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彰化縣鹿港鎮弘法(四)
授業主題 : 3748集_彰化縣鹿港鎮弘法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9/3/2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鹿港的前鎮長李鎮長、梁校長、陳國代、還有我們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!

  「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。」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。那麼我們的風和水,記得!我們門開出去風若大,就煞就大;煞大呢?我們就貧。我們最重要是水,水要有情,要包著;前面水溝呢?不就直直,或者水外大溪水神包著、包著;我們住這裡的時候啊!都事業根基會較久,我們家裡的平安會較長久。我們假使向出去,水呢?剛好反回去叫作反弓,或者我們住路,住家前面路反弓,我們住家,要平安較有限,錢聚較不住,這是很簡單的真理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個信徒先生,原來生意做得不錯,做不錯的時候,錢賺到,俗話就叫作「糞桶氣」就來了,糞桶口氣,都想說,嗯,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,說人家那艱苦人,就是沒打拚啦!說我們的艱苦人,就是不認分啦!艱苦人就怎麼樣,都把人嫌得一無是處。有一天我聽到,我說:「啊!某某人啊!你今天成功,是你祖先所蔭,你成功,你不要只笑說人家窮這些人,他是怎麼樣、怎麼樣,一直笑人家,這有一天若換你的時候,要怎麼辦?」他說:「老師你在說什麼?說瘋話嗎?我哪有可能像他們這樣。」我說:「你這句話講出來,你就有可能像他這樣了。」

  經過二年多,那個時候,原來西裝頭留著,覺得抹得很好,來呢?西裝頭就沒有留了,就穿得較懶散了,衣服就隨便穿著了,我說某某人,你喔!我們,我看面相,上面就額頭就是祖德、祖德,這個呢?就是我們這輩子所拚的,是這個位置,祖德這裡呢?以前我沒有看他,這個額頭不會暗暗,以前很亮的;結果,額頭暗暗,上面一條像祖宗墓碑,這樣來呢?一個影子出來,然後呢?一個這樣,普通我們直直的嘛!結果斜斜下去,我說你快點去看,你祖宗風水最好那門,可能前面水溝變形。他跟我說,老師你怎麼知道?我就看,現在這裡,不然要怎麼知道,不然你把它看,看祖宗有變形嗎?我說你快點回去看。

  他就那天下午回去了,回去看了,前面,最好那門風水,前面人家做一門,做一門呢?水溝把它引到那邊過去,彎過去,這邊就變反弓,呵!做兩年呢?一直敗,這門一直敗啦!敗得淒慘落魄,呵!要去跟人打架呢?要去跟人家,拿刀要跟人拚生死呢?我就跟他說,來問我啦!我跟他說:「去商量嘛!你去做得直直就一人一半啦!不要說彎那邊啦!也不要彎我這邊啦!若彎我這邊呢?那邊就反弓,那邊敗啦!那邊彎呢?我這邊敗啦!去商量啦!去牽一條,做一條直的水溝這樣就好了。」

  回去呢,去跟人家對面那個,那門風水的商量,人家也很有禮貌的啦!他說啊!很抱歉抱歉,我先生就跟我說,師傅就給我移這樣去了,我也不知道,影響到你這樣,很不好意思的啦!才後來牽一條直直,才穩定下來,穩定下來了以後呢?他就來仙佛寺了,他說老師啊!我喔!很佩服,你竟然:你第一,有那個心包容我,不然要怎麼辦?沒有包容你也不行啊!第二呢,竟然你把我們兩個,一般說風水呢?不然你跟他拚了;結果你不是,叫我們中間一條叫作中道,中道,我們做人要中道嘛!這樣,穩定下來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在掃墓,風水,尤其平地,我們注意看,水溝若有變形了,你就要注意了,水溝變形表示,我們有那個因緣,風水不順,子孫就不平安。

  這個,再來呢?我們風水,祖先的風水,我們現在都流行,做了,前面有的做很高的,我們若要做風水,祖先的風水,後面,你就不要做很高把人擋著,我們做很高把人擋著,你好,別人壞,沒道德;土地公有一天會找人敗了你,不是說喔!我後面高起來,後面把他擋著,我前高後低,低把人擋著,沒有道德,損著德,逆著天,怎麼會成功;我們做先生的人,絕對不能這麼做,尤其我們做泥水師傅的人,為什麼很多做泥水師傅的人,到後來都很艱苦在過老日子,為什麼?原因就是應著主人家的要求,呵!做高高,你知道,要跟人家說,你沒有跟人家說,因果你要擔;所以這個我們要很注意。

  再來呢?我們的祖先的風水,前面人家做一半,像這個二支壁插進來,圍牆插進來那個,那個人,人丁一個一個一直被挾去,這樣插著一直被挾去,那很危險的;我們若知道,快點提,提來塔,提來塔就沒事了。我們祖先的骨骸在地下,若不安呢?那麼他一定來跟我們子孫,說不安,要跟子孫說,沒辦法說,要怎麼說,就只有把你弄,讓你事業漸漸不順遂,你就會去注意到,事喔!祖先的風水,然後,你提起來,祖先就會安寧;祖先不安,子孫若有災難,祖先沒辦法顧,沒辦法顧,你當然不順遂嘛!道理就是這樣而已。

  還有呢?我們在做祖先的風水,前面水溝大大條反弓出去,反出去這個,我們這邊,最好風水不要向這樣,我門若向這樣水反弓,反面無情,反目無情,夫妻反目,做人呢?事業呢?常常遇到反目無情,再下一代出出來的孩子,換他就反面無情,快要煩死呢?這就是風水的問題,祖先的風水。

  再來呢?我們住家,住家要重水神啦!我們若水神呢,水就是財,往往很多人,我們的厝場的水神不會用,不會用呢?顛倒用;結果呢?表面就有看到財,結果呢?為什麼財沒有了,就是風水不懂,前水池,後水果,這是一定的道理;但是呢?前水池,什麼時候可以有水池,什麼時候不能有水,三元九運。

  那麼你若要知道,七月初二嗎?七月初二,西陵國小嗎?西勢,西勢,西勢國小,我們來讀,一個月四天或三天,四天,禮拜幾?禮拜三的晚上七點到十點,哎唷!自己學啦!有的先生,先生媽,你拜託先生公,先生公去很遠的還沒回來,先生媽,先生媽說我沒有學;那麼,你慢慢等,等到來就無濟於事了嘛!等到來就過了時了,自己學,最慢二年,要讀久一點,要跟師父挺,二十二年而已,跟師父挺二十二年,假使我們鎮長,現在七十歲,要來挺,挺二十二年,剛好九十二歲,你若要跟老祖挺,你要知道,你要跟老祖,我跟你挺,最起碼還二十二歲好活,你不用煩惱,這樣而已;但是你不能胡亂吃喔!胡亂弄那是不行喔!照正統,最起碼還有二十二歲好活;若八十歲的呢?一百零二歲,若九十歲的一百十二歲。所以,我們現在的學生弟子,最多九十八而已,最多九十八;他說師父,我要再跟你讀三十年,好不好?我說好啊!喔!你精神那麼好,我說你幾歲?九十八。我說你不要跟我一樣怕死呢?為什麼?九十八歲,結果一百二十八,怎麼會不好啊!不壞啦!我們來學易經,我們學習長壽之道啊!大家來學易經,無量壽嘛!無量的光明啊!這是我們人在世間最重要嘛!

  所以我們來學易經,我們就是心涼脾土開的,無論你是多年輕多老,都可以學,我們最小的學生五歲,學員五歲,五歲呢?他讀書在背,比九十八歲的還快,你相信嗎?並不代表我們活到九十八,較會讀呢?五歲呢?他沒有煩惱,記的就,今天記的老師說的,晚上回來背一遍給他媽媽聽,嚇一跳,你怎麼知道?九十八的呢?他就,我那裡不懂,那裡不懂,那裡不懂,因為怎麼樣,沒關係,我們有時間來學道,我們有時間,我們自己來打拚。

  那麼學習真理妙法,我們下輩子,我們生生世世,我們還有用,不是只有這世要用而已,我們學一個道,我們用在以後無量,無量數以後,無量劫以後,這就是我們今天,來到鹿港的地方,因為鹿港是古都,鹿港是古文化,鹿港呢?我們的最好的古文化,在鹿港非常非常地多,我們有,鹿港有五路的土地公,五方土地公就是五路財神,我們五路財神的主人,的師父就是鬼谷子王禪老祖,王禪老祖就是范蠡--陶朱公,財神爺的師父,蘇秦的師父,孫臏也是財神爺,張儀也財神爺,日本徐福,日本的徐福,也是王禪老祖的徒弟呢?你看,鬼谷子這麼多徒弟,一百零八個好的徒弟;那麼,我們為什麼不來跟這些,好的徒弟當師兄呢?我們來讀易經,大家學易經,來跟老祖結這個好善緣,最起碼我們也會跟五路的財神,最起碼陶朱公,大家當師兄弟;你若看到財神爺,師兄,報一支來,師兄說,報這支我要實拚的,又不是像,我們以前沒有電腦的,我不會簽,叫你實實在在要打拚,我們打拚,我們就打拚有效了。所以我們今天,我們所講的易經和風水學,是要安定各位事業,安定各位,我們有什麼遺憾的地方,遺憾的地方要自己改嘛!自己移嘛!很簡單的啊!

  在前幾天,我去大陸蘇州,在蘇州、蘇州大學,跟三百多個我們的台商,二百九十幾個的台商,還有其他大陸的教授級的,跟他們在一起,其中有一位我們的台商會長,去年我十一月中旬去大陸,邀請回來參加祭祖台商會,其中一個會長,我就去給他看,去看他的工廠,去跟他邀請的時候,我說這間,半個月內就要倒閉了,他們大陸總會長,他嚇一跳,哪有可能?我說這就是怎麼樣,年運會到,去年就要閃了,去年知道好閃,今年沒事情,今年才知道要閃,來不及了,來不及了;結果我回來後,不到十五天,好像十二三天就倒了,賠好幾十億,身邊多少人被他拖下去,親戚朋友多少被他拖下去,員工二三千人要換工作,這是不是非常非常,可惜的事情啊!

  所以我們易經和風水,風水就是在易經裡面,易經是萬經之首,萬經之首;易經,也是我們的天地萬法之母;易經,也是萬生萬物生命的依歸。所以易經呢?我們一般過去把它看作,喔!非常高深;沒有錯,很高深,我們沒用到,更深;我們若會用,很淺;只有你要得到明師。

  今天我們在鹿港地區,我們派元耀法師,是明師,他跟著我二十四年而已,這二十四年來,不斷在學習,我們將很多真理妙法,他用心去把它接下來,目的是要傳給大家,我們不是說喔!我這樣,用這個要來做易經要賺什麼?我們是賺社會的和諧和安定。我們是,我們這個易經大學,我們是賺到社會安定,共同創造著人間的淨土。

  各位,我們鹿港這個好地方,鹿港的好地方,歷史上,講是講很多很、多很、多的妙法;像一位我們鹿港的這個,牛奶發明人,我們的鮮奶,施先生就是我們鹿港人,鮮奶是他發明的,他悟到鮮奶,我們現在才有鮮奶好吃,所以鹿港很多、很多啦!這些能人,都是因為地理的關係;我們的辜先生他們的風水,他的祖先的風水,這個毛蟹穴,這也是一個,有得到山川的靈氣,才頭腦會清醒,出的孩子孫子頭腦才會清醒;相對呢?我們厝場,住家工廠風水若不對者,我們孩子一定就不平安,不順遂,社會問題來了。

  我昨天跟前天,在雲林縣政府警察局兩天,跟他們那所有的警員,給他們演講兩天,講風水和治安;那麼治安你要好,風水一定要會好,風水一定不要有問題,治安才會安定;若是這間住家,厝場風水若不好,沒有符合著風水,這孩子一定缺照顧,夫妻為事業就東奔西跑,夫妻為身體就,每天他顧她、她顧他、顧醫院,顧到後來沒辦法去顧孩子,孩子就外面一直去了,一直潦下去了,這有夠多,社會問題來了,這個警察就開始疲於奔命,就忙了,這就是風水的重要性。

  所以我們那警察局長,和我們警政署的督察,他說師父,我出去印證到很多、很多,很多的百姓,這個這一家呢?孩子很壞的,去把它看,厝場十間、十間壞;若厝場好的時候,如法的,孩子一間一間都很和諧,這就社會的問題,在風水的關係最重要的,佔一個很重要的比率。所以我們修行大家都要,要修行,一定要建立在風水如法的基礎之上。這個呢?這本書送給各位,你們回去呢,你們就不要胡亂丟,若要把它丟掉,拜託給我們寄回來,照住址寄回來,我郵票三十元一定會退還你;這本書,好,好到多好呢?這是生生世世都好用,二千年後的今天,你拿出來用,風水一定照常可以用,你若不相信,二千年後的今天,你再拿出來翻,看是不是有用。同樣的道理,你看,鎮長,好嗎?二千年後你才再來看,這一定不會變的真理嘛!所以真理是永遠的啊!真理是昨天的事情,和今天和明天的事情,每天都因因果果,一腳步一腳印一直在走下去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企業家,他是非常有大智慧的人,他自己經營一間塑膠工廠,原來小小的工廠,賺很多錢的,後來錢賺到,他就虎邊把它蓋一棟七樓,七樓的辦公大樓,七樓辦公大樓呢?他的辦公廳,還在蓋的時候,他沒有移位,辦公廳在這裡在蓋,在這裡右邊在砰,一面蓋就員工一面受傷,受傷到有一天才去找我。我說你虎邊在動喔!他說是啦!我要蓋辦公大樓,蓋,可以蓋,但是蓋的過程:第一,你開始動工你有拜嗎?第二,你地基主有拜嗎?第三呢?你這個有淨嗎?你若有來淨,你每一天,三天,一個禮拜你淨一次,鹽、米,淨一次,這樣,你自然就會平安;不然呢?絕對不順遂嘛!他跟我說,師父!沒有啦!難怪這樣不妥適。結果工廠生產不順遂,原因在哪裡來?就是風水嘛!他聽我說以後,師父啊!他就認真,每天淨啦!就穩定下來了,等到落成,才找我說:師父啊!我落成來給我看個日,我說好啊!哪有關係,平安嗎?呵!你跟我說完我就此平安。

  所以各位啊!風水和生活息息相關,風水和厝場、和公司、和機關,都是不可分離的。唯願呢?我們此去全省到處開課,你們若有時間者,有機會者,我們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;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;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