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全民念佛
授業主題 : 3727集_全民念佛

播出日期 : 2009/2/28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二月二十八,也是我們「全民念佛」的好日子。「全民念佛」,祈求世界和平,功德無量。

  二月二十八日,在台灣歷史以來是非常悲傷的日子,政治上的恩怨,人不慈悲,造成台灣人民,同樣中華民族,中華兒女,互相殺害、相傷害,才會造成台灣幾十年來,我們台灣人民,心裡沒辦法去抹平,造成族群的分立,非常地不幸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交代本唯心宗宗門,每一個月的月底,我們來舉行著全民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。我們在念佛,功德非常地大,我們念一句佛,我們的祖先會得到超度,我們的祖先,不是只有這世的祖先,我們有多生的父母,多生的祖先啊!我們有我們的護法神,有我們的冤親債主,冤冤債債,我們每個人,每一天所遇到的,我們的念頭,我們在怨嘆一個人,恨一個人,不滿一個人的時候,我們已經造了惡業了。你可以不滿一個人,你的權利;我們可以怨嘆一個人,毀謗一個人,我們的權利;但是我們不知道說,我們毀謗人的罪過多重?所以我們本唯心宗的宗門,鼓勵大家,當你在怨恨別人的時候,快點念:「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」當你要毀謗人的時候,快點念:「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」將你的妄念,將你的身邊的冤親債主,你把它皈依往阿彌陀佛,你念佛,能夠將你的身邊的冤親債主,給他提醒,提醒說你不要讓我起妄念,你讓我起妄念,你的功德也沒有,冤冤相報何時了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倒駕慈航開示,全民念佛,是祈求世界和平的一條路,若是我們整個地球,六十三億的人口,大家都會念:「阿彌陀佛」,或者阿們的時候,我相信世界就和平了。理念一致,世界和平;但是要講起來很困難,因為每個人的理念不相同,宗教信仰不相同。可惜我們忘記我們本來心裡,我們所尊敬的阿彌陀,就是我們的本性;我們所尊敬的上帝,是我們的本性;我們所尊敬的阿拉,也是我們的本性;所以我們念阿們、阿彌陀佛、阿拉,都離不開這字「阿」字,這是非常殊勝的。

  因為,我們這個節目,時間很有限,我們已經成立了宗教台--「唯心電視台」,在農曆正月初九已經成立,我們在國曆初一,在宗教台的部分,各地的台數不一定,在九十到一百零八以內,我們來播出著各種的這個節目。所以我們三月初一開始試播,在農曆三月二十六日,王禪老祖聖誕的水陸會,護國息災消災解厄水陸大法會的時候,我們正式來播出著「唯心電視台」的節目。

  我們的節目裡面,有很多的易經風水,各位的公司經營,你們的家庭,你們的祖墳,你們的心念,甚至各種的大智慧的,我們都會在唯心電視台來播出。我們唯心電視台,絕對不是用批評來造惡業的,我們唯心電視台,絕對沒有來帶大家,共同來毀謗一個人,罵一個人,這都是不對的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唯心,萬法唯心,無論你什麼教,也是都唯心而已,沒有第二條,人若無心,其他都不用說,但是我們的心,本來就是善良的,我們要毀謗一個人,就是我們念頭,我們的惡念,那就是沒智慧。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大徹大悟,我們每個人本性就是阿彌陀,我們悟到就阿彌陀佛,本性就是佛,所以我們這麼多年來,八九年了,全民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,這個日子呢?在每個月最後一天,這也是我們推動唯心,萬法唯心,共同來祈求,世界和平的好日子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:「時機好,認真工作;時機不好,認真念佛。」時機好,認真工作;時機不好,認真念佛,這就是真理,這就是天機。

  自去年下半年到現在來,時機不好,包括我們各個寺廟,信徒都怕得不敢去,不敢去廟裡拜拜,若要做法會呢?卻一直少了,有的卻不敢辦,這是很正常的事情,身為修行人,我們有天命有責任,平時時機在好,我們修行的人,我們要認真念佛,祈求社會和諧,仰仗佛力轉化民心,有智慧、有力量、有信心,將事業顧好,我們修行人,本來就是為國修道,為民祈福。

  本宗門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,祂也時時給我們開示,我們宗門要為國修道,為民祈福,為人類來求平安,所以我們時機不好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再認真修,時機會不好,社會會亂。我們修行的道場寺廟,我們接受著十方,來給我們供養,我們結果我們沒有替人消災,還在那裡在說有的沒的。我最近來聽很多的,我心裡覺得非常難過,當然我自己也一直懺悔,時機不好是怎麼樣,我就將我宗門所有的,信眾大德弟子,我也時時心懷著大眾,也是自己修行,功德來回向給他們。

  本宗門的弟子影響很少的,因為我們有傳易經和風水妙法;易經--大家知道因、知道果,知前、知後、知未來;所以我們才提倡著:「大家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。」所以最近來呢?我們聽到很多修行的寺廟,一直在怪說,是眾生怎麼樣才會這樣,若這個想法,我覺得不公平,我們眾生大眾,供養錢財食物,給我們吃、給我們穿,讓我們全心來為他們來祈禱、來祈福,結果我們所表現出來,是什麼呢?每個人心知、神知、佛知、自己知。

  所以啊!我們身為修行的人,我們要時時祈禱,社會有亂,不平安,我們為大眾祈禱。像這一二十年來臭氧層破掉,本宗門在丁亥年前年,五月初五開始到七月二十四,由本宗門所有弟子,大家努力來共同來恭誦,天德經、天公經,六十四萬部,佛說阿彌陀經二十萬部,共同來祈禱;而且呢?每一天法會供養,等等呢,才會自七月二十四以後,台灣的天氣開始變為正常,去年也正常,今年也已經正常起來,這就是我們宗門,為國修道,為民祈福,為人類來祈福。

  各位,我們身為修行人,我們應該要為國修道,為人類來祈福,世界人類有災難,我們每個修行人都有責任,我們修行人是代表天、代表上帝、代表神、代表佛,來幫助眾生趨吉避凶,結果我們沒這個心念,沒這個智慧,只是怪說,眾生是怎麼樣才會這樣,這都是沒智慧的。

  所以,我鼓勵本宗門唯心宗的弟子,無論在家、在工作;有來讀書,沒來讀書;我們就時時在家,自己念:「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」我們的孩子不順遂,我們早上起來,認真念:「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」願以此功德,回向給我的孩子某某人,事業會順遂,有貴人,與人結好緣;那麼一天你就一直念:「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」有空就念,你佛珠,你就可以去買個佛珠,手裡時時念,我們老人家,我們雖然現在沒有工作了,你也可以給兒子、給孫子,來祈福,給女兒女婿來祈福,這是非常殊勝的法門。

  所以,時機不好,認真念佛,時機好,我們也是要念佛,這就是我們全民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,我相信王禪老祖慈悲開示,我們照這樣做,照這樣走,我們一定會滿願,時機會漸漸好起來,各位不用怕,各位不用煩惱,不順遂,一時而已,只要大家認真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,我相信呢?每個人的事業會順遂,世界經濟漸漸會起來。

  等一下下節呢,我們就來全民來念佛,電視機面前大家合掌,跟著全民念佛,大家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人類無災厄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