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彰化縣鹿港鎮弘法(三)
授業主題 : 3747集_彰化縣鹿港鎮弘法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9/3/20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鹿港的王鎮長,李前鎮長,還有我們的梁校長,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,阿彌陀佛!

  世間,民生問題最重要的就是錢財,錢財就從做事業上班而來;但是有的呢?為什麼他的錢財留得住,有的為什麼他的錢財,做得順遂,跟厝場風水有很大關係。我今天再送這本給各位,有的人過去若有來過,你就有接到,若不曾來過,你們接了你們回去,這本書你們就好好看,好好保存,裡面很多有用途。

  我們大部分做生意,要順遂,就是門口的風水很重要;屋前我們若較清幽的,出門有貴人,做生意自然會較順遂,我們屋前門出去,自己堆得阿里不達的時候啊!我們貴人黑暗,堆得阿里不達呢?你出去的貴人,你要找到貴人給你幫忙贊助,你會很累的;因為我們眼睛所看到,眼睛所看到很多骯髒,你看了沒什麼,你把它閃過去,把它閃過去認為我不要看,但是拷貝機拷在裡面了,照相機,我們的眼睛就照相機,啪一下,照下去,就在裡面了,你再到半路,你不想它也想它啦!

  那麼我們腦海裡,我們有一條,有錢財,這錢財,財寶的神經線,我們結果髒亂都把它蓋住,越蓋,蓋到後來,我們財神財寶的神經線,我們沒辦法發揮出來,我們永遠也在窮。若是我們出門自己門口,我們若看到髒亂,順手把它撿起來,那麼你自然你會順遂。

  回想著五年前,我們一位立法委員,就我們的仙跡佛園,文化院仙跡佛園的,我們的園長鄭園長,她以前呢?我們在台中縣幼稚園,全國每年都得冠軍的,他那位就是,立法委員就跟我們鄭園長,是很好的朋友,有一年在選舉,我就轉過去幫他看,幫他看了,哎唷!你前面,公家機關在做,亂七八糟,他發包出去,亂七八糟,家裡的人說,是啊!政府就胡亂做,我們不願怎麼樣啦!我等他看何時要給我做好啦!我說,喂!你這有夠沒肚量呢?沒有智慧呢?你一定不會當選的呢?保證的呢?不是保證當選,保證不會當選的。聽到我在說保證不會當選的,起緊張了:「師父啊!你看要怎麼辦啊!」「清嘛!自己叫人,一天的時間,三個人,一天一千五百元,四千五,清一清掉,弄乾淨,石頭鋪過去,鋪乾淨,自己的路,一大條,一年後這條路才會成,你放心,一年後路完成,你這裡才會乾淨,那時你就落選了嘛!」「哪有可能。」要有智慧。父母親:「這樣我知道了,師父啊!不要生氣了啦!我當然生氣囉!」事實我不會生氣啦!不會當選,你家的,我就拍手了。第二天就叫人打掃了,打掃得乾乾淨淨 ,石頭又鋪得好好的,開始,人緣,幫忙支持的,我們的鄉親,才都漸漸靠過來;結果才有當選呢,不然不會當選呢?等到當選完以後一年了,那條路做到那邊了,才收回來了,你一年後你再回來,你就沒有了。

  所以,各位,自己要有智慧啊!前面,路,政府在造路,沒關係,水溝你挖,挖的時候,我請人一天、二天,我來前面把它打掃乾淨,我厝場很乾淨,然後呢?用二遍洗米水,每天灑,每天二遍洗米水,把它淨一淨、灑一灑,鹽、米,自己灑一灑,摻個紅花米,把它,一、三、五、七、九,奇數的傍晚,你就自己灑一灑:「唵嘛呢叭咪吽,唵嘛呢叭咪吽,唵嘛呢叭咪吽。」因為我們若在動,好兄弟會來,會來都站在門口,門口,要怎麼辦?你就要用洗米水給他們淨,給他們供養嘛!米給他們供養,供養,鹽灑了他們就走了,不會在那裡站門口,給你們擋你們的生意呢?這是這樣而已。

  像在昨天,我們在印尼,印尼台商,因為邀請我在八月初六、初七、初八、初九、初十,四五天的時間,去印尼給他們弘法,現在印尼已經轟動起來,說我們要去那裡給他們,講風水的事情;那麼其中一位委員,他最近衰到有餘,生意都停了,哎哎嘖嘖;昨天才在跟我說,派代表回來在跟我說的時候,我說你們就有夠可愛的,前面路亂七八糟,你怎麼不請個工人,去把它打掃乾淨。他說那還要做六個月呢?對啊!做六個月,你倒了啦,所以我們那排大家都很差的,我說你們就要倒了,很簡單嘛!請工人,他做,再一個月後返回來嘛!他做了把你丟在這裡,你就直跳腳,一下跌下去,啊!糟了,你不糟也要倒,是不是這樣,你要清,自己叫人清,自己清也好,一早起來把它清一清,你鋪得很好走的,你生意照常做啦!哎唷!要有智慧啊!這就是易經--交換、變化、對待;這都是易經嘛!

  所以昨天,這個李代表,他就來到,回來在我們大凡寺,跟我說師父啊!我們那裡喔!我們代表啦!他們那些當地的官員什麼,都很極力地支持,希望你能夠來那裡弘法,我們將近差不多二千人,會聽你弘法,請你講道。我說好啊!沒關係啊!我把這個基本條件,講給你們大家了解,你們就會應用了嘛!所以我們要賺錢,出門會順遂,賺錢就會順遂,出門不順遂,那天做事情呢?一定全事情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的面前,打掃乾淨,你一定一定會賺錢的啦!還會剩錢,然後家裡面,大門進來,就是我們的,會剩錢和不會剩錢了啦!會剩和不會剩錢的問題,就是我們家裡面,和我們大門進來,和我們裡面,每一間,房間也好、大廳也好,所有的呢?這都是在裡面,都在裡面,裡面你依法你來移的時候,你一定會賺錢嘛!裡面還會剩錢。

  我們首先再來給各位講解著,外大門的問題,外大門出去呢?你若遇到人家阿里不達的,阿里不達的這些東西的時候,我們能夠,把它撿整齊,我們就把它撿,不然呢?最起碼呢?一個禮拜你要用,二遍洗米水來把它淨,淨一淨,你們較有貴人以外,出去做生意,就會較順遂。

  再來呢?我們門出去,人家虎邊若抬頭,蓋高起來,那怎麼辦?那就沒辦法?蓋高起來,我們出門都被欺負的嘛!那怎麼辦呢?我們有辦法改門就改門,沒辦法改門,我們門進來的位置,我們內門進來,客廳進門的旁邊龍邊,我們就自己放個水族箱,水讓它去轉動,水讓它轉動,轉動的時候,它會將對面虎邊的煞氣進來,它化掉了,不要賺大錢,保平安就阿彌陀佛了。口袋的錢,不要再被咬去,不要被老鼠咬去,不要再鬼都知道,就沒事了。

  我們若門出去,門出去呢?水溝水上面一直流出去,不停流,大股流的時候,叫作牽鼻水,牽鼻水呢?我們就苦不堪言了,口袋多少錢,鬼都知道,你十做九不成,那地理的問題,要解決問題,這裡很難說的,你們來讀書再說,你們來讀,來學,不是那些問題而已。

  還有水斜飛,水斜飛就桃花。「哎唷!師父啊!我丈夫怎麼都桃花啊!怎麼這樣啊!講 講不聽。」要怎麼講給他聽,這間房子你選的啊!你選的呢?就前面水就斜飛了,斜、斜、斜、斜、斜,斜出去了,左邊來就老公要桃花了,這就我們太太,我很喜歡這間啊!結果要怎麼辦?要改啊!門要改啊!我們有方法改,來讀書,我今天就是在招生的要領,就在這裡,好事報大家學,不然你找哪裡先生,我跟你說啦!哎唷!天下間先生喔!很多的啦!你要有緣啦!你要福報啊!

  就像我,我皮包裡提著,已經提三千多戶,要我去看,十年了啦!前一陣子,打算打電話說要去給他看,師父啊!不用來了,我已經倒了啦!輪到時說已經倒了啦!像這樣你就自己來學嘛!阿彌陀佛喔!很簡單的。你來學,一年、一年多你就會了,你會改善自己了,你就不用說讓這些災難,把你在那裡弄得七零八落,賠得苦不堪言,要找誰討?社會問題出來了嘛!家庭問題出來了嘛!我們這輩子走路白走的呢?白修的呢?來在修呢?

  想說喔!得到福報啦!結果呢?沒有啊!得到業報,死了後嘴開開,哇!這樣喔!哇!要怎麼辦?沒辦法了,不能喘氣了啦!債務永遠欠啦!欠五塊錢,五百年後,二億五千萬而已啦!我們硬跟人拐五元喔!照銀行利一直複利喔,一直複、複、複、複,複到五百年後二億五千萬啦!沒多少,每天利息一直在滾,沒多少?我們哪有那生命。

  所以我們的法門,是在安定社會,希望各位大家能平安,很簡單的道理,我們沒有去注意,還有呢?對面房子,大門出去房子尖尖,我們鄉下房子最常房子尖尖,我們不知道好跑,鼻血雙管流,我們不知道好閃,哎唷!我們走路都會漏尿,為什麼?房子外面就屋角尖尖嘛!我們不知道,只看它很討厭,你不知道要怎麼解?要怎麼解?來讀書,我教你們,我們的法師啊!元耀法師你上來,我們鹿港的地方,我們在這裡派鹿港地區弘法,給我們傳法的妙法,由我們元耀法師,現在元耀法師,給各位開示一下。

元耀法師:
  師父,李前鎮長,梁校長和陳國代,我們各位貴賓,還有我們鹿港的鄉親,這次在鹿港,第四次再來弘法,請我們師父來到這裡,因為我們這次也是算,有這個因緣,又跟鎮長,跟他,讓這個鹿港的鎮公所,這個好地方,讓我們來舉辦這個易經弘法大會,鎮長也是很熱心,希望說我們在這邊這裡,說有辦法說,針對我們的這個中華文化,我們的易經,針對我們的這個心靈提升、心靈講座,這個來往這方面來發展。

  所以說,我們就很高興,有這個機會來到這裡舉辦,當然我們易經來說,我們師父在從七十二年到現在,二十幾年的這個傳法,到現在可以說二十五年以上,所教的學生好幾千個,結緣的信眾好幾十萬;當然,我們最重要這東西,易經文化,可以說經過好幾千年,來到現在,可以說算說沒有斷續,當然這它的精神內涵,就可以說算很大的,不是說只說純粹說,文學的以外,也有修行的,也有包含這個易經陽宅風水和做人處事,因為易經可以說算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。所以說,剛才師父說的那個,易經陽宅,可以說算,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。至於人在這個天地之間,也希望說我們要,努力精進、修行,我們自己本身,讓我們自己本身有一個禮拜,一天的時間讓我們靜下來,來好好學習,不管學易經風水、學知識、學易經,學做人處事、可以說算說很大的一個福報。所以說,我們若有緣的鄉親,我們在七月二號,在我們的這個福興鄉西勢國小那裡,梁校長那邊那裡,我們二樓視聽教室有辦「鹿港初級四班」,希望大家有緣的時候,來西勢國小那裡,來上課,或是說有什麼問題,來共同地討論,感謝!謝謝!(完畢)

  我們謝謝元耀法師,我們易經包羅萬象,尤其在風水方面,跟我們的生活息息關係,會賺錢、不會賺錢,看一間房子就很清楚。

  曾經我有去看一間房子,他跟人家買,買差不多一億二千萬的別墅,他剛好邊間,是很漂亮的,它頭大,頭很大,尾小,二隻腳開開,我說:「哇!老闆啊!你買這間房子多少?」他說:「一億二千多萬。」我說:「你為什麼要買這間。」「這間呢?嘴闊,才吃十方。」我跟他說:「你等一下,來,我把你撐差不多一分鐘的,你覺得怎麼樣。」啊、啊啊、啊啊啊、啊啊啊啊!「對啊!」啊啊、啊啊!你就是這個就同樣這個,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,頭大尾小就嘴開開,你收不攏來,收不攏來,你就不會喘氣了,我們身體就壞光光了,樣樣都不順遂了嘛!「師父啊!這樣要怎麼辦?」我說:「沒有,若這照說呢?你這個房子是無解。」我說:「不然這樣,你門把它改切到角那邊,改切那邊呢?就換過來就是大肚,肚子是大大,嘴小小的,這樣你就會順遂會賺錢了。」

  那麼這位主人家,因為太太她有相信,他就不相信,結果搬進去住,沒多久呢?他的大兒子,出去外面被人牽去賭博,把他賠好幾億去,那間房子也賠掉了。還有呢?他的房子,住下去沒多久,家裡面歪七扭八,每天都有人進去裡面坐,不走的,就是債權人的兄弟朋友,才在;後來太太來在跟我說,和她先生才來在跟我說,說:「師父!不好意思,我過去的沒智慧。」我說:「啊!那也你的業啦!你的業障啦!也很感謝你啦!你給我證明我的道,證道,這是正確的;若沒有你證道,這個喔!我要講頭大尾小,沒有人要相信,用你來證道最好。」他說:師父啊!這證道我已經近十億了呢?我兒子給我賭博,賭去好幾億,他事業賠,他還有女兒,出去也被人牽去洗手了,這就是什麼?房子啊!那麼你說要昇華嗎?心靈要昇華嗎?你若住錯了要昇華,是很有得拚的,不可能的事情;地理若不對,你講得滿山野,我就不相信。

  很多修行人也是這樣,唉!說了,說喔!要怎麼樣,要怎麼樣修行喔!結果,住了不平安啦!每天直發抖啦!這樣傍晚到就怕傍晚到啦!整晚不能睡啦!這樣直發抖、抖成這樣喔!到底我是犯到什麼陰啊!你房間睡錯了,你的寮房,你為什麼去把它睡在,你的廚房你的大灶,八卦灶的上面,你為什麼要睡在那裡?他說人家說沒關係啊!佛法無邊啊!我說你摸不著邊啦!不是佛法無邊啦!你睡在上面在,什麼?要煎什麼?煎鹹鰱魚喔!吃素的不能說鹹鰱魚啦!不然瘦豬肉,也不能說,牛排也不能說,不然煎什麼?煎豆乾啦!唉唷,老師啊!你不早一點跟我說?我要怎麼跟你說,你就只是裝一付,一個樣子,心靈要昇華,病下去就沒有尊嚴了啦!病下去就臉發青啦!眼睛眼睜睜拼命抓,比餓鬼道還嚴重啦!

  所以,各位,何況我們在家的人,我們社會,風水很重要啦!不要說我是高級人啊!騙瘋子啦!高級人,你若弄錯了,災難馬上到來啦!什麼高級人,世間在跑路的都是高級人,我們這些平凡的人,都不會跑路,為什麼?我們平凡的人,我們會很重視,因為我福報不具足,福報不夠,不夠呢?

  我所以我要認真再重視風水,你重視風水你就會,你有的錢賺到,認為錢最大,什麼沒在相信;結果,我們違背大自然,風水就是大自然,大自然就是天,天就是大自然;那麼我們逆大自然就逆天嘛!逆天就不可能讓我們在世間,在那裡耀武揚威了嘛!所以我印證有夠多,印證有夠多。

  幸好,老祖慈悲,讓這些覺得很貢高,把我們中華民族,五千年來的文化,易經和風水的真理,以及宗教的理念思想,過去,你:「啊!不是真的啦!我沒有在信就這麼好。」等到有一天,栽下去,那個時候就是,佛祖最慈悲的時候,老祖先最慈悲,就讓他趴下去的時候,他才會覺醒,才會尊重中華文化道統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