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四相打開(七)
授業主題 : 3715集_四相打開(七)

播出日期 : 2009/2/16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  這就是什麼?人,要能夠善解,善解。開始很鬱卒的,只喊要去跳樓,或是要去死,因為我們剛好仙佛寺,我剛搬上去,仙佛寺呢,搬上去已經十八九年了嘛!之後就來了,來呢?他將整個人生、老、病、死,你要善解;生,生起煩惱心,生起信心,生起嫉妒心,生起怨恨心,生起各種各種的心,也是生呢?那麼,他後來用生起一個歡喜心,逆來順受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假使說身體檢驗,去醫院,我一定把你檢查出病來,原來沒有病的,在那裡飢、餓、通腸、穿胃鏡,穿到後來胃破光光了,真的檢查出病來呢?就生起這個叫作,把你檢查出病來,不是把你的病檢查出來喔!把你檢查出病來。

  所以這種的,我們人的福報因緣,生起這一個,喔好!我要相信醫生,醫生沒有罪過,這是你的因緣,來在世間的因緣,福報福德因緣;那麼,神界、靈魂界、冤親債主,他們從哪裡來的?你看不到冤親債主呢,你看不到啊!你每一天所遇到的,電視中講那些有的沒的,也是冤親債主呢?讓你快要氣死的,也冤親債主呢?所以那都是讓我們煩惱,都是冤親債主;那麼你笑一笑的,啊!這就是冤親債主,就是這樣啦!

  曾經我們一個師兄,他也跟我說師父啊!我這輩子也不錯,做人也很普通的,我自認為我沒有冤親債主,我說:「我跟你說,你冤親債主一大堆。」那晚他就回來了,回來台中,那時就是去我們台中一個百貨公司,百貨公司那裡,當時剛好一些珠寶展,藝術珠寶展,他去看到,樣樣很漂亮的,呵!他就一定很愛的,口袋自己一直掏,掏不夠那些錢,想要回去,回去拿錢,等一下呢,這些是不是被人買走了,怎麼樣啦!只在那裡巡、巡很久的,那些小姐來看他巡很久,一定想說他要買了,他就去跟那些小姐說,小姐,服務台小姐說沒有關係,你把我訂著,我明天會給你,不會再給別人買去,你放心,你要的時候明天你再來買,呵!他就很高興了,那晚整晚睡不著,一直想,奇怪,我怎麼整晚睡不著,才想到,啊!第一,今天遇到冤親債主了,珠寶,冤親債主讓他煩惱,冤親債主,這個小姐,給他鼓勵到讓他,說讓他欠錢,沒關係,那就冤親債主了。

  再來,他說他身上就剩一些錢,沒有來把它花一花,這就冤親債主了,隔天早上就再去,傍晚就再去那百貨公司,錢就帶著了,帶了他就跟人說,人不能無信嘛!人不能無信啊!所以他就錢拿去要跟她買了,要跟她買的那個小姐,那天沒來,那個小姐沒有來,呵!他很高興,我的冤親債主沒有來了,他說他的冤親債主沒有來,他就沒有買了。人,這一剎那可以失信,哎呀!冤親債主真的。他剛好要走,坐電梯,門剛打開,那個小姐剛好在門口相等,他說你是我的冤親債主啊!所以他就去跟她買了,買回來就送老婆,太太很高興的呢?當然啊!他就常常為這一件事情,上來仙佛寺講給我聽,師父啊!這難道叫作冤親債主嗎?我說是啊!讓你起煩惱就是冤親,讓你一直要再,想辦法要付出,等等呢,叫作債主,叫作債主,債主嘛!你上輩子欠人,你就要給人了嘛!這樣你們有冤親債主嗎?有沒有看到?有沒有?有沒有看到冤親債主?哎唷!冤親債主一大堆啦!這就是什麼?就是叫作修道,修了,離開煩惱的這一條路,就修道、修正。我常常出去若看到很中意的,中意的我就把它買了,我有錢就買,沒錢就不要買,我買來等於說大家物物交流,這也是生起不同的念頭。

  所以,各位,你們很多同修,你們以後都是做人家的老師,一定要鼓勵人,了解生、老、病、死,四相的因緣,我們要生起歡喜心,我們絕對不要生起怨嘆心,我們要了解我們的力量,我力量夠,我就做這個工作,力量不夠,我就不要做,老,我們的智慧,已經跟不上時代了,我們老一輩的,尤其我跟不上年輕這一代,所以我是常常說我是LKK,但是你現在,這個年輕的這一代,你也沒辦法跟上,我老一輩子這一代的想法,我們現在常常都電腦開始,都電腦造字,結果糟糕,寫的字,寫的字出來都五馬分屍,你看我們那些孩子那些孫子,寫字都五馬分屍呢?五馬分屍,他也沒辦法像我們這一輩的,所以年輕這一代,我們不能怪他們心浮氣躁,因為呢?從來沒有從零開始,一到,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,很多過程都沒有從,按部就班來,都用一直拼的,拼裝的、拼裝的,一旦拼裝的時候,我們就沒有那種思考,造字者他的功德從何處而來。

  所以,我們也不知道,古聖先賢他們的精神在哪裡?所以時代不同,我們要去了解,時代在轉化,我們要跟時代,但是要了解時代,我們也不一定要跟時代,這都是十二因緣法。

  曾經我們一個老信徒師姐,她呢,也七八十歲了喔!她都學電腦,她孫子,三四個孫子都在美國,在美國不同州在求學,她就為了要跟孫子打電話,聊天不要錢,她就去學電腦網站,這個從網上來聊天,有一天,她來仙佛寺,她說:「啊!老師啊!電腦借我好嗎?」我看她很老了,你還要玩電腦,我說:「你要打電動玩具嗎?」她說:「沒有啦!我孫子現在就,這個晚上回來了。她白天嘛!我要跟我孫子連絡,連絡事情。」我說:「哎唷!你回去才連絡啦!」「沒有啦!沒有啦!這沒有儘快的,電腦你要叫誰打?我不會打呢?」我打啦!我剛返年輕啦,說她返年輕啦,那電腦我借給她用了,哎唷!真的用得好得很呢?看我在用,啊!老師啊!不好意思啦!我這麼老了,我還玩電腦?你說你不會用,不好意思,這樣,我回去才跟孫子說就好了,她老人家,她的心靈心境,所以時代在變,一直跟著時代走,那就是我們人的智慧,沒有時代,沒有年齡之分,身體有年齡之分,我們的智慧,是沒有年齡之分。

  改天這個阿桑就又來了,就又來呢?她也很有禮啊!她來一定會提一樣水果給我,提的水果呢?都提個幾顆,她說:「」老師啊!水果我提太多給你,你一定一顆都沒有吃?為什麼?她若提太多給我,我一顆都沒有吃,為什麼?不是,太多說師父你會拿去拜老祖,拜一拜你就回去了,都那些師兄師姐吃掉,所以你都沒有吃?你看她有多年輕的思想呢?所以都提個幾顆,讓我不能拜,我一定會吃就對了。你說她老人家嗎?她也是,所以她的人生,八十多歲,看她很年輕像六十幾歲?她就怎麼樣,生起善念,人身體是老,但是她的念頭是年輕。

  生,所以我們人的身體,隨著歲月,一直在法輪在轉,他就細胞在退化,一定會老的;但是,真正存在,我們人的就是我們的靈魂,我們的靈魂。

  所以我們來到世間,是要做什麼?要找我們的靈魂,你要找我們的靈魂,我們不知道我們的靈魂是誰?所以佛有給我們開示,我們的靈魂、生命,我們的靈魂和生命,我們的靈魂,我們的生命就是佛,就是阿彌陀、阿彌陀;我們若悟到叫作佛,所以我們在世間,都是念佛念佛。

  廣欽老和尚,叫我們老實念佛,等到有一天,身體都敗壞的時候,我們還在阿彌陀佛,我們了解,喔!原來我的生命,我的靈魂的生命,叫作阿彌陀佛;我們時時念佛,叫作修道。

  那麼道,有天道、地道與人道,人道──做人處事的;人道接天又踏地,人道接天道、接地道;踏地,我們的地道──為大地能服務什麼?大地上有很多眾生,很多人眾生;那麼天道──靈魂世界,靈魂界的天道、人道,人與人所看,萬生萬物都是人道,所以人為至尊,人為尊。

  才我們人有時候身體較不好,我們的體質上較不好,但是我們的思想非常地豐富,我鼓勵各位,盡量生活在思想心靈的世界,你會很快樂。

  有時候說師父啊!你坐車上都在睡,做什麼?是啊!我在睡啊!我在睡,我在車子上,我在享受心靈的世界,人家問說:「」師父,你有在坐禪嗎?我哪有時間好坐禪,我回去三更半夜了,明天三點半我要再出發了,要再坐飛機、坐車,中正機場,明天,我要再去蘇州大學,我們蘇州大學設一個點,要蘇州大學,跟那個我們台商,上海蘇州台商,明後天早上,在那裡,我為他們演講易經風水和企業的管理,我睡的時間有嗎?我活在我的心靈的世界,我的修道,過去我修的念頭,都是頭在想,你頭腦想,你會怨別人,你會恨別人,你會不滿別人,你要注意!頭腦想的是這樣,我把它放到心窩裡面,所有事情都是我家的事情,是我的事情,所以我會覺得,世間的生、老、病、死的事情,都在我心中,我就不會被隨隨便便,你看到,眼睛看到不習慣的,你就開始起煩惱心,你聽到他人的講話,不同的講話的語氣,各人各人的講話語氣嘛!那麼你就快要氣死,他表達的方式。

  坐在椅子呢,腳就這樣晃這樣晃,讓你快要氣死,你那麼沒責任,腳這樣,坐著那麼沒規矩,腳這樣坐著這樣晃,有的坐著躺得東倒西歪,你就快要氣死,我告訴你,洪承疇已經有給我們開示了,「鐘鼎山林各有天性,不可強也」,這樣有偉大嗎?我看到這句話,所以啊!這就是告訴眾生的習性,你去包容他,然後要去教育他,教育他,你要把他看做就是你的孩子,看做累劫有緣的人,這生看做孩子來相關懷;那麼,我們必定有多生累劫的因緣,不然哪有可能跟你相處呢?所以這就是修道,修我們的見識和包容,我們不是在放棄,也不是消極,也不是我不跟你同流合汙,你想到同流合汙,那誰是汙呢?誰是流呢?你還沒大徹大悟以前,你也不能說他是跟你不同流,也不怎麼樣的,因為,你要生起開悟的心的時候,喔!原來就是這樣啊!

  以前我們有一個算修行的人,他很愛去仙佛寺,回來我們仙佛寺,上來呢,就跟我說有的沒的,講一大堆,你要跟他生氣喔!你講一講完了,先生啊!回去了,阿彌陀佛,來,喔!尊敬得阿彌陀佛時,老師啊!師父啊!這樣很尊敬喔!講一講就最後一句,先生啊!回去了,呵!你若說,我現在是叫作禪師了呢,我是法師了呢,你把我叫先生,水準這麼低喔!誒!讓人叫先生是不簡單呢?叫先生呢?先生啊!就是非常有德行的人,才讓人叫作先生呢?能夠為人排解一切困難的就是先生呢?能給人心靈上的依歸的,都是先生呢,你要跟他氣喔,結果我們的身邊有師兄,老師啊!師父啊!這個人很沒有禮貌,以後來不要理他好不好?喔!我說這個,我很喜歡這個再來,因為他的講話,讓我了解他在講話,句句都有禪啊!都有禪,到最後那一剎那,先生啊!回去了,也在考驗你的性,考驗你的心,你看有辦法,怎麼樣去看待,生起什麼樣的境界;到後來呢?經過一年多呢,我才知道他就是濟公乩啊!濟公啊!在家、在宮裡都在跳濟公的身體讓濟公用,濟公藉他的身體來結緣。

  那麼,各位,你要說他怎麼樣呢?你也不知道,裡面所躲的那是濟公呢?呵!等到一陣子來了,啊!禪師啊!我們同樣都同級的呢?我說哪有同級的?你會覺得很氣的喔!你一個普通人來而已,你說喊跟我同級的,你會快要氣死喔!你說「為什麼跟我同級的?我是法師了呢,你是什麼?」我告訴你,哎唷!你不要這樣去跟他計較喔,你要阿彌陀佛,你比我更高一等,你高我一等,我還在學,我們不同級,你比我高一級,糟糕了,我才知道,就是濟公附他的身上,來考試;你若說你氣沖沖呢,扇子搖著他就走了,他很高興了,他又考倒一個了,你們要注意喔!我們有五百羅漢喔!五百尊者喔!第一位是開心尊者,開心尊者喔,第二位降龍尊者,降龍尊者喔,就是濟公喔,十八羅漢頭,十八羅漢,降龍尊者跟開心尊者,第一位開心尊者喔,第二位是降龍尊者喔,降龍尊者祂就濟公演化,來世間演化為濟公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