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國際關係
授業主題 : 3730集_國際關係

播出日期 : 2009/3/3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三月初三,也是天官賜福的日子;站在易經的數來探討,三月初三,是離為火,充滿著光明的世界,充滿著希望的未來;但是呢,我們要做到達到充滿著希望,充滿著光明,我們必須要大家來學易經,我們不了解易經,我們要對下一步的人生,確實有很大很大的考驗。在今年以來呢?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士農工商,五湖四海的朋友,我在春節的時候,從正月初四晚上,在我們本宗門,台中縣中港道場,開始春酒,一天兩攤,到花蓮、蘇澳、宜蘭繞到台中,然後到屏東,我們圓滿的時候,剛好是正月十九,我們天醫道場安座落成,這中間遇到很多十方善信大德:「師父啊!時機不好呢?要怎麼辦呢?」我說:時機壞,這就是跟我們說,在給我們提醒,有時晴天,有時下雨,有時陰天,有時候呢?烏雲蔽日,這在給我們開示著,人生是無常;那麼要如何立於不敗之地呢?我們只有大家來學易經,易經不是算命,易經讓我們了解到,我們天地間,讓我們了解到人世間,都離不開易,離不開陰陽,離不開你我,離不開人和物和事,離不開天和人,等等呢?都是易經的大智慧啊!

 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,開班開課的重點,我們就是希望,建設一個和諧社會,所以我們在三月初四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易經風水學院,在南投市文化路705巷667號,我們要開著這個易經的妙法,我們歡迎南投草屯地區,你們有時間者,一個禮拜撥一天的時間,晚上的時間,你們快點來學道,現在充實自己,等候著下一步事業經濟,漸漸起步起來以後,我們才有那個機會;不然呢?我們照常失敗的機會,在我們的眼前。

  所以我們用易經來推算著,今年的國際的關係,我們國家中華民國,我們台灣與世界國際的關係的卦象,即是這個山澤損變為水澤節;山澤損者勞心苦戰,不是只有我們台灣勞心苦戰,世界也是勞心苦戰,既然我們了解到勞心苦戰,我們就要自我充實,自我節制,就要節約;所以卦變成水澤節,要怎麼,勞心苦戰要怎麼辦呢?我們要叫作水澤節,這個就是節約,要節制,我們少花些,身體較健康,少吃些,較長壽又惜福呢?

  當然啦!我們執政的,要刺激我們國內經濟;所以我們一個消費券,讓大家來消費,那是要拿讓我們說,我們缺用的東西,要補、補一補,結果很多呢?有錢的人呢?就把它拿去請客啦!做什麼啦!那都是我們每個人的權利。但是站在,我們一般生活較艱苦的人,我們就要較節約、較節制,缺的東西,順這個機會,政府的德政,讓我們來補充著,日常需要的用品,所以我們要節制要節約,那麼既然勞心苦戰,不是我們勞心苦戰而已。現在歐洲、法國等等呢?那個已經比我們還苦戰。

  我們台灣人,原來有節約的習慣,但是在西洋國家,歐洲國家呢?很多都過去我們很欣賞著,他們的生活,很浪漫,那麼街邊呢?咖啡屋搭一下,咖啡喝一下,腳蹺著,呵!那個表情呢?我們說,為什麼我們這麼辛苦啊!人家那麼逍遙,生活方式不相同,現在呢?經濟風暴,已經在歐洲,開始在火在點燃了,所以在歐洲,已經乞丐很多都出來了,衣服披著,要來討錢,這也是在給我們教育,教育說我們平時就要有節制,我們不要一元去先花二元,認為國家有錢,以後會救濟、會補助等等,這都不對了,國家是我們二千三百萬人共同的,我們沒有那個,那麼大的權利和那個福報,來享受著全民給我們幫忙,幫忙救濟,我們完全要自己要節約,自己節制,我們這樣呢?人生漫長,我們才會過著,平安、和諧、幸福和快樂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全民一定要團結,大家共同互相尊重,我們都是天上來的菩薩,天上來的如來,我們來世間是要做什麼?是要調和,我們不是要來鬥爭,不是要來戰爭,更不是要來互相毀謗,相排斥。所以,我們很多業障,都跟在我們身邊,很多障礙都在我們身邊,我們大家要從自己來反省,對自己來檢討,對自己我們自己時時刻刻,我們要自我來約束,來節制,當然我們要節約節制的中間,我們要勞心和苦戰。

  因為平常過去我們花習慣了,現在呢?突然要叫我們要少花了,不習慣,口袋原來就裝一萬元,現在剩裝五百元,我們若會節制、會節約,五百元我們會剩,不會節約,身上一萬二萬三萬,回來身上空空,這種的人非常地多,這種的就是沒智慧的人,這些沒智慧的菩薩,轉世投胎下來,讓世間三毒,貪,愛生氣,沒智慧迷去,這是可憐的人生!

  所以啊!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叫我們要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,易經就是知道因果,易經就是知道我們,知前、知後、知善和知惡,易經就是讓我們安我們的心,安我們不安的心的時候,然後讓我們心安,然後我們來開發著,我們每個人有緣的人,共同愛心的智慧,節制的智慧。

  所以我們要弘揚這個妙法,都是很勞心,也很苦戰的,我們很不簡單。唯心電視台也從三月初一開始試播,我們在各地,不一樣的那個頻道,不一樣的這個號碼,你們自己去看,在宗教台,我們因為這個唯心電視台,我們是要讓大家,建立一個心安,立於不敗之地的電視,這也是我們勞心苦戰呢?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若是要了解到,整個我們的人生,你們若要了解到,我們這個節目,這易經和風水學和佛法,我歡迎你們多多看我們唯心電視台,一百台以後左右的,我們的宗教台,今年我們台灣與國際的關係,就是勞心苦戰,我們國家領導者,領導的團隊,我希望你們較有智慧一點,面要放寬一點,不要只吃單條水,單條水萬一上面有毒,我們死翹翹,沒有生存的餘地,萬一單條水上面被遮掉了,我們下面就會等死。就像香港,要的水是靠內陸,內陸若是把它斷掉,你就什麼都不用弄了,要讓人控制了,是這樣。

  那麼台灣與國際的關係,我們絕對不可以說,要斷掉其他的邦交的來往,我們一定要用很寬闊的心態,我們台灣二千三百萬人,我們也都佛的菩薩和化身,來世間的,化身來世間,我們把地球上所有的人,我們要看做眾生,我們要與他結善緣,要廣結善緣,我們不要只是自我把他封掉,我要吃一條水,吃一條水一定死棋,六月,農曆六月你就知道,六、七、八,這三個月,是非常危險的台灣,這與國際的關係,我們不要斷掉,其他的國際關係,我們其他的國際關係,我們要用勞心,用勞心,用心,苦戰,當然,我們要與人建立外交、邦交等等,來往友誼,要很苦戰。

  那麼,我們身為我們的外交人員,你們是佛、菩薩的化身,你們要有慈悲心,來為眾生,開拓更寬闊的路線,更寬的國際關係,這樣,你們才是真真正正,是佛菩薩的來轉世,你們就有去悟到了;不然呢?我們是魔心現前,魔心下來了,這樣的時候啊!我們是非常罪過。人生漫長,但是一個氣是三寸長而已,三寸氣而已,三寸氣斷掉,手放開,你有拿到什麼?沒有拿到什麼,燒一燒,一甕的骨頭,骨灰,灑在大地,灑在湖海,你有得到什麼?但是沒得到,但是得到心不安;我們的靈性不安,靈魂不安,這是非常重要的。

  所以我們身為國家,大家每一天納稅金,給你們供養,給你們薪水,給你們這一些這個特別費等等呢,讓你們能夠為全民來服務;結果,我們有的把它看做,我是應該的,百姓是傻子,這是大家公家的,不是你們百姓的,事實,你們所花的錢,所用的,你們家,母子等等,也是全民納稅金養你們的;那麼我們為什麼不會,要去做這些好好的工作呢?不會去做這個大愛,國父所提倡的博愛的心呢?所以有時候呢?我世界各國在走,看到我們有少數的人,那心態呢?呵!我看了很難過。

  那麼今年,我們的世界的局勢是這樣,那麼我們整個台灣,與國際的關係,是勞心苦戰,所以大家要勞心、要用心,我們不要說,啊!隨隨便便啦!沒什麼啦!各位,這就是我們修行,我們有福報,蔭給子孫,我們若沒有認真做,你們把這個禍端,留給你們子孫來承擔,有慈悲嗎?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年的國際關係,在這裡,我們請我們所有的各界,社會團體,民間團體,我們大家共同來與國際交流,我們共同來打拚,台灣是我們大家共同的,中華民國,是我們大家共同的,不是只有官員的。所以啊!我們大家要團結,台灣人要做給人看;尤其呢?台灣人,我們都有存錢的好習慣。那麼我們,雖然有存錢的好習慣呢?你晴天存雨來糧,萬一,下雨,長期地下雨的時候,我們也是會去餓到,也是會去受到影響。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我們要學易經,我們才能夠了解到,你未來,下一步,你要走著很健康的人生,要怎麼走,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,我們在三月初六,我們在這個台中市中區,我們另外一個教室,初級一班,在大墩路二十三號,台中市藥用植物研究會,這離台中道場很近的而已,因為台中道場,雖然是五間教室,現在每一天都滿,來學易經的是有夠多了,時機在變,時機在進步,了解到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,彼是什麼?事業叫作彼,明天叫作彼,吉凶禍福叫作彼,我們就知道吉凶禍福,我們才會踏入不敗之地。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要大家學易經,我們要用易經,來做為我們一盞明燈,易經在中華民族的歷史,已經七千多年,若是它的真理不存在的時候,早就丟失了,為什麼會留到現在,還是一盞明燈呢?因為那是真理,我們每個人心靈的依歸,我們每個人生命的依歸,我們事業的基石,若是我們不知道要好好把握這生的機會,我們失敗了,我們一定欠人家一大堆,我們心靈的痛苦,我們每個人,下半生也好,或是來生,欠人家的冤冤債債,欠有夠多,要怎麼辦呢?所以我鼓勵大家來讀易經,雖然大家,一個月四天晚上的時間,大家哇!我來玩還更好,當我們失敗,你要哪裡玩,沒工作好做就玩了,那是業障的玩,那沒有用,對你,沒有幫助,對我們,沒有幫助,對我,也無益,這即是大家要有那個智慧。

  所以今年呢,我們國家對國際的關係,即是山澤損,損者一定要損失,要損失,你若沒損者,你就不能得。所以勞心苦戰,經濟仍艱,還很艱苦的,世界的經濟,包括國際的經濟也還很艱苦,我們要節制,過五關,關公過五關斬六將,過五關,過什麼關?貪、瞋、痴、苦和厄的關;貪、瞋、痴、苦、厄,這種的關,大家一關一關一直過,但是會過,我們只要,我們若能夠自己節制,多學易經的時候,我們會過,沒問題,你放心;不然呢?像姜子牙封神點將,要接受著各種的考驗,我們要點將沒點過,卻敗在這個陣營內中,死在陣營之中。

  所以,我們今年的經濟呢?有財無庫,國際的經濟還是有財無庫,還沒得剩的,三餐那個現吃還不夠;那麼我們知道這樣的時候,我們就自我稍微節制一點,稍微省一點,我們就省得跟人煩惱。

  這個呢?當然若我們以易經的心境,來看,我們應該是要怎麼做?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年的天運,這個叫作山澤損啦!我們要先付出,損就是付出,布施;布施什麼?我們的智慧、愛心;布施什麼?布施我們的身體,來做有益社會的工作,大家有緣來相聚,你能夠幫忙我,我能夠幫忙,大家互相來相交流,我相信呢?我們一關一關會過去。

  不過今天在這裡,談到國際關係,我們唯願,我們的國家領導團隊,我們要用易經,學易經、用易經,佐國良相也是要有易經,若沒有易經的智慧基礎,你要做一個佐國良相,只有看到明天,沒看到後天,更沒看到大後天;看到眼前,沒看到眼後,每一個腳步怎麼走,或許你看到面前,一片的地上乾乾淨淨,結果你叫他踏一步出去,前面爛田、糞坑,這也很有可能。

  所以山澤損啊!山澤損,在這裡,給我們執政的團隊朋友,我們的官員,請你們大發慈悲,多布施,給台灣的理念,中華民國的理念、愛心,把它弘揚,把它散布在國際,在國際每一個角落,我相信呢,水澤節,關公過五關斬六將,到最後是勝利又成功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