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中縣烏日鄉弘法(六)
授業主題 : 3744集_台中縣烏日鄉弘法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9/3/17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烏日鄉陳鄉長夫人,還有我們的黃總幹事先生,我們的盧局長、吳議員,我們婦女會陳理事長,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!已經十點了,我們這回這個弘法,大家學易經,我們承蒙烏日鄉各界,給我們的支持,也在這裡謝謝,你們給我們的支持,你們也是來為我們烏日鄉,全國的鄉親,來請這些真理妙法。我們這一個月後,我們會在台視播出,我們也希望說,我們這個節目播出以後,能夠將這個真理妙法,講給我們的十方的好朋友,能夠共同同霑法益。

  剛才跟各位說,我們大家學易經,了解風水真理的妙法;在今天,我因為因緣到,去到我們海線某一位地方,因為他的工廠原來生產,做得很順遂、很順遂,因為對風水不了解;而且呢?這位老闆,他在台灣企業界,非常有出名,非常有成就的人。因為在六七年前,台北的公司太小間,所以移在我們海線這裡來,來這裡來的時候不錯,也是做得很好,在三年前左右,因為屋前,門出去呢?剛好虎邊蓋一棟六樓,人家的房子,他出去呢?虎昂頭,我跟這位老闆說,他爬起來,換你下去,他的兒子跟這位老闆說:是啊!我眼睜睜,看他一間一間在蓋起來,我一直在冷下去,所以看他都起來落成了,我就倒下去;現在呢?一個月的經營,差不多四五百萬的生意,現在剩做,剩不到五萬元,這是一個恐怖的數字的比率。他也不知道說這個,正面那間房子的那麼厲害,我車停下來,我回頭看說啊!糟了,這間房子不行了,因為虎邊昂頭了,無路可逃了,到現在要怎麼辦呢?他說:師父!不然我來賣人讓人住。我當然不能給你贊成,不好的房子,又你賣給別人住,那就很不慈悲的了。我說:啊!隨緣啦!若沒辦法經營就不要經營了。

  風水的妙法,我進去辦公廳看,那個辦公廳呢?是有夠亂啦!財神爺來都不知道要坐哪裡?你怎麼會順遂。

  所以各位,風水很簡單的啦!辦公廳用乾淨,椅子來坐,大家坐著很舒服,像我剛才去我們農會總幹事,黃總幹事的辦公廳,排得那麼整齊,那麼整齊坐著就很心和,心平氣和嘛!我們若家裡面不乾淨,哪有可能會順遂。

  又土地公的下面,堆一些阿里不達的啦!不然在座的鄉親、朋友,你去人家家,你的辦公桌椅子下面,都放一些亂七八糟的鞋子啦,臭呼呼啦,你坐得住嗎?坐不住,包括土地公,你椅子下坐得歪七扭八,你也坐不住,所以將心比心嘛!這就易經嘛!易經就交換心嘛!交換立場啊!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人桌子上,神桌上,我去他家看:「師父啊!我怎麼那麼不順啊!我們的土地公在嗎?」我說:「有啦!土地公金尊木偶一樣,金尊有在啦!神跑光光了啦!」「你怎麼知道?」「假使我當你家的土地公,我才不會在你家咧!要給你背書,每天都懶得桌上把我清理,亂七八糟,杯子裡面生鏽了,你還在要敬我,我若在你家喔!哎唷!你有夠精神有問題,連電燈都熄一盞了,香呢?兩三支稀稀落落,難得在點香,哎唷!你也不曾在給我供養,我要給你保佑嗎?很有得拚的喔!我也跑,我這坐不住,我回去家隨便窩著,也勝過說跑來你這裡,住這裡在一個垃圾堆。」他說:「這樣喔!師父,神難道那麼不慈悲?」我說:「神不是不慈悲,是你沒智慧啊!」所以,我說:掃乾淨,香腳,初一、十五抽掉,抽掉,香腳用三百壽金,若土地公就三百土地公金,一起門口把它化掉,每一天早晚換香、燒香,早晚換清茶;早上起來,土地公的神桌上,你要擦乾淨,用一塊布,誠心地桌子擦著,你連擦地板的布也拿起來擦,那就一些你根本就敬神不誠,只想要,沒智慧;而且呢?你神明爐,你就不要把它抱移動,把它壓著,旁邊擦,不要神明爐抱下來,擦一擦才抱上去放。很多人就想說:啊!不要緊啦,我什麼教的,抱下來不要緊啦!教歸教啦,真理歸真理啊!霧煞煞;有的呢?那實在拜神,不了解神的真理。

  所以,我們各位,我們今天要傳這個真理妙法,我們讓大家了解到真理,真理是什麼?人、神、大自然、風水、易經,這都是真理。真理什麼是對的,我們要有一個正確的,真理妙法。

  所以我們這宗門,在這麼多年來的努力,在台中市文心南路106號,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,我們也已經蓋好了,在這裡開課;若是各位,我們中部,中南部,要我們功德會服務,在台中道場,我們也已經落成了;各位,你們若中部的鄉親,你們若要回去仙佛寺,哪裡若不方便,你們可以台中道場,台中市文心南路106號,我們住持也元益法師,我們基金會的副秘書長,老祖派他在這裡擔任著住持,來為大家服務,我們現在請元益法師,來給各位做一個,簡單的介紹和邀請。

元益法師:
  各位鄉親,台中道場是在,台中市的文心南路106號,就是靠近永春東路的旁邊,從餐廳那裡來是在右手邊,還沒經過這個永春東路的右手邊,你遠遠看到一棟大樓,上面有插兩支旗子,一支國旗,一支宗旗,那棟就是了啦!台中道場--它是我師父在台中市,建設的一個重要的這個道場,我唯心宗有三個大道場,第一個就是總本山仙佛寺--它這是修行的單位啊!第二個就是在八卦山--南投南崗工業區,那裡上去一個「易經大學」,二十八甲,那就是教育單位;在台中市這間「台中道場」,是服務的單位;裡面有九個,有九個單位,都在這個大樓裡面辦公,台中市這間台中道場,有一個很特殊的地方就是,它一樓有一個太極天,太極天,老祖很大尊的,坐在正中央,這個太極天,你若去的時候你們記得買花,買花來供養。

  師父開示,什麼時候才有花,風調雨順的時候才有花,所以你用這個花,我們有準備瓶子,準備這個花瓶,來讓你插,上面有牌子讓你寫,寫你要祈求什麼事情呢?太極天天龍教主,就是坐在那裡,用花來供養,來祈求我們整個社會,風調雨順,我們來祈求我們的國家,風調雨順,也祈求我們本身,風調雨順,我們的身體風調雨順,你就健康了嘛!你的家庭若風調雨順,就平安了嘛!你的事業若風調雨順,就順遂會賺錢了嘛!是不是這樣呢?我們利己又利人,我們用花來供養這個太極天天龍教主,你們去,你們就不用客氣,在左手邊那裡有水槽,你們自己去拿瓶子來供養,你供養的花,要寫日子喔!供養三天,我們就把你的花收起來,把這花朵剪起來,用金紙,在金爐把它化,把它化,直接用這個火供,直接來送去,供養太極天天龍教主,這樣這是很大的功德呢?這是師父所傳的妙法;歡迎你們記得來那裡供養花。

  再來,我們那裡有設一個,這個財團法人的服務處,也是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中部的重要辦事處,你來這裡參加我們的會員,我們共同來做很多好事,每一年八月,我們都有舉辦一個大專生,來這裡訓練,給他教育,給他吃、給他住、給他穿,教育都不用錢;你的孩子,說一句話,給你回個三句,對爸爸媽媽養他是應當的,認為說,爸爸媽媽一定要給他的,你來這裡經過訓練,我跟你說,馬上改變,回去會盛飯給你吃,還會給你叫爸爸媽媽,還對你很尊重的,讓他產生不一樣的心念,這種的訓練可以說,你絕對沒辦法去想像的啦!這就是我們,今天我師父常常說,救濟,很多人在做了,這讓他們去做,我們換用來做不一樣的,的布施給大家,家裡面帶來平安,家裡面帶來順遂,讓孩子較乖巧,讓孩子懂事,這就是很有福氣了,你知道嗎?祝福大家,阿彌陀佛!(完畢)

  我們謝謝副秘書長,給我們介紹台中道場。我們中部服務處,我們全省二十四處服務處,二十六間的分道場,二十四處都有設這個服務處,我們目的是要共同來調和創造人間的淨土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是很有心的人,他也都只擔心著社會大眾,很多孩子愛吸毒,很多孩子愛打架。他有一天,他也帶著非常傷心的,對台灣社會沒希望的心,上來仙佛寺跟我說:「師父啊!台灣的年輕孩子,這個下一代的沒希望了嘍!」我說:「誰說沒希望!你說給我聽?」他就一項一項,電視報導啦!什麼啦!什麼啦!什麼、什麼?喔!很多的,一下跳樓啦!打架啦!成群結黨啦!等等啦,學校老師,被學生打,被家長打,所以他對台灣的教育,充滿著失望。我說:你絕對不能失望,不能都沒希望,你絕對不能失望,這是你看到一部分,社會越不安和,我們越要弘揚正法給社會,尤其年輕這代孩子,為什麼會這麼壞,不是他們壞,是我們每個人,健康食品、衛生,出問題了。

  我們早期,什麼一千CC十五元的時候,呵!孩子拚命灌,灌得身體壞掉,灌得鼻子鼻涕倒流,鼻涕倒流的時候啊!那麼心就煩,氣就躁,頭就空空,不讀書,人家拖著就去了;這食品。孩子的房間,睡的問題,我裡面有孩子的房間,孩子的床位,你犯到這些問題,所以孩子會很壞的。還有我們家,周圍環境有問題,孩子就會很壞。所以,這個我們要有愛心的時候,要努力來弘揚,來將這些問題,來解除這些問題。

  我說一說,喔!我們孩子是有夠壞的,三個壞得無以倫比啊!原來,我的孩子,他說我的孩子,床呢?都右邊靠牆,虎邊靠牆,虎邊靠牆呢?一說,三個都拳頭舉起來,我說這樣有準嗎?「呵!很準的,師父!你去我家喔!」我哪去你家?我畫出來的,你家拿來裝這裡啦!不是我去你家啊!回去移一移開,快點,照方法他把它移一移後,經過一二個月後再來,我說怎麼樣,老師!這三個,我那三個小混混啦!我說你把兒子說是小混混,這是你自己不對?什麼怪你兒子小混混,孩子也要人尊重。呵!以前壞得我沒辦法原諒,沒辦法原諒,你的問題,你若懂地理,懂風水的時候,你今天你兒子不會這樣。他兒子說就是嘛!我爸自己造成的啦!那叫我這樣睡,我躺不住啦,我就不爽啦!怎樣啦!我每次若睡下,就好像天要蓋下來啦!那我們就右邊靠牆,好像天要蓋下來,你左手邊靠牆,很自在的呢?我說你這個自己要改善,好朋友什麼?你有空再去給他們幫忙。

  另有呢?我們今天,我們分局長盧局長在座,你的長官警政署,你的長官呢?郭某某郭督察,駐區督察,彰化和這個雲林嘉義的駐區督察,他現在呢?到每個所有的這個派出所,他就把它看,你的派出所問題很多,問題在哪裡?你要移好,地方就會安定,包括有一間派出所,常常車禍,每天都車禍、鬧不完,弄得這樣自己身疲,身體更加疲勞。我說你去看,一定這個辦公廳有問題?結果看一看就有問題了。在我們寶斗而已,他去看,啊!該改,所長換位置,那裡不對了,要怎麼樣來移一移,如今兩個多月,車禍少十分之九,這是什麼?這就風水的問題嘛!現在呢?彰化縣,他說師父啊!我公務人員呢?公務人員這個這樣,公務人員才好,你有一個官,有一個威;你派出所你風水一定要對,風水如法的時候,大家警員心平氣和啊!你會影響到你地方,所有的安全啊!公共安全平安的問題,移完,這兩三個月來呢?哇!很順遂囉。

  我們前一陣子,我去雲林縣警察局,那個戴局長:「師父啊!你來給我們演講。」我說:「好啊!治安與風水啊!」講八個鐘頭,現在台視,過幾天就會播出來了,之前就播四天過了,這都是風水的問題。

  所以風水若不對,地方就亂,尤其包括我們地方的,主管的辦公廳,你若風水不對的時候,地方一定亂的,一定無中生有的事情,很多很多很多就對,這都是風水的問題,都離不開這本,我今天這本沒有在賣喔!相送而已喔!你用錢去買你沒得買,相送就有得請。

  所以我跟那個郭督察,我說你抱多一點去結緣,每次若抱一百本,去到那個地方,打開而已,一下子,大家請光光,請到沒半本,我跟他說,這若有請,叫他們要看,所以我們百姓,今天盧分局長,我們的地方,你也可以跟那個分局,所有的我們的警員,你跟他說,風水若懂,這戶人家,有問題嗎?看厝場風水就知道了。你們若知道,我們給他提醒,孩子、家裡、較平安、較平和,平和後呢?你自然就順遂嘛!社會就和諧啊!所以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。

  我們唯願,我們各位鄉親,全國各單位,你們若有時間者,我們可以多多來共同來探討,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,對人類的最大的貢獻在哪裡?所以我們,今天傳這個好的妙法,在烏日是一個點而已,唯願各位我們此去,各個地方,若有好因緣者,我們也能夠辦這種的,弘法大會。

  今天,我們非常感恩著,我們烏日鄉長陳鄉長,我們的農會總幹事黃總幹事,還有我們的吳議員,還有我們的婦女會,所有的各單位,各界工商團體,給我們的護持,給我們的支持,謝謝!願以此功德回向給各位大家,闔家平安,謝謝、謝謝、謝謝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