被鬼嚇到了,真的要把他拖去。那隔天早上就醒了,醒了跟他老婆說:「我昨晚在喊什麼?」她說你就在喊,那事情都講給他聽,說你就不知道,那多恐怖呢?舌頭這樣把我拉很長的呢,用把我拿出來磨,就像磨那剃頭刀,磨一磨,鋸看看,呵!他說有夠痛苦的呢,這樣在磨,一下就拿針把他刺下去,針把他刺下去,一下什麼事情都逆他呢,呵!我很難過的啦!難過成這樣啦,他老婆跟他說,為什麼會這樣,他就說我太鐵齒,話胡亂講,侮辱到神,侮辱神就對了。

  所以啊!把他的舌頭拉,護法把他拉出來,把他磨那個剃頭刀,針這樣刺他,這樣,或是拿味精的,也有拿辣辣的,也有拿鹽把他灑,呵!他這樣痛苦得,一晚這樣痛苦到,眼睛張開眼睜睜,隔天早上說,我要來信老祖了啦!我要來信了啦!我要來信師父了,要來信老師了啦!我絕對不要死了,他老婆說,我聽了很高興了,很高興呢,就又跑上來仙佛寺,問我這個事情,我說這個喔!黑白無常已經領旨,要來把他抓去割舌頭,老婆就跪下在那裡哭,哭說她丈夫喔!人是不壞啦!嘴較壞而已啦!我說那就很夠了,對不對?人家讓你老公,講到去上吊,去自殺,去跳樓,去動干戈,這種的當然要下地獄割舌頭,所以求老祖求很久的,一直擲,擲不到筊,擲到沒有筊,我就愛睏了,中午我去睡午覺了,起來看還有嗎?還跪在那裡在為她丈夫在求,所以到後來怎麼樣,我也不知道,她的丈夫後來說,我懺悔以前都不對了,我以後絕對不會怎麼樣,怎麼樣、怎麼樣,至於到後來現在怎麼樣,我是也沒有去把他了解。

  所以一個人的病,是喜,病就是在給我們反省,在懺悔的時候,不然你沒有空好去懺悔,沒有空去想很多事情的。

  我們邱建築師,去年病一個有徹底,病一個確實有徹底,我相信病完以後,他也會精進,爬一階起來了,又跳一階,建築師的建築師公了,這樣呢,能夠,建築、設計的設計師,能夠設計著自己心靈世界,這是真正的設計,最寶貴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一個人生病的時候,不用怨嘆,那是我們每個人業力所顯現,業力顯現就要生病,因為我們在生,沒有時間好反省懺悔。所以會用病的時候,來讓我們做反省懺悔,這是病的莊嚴,病的殊勝。

  再來,喜死,喜死,很歡喜死。很多人呢,這個一旦精神起問題,開始就說要跳樓,要去怎麼樣,我要飛上青天,砰一下,像青蛙摔下,死翹翹,五馬分屍,粉身碎骨,這種的歡歡喜喜的死,事實有死嗎?他沒有死,死是肉體,殼壞掉了而已,事實他的靈魂還沒圓滿,還在煩惱,若是一個人他在生出世,他有七十年的歲數;結果,他三十年,他就自己去,啊!要來死一死較乾脆了,他就去自殺,十橫死自殺;那麼,以後四十年的世間歲數,那麼他沒辦法馬上回歸本位,他一定會在枉死城,在那裡跟人拖拖磨磨;尤其,我們記得,若有自殺死去的人,我們一定要給他多超度,多念經回向給他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有的喜死,要有開悟的人,他的死,時間到了我要回去了,時間到喊要回去的時候,很自在地走了,離開世間喜死;但是最重要,死掉煩惱,死掉我們的煩惱,我們就是最歡喜的,我們學我們的道,學易經學的道,是要歡歡喜喜將煩惱死掉,是喜死,最重要是這樣而已呢,人生一輩子死一次,沒什麼了不起,你分分秒秒,你都能夠死掉煩惱,叫涅槃,這就是我們人生最寶貴的,最重要的,一個基本的念頭和修持修行。

  我們喜怒、喜怒,有的人很愛怒氣,很愛怒氣沖天,但是要注意!佛祖給我們開示,人世間最窮的人是誰?很容易動怒的人最窮,很容易生氣的人最窮,沉不住氣的最窮,常常發暴躁雷霆的人最窮,即使你有很多錢,你的靈魂很窮的,你時時看不慣他人,所以你就大聲小聲,各種各種的把戲,毀謗也好,或是攻擊的言語都出來,這個時候,我們是最窮最窮的人。

  所以各位,要注意!我們不要常常動怒,天破都能補了,何況我們人不是聖賢,有什麼了不起?讓我們不能原諒人,所以我們很容易動怒的人,要注意!我們有一天死去的時候,我們會看到,陰間比陽間更糊塗的有夠多,你會自己陰間動怒生氣,氣到不能超生,這是一點非常重要的基本理念。

  喜哀,哀。我們為什麼哀?不了解到人生的哲理,所以我們會很悲哀;若是我們了解,人生的哲理的時候,我們就改為祝福、改為祝福,很重要、很重要,喜樂,快樂大家最愛而已,沒有什麼比這更好;所以名叫作樂透,我們若簽到的人,你最快樂的一時,但是下期快要到了,你煩惱又來了啦!為什麼?下期不知道,會不會再簽到多一點,你就開始,一期一期,望啊望,望到後來原來你的本錢倒貼,以後連家產拖光光了的時候,那個不是喜樂呢,那是喜哀耶!所以我們每個人很奇怪,都很高興來找哀神,哀神跟我們作伴。

  所以這點呢,我們各位同修,你們以後為人說法的時候,我們就要注意!我們今天我們的課程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