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桃園縣八德市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3732集_桃園縣八德市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9/3/5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桃園縣八德市市長,還有我們前國大代表陳大律師,還有我們李議員,代表會,我們的陳先生,還有在座的所有的鄉親,各位朋友,還有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晚安!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六月二十四日,也是本宗唯心宗來到八德這個寶地,第三次的來這裡,跟各位續我們前生的緣,珍惜我們此生的緣;我們也希望結未來生,更好的善緣。

  剛才各位地方士紳朋友們,你們的歡迎,我們很感恩;你們的熱情,每次講要到八德來,我就特別地高興,在八德裡面,我們所有的鄉親,都是這麼地熱情。那今天晚上,大家一起來參與這個盛會--「大家學易經」,大家共同來祈福。

  所以今天呢?我來了,我們在八德道場的同修,他也準備紅圓、福圓,一人,滿滿,大家散會的時候,回家,大家每人提一個回去吃平安。我一來,看到我們元品法師,她準備,怎麼這裡有紅圓?她說:「師父!這個混元。」我的就是混元;所以,這是圓滿,三次的,三次並不代表完全地圓滿,只是我們到達一個階段的境界;若是各位八德的鄉親,你們還不嫌棄我的時候,我明年還可以選擇時間再來。

  今天,由我們的八德市長,他開始跟我提起說:「師父啊!希望你來八德,為大家祈福,祈求平安。」那我就跟市長報告了說:祈福、祈平安呢?因為我們八德,有很多的寺廟,前輩、有修行的高僧大德很多了,時時也在為我們大眾祈福;那麼我來呢?也是來這裡,我也在祈福,為自己祈福;但是呢?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:「我們今天是來種福,大家要來種福,大家要來創造平安,創造我們的福氣,福自我修,就自己來修行、修正。」過去,很多不曉得,不知道的真理,忘了的真理啊!所以,今天呢?我們是來植福,是來種福田;大家共同來種福田的時候,我們大家絕對平安,神也會助我們大家,家家戶戶平安,事業順利。

  剛才,由我們陳大律師,他告訴我說:「師父!我是講世間法?」我跟大律師說:「世間法,若是行不好的時候,出世間法,免談啊!」光是世間的六法,《六法全書》這麼大本,佛法的戒律,只有兩百五十條、三百五十條而已,《六法全書》呢?讀一輩子也讀不完呢?雖然是世間的有為法,是出世間成就成佛的無為法,最高的境界。

  若是我們在世間上,大家不違背著,而且不觸犯著,六法,裡面的任何一條法令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當下,或是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自殺的不會那麼多,因為我們觸犯了,世間的六法其中的一法,所以在自己糊裡糊塗。我們投胎到世間上來,我們忘了自己的本性,是完美、是完整的;而且是慈善的、慈悲的;結果我們忘了,觸犯了世間的,大家共同遊戲的規則,觸犯了他人的權利,觸犯了整個全民的權利,當然就犯法。所以六法裡面的任何一條法,都是整個全民,當下我們兩千三百萬人,共同應該遵守,尊重與尊敬的--「心法」。

  若是我們每一個人,不違背了這個法則,我相信,我們陳董事長他的生命線,不會那麼熱線,是不是?陳大律師,是不是這樣?那今天我們很高興,邀請到陳大律師來與會,來共同來主辦;那麼我們在世間上的萬法,《六法全書》裡面,合起來一定有一萬條以上的法令,那個就是萬法歸宗;什麼宗?「唯心」;只有這個心,以心,天地立宗,聖人立教,《六法全書》也是聖人所共同集合起來,大家在世間上的遊戲規則耶!也是大家任何一條法令,你不觸犯的話,我相信我們陳大律師,他要改行耶!喔!這個是。

  所以,我們世間的萬法,我們能夠去尊敬,去遵守的話,我們不會去自殺,我們不會去想不開,我們不會到時候怨天、怨地;怨父、怨母;到處怨來、怨去;尤其去怨恨國家。這一點呢?就是我們教育得還不夠,教育沒有普及。

  所以,我也很希望說:國家在教育,辦教育方面,能夠在法令基本常識,能夠加強的時候,我相信社會上,我們自殺的人會更少,社會上糊裡糊塗的人會更少。我們律師呢?他可以改行,結果弄成我們律師,每天為大家尋找一條最中道,毋枉毋縱的法令,給大家來做一個心靈或是身上的依歸;那個都是很出於不得已的。

  若是我們知道一切法,知道一切萬法,世間一切法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世間一定是和諧;那個就是易經--從這裡不安到安;從這裡失敗到成功;想死,嘿!活得快樂得不了得,這個都是從世間的一切法,六法裡面,我們不要去違反了六法的法則。

  曾經在差不多十四年前吧!我們有一位信徒,他一直想自殺,我說:「你為什麼要自殺?」「師父!我隔壁的地,本來是我的,結果被人佔了。」「第一,你被佔了,何必自殺呢?」「我看不開啦!隔壁那個人很囂張啦!」我說:「國家有國法了嘛!你為什麼不去尋求國法,來尋求解決?」他說:「他很有這個背景呢?法官每一個都認識呢?庭長、院長都認識呢?總統也認識呢?」我說:「總統你不認識嗎?總統是誰,你知道嗎?」「李登輝先生啊!」「那你就認識了嘛!你認識了李登輝先生,你就代表當時的國法嘛!所以,你尋求法律途徑,你去找,請律師幫你尋求,在土地法方面,土地丈量法裡面,去重新申請複丈,這個複丈不好,就由省的,當時還沒有廢省的時候,申請省測量隊來複丈,若是省測量隊,他有複丈測量的時候,你要告訴我。」他說:「師父!測量你懂嗎?」我說:「測量我是前輩,測量界的,我是測量公司我創辦人,所有這個測量的事,我是最公正,我是很清楚的。」他說:「這樣喔!喔!難怪呢?你知道測量法、土地法怎麼樣?」這個是不是《六法全書》裡面的一條?我說:「另外去申請測量複丈。」

  複丈好了,以前原來的測量員:「喔!你們這裡是剛好一條,剛好區段的界線,這個什麼段,這個什麼段的界線?」結果從這邊測量過來,當時有公差,平差在這裡,結果你的地,土地是這樣,面積不夠,當你從這邊過來,你又多餘了,有餘了。哇!他就很高興了,我今天找對了,回去申請複丈,回去告訴他們說:「請兩邊都定點,圖跟點從那邊找過來,好不好?」那一位測量員:「喔!你內行喔!」「對啊!因為我去請教了混元禪師,他是開測量公司的創辦人,所以他很清楚,請你們幫我主持公道。」結果丈量起來,大家尋求一條最公正的。

  改天來了,他提了一個水果來拜老祖,我說:「你怎麼提那麼多水果。」「呵!我很謝謝老祖,謝謝老師,謝謝師父,那我的問題解決了。」「那你要不要再自殺?」「我不想自殺了。」我發覺世間上的誤會,都在於沒有得到正確的教育;所以,我們國家的法律,一定要廣傳。

  大家談到法律呢?就好像在鬥爭,錯了;法律是保障我們的權利,保障每個人的生命權利,法律是保障每個人財產,也是保障著國家上自王侯,下至販夫走卒,到將相,都是很公正的嘛!所以六法,為何成為六法?東西南北上下 ,是圓滿法。

  剛才,我聽了陳大律師,他說:「等一下,要再去跟學生上課。」我聽了心裡也很,非常地讚歎!所以,希望我們大家,要尋求,祈求平安的一條法令--《六法全書》,基本的法律常識,一定要懂的時候,我們其中一條一定會平安,我們絕對不會犯了國法嘛!我們就平安了嘛!

  當一個人糊裡糊塗,忘了國家,共同約束的法令存在的時候,那麼犯了法,難免呢?國有國法嘛!家有家法嘛!心有心法,心的法嘛!心靈的法;自己弄錯了,自己處罰自己,是最嚴重的呢?外面的法令,即使錯了,你在入獄十年、十五年,出來了,但是在入獄裡面的,最嚴重的入獄的,我們心靈的這個不安的法,比外面的不安更嚴重呢?所以我們每個人啊!再來世間上的時候,我們兩個窟窿把我們窟住了;一個就是我們的身體,把我們窟住了,綁在裡面,唉!怨嘆啊!怨嘆了,沒有用,那是你自己歡喜來到世間的,自己為體驗人生來到世間的,你怨歎什麼?我們犯了世間六法,裡面其中的一條的時候,那我們的,就第二個窟窿把我們窟住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都可以解脫的,不是不能解脫,解脫呢?就從心安的境界就能解脫,心安的境界,就知一切法,不犯一切法,只有這樣而已。那個第一條,那個第一條,知一切法,不被一切法所縛;第二條,我們超越一切法,超越一切法,就是你快樂嗎?我很快樂,我也不想死了,我也不想燒炭了。

  所以很多人,很多信徒常常他要燒炭等等,要自殺,去找我,問我:「師父!我想死?」「你死要有理由,而且你的理由非常充足,你才能死,若是你不從自己的立場,自己的周圍身邊的立場去思考的時候,你是非常不負責任。」我問他說:「你要活幾歲啊?」啊!師父啊!我就不想死,但是不死又不行耶!你壽數到了,不死也不行,當你壽數還沒到的時候,你去尋找一條路,把他自己了斷了,以為了斷了,事實上,若是一個人是八十一歲,天地之數是八十一歲,我們來到世間,上天給我們的壽數有八十一歲之多,結果我們很多事情糊裡糊塗,亂吃亂喝,有的呢?喜歡喝酒,喝得太多,我告訴你,示範公墓管理員,你一定能當,示範公墓啊!管理員,一定能當上管理員,去顧墓埔啊!這個是自己搞的名堂嘛!

  好了,三更半夜不回家,喝酒、打牌、賭博、怎麼樣的,那沒有辦法,因為你現在當下所做的,這一些都沒有功德;若是你是加班,為公共事業,為自己的事業,為公司事業,你在加班,你是有功德的,有功德呢?有功德不會生病耶!就是沒有功德才會生病嘛!當一旦生病了,我想死耶!那你還八十一歲喔!現在若是只有四十歲,把身體弄砸了,好了,噗咚一聲,跳下來了,燒炭了,比較好死,我告訴了,我們的靈魂離開身體以後,你還有四十年,四十一年的靈魂界地獄,就是枉死城,枉死城呢?

  以前,在差不多十六年了,我一位徒弟,糊塗徒弟,女徒弟嘛!她因為車禍了,車禍了,有一位警察救了她,救了她呢?她就很喜歡那一位警察,那怎麼辦?每天常常去那個警察局,派出所所長,這個所長,哎呀!百般的干擾,弄成派出所所長,申請調到別的地方。調到了別的地方,她也有神通耶!她也去找到那裡耶!哇!弄成沒有辦法,弄成這個警察,他又有太太了呢?又有孩子呢?這個警察也很有責任的人,他把這個事情告訴他的主管,想盡辦法擋她。很好玩,當這個女孩子,她到了門前來的時候,警察把她擋,大聲地喊,某某某,你給我出來,這一個事情,弄成這個派出所所長,後來他不知所措,換這個所長他想要自殺耶!這一個是社會上的問題。

  後來這位徒弟呢?她的媽媽,將這個情形告訴我,我叫她來了,來了,講也沒有聽,沒有辦法?「我愛他,他因為他很可愛。」我說:「他怎麼可愛?」「他的就是特別兩支牙齒暴出來,我就喜歡那兩顆牙齒。」你看,會煩死吧!有一天,她這一個,我這個女徒弟啊!她想不開,她自己吃了一大罐的安眠藥,在台中叫公益路,這個公寓裡面,在那邊死了,等到她的全部血水,流到外面臭臭的,整棟的公寓,才打開門去,趴在桌子上,已經死了一個禮拜;死了,並不是說死了就算了,她媽媽呢?將她事情處理完了以後,她就到仙佛寺來,到仙佛寺來,她就告訴我說:師父啊!什麼某某、某某,她已經怎麼樣,怎麼,怎麼死了。我說:「死了沒有辦法啊!她也想不開,業力吧!那她在外面,天公爐外面,你叫她進來。」天公爐外面,跪在天公爐裡面,進不到佛堂裡面來。

  我說:「你點三支香,到天公爐那邊,把她叫說:『老祖、佛祖、天公、還有師父,准許你進到大殿裡面來,有什麼事,你跟師父講?』」一進來的時候,我們在座,有三四十位的信徒在旁邊,呵!進來那個臭味喔!我真想說你進來,我出去啊!進來了,臭得周圍的人全部跑光光。我說她媽媽:「你不能出去,現在妳女兒進來,跪在前面,那個臭味已經到裡面來了,你再出去只剩我一個。」我跟她,我說:「某某,你糊裡糊塗一生,你應該懺悔,應該對不起爸爸媽媽,對不起老祖,對不起你親戚朋友,對不起天,對不起地,趕快懺悔,你是出於沒有智慧的自殺,你這樣自殺,並沒有解決你的問題,你趕快,速速反省懺悔。」媽媽呢?「我會要她跟你超度,你速速離開。」磕了三個頭,出去了,很快地,還不到十秒鐘,大雄寶殿的臭氣沒有了。

  後來她媽媽呢?每年跟她超度,超度到第五年的時候,她來了,這個某某呢?她也很高興的,好遠的,咻咻咻又走過來,我以為用離土七寸在走,不是呢!還是來頂三個禮,她跟我說:要隨觀世音菩薩去往生,不然,她還有將近五十年的牢獄之災,地獄。

  所以這個呢?我們希望各位,大家要了解,「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。」那個是世間法,但是世間法是我們提升,我們內在心靈世界昇華的不二法門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