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47)
授業主題 : 3750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47)

播出日期 : 2009/3/23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家中,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你們每個人宿世以來,累劫冤親債主,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,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,我們徐福以來,日本天皇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,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諸怨靈,還有我們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,還有我們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看上禮拜,十月份我們共修,這個經文,經文所說,這個:「須菩提,凡所有相,皆是虛妄,虛妄的,若見諸相非相,即是如來啊!」這很重要的、很重要的。

  「凡有所相,皆是虛妄。」我們世間人所看到的,喔!這是鑽石,鑽石是石頭而已,你若,喔!為了一顆鑽石,我們的名聲都破壞光了,一顆石頭,人活的,石頭死的;結果,我們下來世間,我們人是活的人;結果,所看到這顆叫作鑽石,鑽石是人所取的名,這顆石頭有什麼特殊嗎?一樣。

  回想在民國七十四年的時候,我們一位老弟子,他跟我說:「師父啊!我送一顆鑽石給你?」我說:「不要啦!」「沒關係啦!我現在就有賺。」有賺的喔!改天來,他那顆鑽石很大顆,那顆鑽石差不多像這麼大顆,戴著這樣,喔!用K金,還把我戴得好好的這樣戴著,「師父!你給人加持,你就要這顆戴著,這樣加持人家才有看到,那個金光閃閃,會給他消災解厄。」那時我傻傻啊!為什麼戴著給人加持,我一看,不好意思得要命,我就拿起來,我說這顆多少呢?師父啊!不要問啦!哎唷!那很便宜的而已啦!若照當時那顆算起來,差不多一二百萬;那我呢?自這樣捨不得戴,去又買一個保險箱,一萬多元就來鎖起來呢。

  那就經過幾天,剛好一個在做鑽石的專家,剛好我們的信徒,來問說他要在那個香港,要標一些這個石頭回來切。看他,啊!是啊!你做鑽石,我拿給你看。他說:「師父!這顆鑽石,名聲鑽石是沒有錯啦!這是北方的鑽石,不是南方的。」地球北方的和南方的。我說:「若南方這顆多少?」「這顆可能一二百萬跑不掉啦!」「照這樣看,若北方的呢?」「一二千元就很多了啦!」結果是什麼呢?蘇聯鑽啦!蘇聯的鑽石啊!一二千元那就很多了。哇!我讓我們那師兄,信徒來把我,裝一個裝瘋子。

  我說啊!凡有所相,皆為虛妄,虛妄的,虛的假的。之後呢?我就這樣,開始對鑽石我沒興趣了,因為那個當時,我想可能諸佛菩薩,老祖要斷掉我的煩惱。所以開始,示現這個我們自己的師兄,住在草屯而已,他就專門在做鑽石,做工業用的鑽石,那再來呢?鑽石,它最好幾個角,再大顆、再小顆,所切的角度都要六十四個角,才是真真正正的鑽石;那麼你有時候會問說,他在賣鑽石、他賣珍珠的,你請問:「鑽石切幾個角啊?」他說:「喔!三十六角。」這外行的,這不是真的,六十角也不對,六十三角也不對,一定要剛好六十四,也不能六十五,八八六十四卦,是在代表一個宇宙的圓融圓滿,所有天地虛空的精華,精、氣、神,集在鑽石裡面,你要切到六十四角,才有那個功能;若沒有六十四角,沒有那個功能,是這樣;所以這就是虛妄的。

  曾經又有一次,我搬來仙佛寺了,來我們仙佛寺,那時我們有的信徒啦!學生,加持開智慧;我們有一位生意人先生,他是好意,他就拿一串那佛珠,一百零八顆的,要來送給我,說:「師父!你開智慧很有效的。」我說:「你還不曾來,怎麼知道有效?」朋友在說:「開智慧的時候,孩子都就這樣乖下去。」因為我把他的腦打開,讓他回想到在天上世界的時候,我們自己的佛性,我們的靈性,他就跟我說:「啊!師父啊!你這樣很辛苦的,我來送你一條佛珠,就拿出來了。」那條佛珠呢?他說這條呢?我送給某某大師,他在缺錢的時候,去賣一百五十萬啦!喔!我想怎麼這麼有價值啊!突然我就想到鑽石啦!我就跟他說:「啊!不要啦!不用啦!你拿回去用,學生開智慧我給你開,我給你小朋友開智慧,讓你乖一點,這樣就好了,你不用這樣啦!沒關係!你拿回去。」過一下子呢?後面彎過第五個,我們一個師兄,也信徒,他專門在做佛珠的,他跟我說:「那顆瑪瑙,那個琥珀那是假的啦!化學的啦!那化學的。」我說:「是怎麼看化學的呢?」他就跟我說:「你若真正琥珀,你拿起來,裡面有那個蚊子啦!很小隻幼小的蚊子在裡面,那顆都清成這樣都沒有什麼,那就化學做的,那不是真真正正的琥珀,那是假的。」喔!又得一個經驗了。

  那麼,又一個,差不多有一陣子,就真的一位,另外一個信徒菩薩,他拿一個十八顆的,很大顆的,那個給我啦!來說師父啊!我這送你,這琥珀,這真的。我跟他說:「你先讓我看看。」我看了,啊!這真的,讚的,真的。「師父!你內行喔!你是很多琥珀喔!」我說:「沒有啊!我一顆琥珀也沒有。」不然你怎麼那麼內行,因為裡面有東西,那就是松脂,留下來,蚊子夾著夾住就再蓋下去,再蓋下去再蓋下去,所成的叫作琥珀。我說但是我是念阿彌陀佛,我是在希望所念的佛,回向給我的祖先父母親,這樣而已呢?我那些裡面蚊子,我沒有辦法度牠呢?你那顆琥珀裡面有蚊子,有幼小的蚊子動物,你是在念那些蚊子而已,你不是在念佛了。喔!這真的,這阿彌陀佛,這真的,阿彌陀佛是真的啊!但是裡面那是假的啊!這是虛妄的啦!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很多師兄、師姐,我們某某師姐,以前很偏偏要買很多東西,好看的,自來學道以後,偏偏不買就不買,她說我以前,我都愛買穿很漂亮的衣服,買很多、很多、很多東西這樣,覺得很那個跟得上時代,發覺那都多餘的;那回來你就要再去把它清除,那多煩惱的啊!偏偏不必買,你為什麼偏偏去買,對不對?我們師姐叫作某某啦!她的名字陳某某啦!這個呢?就是怎麼樣,世間很多事情都虛妄的。

  那麼,我看她常常現在呢?穿的就穿我們的法服,我們的法服很好看呢?攝影機你拍給大家看,我們的法服,你只拍到前面那個不對,你要拍到後面這些法服,我們穿法服穿著的時候啊!我們就一件衣服穿好幾代人,喔!你穿這個我們的法服,我們的法服呢?會很大的功德力啊!

  曾經我們五屆一位師姐,她爸爸就在醫院,大聲喊,喊成這樣喔,這樣常常哎,這樣哎,這樣喊;結果呢?請教元德師姐,元德法師,元德法師跟她說不然這樣,師父在說,那個我們的法服,可以讓生病在醫院的人,心不安的時候,讓他蓋著,他就安定了,蓋著就安定就很好睡了;那麼這為什麼?我們所有的所見非相,所見的相,相都是假的。這爸爸因為生病嘛!心不安,心不安呢?他在思想意識裡面,他就看到很多鬼,看到祖先,看到人很多啦!眼睛所看的,腦海所想的,很多的現象,都是虛妄的,都是虛妄,都是假的。

  所以這件衣服呢?他穿著好了以後,她的爸爸好了,出來的時候啊!他就跟他女兒說,這件衣服我要穿,我晚上都要睡穿這件,她說那師父說這我們的呢?你再買就好了啦!因為你讀師父的課,你有得買,我們沒有去讀師父的課,我們所以沒得買,你再買就好了。我們的師姐,只好就再來買這件法服穿,那件給爸爸穿,爸爸穿得高興成這樣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的法服,這是無上甚深微妙法呢?百千萬劫今重現呢?你們今天所穿的這法服,這個法,是穿著一個法,就是我們的衣服,法、服,法就是我們衣服,我們穿這個衣服,就代表有這個法,學這個法,這是安心的法,安心,就安身立命的法,只有這樣,才是真實的;不然呢?我們一直,哇!我今天現在流行,大朵花、小朵花,現在今年的花,花枝二枝的,最多錢,明年就換三枝的,那都虛妄的,都虛的啦!阿彌陀佛啊!真真正正什麼是真的,等一下,要來講,要來講什麼是真的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所看到,很多的東西,都是一個結緣的橋樑而已,結緣的橋樑;所以在我們波羅蜜多心經,最後所開示:「揭諦揭諦,波羅揭諦,波羅僧揭諦,菩提,菩提薩婆訶!」;「揭諦揭諦,波羅揭諦,波羅僧揭諦,菩提薩婆訶。」那是什麼意思呢?我們世間萬項事情,都在結一個緣,繼續我們的緣分,結我們的緣,結著未來生生生世世,的好緣和善緣,既然你結到這個緣,過,就好了,就把它放下。再結呢?過,就好了,就要放下,所以當時啊!我在台灣祖師,那裡還在修行的時候,祂給我開示,說某某人,你橋過丟掉的人,我說祖師啊!我人不是忘恩背義的呢?不是忘恩負義的喔!祖師笑笑的,沒說什麼。

  經過有一陣子,我悟到,我啊!謝謝!我悟到了,我悟到,要怎麼跟天上的祖師報告呢?以後你們也可以這樣,你悟到什麼真理,你快點用壽金,用黑筆寫著,寫一寫、寫一寫,唯心弟子,所悟的是什麼,你一條一條,寫一寫,然後,你們在我們道場也好,或者你們家中,你們的廳前,你們這個在化金紙的時候,就把它化去,或者拿來我們寺裡分道場,我們的大殿那天公爐,我們寫一寫就把它化去,不是化掉了喔!化掉就沒有用,在垃圾喔!化去、送去,將你們所悟到的,稟報法界。

  但是一件很重要,你們要記起來,你們所悟的,你們要做一本簿子,你悟到你就記起來,悟就記起來,以後喔!這本是法寶。所以,我們就這樣寫好,就這樣把它化去,以後呢?很多佛菩薩,會很多的佛菩薩會給你加持,我們的智慧就會增長,包括你們讀易經也一樣,易經讀,越讀越灰心,乾三連,讀成前三年,前三年啦!就乾三連嘛!你就國語就前三年嘛!你就前三年只讀三橫,讀不畢業,你悟到,你就快點,我悟到這什麼,你簿子記起來,然後你就一張壽金,你把它寫一寫,悟到什麼,然後呢?你看到我們自己,全省二十四個分道場了嘛!你們就哪裡上課的時候,你們就把它,化到我們的天公爐,這樣就好了。這樣呢?你們就有辦法,將你們所悟到的,上達到法界給法界,這才是真的,不然其他都是虛妄的,虛妄的。

  但是那是讓我們,結一個好緣分,我們的事業就是結好緣分的。假使今天,若沒有這些做企業界的,他們的研究麥克風,我哪有辦法,講一次那麼多人聽到。所以當時佛祖在世間的時候,祂有一千二百五十人一起在聽;我們今天中午,也會一千二百五十個人在,我們來一起聽得到;但是那身體要很健康,不然,說著,你好嗎?你說什麼,你們後面有聽到嗎?沒有聽到,那麼是怎麼?這些做事業的,發明這些的,他們的功德啊!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不是說是,什麼事情都是不需要,要放掉,不是這樣。所以虛,是妄的,你不用去執著,你若一直執著著,過去我是當總統,現在我為什麼會落難,那沒有用,那就虛妄,那就沒開悟。若是說啊!我現在有落難、落難,為眾生落難,我問心無愧,為眾生落難的時候,你領悟到更高的境界的時候,你當下你就成佛,是這樣而已嘛!所以世間,就是這麼多,問題重重的世間事,都是在讓我們去開悟,讓我們去覺,覺到世事無常。

  像我們王永慶先生,九十三歲,說走就走了,咳,就走了,我聽說啊!他回去了,呵!我很讚歎他,他把台灣經濟,帶這麼好的經濟,發展這麼多的經濟,救著多少台灣人,讓台灣人多少人有較富裕,有飯好吃,這就是大菩薩,這就是佛祖的再出世嘛!我們要給他尊敬嘛!我們不能在後面說是是非非,他家怎麼樣,這種的人最沒責任,和最沒道德的人,最沒道德的人,後面一直去批評說,喔!某某人他怎麼樣,怎麼樣、怎麼樣,這最沒道德的人,這是這樣,所以媒體,很多沒有道德的人,你們知道嗎?全沒道德的,你自己不知道人家什麼,你用一直批評人。

  所以佛祖,祂說我們人最怕沒智慧,最怕造口業,以後因因果果,我們要自己去自負呢?自己負擔因果的問題呢?所以這都是什麼?「凡有所相,皆是虛妄。」「虛妄」,你所看這樣,事實很多事情不是這樣啊!他為什麼會這樣?你不知道,你也不是他肚子的蛔蟲啊!假使迴蟲你也不知道啊!是不是這樣?

  所以,我們各位,若有從事媒體的孩子,你們要叫你們那些孩子,媒體要很注意!我們不要失德,我們可惜我們辛辛苦苦,我們在造這麼多功德;結果呢?孩子一下子把你花光光了,所以我們很多媒體,很沒有道德的。

  像前幾天,我去大學去演講啊!去演講呢?大學它很高興的啊!跟那些學生演講,他就去跟那個一間新聞媒體,跟他們說師父要來演講,他們就很高興了,因為找不到機會找我,他們就去那裡問了,問我說:啊!請問師父喔!這個台灣目前經濟這樣,大家要怎麼才好啊!我說大家要團結要打拚啊!大家要團結打拚,我們就會過了。事實台灣的經濟,不是你們說的那麼壞啊!你們胡亂把人擾亂得,世間的人心惶惶,你們很不好的啊!我不好意思跟他們說:你們就都很沒有道德的了。我不好意思說,留著自己口德也好啊!然後呢?他說:「哇!這,未來,這股票現在跌成這樣,你看,鼓勵人大眾,要怎麼來,面對著現在股票這樣啊!」我說股票我是沒有玩,我也不知道啊!不過我提醒大家,你們股票呢?我們有福才玩,不然我們就不要玩啊!我們不要貪啊!不要貪啊!你若貪的時候,你就會,自己就會戴雞籠啦!這樣啊!他說那某某呢?啊!那我不便談啦!那我也不知道。

  他就那天下午,開始他就剪接了,我說你回去不要剪接了,回去會剪接啊!能夠說某某啊,說師父在說是他,跟他,說他就是貪啊!他就接了,很會接了。所以混元禪師,你看看,國師已經跟某某、什麼,切割了?我說那很沒道德,因果自己負責就好了,因果自己負責。所以各位,你們看的報導,都是虛妄、都假的,十件、九件九那都假的,真的那個呢?還沒出來,真的啊!報導都是這樣,媒體報導的就都是虛妄的。所以佛所講的是真言,眾生所講的就是虛言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