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46)
授業主題 : 3749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46)

播出日期 : 2009/3/22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奉請青除災金剛

  奉請辟毒金剛

  奉請黃隨求金剛

  奉請白淨水金剛

  奉請赤聲火金剛

  奉請定持災金剛

  奉請紫賢金剛

  奉請大神金剛

  奉請金剛眷菩薩

  奉請金剛索菩薩

  奉請金剛愛菩薩

  奉請金剛語菩薩

  奉請解空尊者須菩提

  稽首三界尊,皈命十方佛,我今發弘願,持此金剛經,上報四重恩,

  下濟三塗苦,若有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,盡此一報身,同生極樂國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各位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,我們各位在座,所有參與共修同修,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,以及在法會上,我們的各位各姓家中,無祀無緣的嬰靈,還有我們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,我們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,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之怨靈,以及中華民族在二千二百二十七年前,秦始皇時代,到日本東土,徐福真人派下到現在今天,已經所經過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十一月二十三日,時間也過得很快,我們一眨眼,元旦又要到了;那麼我們遵照天意,與列祖列宗的希望和願望,我們已經在二○○四年開始,每年正月初一,國曆正月初一,下午一點到五點,是我們舉行我們的「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」,我們總共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列祖列宗諸眷靈,這無量數無量數的列祖列宗的眷靈;但是我們的祖靈,我們的所分下來的姓氏,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這點就能夠看出,我們中華民族是非常悲哀的民族,非常愛鬥爭的民族,非常愛打架,非常不慈悲、沒愛心的民族;這過去若沒有這樣的時候,哪有可能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呢?身為我們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,我們要了解到,過去祖先為什麼會那麼多、那麼多戰爭,那麼愛打架,後來才結果讓我們大家,才不知道要怎麼辦?所以冤冤相報何時了,這原因在哪裡?這就是在我們沒佛法,沒佛法的知識和智慧;都只是認為說,我這個身體下來就是我,什麼事情就我的,我們沒想到,我們的身體是借用的而已,我們還有一個靈魂的存在,我們有靈魂的存在,就表示我們有我們的覺性,我們的靈魂是長生不滅的,我們的身體短短幾十年中間會滅的;所以歷史以來那麼多戰爭,所死的都是二十多歲孩子,這是有夠可憐有夠悲哀的,中華民族的歷史的過程。

  所以啊!我們才會舉辦著來共修,每個月第四禮拜,我們在仙佛寺總本山千佛禪堂來共修、來修持,講解著《金剛經》,講解著《諸經》、《阿彌陀經》,在給我們開示,我們人還有一個最寶貴的,就是我們的靈性,我們的生命。

  當我們一旦睡著的時候,什麼都不知道了,我們靈魂飄飄浮浮,有的在做夢,有的在驚惶,做夢呢?有的上天堂,有的上地府,有的下地獄;做夢呢?有的在這個凡塵,無惡不作,各種各種的顛顛倒倒,每個人在夢中,都能夠去體會到;每個人在夢中,都會深深去感受到;這就是叫作我們的靈魂,我們的靈魂。

  所以我們靈魂的存在,我們一旦做夢,一直做夢去,一直去,在睡,睡一睡中間,我們若是我們的身體、色身、肉體,有天災地變,驚一下的時候啊!已經回來就來不及,所以我們的靈魂就四處去了,你做什麼夢,你就去到什麼地方,永遠找不到我們這個屍體,好回來,再回來,開始再掌握這個體,這是我們佛,我們的聖賢,所給我們開示的真理。可惜!我們世間的人,都不知道這個因果利害關係,只是眼睛看得到,我就想要,拿得到,就想要,搶得到就想要,侮辱得到,我就想要侮辱他,這種的都不是人的行為,這是我們其他動物的行為,因為他沒有覺性,沒有覺悟到我們的靈性,我們的靈魂,在天上都是菩薩,都是金剛。

  所以,《金剛經》給我們開示,就是說,我們還沒出世以來,我們在天上的世界,我們的靈魂要到世間來,世間究竟是什麼樣的呢?所以在天上呢?我們的佛--釋迦牟尼,我們的本師,我們的給我們開示,世間就什麼樣的,你來到世間遇到什麼樣,你要怎麼應付,怎麼來降伏其心。

  等於我們一個人學校,師範學院,當老師,那開始呢?學校老師就都教我們教學生,怎麼教、怎麼教、怎麼教,一旦畢業呢?分發出去,你就去到那個地方,重新走著你的人生。結果呢?我們很多會遇到的困難,我們在學校的時候,就開始會給我們開示了,好像我們的職訓所,職業訓練司,我們的國家職訓司,這個職訓所,教我們很多很多士農工商,如何在世間,未來能夠創造你的事業。所以在職訓的六個月,還是二年中間,教我們如何、如何來,面對著未來,你在任何一個環境,你能夠所遇到的問題,是什麼樣的,所以先給我們開示,我們一旦去到那個地方,我們自然,有辦法適應這個環境。

  那麼各位,《金剛經》就是給我們開示,適應世間的環境的一部經;所以,我們要來世間投胎的時候,我們還沒下來,我們的身體,爸爸媽媽還沒結婚,我們身體就沒有,一旦結婚了,我們有身體,我們靈魂有約,我們就下來了,下來呢?有緣的呢?你就出世,無緣的呢?就被拿掉,或是流產,叫作無緣的嬰靈;那麼既然,我們就都有緣下來了,都成為我們的有形的身體,有的強壯,粗壯又胖又有智慧,有的肥、有的瘦,各種各種的身體,各種各種的身體,各人各人不一樣的人生。

  所以,我們一旦來到世間的時候,不一樣的家庭,你要如何來降伏著,不一樣家庭的煩惱呢?不一樣的環境,你如何來降伏著,不一樣的這些煩惱,能夠把它降伏掉,我們不要去被它縛住,意思就是這樣。所以我們會開這個法門,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的妙法,給各位開示,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,你就要怎麼樣、怎麼樣,怎麼來建立自己的信心,往哪裡去找到我們的缺點,這都是佛菩薩給我們開示的真理。可惜呢?我們世間人很多不知道。

  所以今天十一月十七日,我們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,教主阿彌陀佛的聖誕,我們十一月十七日,我們若新的學員,你們一定要回來皈依,皈依佛、法、僧,皈依就是,回歸到我們自己的靈魂本性,返回去皈依,我們自己的靈魂本性喔!不是別人喔!師父是不夠資格讓你們皈依,我是給你幫忙「斗界」,重新界過,重新打拚開始。

  所以《金剛經》,就是在給我們開示說,我們還沒來世間之前,我們在天上諄諄教誨,一直一直給我們開示,你到世間的時候,會遇到怎麼樣,你就要怎麼注意,到世間會遇到什麼,你就要怎麼注意。像當時鬼谷子在雲夢山,因為孫臏呢?他就前生是孫武子,孫武子呢?他自己寫一部孫子兵法;結果沒有用,世間的天數到來了,那麼他將這部孫子兵法,交給鬼谷子,鬼谷子把它接下來,等到未來生,剛好孫臏剛好出世,那就孫武子的以後再轉世的,所以有約,鬼谷子將孫子兵法,交還了孫臏的時候,孫臏看到這部,孫子兵法這麼好,能夠得到功名,能夠得到利祿、利祿,功名和利祿,這是世間人最需要的。

  所以呢?他就下山,要去求取名利。那麼,用兵法,來要用戰爭來得到他的名利,和成就他的,自己一個榮華富貴;結果鬼谷子看到這樣不行,這個呢?他這樣來一定會傷害到,很多、很多的眾生,會傷害到很多很多的人民。所以,既然又自己的徒弟了,那祂就私下讓這個龐涓下山,去把他操回來,去把他操回來。

  那鬼谷子,在孫臏要下山的時候,祂就給他寫二張錦囊,三張錦囊:第一張錦囊呢?就是當你若遇到很大的災難,會被抓去關的時候啊!這時候要怎麼辦呢?那個時候就要發瘋,要裝瘋,你若沒裝瘋呢?會被龐涓把你殺死,會被殺死,因為他有很大的勢力;孫臏有很大的大智慧,他有兵法的大智慧。所以呢?對這個龐涓呢?他就想盡辦法,要把孫臏抓來關起來;然後呢?要把他侮辱,侮辱讓他死;那麼,那個時候呢?孫臏到這個時候,聽到自己的師父說,若是遇到什麼情形的時候,你就要怎麼樣,打開看,要裝瘋,真的就裝瘋了,放他街上出去,關一個瘋子就沒有用,街路,看他屎也在吃,餿水也在,隨便撿隨便吃,就吃,哎唷!真的瘋了呢?這是第一個。

  第二呢?一旦你若有一個因緣,會再被龐涓抓去關,到後來會把你剁腳,腳趾頭會把你剁掉,你要怎麼處理?你要忍受、要忍受。後來我們有鞋好穿,就是孫臏,他發明的我們的鞋子,我們現在所有穿的鞋的祖師,就是孫臏。

  那再來呢?最後呢?最後呢?這個龐涓若往生,萬箭穿心的時候,死去後,你就做什麼?你就好回來修行了;就寫三張錦囊。

  所以這就是等於佛,佛祖釋迦牟尼佛,在跟我們諄諄教誨,我們來到世間,會遇到什麼問題,會遇到什麼問題,你就要怎麼做,等於鬼谷子我們老祖,祂給孫臏,要下山的時候,寫三條的錦囊,這是對他個人,但是我們佛,佛啊!釋迦牟尼佛,祂的大愛,祂是在天上的世界,天上的時候大金剛界,我們還沒出世的時候,我們在天上大金剛界,我們還沒下來的時候,就開始給我們教導,給我們開示,開示呢?就是金剛經,當你遇到怎麼樣,要降伏其心,遇到你怎麼樣,要降伏,怎麼降伏其心,你所遇到的是真的嗎?或者是假的嗎?真真假假、假假真真,真又是假、假又是真,你是要怎麼來看待,這就是《金剛經》最大的殊勝。

  所以佛祖呢?祂跟我們所有的大眾,下來世間的時候會遇到的,祂《金剛經》這麼長,一項、一項、一項、一項,給我們開示呢?結果我們有的不知道,不了解到《金剛經》它的殊勝和它的功德,我們不知道好來聽《金剛經》,不知道好來誦《金剛經》,這個呢?我們各位,我們要稍微,以後大家稍微注意一下!我們每個月第四禮拜,你們能夠回來共修《金剛經》,或者在各道場,有開放的道場,我們的各處我們的道場,我們可以去那裡共修,去那裡聽《金剛經》也一樣。

  因為上個月呢?我們很多道場,有十個道場,回去共修的,有的四五個、十幾個,我這個月就把它全關起來,大家不知道珍惜,不知道寶,就算了;不知道要精進,那就算了;要讓大家方便,結果變成偷懶;那麼我就關掉。若要,回來我們的總本山,路途更長,在這裡這個共修。

  所以有福者,你就會回來這裡參與共修,聽《金剛經》的開示,我們若福分較不具足者,我們就自己,下輩子以後再機會再來共修;《金剛經》要讓我講過,以後要再來講,那是比登天更難,比登天還難;因為,時間不多了,剩多少時間,我還那麼多經還沒講,那麼多法還沒傳,我哪有時間從頭,每次都從頭開始。好像我們梵唄學院,我們院長元松禪師,元松院長,他說師父啊!我這樣全省巡一回,那麼辛苦這樣,我們二十四個道場巡一回,然後第二個再巡去的時候,問說不曾來的,第一次來的舉手,幾乎都第一次舉手,我說這樣不要教了,不要教了,沒有那個法緣,不要、不要教了,要淪落在世間飄飄浮浮,各人去淪落,永遠在從頭開始,我們在教的人也手會軟啊!假使換成你們就好了,對不對?大家沒有那個心,就不要勉強了。

  那麼好了,不要勉強了,那我就喀嚓掉;但是,這並不代表我們宗門不精進,我們宗門是易經和風水為原則;佛法呢?你們要了解佛法,了解佛學、佛法的真理的時候,你們學易經和風水學,你們會一定就化做,變為祖師的化身。不然呢?我很怕我們各位同修,大家變成江湖術士,若各位變成江湖術士,我就變罪過了,師父就罪過,我們是賢士,要成賢成聖,我們成賢,五千年來第一次;有各位,讓各位這學術的地位,修行的地位、果位、名位,叫作學士、賢士、博士和碩士,這麼多士呢?還是賢士最殊勝。

  所以我們唯願各位,我們唯心宗的弟子,此去,我們有這個佛法共修的時候,大家用心,找時間回來接法,不然呢?早上,每個月台視,差不多二十多左右,早上六點到六點半,或者晚上數位台,十一點到十一點半,但是這個時段是有限的,是有限的時間,那何時要停止還不知道。

  所以我在這裡,勉勵各位我們賢士同修,有空有時間,自己要把握!人生漫長,人生六十不知修啊!等待何世再來遊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