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中縣烏日鄉弘法(四)
授業主題 : 3742集_台中縣烏日鄉弘法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9/3/15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們烏日鄉陳鄉長、夫人,我們黃總幹事先生,我們的警察局盧局長,吳議員,婦女會陳理事長,我們各位,給我們護持這回我們弘法,的各位地方士紳,企業界的好朋友,各位鄉親,十方善知識,大家晚安!

 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。各位,請你們翻開第三十頁,沒有十頁,但是在三十頁那個地方,你們看,我們的三十頁,這些圖,三十一頁 ,這些圖呢?風水,要看風水很簡單,這些都是我們住的,最好不要有那些現象;尤其,再來更簡單呢?在三十二和三十三頁,三十二和三十三頁,就我們的床的排法;床的排法呢?非常地重要,因為我們睡下睡得安,睡不安,床很重要;睡下高血壓,你藥快要吃死了,吃到肚子當藥櫥;床位睡錯了,違背了我書裡面的法則,絕對不平安。

曾經有一位中央的官員,他呢?就帶著太太,常常光是高血壓,高血壓降不下來,就來到仙佛寺,聽人家說,他想說我中央的官員,來把他問一個,神廟吃神明飯的人,他這樣想啦!吃神明飯的人哪有什麼撇步?他就來到仙佛寺,來到仙佛寺,我仙佛寺風景很美,他心就很清,感覺非常開朗,再走、走、走呢?我在台灣祖師紀念亭;因為,在民國七十一年,七月初一的時候,台灣祖師救度我,我才重生以後,有今天的好因緣為大家服務。他來到台灣祖師亭,他看到我很高興,他說:「老師、老師,你叫作張老師?」我說:「是。」我說:「有何貴事啊!」他說:「我太太喔!血壓都降下不來?」我說:「這樣喔!這樣來、來、來,來茶寮。」我仙佛寺有一個茶寮咖啡廳,你們若來,無聊呢?等師父等不到,去咖啡廳,等吃咖啡或喝茶,在那裡呢?我若在呢?我給你服務,不然呢?你就在那裡清淨一下;我那裡我拿這本書給他,我說:「你自己翻,會高血壓的原因,書裡面這些的,床位,會高血壓,你對看看,你若對到了才跟我說,不然,那就你的體質了。」他就自己對、對、對、對,對到睡的呢?這邊剛好那個廁所門,自己的,我們現在套房嘛!廁所門,剛好沖到他太太睡這邊,「啊!師父啊!我們的床位這樣呢?」「太太是不是睡這邊?」他說:「是。」太太睡這邊,廁所門來沖,傷太太,睡這邊,廁所門沖先生,就傷先生。他說:「喔!就是這樣喔!我搬來這間房子以後呢?這樣我太太的血壓一直升啦!一直升,這樣就沒它辦法,藥吃沒有效,一天變吃三次到四次,高血壓的藥。」我說:「你回去喔!床換一間啦!」他說:「沒有位置好換了呢?要怎麼辦?」「不然浴室不要用嘛!鎖了起來,門關起來當倉庫。」他說:「啊!師父啊!那廁所太遠呢?」我說你廁所近近,身體若壞,怎麼跑也來不及。他說:「師父你怎麼那麼了解啊!」「我看到就這樣而已,我太太人若難過,尿一急,要跑也來不及。」所以我說:「你封掉嘛!床位換位置。」「別處沒位置好換了啦!整間這樣。」

  所以,我們各位,我們若做建設的,做設計的設計師,我常常跟這些設計師說,你好心一點,好心一點,積一些陰德的,你們,這我送給你們,讓你們做功德呢?我報你們做功德啊!你們要相信這個真理啊!我這真理是以我已經印一百五十多萬本,免費送給大家,只要家家戶戶平安的時候,大家就好了嘛!人生有什麼好計較。

  在世界各國,我們有邦交的國家,我也送這個,送好幾十萬本出去,翻成他們的語言翻給他,人家看到呢?高興成這樣,只要世界大家都人人平安,我們不是很高興的嗎?他說好啦!好啦!好啦!好啦!怎麼好,你不情願不要說,不情願,沒有啊!師父啊!抱歉啦!我喔!講話口氣就這樣,我哪不知道你口氣,你官大,常常呢?胗也大,不然怎麼這樣,回去呢?他就把那個廁所,水關一關,門把它關掉,聽師父說,老婆死,看那糞桶,老婆死,看那糞桶,這樣啦!他就封起來,鎖掉,廁所不要用了,門也把它鎖起來,不要開了,哎唷!

  經過再一個月後,他就又來了喔!太太呢?那時不是用牽的了喔!自己走喔,哇!很高興的,我說好了嗎?師父,你說我就馬上鎖起來了,馬上鎖起來就沒有用,我太太就這樣血壓,三天後,沒有吃藥,現在也沒有吃藥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風水、風水,風水在我們的生活啦!易經也是生活,易經若不懂,風水不懂,最簡單就風水的問題。我寫得這麼白,像前一陣子,有一位法師,這位法師呢?他腰酸骨痛,頭呢?這整顆,修行修得很好的,修得有夠好,修得像佛祖一顆一顆這樣,頭一顆一顆,前面還沒有,後面都一顆一顆,很大顆的,我看到:「法師啊!你睡在灶上喔!」「老師啊!你怎麼知道我睡在灶上?」我的法門就這樣,我有寫,我拿我的書,這本給他看,你睡在瓦斯爐上面,二樓,睡一樓瓦斯爐灶上的時候,你後面你就皮膚病。所以他:「喔!我就是這樣喔!我睡別間不會,每次睡這間,頭就都一顆一顆。」我說:「你繼續睡,睡得成佛。」呵!那有夠難過的呢?我說回去移掉,移掉,好了啦!他說:「老師啊!我還有一個腎臟病呢?很難過的呢?尿尿快要尿不出來,修行人這樣是很丟臉的。」我說:「哪有什麼好丟臉,修行人也是人啊!我也是人啊!你若違背了風水的法則,你腎臟你不萎縮那就奇怪。」他就是寮房套房,旁邊也那個廁所,門呢?剛好腰脊骨,旁邊那個套房,旁邊那個廁所門,剛好對到腰脊骨,對腎臟,你不萎縮也是要萎縮掉;我說:「你們幾個人這樣?」他說:「我們十幾間,十幾間都這樣。」「這樣你們十幾個這些法師,修行的出家眾怎麼樣?」他說:「老師啊!我們大家也腰脊骨,腎臟有問題。」我說這就風水嘛!我說你不要再罵我了喔!以前都罵我外道,外道,我說外道我是外道,我有我的內道呢?你今天不相信我,你就外道了;你相信我,你就沒問題。回去就,我床都換位置啦!換一換啦!換一換後說,就沒有在找醫院了呢?來了:「啊!老師啊!不好意思啦!以前我們都,出家修行說是不能學風水。」你了解什麼叫作風水嗎?生活,生活就是風水了。

  另有一位修行人,快要發瘋,這樣在衝,樓上樓下這樣衝,這是在民國七十四五年的事情了,我在台中市的時候,他這樣人快要發瘋,樓上樓下這樣衝,這樣走,這樣只是坐不住這樣,這樣一直去,我說:「啊!你是怎麼樣?」他說:「我就不知道怎樣,心裡很難過的,坐不住,這樣睡也睡不著。」我說:「你睡,是不是睡在上面是馬桶,馬桶啊!」他睡的上面剛好廁所啊!套房啊!上面的套房,廁所剛好壓在他的胸口,他說你怎麼知道?我就卜卦,卜卦下去,等於一爻動來相剋,又帶破就是汙穢嘛!穢氣來壓著、來剋著,你就會坐臥難安了嘛!他說是啊!

  所以各位,易經風水的妙法,是給我們提醒,融入自然,我們不要違背了自然的環境,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,目前開七百多班,目的是什麼?希望大家家家戶戶平安而已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我跟他說:「某某人,你隔壁這戶的人,你叫他來找老祖拜老祖,不然有一天對你不利。」他跟我說:「老師啊!隔壁那戶的人,我看不起,隔壁這戶的人怎麼樣,怎麼樣我和他講話也不要。」我說:「你不和他講話,他就你有親的人,你要注意!」他就不要理他了。結果,經過第二年,愁眉苦臉,原來的西裝,結果頭髮散亂,來找我了啦!唉!我說:「怎麼樣?中了喔!」「對啦!隔壁那不肖子,不肖子牽我兒子去賭博,吃喝嫖賭飲以外,沒有什麼不良嗜好,家產把我花光了啦!賭掉了啦!」我跟你說:「你的心有夠壞的,你知道嗎?有夠壞,因因果果,報應,要怪誰?」罵隔壁那家的孩子,罵得一無是處,我說:「你不用罵,罵要罵自己沒有心量。」

 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,目的是什麼?雖然這很簡單的,很簡單的,你自己看也看得懂,但是我們有更深一步,要傳著很多妙法;還有我們如何來拜祖先,如何拜神等等。我們今天在烏日這裡,我們的法師--元呈法師,也在這裡,我請他來給各位,講一下他一些傳法的經驗。

元呈法師:
  我敬愛的師父,鄉長、夫人,我們烏日鄉的黃總幹事、縣議員,我本來,我剛才我弟弟叫作元啟法師,我們就是,我家裡我排最大,他排第三的,剛才他在介紹他跟師父,跟隨師父有二十四年,大概我這個數字也跑不掉啦!也有二十四年了;那麼在去年,元啟法師因為他,去建造這個和美道場,所以這個地方,他就跟我說:「大哥,不然你若有空檔,烏日可以再續這個緣。」剛好到今年,到今天剛好是滿一年,我在烏日這個活動中心,已經開有一年了;那麼,很多我們的一般的民眾,若去聽到說要學易經,大家就看到易經兩個字,是中國五千年來的文化,可能是很遠很遠的事情了,也不是那麼容易學習,不過,我在這裡,我跟師父 跟老祖,傳的這個易經的法,跟各位報告,那麼這個法,師父所傳的法和風水,不是一般的文字的這個易經,是我們生活上的易經,讓我們用在,我們身邊在用的東西,我們日常生活,時時可以用得到的易經。所以,我在這裡,幾年來,在證這個道,因為我們學道,要去證道。

  那麼,我把這個,最近所發生的事,提出來跟各位分享,鳳凰這個颱風,這一次叫鳳凰的颱風,上個禮拜,我剛好和元啟法師,兩個去在大陸;那麼去大陸,元啟老師,因為他跟大陸結很多善緣的;所以有時候,我們兩個兄弟會一起去,大陸現在很多我們台商,在那裡設廠,那麼在那邊設廠,有很多的這個風水的問題,一直沒有辦法在那裡克服,我有時候我跟元啟法師,有的人,兩個兄弟有的時候會,兩個在那裡在聊天,把很多看到很多工廠,不如法的事,很感慨。我常常說:「我們很多我們台灣人,很可愛的地方,我們台灣人,有很刻苦耐勞的精神,能夠離鄉背景去到這麼遠,坐飛機那麼遠去做生意,拿我們很多資產去那裡投資,那麼因為很多風水不如法?」所以往往,社會大眾認為說我們台商,很多失敗率很高的啦!那麼大部分我們去看,除了人為以外,大部分都是風水的法則。

  我在這裡舉一個例,包括我這次和元啟法師,去看一個何董事長的,他經營的是什麼?這個足球跟籃球,這個原料製造;那麼在去年,我和元啟法師去的時候,去幫他看的時候,師父所傳的法,很簡單,我進去他的,進去到他的大門進去以後,和他的辦公室看出來,都在虎邊,剛好在虎邊的這個地方,他剛好,他工業區剛好蓋一個水塔,那麼那個水塔,剛好一個像香菇形這樣,很高的,差不多五樓高這樣。我就心裡想說:「師父傳的法,這賓欺主 奴欺主,一定跑不掉的。」那麼何董事長,就要我跟元啟法師幫他說:「老師,你看,我這間工廠有什麼問題?」我問何董事長說:「何董事長你來這裡幾個月?」他說:「我用租的啦!我剛租八個月。」我跟著後面就跟他說:「何董事長,你來八個月,你罷工有幾次,你裡面的員工有罷工有幾次?」他說:「沒幾次啦!就我若一個半月要回去台灣,坐船到進香港,我的經理就打電話給我啦,老闆,又去圍高速公路了。」大陸現在在罷工,他沒有在圍你的工廠,圍高速公路,這樣中央政府才會處理。我就跟他說:「你的問題,就是出在那支水塔。」那麼那個是工業區的事,他也很無奈。那麼我們元啟法師,我這個弟弟最擅長的兩桶水,就暫時給他平安,另外再找個很好的地理,才再幫他設廠。那麼,元啟法師給他設這兩個水桶,給他用好以後,那麼這一年來很順利,聽說他接到兩間,世界最大間的,這個足球的那個代工OEM,一間一撇的那個叫作,運動品牌,一個叫作較長的叫作,運動品牌,兩家的,聽說到二○一○年,可能超過一千萬個足球,很大的訂單。

  所以在這裡,我們就很,感到很有,不是說成就感,我們去幫助一個企業,那麼這個企業,師父常常給我們開示說,一個企業的老闆,他養一百個工人,等於是差不多一千個人,因為他很多家屬的,他有孩子,有老婆,有他的父母親要吃飯;那麼,不是說這有什麼功德;相對,我們對這個社會,學這個法,能夠幫助這個社會,這是我們唯心宗,最主要的一個目的;那麼,這一次去,出門就有聽說,颱風剛好一點要形成了,去到大陸,晚上在飯店,看到叫作鳳凰電視台,也叫作鳳凰電視台,還是我們台灣的電視台,都接收得到,呵!上一次因為,上個颱風很厲害,雨下大水下很多,下雨下成這樣,那麼這一次去,第三天的時候,哎唷!真的喔,颱風從台灣來了喔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