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中縣烏日鄉弘法(五)
授業主題 : 3743集_台中縣烏日鄉弘法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9/3/16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  我就那天剛好要回來,颱風要進來那天,就因為,訂機票是固定要回來,我就和元啟法師,晚上在飯店看電視,他說:「大哥,你看會進來嗎?」我說:「啊!沒關係啦!我們就有學,我們來卜一個卦看看,這個颱風會進入台灣嗎?我們回得到家嗎?」那麼我就卜一個卦,叫天風姤卦,動六爻,化退神,父母有旺。我跟他說:「喂!老三,你看,飛機我們坐十點的能回去嗎?」因為那天剛好午日。我說:「下午會進來喔!」他說:「沒關係,我們坐十點的飛機,從清泉岡下來,就一個多鐘頭,十一點就到了。」,那個時候就很放心。所以我們學易經,師父所傳的,很通用又很好學,會用到我們平時要用的,我們就不用去煩惱那個事情。

  結果那天的飛機,如願以償,我就在蛇口就坐船過來香港,香港他就有收了。所以那天就坐航空公司,就回到台灣來,下來只下一點點雨而已,也沒有風,一出關以後才看到,那個看板全部打下來,下午的班機全部停飛。

  所以,給我一個,我跟隨師父二十四年,有時候我們若要招生,要鼓勵大家來學這個易經。很多學員問說:「老師我學在哪裡?我要用在哪裡?」我說:「用在哪裡?用在鼓勵我的學生,你今天要去旅遊,你今天要去出差,你來卜看看,我這個時間,會不會平安?才不會讓我們家裡的人煩惱。」

  這是我簡單報告,我本身自己的兩個案例,最近發生的,有時候,也沒有颱風,我們氣象局在報,天哪!有時候我們怎麼知道,它要怎麼走?易經,實在能夠讓我們知道;我們人生要怎麼走?所以我在這裡,與烏日的緣,在這邊已經開了一年;那麼師父要我出來,跟各位這個報告。那麼我簡單的舉兩個例子,跟各位分享,謝謝各位,阿彌陀佛!(完畢)

  我們謝謝元呈法師,剛才他給各位開示的,兩桶水的妙法,在後面這裡,你們家坐什麼向,家裡面,在哪一處,兩桶水,你用塑膠桶,或是水族箱,或是臉盆,很不平安的時候,朋友弟兄親戚,很不平安的時候啊!你家裡面叫他放兩桶水,會安定下去,這是我傳的真理妙法,省又好用。

  曾經有一個家庭在台南,他就家三個兒子、兩個女兒、都沒有娶、沒有嫁,呵!爭吵不休啦!弄得左鄰右舍覺得很,很懊惱就對了;剛好經過隔壁三四間的,我們一個信徒,他就看我在電視傳這個妙法,他就呵!亂就是這樣喔!要怎麼辦呢?第二天他就去跟:「太太、太太,有兩個桶子嗎?」水桶。「有啊!要做什麼?」「借我一下,我要家裡我給你排一個局,讓你大賺錢,兒子能娶,女兒嫁得出去的法門。」他就,那太太也很高興了,就把兩桶水,就照這個方法,照屋向,照屋向呢?去給他放兩桶,隔天早上說靜悄悄的,那些子女沒有在吵架,第二天、第三天,卻都沒有吵架;可奇怪了那,卻不習慣,以前吵習慣,聽習慣,突然沒有吵,左鄰右舍卻不會安寧,才把他了解說,你給我放了後,我孩子回來大家很和諧,那兩桶水就不敢拿掉了喔!臉盆,水桶啦!就水若沒有了就補下去,一年內,該娶的娶光光,該嫁的嫁光光,這就是風水的妙法嘛!你家裡的氣亂掉了,氣亂要怎麼辦呢?先生在千里多遠,名醫、神醫 ,神仙在天上在飛,要怎麼辦?自己做先生嘛!

  我們是培養各位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,有時候我在想說,我傳很簡單的妙法,卻沒價值,認為這樣而已沒什麼,事實上,簡單的妙法,才是不簡單傳。

  又曾經有我們一個老信徒,她就兩夫妻很會吵架,呵!吵成這樣喔!有一天呢,我說:「不然這樣啦!你喔!有臉盆嗎?」說:「有啦!」「這樣你家什麼向?」台北市的在什麼路這裡,我知道,那方向什麼方向?你家哪裡和哪裡,我圖畫出來,你把它放兩桶水,一桶的鉛桶,家裡生活沒有很好,一個鉛桶,又一個臉盆放著,咦!她丈夫回來,就不會發牢騷了呢。經過差不多三四個月以後,稍微有剩錢了啦!稍微有剩錢呢?丈夫不知道什麼事情,沒注意,那水把它端去把它倒掉,端去把它倒掉了,倒掉呢,那晚就夫妻就起爭吵了,莫名其妙就起爭吵了,心煩氣躁。氣躁呢?第二天呢?一早起來呢?她一個好朋友,就來邀她跟會,會跟一跟,就第一會而已就不見了,喔!這樣,很奇怪的,就再跑下來台中問我了:「師父啊!我到底是怎麼了啊!」怎麼樣說給我聽。我說:「你去看,你那水是不是倒掉了呢?」打電話給她那些孩子、媽媽:「前幾天爸爸把它倒掉了啦!」倒掉,倒掉,氣亂了,心就煩了。

  所以我傳這個妙法,你們回去要會用,你若親戚朋友,你若知道屋向什麼向的,這有二十四山,二十四山的方向,我畫斜線那個,那就放水桶的地方,放水的地方,你放水族箱也好。我們元啟法師,要補充人家家裡面的藝術,他就去設計那個瓷器,漂亮地來把它放著,兼藝術東西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這些問題,這些妙法,真理妙法,我們舉手之勞,我傳這個方法,就讓各位DIY,自己,自己動手,自己動手以外呢?我們要更進一步,我們來學道,來學,學了以後呢?你可以對朋友,親戚朋友幫助他人嘛!保護自己,幫助他人,也不傷害他人,這真理妙法,不是一般我們學得到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鄉親,「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。」還有一個藝術品,我裡面,裡面講到藝術品的事情,藝術品,你們要收這個藝術品,要很注意!有的我收藏什麼藝術品,你要怎麼收藏?收藏要怎麼用?我書裡面寫得很清楚,寫得很清楚,我們都自己有辦法做,自己有辦法做,自己用,如何來用,自己來學,有空時間,一個禮拜一天的時間晚上,我們全省各地都有上課,全省各地都有開課,我們晚上去喝酒,還不如來學一個道;晚上去打麻將賭博,不如來學一個真理妙法;我們晚上去相罵,更是划不來,我們要做什麼呢?學道--學一個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
  所以我把這本妙法,最簡單的方法,傳給大家,但是有人說:「師父啊!你的法給我,我就照這看就好了。」這是基礎,你要再進一步,要幫助他人,還是要再傳給你兒子,傳給你孫子,子子孫孫,這真理妙法是很難得。目前我們有七百多班,在上課全省,我們的學員,算一算,算好幾萬個;光是昨天,我們在東海大學畢業,就有五千五百九十九的這個弟子,我們目的是什麼?社會大家共同創造和諧嘛!所以當你不懂風水的時候,才是迷信,你若懂易經和風水的時候,你是正信;你不懂就是迷信,迷去,你要信什麼?你要找先生,先生呢?他出去外面忙了,還沒回來;先生媽帶孫子去玩,你晚上找先生呢?先生外面很忙了,晚上呢?他累了在睡了,但是你要怎麼辦?直發抖。

  包括我們來拜神,要如何能夠請到土地公,要拜土地公,要請土地公,是不簡單呢?你香拿起來揮一揮,土地公啊!保佑、保佑啊!快救救我啦!不然會夭壽啊!嘿!沒那麼簡單,但是也很簡單;你要會拜土地公,所以你來上課,我們法師會教你,香拿起來:「聖神仙佛在天台,大發慈悲降下來,我某某人眾等一心虔拜請,特求賜福與消災。」念三遍,土地公去玩,祂也快點回來;祂去喝酒,也快點回來;去喝咖啡,也快點回來;包括去廁所,也快點回來;你求祂,一定你會得到感應,這很簡單的道理嘛!所以求福,求福、求壽、求平安,都靠自己咧,求人不如求自己啊!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;是什麼?修道、學道、學法。

  若是各位你們去到廟裡,要怎麼跟那間主神,廟的主神印到心?很簡單。你看,這間廟主神,你請得來請不來,很簡單的;但是沒講很困難,你要怎麼請,香拿起來,一百零八支香,沒有效啦!七百二十支也沒效,一千支也沒效,你香抱著,點得煙霧瀰漫,也沒效啦!一支香就有在了,不然合掌就有效了;要怎麼做?你看對聯,你來到廟的時候,對聯先讀熟,你香拿起來,照對聯把它念一遍,念一遍,總共念三遍,我跟你說,主神,哎唷!一個開悟覺悟者,來了、來了、來了、來了,嘩!那你在念的時候,護法神將,就快點去通知祂的主公了囉,喔!有大覺者來了,有什麼事情來了,所以你跟祂求,你再跟神說,那麼右邊的對聯,左邊的對聯,一定要念三遍,你這樣才有辦法和那間廟的主神印心,才有辦法和那間主神,大家好朋友,你知道我的法,那麼我就給你幫忙;你若不知道我的法,只是拿香拚命救:「快救救我,不然會夭壽。」可不知道誰會夭壽,對不對?哎唷!我們在世間,人、眾生、大家是痛苦不堪。

  那麼我們若有什麼災厄,譬如說:「啊!這回我們烏日水災來了,我們就,若能夠去廟裡求媽祖,你要求媽祖,媽祖婆啊!保佑喔!」我跟你說:「媽祖婆啊!保佑。」你無法保佑啦!你不知道要怎麼求?你最好的方法「南無天上聖母」,「南無」、「南無」;南無就是皈依,我的心皈依天上聖母了,能夠皈依著聖母,祂不保佑要保佑誰。再來呢?你若懂的,快點,聖母的那個柱聯,的這個真言,你認真念,香拿起來,念這真言,你然後才祈禱聖母幫忙保佑,雖然有災厄,人不要去傷到,人閃得掉,這是一個真理的妙法。

  像前幾天,美國九一一的時候,之前三天 ,我們台灣一位生化科技的博士,給美國做研究很多好東西;結果,他在家裡呢?之前三天,晚上在睡,天上聖母媽祖去給他提示,說:「你的朋友在美國,在什麼州,在找你了,快點去。」想說:「啊!我就信基督教的,我信上帝了,信你什麼媽祖?信什麼聖母呢?我就基督教的。」結果呢?第二天再給他託夢,也聖母說:「你快點去,你朋友在找你。」聖母很慈悲的,他就去找他的朋友了,他也在別的州,朋友說:「沒有啊!哪有?」他說:「不然聖母說你在找我?」啊!好,這樣可能有事情了,好啦!在那裡玩幾天,好朋友很久不曾相見了,那裡住三天。住第三天的時候,雙子星九一一,砰一下,他公司剛好撞到,剛好他那一樓,呵!他自己喔!這個,呵!覺得聖母怎麼那麼靈,就回來台灣,在跟我說這個事情。他說:「我就信上帝了,為什麼聖母來給我提示?」他大甲人嘛!媽祖去給他提示,我說:「很簡單嘛!上帝委託聖母去救你嘛!上帝委託媽祖救你啊!」呵!他就很高興的,原來我們的上帝這麼慈悲,又要拜託聖母救我,他就對聖母也相信了啦!對上帝也相信了,更相信。他現在呢?美國去撥一塊土地在紐約,二百五十坪,要讓他蓋媽祖廟,你看有夠奧妙嗎?美國政府竟然說,叫他要蓋媽祖廟啦!這就是法,這就是印心。

  他小時候呢?都在拜媽祖,他的智慧很好,化學博士,他跟聖母的緣分也很深,雖然到後來信上帝,神祂也沒有跟你計較說,你信什麼帝,信是你相信,緣就是要聖母,祂就去救他,閃過這個災厄。

  所以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所傳的妙法,不計其數,包括我們的祭拜祖先。我們有的人說:「啊!拜祖先喔!不要早晚、不要常常拜,把祖先叫回來家裡糾纏。」那很不孝。剛才我們副秘書長田某某,也給各位提醒,祖先一定要拜,事業才會順,千真萬確,祖德流芳,我們若早、晚,祖先一定要一炷香,三杯茶,我們若買東西回來,先拜祖先,再給兒子、給孫子吃,都多麼平安的,這就是真理嘛!這也易經和風水的真理裡面。

  尤其像說掃墓;我們掃墓,掃墓後,為什麼這麼多人不平安,很簡單嘛!像今年是坐南向北的,坐北朝南的,風水墓身,你就四處掘、四處挖,那若沒有災殃,那就奇怪;那麼我們就是不知道,才會胡亂弄,照風俗走,什麼說:「清明那天,胡亂挖都沒問題?」千錯萬錯。地球歸地球的磁場,磁場、磁力,它的力就歸它的力,不是我們說,我用想的就解決了呢?不是這樣呢?只是自我一廂情願,千錯萬錯。

  曾經在我們台北市,在新店那裡,有一個信徒弟子,他的房子就坐南朝北,坐南朝北呢?我在民國八十五年,我在台北開課,他這個我們這個弟子,女學生,她的姐姐打電話說,某某人啊!我今年坐南朝北,可以修理嗎?她說:「你屋子絕對不能改。」她那姐夫:「啦!信什麼?什麼時代了,信什麼風水地理?我不信就這麼好。」他就後面就把它敲下去了,就是煞南,敲下去呢?第二天,他這個姐夫,開始心臟束起來,嘴冒泡,送去醫院急救,急救後呢?就三天就又出來了,出來呢?回來後面再敲。他說:「啊!迷信啦!那剛好啦!我昨晚沒睡飽啦!」他就又敲了嘍,又敲呢?馬上敲的時候,過不到一個小時,心臟又束起來,又漸漸無力了無力了,又送到醫院去了。呵!她那姐姐打電話給我,師父,我丈夫要怎麼辦?我說也沒辦法,你那沒智慧的丈夫,不是鐵齒喔!沒智慧的丈夫,你若這樣呢?很快就掛了,就醫院醫兩三天出來了。結果又十天的時候,啊!不是真的這樣啦!就後面又砰、砰、砰、砰、砰,人漸漸軟掉、漸漸軟掉、漸漸軟掉,才自己發覺說不對,跟他的老婆說,真的有地理呢?真的有風水呢?他很後悔的,若不在了,現在或許活不了了,你去跟老師道歉,求他老婆跟老師道歉;結果送去,送出去就用抬回來了,三煞、三次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學習這個,我們沒有本錢去犯啦!我們沒有本錢!去捱到一些有的沒的,我們一個事業很成功,很成功為什麼敗下去,有原因?等一下我講一個例!我今天去看的一個例,講給各位能夠了解,若這樣的時候啊!我們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呢?我們可以幫助他人,這也是我們唯心宗法門,我們真傳真理妙法的殊勝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