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中縣烏日鄉弘法(一)
授業主題 : 3739集_台中縣烏日鄉弘法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9/3/12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台中縣烏日鄉陳鄉長夫人、我們烏日鄉農會總幹事黃先生總幹事、吳議員、還有我們台中縣烏日鄉、警察局烏日分局盧局長、我們周代表會主席、還有我們在座,所有烏日鄉的各位鄉親,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,大家晚安!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八月初三,我們在六年前,來到烏日鄉貴寶地,在這個地方來舉行著《易經風水面面觀》的弘法。今天呢?我們又再很有這個因緣,來這裡呢?再與大家,以法會友,以法會各位的心,也以這個法,我們來供養回向給我們各位,我們家中堂上歷代九玄七祖,和回向給我們烏日鄉轄內,三界萬靈無祀男女孤魂眾等,仰仗諸佛菩薩聖神,的慈悲和功德,能夠轉施;我們今天大家,在這裡共同以心來供養,能夠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以外,祈求我們合境大家能夠平安。

  剛才我聽到,我們黃總幹事先生,他說我們這回烏日鄉,這個水災的事,損失非常多,這我們聽起來,心裡也是非常沉重,回想在八七水災的時候,八七水災,在中部的損失,那是不計其數。所以天災無常啊!也是無情;那麼天災有火災水災和天瘟,所以我們天瘟,我們大家共同來祈求,能夠永息,我們也來祈求,天災能夠永息。

  那麼今天,我們在烏日這個地方,在這回水災以後,我們也來祈求,我們的太極天天龍教主,王禪老祖慈悲降臨,給我們度一切苦厄,給我們加持。那麼現在,我念一遍,請各位跟著我念一遍,王禪老祖的讚偈,我們請王禪老祖,祂能夠降臨來給我們護佑,請大家合掌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」好,我們請大家手放下。

  我們王禪老祖,祂是大羅天界,祂太極天天龍教主,風、水、雷、電,都在天龍教主,太極天天龍教主王禪老祖,祂的座下;大護法,風、水、雷、電,也是我們每個人,萬生萬物,生命的原動力。但是呢?我們適可而止,若是超出著我們人所需要的,就變成水災、颱風、火災、等等,這也是我們,大家必須要共同認識。

  若是各位此去以後,無論我們在家的任何一個地方,或者我們去遊玩,我們心裡若有需要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是大羅金仙,需要祂給我們幫忙護佑的時候,只要有誠心,我相信各位,我們面向東,合掌起來,我們大家誠心,眼睛閉著面向東,我們很虔誠恭念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我們念一百零八遍,然後祈禱:「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消災化劫,大慈大悲,給我們加持,度一切苦厄,或者讓我們有貴人,讓我們做生意會順遂。」或者我們的孩子,在外方在工作,求王禪老祖:「龍天護法加持,讓孩子外面做事業都會平安。」這是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,也是我們易經心法的我們的祈願,也是「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」這都是我們在祈禱,國家社會的平安,我們心胸要打開、放寬,為大眾共同來祈禱平安,我們地方一定會更平安,需要大家共同來祈禱。我們基督教,早上起來大家就祈禱,佛教、道教,各種的宗教,都是在為大眾祈禱,只是我們不了解著,祈禱的用意。

  回想在我們九二一,那年結束,第二年呢?我們在南投縣政府,由縣政府所舉辦在南投市文化中心所舉辦一場,也是同樣,這個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我們表面看是風水學傳法大會,事實,我們是在為地方,祈求龍天護法,給我們幫忙護佑。當時所祈求呢?南投地區南投縣轄內土石流,能夠仰仗著上天的慈悲,不要再有發生的情事,結果由當時林先生林縣長,他也跟大家共同,一心來祈求王禪老祖,讓我們南投縣轄內,不要再有土石流,自那個時候以後,南投至今土石流,已經非常少了。所以我們,大家若大公無私的心,為大眾來祈禱的時候,都能夠如願,這也是我們宗教的力量,也是我們心的,愛心所發露出來的力量。

  所以今年最近這個颱風,將整個台中市,台中縣,這盆地所有的水,洩向我們烏日來,造成排洩不通,所以造成我們烏日鄉,水災損失那麼農作物,每個家庭的各種的家具等等,我們這個這次的水災,我們也唯願龍天護法保蒼生,將各位你們所有過去的業障都洗清,清掉了,此去以後,我們是光明又幸福的未來。在我們每個人的身上和家庭,在這回這個水災,也在給我們啟示政府,有關單位,這個工程施工規劃設計,要有智慧,政府對於公共工程建設,公共安全的設計,要有這個智慧,要看得很開闊,尤其我們民意代表,中央民意代表,更要關懷關心著我們地方,安危、安全,全省各地地方。

  雖然這回,其他地方沒有受到災殃,並不代表未來就是沒有災殃;所以我們時時,我們看到政府有關單位,很多在設計的時候,民意代表對於這個,因為政治上的分立,這種的沒智慧的做法,讓我們身為二千三百萬人,都是中華民國的股東,每個人都在納稅,大家都在共同在服務,所納的稅金,有時候我們要發揮、要應用,沒辦法去發揮著這個功能。所以,我也是二千三百萬分之一,一個國民,也一個國家的股東之一,我們烏日鄉的鄉親,你們也是二千三百萬分之一的股份,但是呢?我們是要請、推選著,有德、有能、有賢、有智慧的,為大家來共同來規劃設計,公共工程的安全和保護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每次若在災難到的時候,政府實在說,我們這些官員也是很冤枉,我們百姓更冤枉,我們每一天每一次所付出的,那麼多,為什麼沒辦法這個公共安全,沒那種有智慧的人,能夠早就來規劃,我們大家,一直一直在做堤防起來,但是這個疏濬沒有在做,幾千年前大禹治水,大禹治水,他就會用疏濬的,疏通河流的,為什麼台灣這些工程人員,政府官員,沒辦法來將這些的,很多溪埔那麼高,來用疏濬,那些沙石還有得用,為什麼就要去大陸去買,價錢被抬價,這都是我們所有的有關,我們推選出來,為大家服務的人,要深深地檢討。

  所以很多次、很多次的災難,推來推去,這責任呢?讓我們做一個百姓的,心覺得很痛心的。難道四千多年前,就有辦法用疏濬的,疏河的,把它挖,水讓它通的,我們現在為什麼沒它辦法,機械這麼發達,沒它辦法;那麼我們只有仰仗著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,化解我們人與大自然的戰爭;亦願人心相疼愛,我們希望所有的,我們政府官員,相關的民意代表等等,拿出智慧來,為大家共同的公共安全,互相疼愛,將心比心,這回水災,看著心裡是很難過的;同祈世界永和平,我們不要說世界,只有我們這個地方的平和、安全,這是我們所需要的。

  所以今天呢?我們這個因緣,來到烏日鄉的貴寶地,六年前,再六年後,我們在這裡呢?來大家學易經,易經就是心心交換,將心比心;我們國家的,所有無論是執政也好,相關的人技術者,或是民意代表,共同要心來交換,我相信,此去我們的災難會減少,除了這樣以外,我們每個人早上呢?起來,一定要祈禱。

  我在算這個月的月初,七月初,去泰國、去到馬來西亞,去那裡弘法,在泰國有一間糖廠,他的糖廠二千七百多個員工,過去工廠在生產都不順遂。有一天回來台灣來拜老祖,我傳這個早上起來,念「陰陽日月最長生」,四句的讚偈,結果他每一天祈禱,他的員工順遂,風調雨順,這也是王禪老祖的真理妙法。所以,這四句偈,無論我們在什麼地方,無論我們在什麼境界,我們只要有心,我們來祈禱的時候,一定會順遂的。

  我們今天,在這裡,在這個弘法的當下,我們也希望,再繼續,大家來再祈禱一遍,共同來祈禱,請大家再合掌一遍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;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」好,我們各位鄉親,王禪老祖祂的真理妙法,在二十一世紀,祂才降凡塵傳妙法,目的就是天下太平,人間能夠成為一片的淨土。

 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降凡塵,已經二十六年整整整,又過二天,這二十六年中間,傳著風水的妙法,希望各位都能夠,保護著一個家庭,自己保護,自己來修法,而且呢?我們自己發出著我們的愛心,然後呢?自己祈求,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以外呢?祈求合境平安。

  在很多年以前,八年了,我們在竹山的地方,當時竹山也很多災難,鎮長,李鎮長,他就來邀請著王禪老祖,到竹山的地方弘法,也希望祈求著王禪老祖,讓我們竹山能夠平安,更順遂,所以在共同,我們鄉親的代表,各位今天都是鄉親的代表,共同念四句偈,結果到現在八年來,竹山的平安,竹山的一切一切的和諧,這都是我們每個人,用心發露出來。所以這回我們烏日的水災,看到媒體在報導說我們鄉長,他發露一個心,在無奈的狀態之下,我們要求天公,求神、求佛,這是千真萬確。但是我們每個人,在無奈的狀態之下,我們都忘記,我們用心來求天公,天災、天瘟,這是共業;

  若是我們各位,我們若有悟到的時候,我們共同用心來求天公,求天公或者求當地聖神,或者你們要求當地的神,或者有天上聖母,我們也可以,我們心裡合掌起來,我們把聖母放在心裡,然後呢?我們要念二字:「南無」,南無就是皈依;媽祖,「南無天上聖母,南無天上聖母,南無天上聖母。」聖母也會給我們幫忙保佑,我們的家庭,大化小、小化無;或者我們家拜太子爺,關聖帝君,我們也是合掌起來,我們很虔誠,不一定要點香,很虔誠:「南無關聖帝君,南無關聖帝君,南無關聖帝君。」好像我們九德,九德村,我們那裡那個關聖帝君,我們也是很虔誠,來求關聖帝君,這都是非常「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今重現,我今勤習諸妙法,願此功德皆回向。」

  所以,各位,我們在世間,無常的事情很多的;若是各位,我們若要去到一個,任何一個地方,我們時時呢?我們由心,你家有拜任何一個神聖,你們念,時時修持:「南無」;你家的天上聖母,南無玄天上帝,南無母娘,瑤池金母娘娘,南無關聖帝君,都有很大的功德力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