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中縣烏日鄉弘法(三)
授業主題 : 3741集_台中縣烏日鄉弘法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9/3/14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各位烏日鄉的地方首長,我們烏日鄉陳鄉長和夫人、烏日鄉農會、黃總幹事先生、我們盧局長、周主席、我們吳議員、我們陳理事長、我們各位鄉親、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晚安!各位我們大家好朋友,我們繼續要來談著「風水和人的關係」。

  我在一個半月前去到蘇州,上海蘇州,去那裡傳法,為我們三百八十多名的台商企業家,講解著易經風水和企業,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:「企業,你可以管理;企業,有辦法管理;但是易經和風水,你沒辦法管理。我們只要,要融入易經風水的妙法,你才有辦法管理;不然呢?任你百般的,說你是很會經營,什麼博士?什麼博士?照常沒辦法。」所以在當時呢?一間之前,去年年底,我去到蘇州,邀請他們回來參加「聯合祭祖大典」,其中有一間鐵工廠,很大間,我看它了,我說:「哇!老闆啊!現在今年煞北,你的大門,北邊剛好太歲,南方三煞,你在太歲方對面,那別人的工廠平平,上面人家蓋一間很大間,尖尖過來,那就賊星;現在接下來煞五月。」寅午戌煞,那當時呢?算十一月啦!我說:「十一月煞南,煞南呢?接下去呢?你一個煞在你南方,你自己的工廠乒乒砰砰,但是對面,子午沖,賊星馬上到,注意倒店喔!」「啊!不會啦!老師啊!這我請很多人來看的,那說我的貴人星。」我說:「你說的貴人星是你說的,但是王禪老祖所傳的真理妙法。」我就拿這本書給他看,在這裡呢?送給各位這本書,這本書呢?在第三十一頁,三十一頁呢?剛好在這個,翻在二十九頁,二十九頁第二行,對面呢?尖尖,那叫作賊星。

  所以送給各位這本書裡面,很簡單的風水法,賊星,年運會到,月令會到,我回來十五天,公司突然周轉失靈,被人不知道哪裡的那個,烏龍繞桌,就這樣公司工廠倒掉了。

  所以我在一個月前,去那裡弘法的時候,他的好朋友,跟我說師父啊!某某人,你回來你跟他說完,他不相信,認為說那是沒什麼?結果,被人家一大張支票,把他一跳,全不能動了,那叫作賊星。

  所以各位鄉親,我們現在的房子,自己的,在住得好好的,突然呢?對面平平,前面又蓋一顆尖尖的,那叫作賊星,我們要怎麼辦?我們門楣上,掛一塊圓鏡,初一、十五,中午,你用這個鏡子,照太陽,然後將這個光,把它照對面去,這樣就好了,然後安上去我們的門楣上,鏡子的中央,貼一顆一元的紅紙,把它貼著,能夠將這個化煞掉。

  所以這就是說,企業你有辦法經營,風水沒辦法經營,你只有要了解風水,要融入風水的妙法。

  曾經又一間公司,他事業做得不錯,結果呢?他一個月做的生意將近四億,結果對面門口出去,人家給他蓋一棟十八樓,別人的,十八樓,那裡一面在蓋,蓋浮出面後呢?他就公司事業開始就出錯了,出錯、出錯、出錯到人家蓋好,這間公司就這樣倒。

  有一天,朋友給他介紹,來仙佛寺,我用給他卜卦,給他卜卦的時候,我說哎唷!你的白虎動啊!白虎動就賓欺主、奴欺主,你一定公司歪七扭八,災難層層疊疊,自己眼淚流下來,要怎麼辦?要怎麼辦?哪有辦法,無解了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要換位置啊!門換位置啊!但是你沒地方好換啊!那你怎麼辦呢?這我說你要學易經,但是公司,弄到後來要被拍賣了,才說想要好好學,所以我們學風水學,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呢?我才會全省到處開課。在烏日,今天舉辦這場,由我們和美道場元啟法師,他在我們烏日,由我們農會黃總幹事,秘書張先生,他跟所有農會鄉親,各單位的護持,我們在這裡已經開很多課,我們所求的是大家平安,這樣而已;那麼很多很多證道,印證的事情有夠多,那麼我們現在要來請我們,元啟法師,來給各位做一個開示和報告,法師呢?

元啟法師:
  我們師父,我們陳鄉長夫人,我們黃總幹事,農會總幹事,我們所有的貴賓,大家晚安、大家好!我來烏日開課,第一次是六年前,在我們黃總幹事之前,那個前總幹事的支持,和我們現在農會秘書,我們的張先生,也我們的師兄,來這裡開第一次的弘法,這樣很快,我已經在我們烏日鄉,已經開三班了,現在第四班,也因為師父,指派去和美做住持,所以較忙,現在由我們,我們的這個元呈法師,也有在我們這個活動中心,來在開課,這樣我隨師父呢?這麼多年來,師父,跟隨師父二十四年而已,沒有多久,這個感想呢?師父為我們所有的眾生來服務,有很多,幾點我可以跟大家來分享,第一點就是說,師父跟老祖鬼谷仙師,他都不忍眾生的苦。所以我們在這個,我跟二十四年來,我看師父做很多,為民祈福,為國修道的工作,包括我們九二一地震,包括我們舉辦好幾年的祭祖,包括我們做很多關於超度,我們一萬五千多姓的祖先,這都是我們師父,不忍眾生的苦,做的工作。

  再來,我們這個唯心宗,師父一直要在這個社會,破除迷信,尤其是風水學,在我最近才發生的一項事情,我的學員,住在台西,有一天一大早,六點多打電話給我,他說老師,我爸爸昨晚突然回去呢?我想說,你讀一讀,我怎麼不曾聽過,你爸爸何時在生病,他就我們學員啦!師父說的,為眾生服務,六點多我們就出門,去給他處理。結果去到了,原來呢?探討,我想說難道會是屋子的風水的問題。結果不是?結果就是他家,這坐南向北,今年三煞,結果呢?阿嬤去年過世,然後呢?過世以後,入祖先牌位做對年,一次來呢?我們的道士,打開就把她寫進去了,不出三個月,這個爸爸突然睡一睡就回去,這當然在修道方面,說晚上突然回去,無病無痛是很好啦!但是這個,我們有時候世俗,這就是有時候突然猝死啦!醫生就說那心肌梗塞,實際上呢?這有很大的問題。

  所以師父剛才給我們開示,三煞對我們家中很大的影響,所以我們,師父他也一直在破除偏執,就是說很多不對的觀念,不對的觀念,我們呢?像很多,我在好多年前,我在和美,因為師父給我牽成,第一次我開課就在和美,所以後來在和美做道場,再來就是來我們的烏日鄉,和美發生一項,就是有一次我們一個學員,跟我說老師啊!你來看我們那個親戚,為什麼一直抓人;結果去到了呢?我才看到說:「啊!那個我們的人過世,神主牌把它請上來紅格桌上,現在很多這種的說法。」所以師父一直傳什麼?正法,我們說紅格桌上就是變紅,怎麼有可能請上去上面,結果一請上去,抓第一個孩子,十七歲騎摩托車撞死;第二個抓孫子;第三要抓他,我去的時候還在跛腳。

  所以很多,我們為什麼要來學這個法,很多正法,我們去了解世俗,包括民俗,很多正確的法,不是一種邪法。所以,師父要人人平安,天下太平啦!所以包括,我們所有的唯心宗的學員,跟師父的指示,我們也在各地方道場,都在服務人群,師父常常給我開示說,對信眾,我們不是在說錢的問題,要服務。所以我們也成立,我們由我跟師父來,我們的基金會,裡面我們的愛心團,目前也服務將近二千件的,這個我們的艱苦人,所以我也在我們,雖然說我沒有在烏日,但是我在和美,我也曾經拜訪很多里長、村長,然後跟他們說,你們這裡有人艱苦的,沒關係,我們來給你們免費服務,給你們看,改善。所以師父常常說的,不是拿錢給人,我們是要怎麼樣?教他釣魚,不是拿魚給他吃,這樣我們就有辦法,替眾生解決很多,然後社會就可以避免很多,不必要的問題出來。所以唯心宗,師父跟我們的王禪老祖慈悲,就是願人人平安,天下太平。

  再來呢?我們要做什麼?「利人利己,普傳妙法。」所以,我們在各地方,師父希望說在各鄉鎮,都有來開課,我目前在烏日,很快六年,在上個月剛好結束烏日的班,沒關係,各位如果有興趣,我們的烏日活動中心,元呈法師有在那裡開課;不然就是九月初八,我們在台中道場,這個台中市文心南路一段102號之1號,就是剛才我們這個法師,我們田副秘書長當住持,各位如果有興趣,我們都可以來那裡學習,學習這有什麼好處?我舉例一個簡單的,我有一個學員,是一個汽車廠,中區很大間的這個經銷商,他也在結束那天,他跟我說一句話,他說老師啊!我們學這個妙法,有什麼好處?我講給你聽,我說什麼好處,竟然他是講給我聽,不是我講給他聽,他說他在賣車,台灣在好幾年前,一年差不多五十萬台車,然後去年剩三十萬,今年有夠可憐的,因為石油漲價,所以剩差不多二十萬台車,二十萬台的車,所以他跟我說,啊!糟了,今年一定穩賠錢的。所以剛才師父說的,求什麼?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求老祖幫忙;結果結業那天他跟我說:「老師,我跟你們報告一項事情。」我說:「什麼事情?」他說:「本來想說賠錢了,好加在啦!台中市淹大水,結果他賣車賠錢,修理車賺錢,一天進一百多台車,這樣這項來補那項。」雖然我們也不希望常常淹大水啦!所以他對老祖有信心。

  所以我常常開玩笑,師父也跟我們說,你不要常常,連那個停車位都要求老祖,在這次,上個月就剛好休暑假,就帶孩子去故宮博物院,結果呢?在那裡繞半天,繞很久的,我們那個兒子就說:爸爸,怎麼辦?我說:趕快,念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」,四句偈趕快念,結果念二句而已就有車位了;這是半開玩笑,這也事實的事情,這跟各位簡單報告。希望各位,如果對我們的唯心宗,師父聽完,這個法有辦法幫助別人,我們九月初八,我們台中道場,大家來學習易經,我們會教平安,會順心,簡單給各位報告,阿彌陀佛!(完畢)

  我們謝謝元啟,元啟法師,他跟著我二十四年,從不懂到懂,這中間都是在印證,都在證道,證明這個道,證明易經風水,事事項項的事情,尤其叫作三煞;今年坐南朝北,申子辰煞南,太歲在北方,明年巳酉丑煞東,丑年、丑方,東北邊是太歲,煞在東。

  所以明年,各位鄉親,你們房子東北邊、東方,明年要入宅,最好不要進去。我們就能夠趕就趕,不然就慢一年;我們東北方,我們要修理,太歲當頭坐,無災必有禍啊!煞東,煞呢?我們進去,那裡在打架的地方,你搬進去跟打架的那群,你一定遇到天災人禍,天災地變,這事情有夠多、有夠多。

  所以,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他呢?哇!我這心正,我絕對沒有在信什麼,我跟你說心正是應該的,沒功德可言呢?我做很多好事,做很多好事,也是沒功德可講呢?這是應該的呢?你看我們社會大眾,很多人給我們利益呢?我今天一早到仙佛寺,然後到八卦山易經大學,然後到通宵,一路都去看,四處看一些工廠,那麼來到烏日,我經過多少路,別人的土地,我要經過別人的土地,我們沒有繳租金。所以,社會大眾給我們的有夠多,我們做功德做好事,這是應該的,沒功德可說,跟我說:「老師、師父,為什麼會發生在我家?壞事。」我說你有夠自私自利,不然你希望發生別人家嗎?你就沒智慧,你不相信宇宙的真理,不了解宇宙的真理,不發生你家要發生誰?這樣喔!要怎麼辦呢?快點,自己相信真理妙法。

  在前一陣子,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那家人,剛好在叫作中埔,他那家人連續一年死六個,死六個人,喔!起煩惱。那些兄弟,七個,死到剩他一個,我說接下來換你死而已,沒別人好死了,七個、六個死了,換他,不然要怎樣,他說我很年輕喔!棺材是裝臭,不是裝老,我說你風水有問題。結果,去看,自己,我去看他們的風水,土地很寬,他呢?虎邊把它蓋一間涼亭,自己蓋一個涼亭而已,就傷到了,煞方,煞,蓋涼亭起來,一直傷到,虎昂頭,會傷人,血光之災,大家都撞死,撞得臉歪一邊,很難看的,問我要怎麼辦?敲掉嘛!花很多錢呢?命較重要,什麼較重要,我說敲掉就好了啦!結果敲掉現在兩年了,也沒有再死人,大家很平安,所以這就風水的妙法嘛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