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40)
授業主題 : 3722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40)

播出日期 : 2009/2/23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各府堂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先賢諸眷靈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,我們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,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諸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我們繼續來講解《金剛經》。

  現在我們來看經文所開示:「但應如所教住,須菩提,於意云何,可以身相見如來不,不也,世尊,不可以身相得見如來,何以故,如來所說身相,即非身相,佛告須菩提,凡所有相,皆是虛妄,若見諸相非相,即見如來。」

  各位,如來就是我們的本性,如來包括我們的三性──佛性、我們的淨性、我們的覺性;我們若悟到,我們的本性就清淨的,我們有那覺性,我們有佛性,你悟到的時候,你就是如來;但是要悟到這樣是不簡單,要怎麼見到如來?諸惡莫作嘛!眾善奉行啊!這樣而已很簡單的。但是,你要怎麼眾善奉行呢?我們就開經偈:「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」我今天所共修、所讀的經、誦的經、所悟的,我一定堅持保守住,來用在日常生活之中,這樣你就是真正,真真正正的修行者,也是覺悟者。我們若是貢高一大片,我們沒有用在生活拿出來用,那是虛的,那是假的。

  所以我們社會很多就是,只是講,講一大堆,社會很多,只是滿山遍野的理論,你沒辦法落實用在生活上,用在社會上,若這樣是虛,虛妄的,虛的,不是真實的;所以要如何見到如來呢?「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。」壞事情絕對經不起做的,我們沒本錢,危害社會的事情,我們沒本錢好做,我們自己要覺悟,覺悟說,我沒本錢好做壞事,我們要萬項事情,要對天、對地、對良心,我們一定要有這個理念,不然喔!我們在世間白走的。我們大家都社會人了,自己很清楚,但是你要如何知道說,不會造到惡業,學易經而已,學易經。

  像我們年頭,我們就台視的正月初六,給各位提醒,今年台灣的經濟,跟著世界潮流在走,但是黑天暗地的年運,整個世界潮流也是黑天暗地。所以我們很多弟子,知道了,就這樣不敢胡亂投資,不敢胡亂投;結果,現在我們國家和世界,一樣面臨著經濟的衝擊;但是呢?我們很多同修弟子,知道了,我們就守著,煩惱就少了。

  幸好,我們國家經濟,掌理經濟的也算很厲害,最近世界各國經濟的變動,雖然台灣是稍稍,稍微較不如意;但是經濟實體還很強壯,經濟體還很強壯。我們為什麼知道?我們從易經,我們就有辦法了解了;所以我們就心會安,不然呢?我們不知道呢?只怨政府、怨官員、怨大家,有什麼用?我們惡業就發生了嘛!

  所以,各位,我們會易經,我們絕對不會去犯到糊裡糊塗的問題;會易經,我們該為不該為,我們清清楚楚嘛!所以王禪老祖師尊,在台灣、地球、世界,將易經要來普傳的妙法,讓大家都有這個機會,來學習到,這也是我們唯心宗宗門,王禪老祖所開示,要有心量,寬闊的心量,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。

  所以,我們若心安的時候,我們就時時會見到如來。怎麼見如來?如來有三性──佛性、覺性、清淨性。佛性,你心就安了;覺性,覺悟這個不能做,做下去後果如何?淨性,我們心就很清淨嘛!一分鐘的清淨,你就見到如來,兩分鐘的清淨,你也見到如來;所以我們如來的心,是清淨嘛!會覺悟的嘛!我們本身就有這個生命,有這個靈魂生命,就叫作佛性嘛!你要找到這三性,從哪裡找一定找得到?就是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,你就找得到了嘛!不然你不可能去找到,要找到如來是不可能找,你只是如來如去,如來如來,快要如死這樣而已,不可能去找到自己的本性。

  所以,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開示說要講《金剛經》,以當下我們中華文化二十一世紀,因為我們宗門,唯心宗的宗門,大家研究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和風水的真理妙法,在這方面呢?加上佛法,合而為一。

  那麼,各位,你們若聽了以後,用在生活上,日常生活、事業上,你一定會見到如來,千真萬確。所以我們經中給我們開示,以什麼身相來見如來呢?佛開示說,你若用什麼身,喔!我穿得很漂亮,很英俊,頭髮理得很亮,怎麼樣?這假殼,臭皮囊,沒辦法見到如來了;因為我們每一天,都執著在這個身體裡面了。

  我們,我在三年前,就去到大陸南京牛頭山,朱洪武他當時在那裡放牛,到後來當皇帝的地方,那裡一個五羊山,五羊,五隻羊那個的山,去那裡為一間這個寺廟,在那裡要給他點地理。

  我去的時候,剛好一位老師父,沒有多高,身體衣服穿得補了,補來補去,那套衣服穿一輩子,他床很高,他要我看地理,我去了,去那裡看,去那裡坐著,師父,他就老師父了,他啪!一下,爬上去,跳了就上去就坐著,跟我說,我還以為他六十多歲而已呢?結果九十八歲了,九十八歲。我說你的衣褲,想一想,是啊!他一輩子只穿那套而已,都沒有換,中午讓他請吃飯,他吃一碗公飯,一般來想,會吃一碗公飯的師父,那就是身體很強壯了喔!表示他的腸子還很健康,腸子若健康,人就還有壽命,腸子若小條,生命就漸漸要休掉了。

  所以,各位,你們的腸子都要撐大它,腸子撐大,你就強壯了嘛!你就有辦法做很多工作了,我們的老師父他說:「他那輩子只穿那件而已」。我去給他看那地理,我說:「喔!師父!這裡一個穴,太極這個穴。」我說:「這裡,在這裡會成道,這個有地理的地方蓋道場,這裡會成道。」老師父他跟我說:「對啦!」以前臨濟宗第一代祖師,就是那個地方成道的,成道 他要走的時候,萬獸,萬獸都來面前,百獸嘛!來前面聽他講經,那個飛鳥遮天,天上的鳥,把太陽遮掉了,百花齊放,牛頭山那裡呢?百花齊放,所有的南京很多,這些的信眾大德,十幾萬人上去山上給他朝拜,說法說完,他才就這樣坐化飛昇。

  那麼這位老師父,我看,他也是一定會坐化飛昇,老師父他很不愛講話,他呢?佛珠呢?只是一直念,看前面一直念,我就想到我們的虛雲老和尚,他不要眼睛胡亂看,他都前面佛珠一直念,他在念呢?為眾生加持,為國家來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為眾生加持,這樣一直念,他旁邊不看,他跟弟子說是,看旁邊那裡一個亂心,都是在亂我們的心,讓我們的念頭起煩惱的,所以這樣一直念,虛雲老和尚。那麼這位老和尚,他也是這樣,他不會說,我穿得什麼很那個的來修行,他能夠修就好了;其中,我突然想一件,這麼厚的衣服,師父夏天也穿這麼厚的衣服,這種的問題就是在這裡而已,不然你看有沒有辦法?你們有沒有辦法?不可能,全身都臭呼呼呢?我們啊!他的身體又不會臭,又在工作,喔!你看到他的行為,你就這已經就見到如來,的大菩薩了嘛!

  我們常常汗滿身流,流得這樣臭呼呼,人家他身體也不會臭,那麼厚,夏天喔!他也穿那麼厚,他也不覺得熱,冬天也這樣,也不用再加下去,不會覺得冷,那就真真正正見如來。他不會說,我的身體穿得什麼?呵!綢啦!絲啦!這樣多好的才有辦法見到如來;臨濟宗的祖師,這個大師,修持這樣。

  自這樣,三年前我去給他點地理,回來以後呢?我時時對自己呢?這樣很慚愧,我們一個六十出頭的而已,他九十八歲,現在已經一百零一了,也還很健康。他呢?這個五羊山,五羊山,他蓋很多道場,蓋一蓋,就讓人去管理,讓人家山下的人去拜,來修行,他都是這樣而已,整座山都只有一個人去蓋;到後來呢?才要來蓋這個五羊山,要蓋這個地理,要讓大眾來修行,他完全達到無為了嘛!他就蓋好你們就修行嘛!大家都成佛最好,大家都成佛嘛!

  所以,各位,佛經給我們開示的,非常地廣面,不是那麼窄的,不是叫我們只來拜而已,我們在拜佛,是懺悔,你知道嗎?我們是懺悔,拜下去,禮敬一切諸天聖神佛菩薩,祂們的功德,祂們的法,我們跪下去,我們就看心,跪下去我們就看心,自己的心,然後爬起來,再禮敬十方,我們拜佛是這樣呢?不是說:「香拿著揮,這期喔!十八億了啦!讓我中啦!讓我中啦!最好都我自己中就好了啦!」愚痴的眾生,都只看到錢而已,沒看到這些人情義理,沒看到這些人情道理,只是錢,錢,錢,錢,有夠可憐呢?錢不是萬能的呢?我們有的人認為說:「哇!我要很多錢的。」死了後,手放開,多會握!

  我們彌陀講堂,虎邊一棵松這麼大棵的,這麼大棵的松,當時很小棵的,像手骨,我呢?種好了,剛好一位陳先生,鐘錶公司的大老闆,來到仙佛寺他在哭,我說:「你老婆死了喔!」他說:「是。」「你老婆手尾錢多少?」「三千六百六。」三千六百六,我說:「你拿來給我,那棵松就是你老婆的,那棵松三千六百六買不到,但是,以你太太的手尾錢來供養,這些錢我再來做別項的整理,那棵就是你太太的,你以後所存的,剩的是那棵而已。」「這樣喔!好、好、好、好。」身上就先拿這些,拿四千元,我再找,找給他,剛好三千六百六這樣就對,我名字把她掛上去,陳某某女士供養。

  經過三年後,那棵松較大棵了,來,看他在哭,我說:「你在哭你老婆嗎?」說:「不是。」哭說:「他的財產好幾千萬,被兒子把他揮霍光了,現在只剩那棵松而已,剩這棵五葉松。」所以財產兒子把他揮霍光了,沒有了,只有這項留著而已。所以這個陳先生:「啊!師父啊!人生海海,人生海海,要好好修行了,我才體會到修行的功德如何?」所以這個,悟到那個時候,知道想要修行,你就能夠見到如來,但是你要有法啊!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我今天所看到的,所聽到的,這些真理妙法,把它用在生活上,你一定會見到如來;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,是諸佛之教義。所以佛教、道教,什麼教都教人做善嘛!做善是上天飛上去嘛!做惡是墜往下嘛!結果我們都忘記了,忘記什麼是升上去的了,什麼是往下墜,我們忘記了,才在那裡痛苦不堪。怪政府,怪誰?怪來怪去,不合理啊!不合理!

  所以,各位,我希望我們大家易經學好,我們全省到處都有在開課,若是十方善信大德,你們聽到,我在說全省開課的時候,你們可以打電話來我們,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電話,電視最後那裡就有電話了,你們來查說,誒!我要來哪裡讀易經,所以我們易經是知因和知果;知道因和知道果;易經先給我們開示果在哪裡?果是善,還是惡;是好、還是壞;我們知道後,知道果,我們就不要去做。

  所以菩薩知道因,最怕因,眾生最怕果;那麼眾生,我們大眾,人不知道果在哪裡?用易經,你就先知道果在哪裡了;那麼我們就不要做了,我們就開始去種善因。我們唯心宗,過去呢?我們都一直努力,在建設著硬體的道場,我們在農曆九月十九,台中道場已經落成圓滿;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在七月二十四,農曆七月二十四,也是圓滿;此去呢?我們是要來推動著軟體,弘法利生,所以我們唯心宗此去,我們是向著中華文化道統,如何將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,以及道學,百家思想,能夠來把它弘揚,讓大家納受,見和聞,心開了,意就解開,原來怨嘆的心,我們就打開去,改為包容的心,心開意解,我們自然大家要成就,做為一個安安穩穩,心開意解的如來,我相信也很快,不困難啊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