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四相打開(十一)
授業主題 : 3719集_四相打開(十一)

播出日期 : 2009/2/20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所以呂仙祖,我曾跟祂說,祖師啊!祂因為幫過我一段,幫我們這個法門,我在那個時幫過一段嘛!那段時間呢,我跟祂說:「祖師啊!你怎麼會那個劍殼還背著,你要等它回來?」哈哈大笑,跟我說:「你心沒有空,你因為你把我想說,我背那支,一定再等劍回來,所以你心不空。」我說:「啊!你有夠那個,你在考我,你在考我,讓我心不空。」所以,我們同修剛才說那不空,事實那是空了啦!那叫我們要空,要空的。

  那麼天空的,地也是空的,人也是空的,天地人要三陽開泰,都要空,空,空,空,空,空,所以濟公,祂就說:「哎呀!空、空、空啊!財也空啊!子也空啊!名也空,利也空啊!妻也空啊!黃泉路上不相逢啊!」濟公講這句話,聽,聽,聽,唷喲!你怎麼會,啊!空,空,空啊!空,空,空,財也空,子也空,妻也空,名也空,利也空,妻也空,利也空,黃泉路上不相逢。所以有的人說:哎呀!老婆啊!愛人啊!你不要走啊!你等我好了,我後面跟你去啊!結果兩年後,想到愛人死了,我也跟他走好了,那一剎那死去的時候,好,我從這碰一下跳下去,你等我吧!我跟你去啦!碰一下,去醫院,抖一下,抖一下,抖一下,死不掉了,靈魂要爬出來要再八小時了,要再爬出來要八小時了,或許十二小時還爬不出來了。那麼原來愛人他已經,地球一轉,一秒鐘四百七十二公尺了,一秒鐘,十秒鐘呢,就四公里多了啦!一小時,幾公里?十個小時,幾公里了?已經跑,台北跑到歐洲去了啦!跑到歐洲去了,你現在才要來找他喔!很有得拚的,哪有可能?懂嗎?不可能的事情啊!

  所以你只有把所有的眾生,拿到你的心裡面來,地球放到心,今天晚上了,把太陽放到心中來,你就,所以叫作不來不去啊!也無來,也無去啊!不來,也是來了啦!來了,也是沒有來啦!來了也是白來啦!因為,所有法界很多的,都在你的心中,這是乾卦喔!乾斷中爻以為離,所以我們每個人,前念,今念;前念,今念;後念,前念;今念,後念;你都不能有所執著,你若前念執著變兌卦,今念也執著了,變成震卦,那麼再後念,我未來會怎麼樣,二三,三個念頭,變成坤六斷,坤六斷,變成大地,我們變成一來了是什麼?什麼卦?天地否,天地否,閉塞,變成閉塞了,變成閉塞,天地不交了,全部都陰了,全部陰就閉塞嘛!

  你若在天界呢?乾為天呢?你就光明的世界嘛!你全部到坤來閉塞了嘛!乾是陰嘛!陰者,是色界嘛!所以這個是空界,這個是色界,空界與色界,色界大地、陰、物質,物質,有形的,色界有形的,為色界,為色界,色界,你看去,很近嘛!現在你們有看到我的鼻嗎?沒有啊!我也沒看到你們啊!所以這個是色界嘛!色界是閉塞的。

  告訴,各位,我們還沒投胎,我們的靈魂,在空界是三陽開泰,一旦我們動念要來世間了,動念要來世間了,這個動念,變成兌卦,變成兌卦來,變成兌卦來,就兌為澤,人生呢?你整個開始,你在沼澤裡面在過日子了,所以我們的每一個念頭,所想的,當你要恨一個人,我告訴你,你已經在沼澤裡面,一直陷下去了,爬不起來了,當你要怨一個人,你也一定爬不起來,保證爬不起來,兌為澤是沼澤嘛!

  那麼再一個念頭,震卦,震為雷,你會哭號,會哀號,雷,震為雷是震動,內在的心靈,再動第三爻你腳的立足點,立足點呢?你自己就變成坤,那麼在思想意識界裡面,你要恨一個人,你開始一個兌卦,你自己你的靈性,跟你呢?自己開始,要自己自我矛盾來了,再一個念頭,恨你,你自己呢?內心你會震動起來,思想、思維,你開始會恐懼,震卦就是恐懼,震卦就是恐懼,你再一個念頭來,注意!完全坤卦,斷,坤六斷,你就完全在色界裡面,你就會閉塞,閉塞,你就看不出,找不出,你的路怎麼走。

  所以我們的靈魂,我們都投胎來這個,有形的身上來了,我們已經來了,都在色界裡面啊!躲在裡面啊!你是誰?你知道嗎?你是誰嗎?你們知道你們誰嗎?你們知道嗎?摀著,你知道你是誰嗎?你只要說,我是要你好看而已,對不對?我們都已經來了,因為我們心動,心動念動,腳也動,所以噗一下,掉到我們的陰爻為色界,色界,投胎到色界來了,那我們裡面,陽就在裡面。

  所以我們的太極啊!你掉到這裡來了,這是空界,若在色界裡面,裡面有一個白白的,叫作靈魂,我們的靈性,這陽性,陰中有陽,我們的色身,這就是色身,身體,那麼裡面還是有生命,叫作生命,這個萬物,動物萬物,萬物,在兩個禮拜前,我去某大學參加他們一個,兩岸和平論壇,那麼大陸呢?他們兩個中央黨校兩個教授,那來參加論壇,其中一位比較大的,屬於國台辦的,這個教授,官員,看到我是唯心宗,他說我們是唯物的,你們是唯心,我是唯物的;意思說「相對論」了啦!名片再看下去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會創會長,看這點呢?開始謙虛了,開始就客氣了,因為他的主題,也是中華民族,所以兩岸,現在從一個中華民族,才是一中的原則嘛!

  我們四年前,我就一直講,一中不是,也不是中國,也不是中華民國,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,而是「中華民族」;我聽他們論壇講得漫天,還是要統一,要把台灣回歸。我說:「廢話嘛!要談統一可以,你大陸要被我統我才要,我要統大陸,不要大陸來統我,統我,你那不合理,因為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會在台灣。」很氣的呢?很氣的都說這樣啊!對嘛!所以中華民族聯合祭祖,聯合祭祖總會在台灣嘛!大陸沒有談民族,只有這四年開始,我一直提倡中華民族,不然,沒有什麼可以講,就是台灣嘛!是中華民族的那根源發祥地,因為我們談「唯心」,是談三陽開泰,從純陽,從都是倡導光明,而不是談物質,這個呢?我們就唯心。這一個呢?是「唯物」,本來心物是合一嘛!心是空嘛!色嘛!所以色界是無常嘛!空是永恆嘛!這樣而已。聽有嗎?有喔!

  所以,光,這個乾卦我會講很多,好多好多時間,下一次什麼時候上課?下禮拜六喔!在仙佛寺嘛!到仙佛寺,我講非常精彩的,還有時間嗎?還有一點點時間喔!所以各位,我們的頭腦是為乾,是為陽,是為天,我們的思想、理念,都是要從陽的去開發,你一定會很快樂。至於八八六十四卦,我們漸漸會把易經,這個六十四卦的道理,我會一一地講給各位了解,因為過去的時間,都也是有限,那麼我們是未來的師資了,未來的法師講師,你們務必要參與共修,我請教務處,我們師訓班所有的法師講師,一定要參與一起共修,不要貢高,自認為我都很懂了,我告訴你,你不懂的還一大堆的,因為我不懂的也很多啊!是不是?

  所以你當然跟我,即使比我好了,多一點,還是還一大堆還不懂呢?對不對?那我們大家一起共修,我們要邁向,以天地立宗,聖人立教的階段,共同來找到自己心靈的本源,就是光的本源,無量光的本源,也就是我們佛智,如來,或是智聖。

  那天界的三十三天,也無論是怎麼樣的法,都是在啟示我們,我們的靈魂,開始是三陽開泰,純陽的,純陽就是祖師,純陽就是祖師了啦!你們知道這個意思嗎?哎唷!呂洞賓就純陽祖師,我告訴你,呂洞賓祂為什麼會是一個純陽,天地立的是陽,腳踩得穩穩的是陽,背的這個劍也是空的,所以也是陽,就是三陽開泰,三陽開泰就是純陽,純陽就是祖師,這樣你們認識祂嗎?明天你們不要給我瘋瘋的,帽子不戴,斗笠不戴,給我站著晒太陽晒一天晒死,你說,哇!我要修純陽祖師的法,你站在門庭,地上坐著在那裡晒太陽,晒到大顆汗小顆汗,晒到昏倒,我出竅了喔!我出竅了喔!死了啦!出竅,很好玩喔!老祖真經呢?講到完喔!很好玩,要畢業否?

  好了,因為我明天早上,一大早,我就要到蘇州去了,那我們的禮拜天下午,你們按照元德法師所排的,我們帶各位去看一個寶地,我們是第八屆上課,不是戶外教學,是第八屆上課,下午,就去帶各位去看一個地理,風水寶地,大家出去呢,我們要有規矩,要有禮貌,人家才會給我們叫作唯心宗,不然,唯心宗就是零零落落,那就罪過了呢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