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48)
授業主題 : 3751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48)

播出日期 : 2009/3/24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合掌: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,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,我們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,日本徐福以來,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,我們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,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怨靈,我們今天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彌陀法會,阿彌陀佛聖誕法會,各姓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還有各位,在蓮座上我們這些冤親債主,還有各位府中無緣住世嬰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再來看佛給須菩提開示:「佛告須菩提,凡有所相,皆是虛妄,若見諸相非相,即見如來。」「如來」,要怎麼說呢?你所看到的這樣對嗎?我今天看這麼多同修,這麼多,整間滿滿;等一下中午吃飯的時候,裡面就空空了,有永遠在這裡嗎?沒有,但是在我腦海裡,心田,永遠存在,你跟著師父也會一樣,在你的心田裡面,所以我們要悟,開悟的時候,領悟的時候,才是真相。但是我們領悟到,也不是真相,有時候我們悟到,不圓滿的時候,我們一個階層而已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不要聽到,喔!那個人開悟了呢?我跟你說,你們大家也開悟,真的,大家也都有開悟,開悟就是領悟,每一個生活的現實面,一階層、一階層、一階層在開悟,譬如「揭諦揭諦,波羅揭諦,波羅僧揭諦,菩提薩婆訶。」你悟到,你要把它放掉了,你不用只是去想那些就好了,悟到就放掉,悟到就放掉,悟到就放掉,你一直去領悟,人生就要直走,你不用只是去看兩邊,沒有用,菩提,你要去悟到當時佛祖在樹下,祂在菩提樹下,祂所悟到的真理,就是反省和懺悔和做到心安,先安心而後心安,那叫作菩提;你若沒有悟到這個呢?「薩婆訶」!捉不到好啦!捉不到好啊!河洛話:「捉不到好」,你就捉不到了。這很有趣呢?也很有意義。

  所以我們萬項事情,我們要悟,要去領悟,你悟的境界,不一樣的境界,你現在螺絲,用大支螺絲起子要來鎖:「啊!鎖不住。」那就沒開悟,難鎖,你領悟,啊!我要什麼?那多少標準的來鎖剛好?你這叫作開悟,叫作開悟,悟到了。還有呢?我們很多很多事情,時時刻刻我們都在開悟;所以各位你們也不用為了,別人說:呵!開悟,這句話,你們自己把他看作像神似的。

  我們前幾天,我們十三屆我們一個師姐,在和美的師姐,上課她說師父,我聽你說鴻鈞老祖的因緣,我第二天就,有一個他說拜鴻鈞老祖的,來我工廠,那師父呢?他說拜鴻鈞老祖,呵!她就很高興的,覺得師父,怎麼會昨天在說鴻鈞老祖,今天就鴻鈞老祖那裡,那裡的師父就來了,來呢?要做什麼?啊!你來我那裡,我宮裡那裡,鴻鈞老祖在那裡等你,騙誰啊?那在那裡等你?就去了,喔!你三個冤親債主,你三個冤親債主,算一算,第一次超度要二萬,我們的師姐知道被騙了,她就開始呢?自己,說我沒有錢啦!我以後再來。回來問說師父,我真的三個冤親債主嗎?不只啦!不只啦!

  真的,我們每個人冤親債主,生生世世,不只三個冤親債主,最近的冤親債主是誰呢?夫妻中間若吵架,夫妻就是冤親啦!孩子若他要錢要不到,氣沖沖那個喔!那就債主了啦!你看,我們很多人死了後,子孫在那裡吵架,呵!起相告,我們睡在棺材裡面啦!這樣直發抖啦!湯這樣流了啦!結果那些孩子呢?在那裡在吵架啦!吵架為了分財產啦!

  所以啊!我們人死去是要教孩子呢?我們父母親,包括我們有一天都要死呢?我們死是教孩子呢?教孫子呢?怎麼教,說我三寸氣在,跑好幾千萬里遠,三寸氣不在,嗚呼哀哉!財產我也沒得到了,人生不要計較了啦!父母親在給我們教育呢?到最後那一剎那,還在給我們教育,看有沒有慈悲。然後呢?教育說不要計較了啦!你看若像這樣死了,什麼都沒有啦!不能喘氣就沒有了啦!你計較什麼呢?結果這些孩子呢?想不通,財產誰多分一千萬、分一億,開始在那裡相告了,告得歪七扭八,政府法官是我們僱的呢?我們二千三百萬人僱的,不是只為他個人兄弟,為不孝在爭財產在相告用的;結果把法官都拖在他家下去;那後來一定會敗,後來一定敗得淒慘落魄。

  你看,歷史以來都這樣較多,哎唷!我們就沒開悟,這就是什麼?我們在天上的世界,沒有的呢?沒教到的呢?我們在天上世界,佛給我們開示的時候,職業訓練所沒給我們教到的。結果來到世間,才用世間來教育嘛!世間來教育啊!教育到父母親死了,氣不喘了,計較什麼?撒手,手放掉了,都沒有了,你還計較什麼?結果兒子、孫子、女兒,等等呢?在相告,有夠不孝。

  所以,各位,這都不是我們在世間,所應該有的,這都虛的、都假的,妄想的而已呢?各位未來以後,你們已經都成佛了,你們若要再來世間的時候,這件事情要記得,這也是教育。所以佛給我們開示,我們每個人我們的靈性,在天上的世界,投胎著這個身體以後,你所得到,要的是什麼東西啦!裡面那個你不去找,快點回去,以後有機會好再往別處去,不然一直沉下去,在世間有什麼用?虛妄的,假的,結果心不安,心不安是真的啦!失德是真的啦!業障是真的啦!其他的名利都是假的啦!

  像在給我們示現說,做總統啊!那做總統八年中間,也是非常有那個威和勢,等到下來後,變成落水狗了,這也示現給我們看呢?在給我們教育呢?我們不是說喔!他怎麼樣呢?你哪知道他的靈性裡面,是什麼天子下來你知道嗎?不然換我們好了,換你們有辦法嗎?沒辦法嘛!我們為什麼就喔!一定要去,去罵,你也不了解,即使若真真正正有去貪到,貪到那些也虛的嘛!也帶不回去啊!這都是在給我們教育,教育我們,這就是用世間在示現,教育所有我們這些,都是菩薩來轉世的大眾。

  結果,我們投在身體裡面,我們不懂了,不知道了,呵!跟人喊就跟人喊,你喊什麼,你也不了解因果;你若了解因果的時候,你就不會去喊,所以人家問說,師父!你怎麼那麼自在,不然你叫我不自在喔!我自在叫作自己裝著就對了,自己在啊!自在啊!不然要誰裝,大家也要自己裝著,不然要誰裝著,我說這個事情就是,給我們教育。

  那麼,真正的判斷,這是代表天,代表天理來執行就是法官,我們也不可以,喔!他就是藍的法官,或是綠的法官,這都不對;你不要超越,他們各人的職權裡面,去給他們審判,他們做法官的就是,天意所排下來的,來替大家來檢查凡間的事情,哪裡做不夠的,做不到的,都是來在檢討,都是在示現;所以法官他也不分藍綠啊!也不分黑的啊!也不分這個各種的紅色啊!沒有啊!他就代表天啊!最公正啊!來看世間這些眾生的問題。你若這樣的時候,你即是如來了啦!所以你看我們經中所開示的,若見諸相非相,即見如來,你若看到諸相,各種的現象,你說:哇!我們的總統,怎麼樣、怎麼樣,你若了解表面是這個,你要了解,他裡面的真實義是什麼呢?真實義是什麼呢?那麼好啊!現在我們國家,要建設一個廉能的政府,這非常地正確;這是尊重二千三百萬人,大家共同來委託,少數這些有修行的,天上大菩薩,在大菩薩界下來的,他當下這一生,要來領導和照顧著全民,帶全民向著心安的境界,有一天我們死去以後,我們可以回歸著天上世界,我們不會在那裡痛苦不堪。

  我曾經人家跟我說,老師啊!你這樣說,太卡通呢?我說怎麼太卡通,真實的就要,不然有一天你就知道,一天你就知道。經過四年了,阿!糟糕了,死翹翹了,死翹翹呢?他跟他那些孩子說,他要回去了,他要走了,心很不安,要去跟師父道歉一下,但是沒有機會了,大管子小管子插著了,等到死了後呢?過差不多半個月,喪事辦好以後,兩個兒子,兩個媳婦,還有一個女兒還沒嫁,就來仙佛寺來拜拜,跟我說老師啊!我可以進去大殿拜嗎?我說可以啊!他說:「人家說是,廟裡喔!人若剛死去,不能進去廟裡拜呢?若進去廟裡拜,神不會興呢?」我說:「神,在說卡通,神還怕鬼,神還怕鬼喔!神就要度鬼的,那神在怕鬼。」我說:「你後面,你爸爸,你把你爸爸請進去,你爸爸在後面,有啦!你爸爸在後面啦!你香快些點著,香點著,請你爸爸進來啦!」

  他就香點著,進去,進來我們大殿,香就點著了;就出來請他爸爸進來大殿,他爸爸進來大殿,靜靜的,坐著,坐在我們旁邊那裡,靜靜坐著,頭低低,鬱卒、鬱卒的,我說:「你爸爸要走,很難過喔!」「是,我爸爸要走很難過,要死很難過。這」樣喔!大管子、小管子這樣插,插得這樣哎哎叫,插到死了。那就刑,刑到死了就對了。你爸爸他有悟到,你爸爸有開悟呢?有嗎?有啦!你爸爸有悟到說,我們人,體壞掉以後,還有靈魂的存在,你爸爸原來跟我說,沒有靈魂的存在,現在你爸爸有體會到了,那些兩個兒子、媳婦、女兒,就快點跪下去,跪下去,我說你跟老祖道歉,你爸爸原來對老祖無禮,所以你爸爸今天,心頭就縛住了,那是真的,那難過是真的,身體死去那是假的,幾年借用的而已,但是當時在難過,是真的就對啦!他帶他爸爸,一起跟老祖磕頭,磕頭完,咻一下,不見了,就走了,你看。

  我們一個人心裡,若有疙瘩,對神;尤其呢?我們各位都在拜神,我們原來父母親,為我們子孫的前途,我們有時候會跟神明 ,跟祂許願,許願結果有時候沒有達到願,我們就沒有還,沒有還呢?結果呢?要死的時候死不去,所以很多人,老人家要死的時候死不去,死不去是真的,死不去是真的喔!為什麼?他就是還有煩惱。這就是,你若知道的時候,喔!他還有煩惱,你就是見到如來了。那要怎麼辦?你就一定要去替我們父母親,辦一個菜碗,果、饌、金銀財帛,香、花等等,去天公廟,或者你鄰居的廟,你要求你們當地的神作主,我的父母親某某人,現在病得那麼難過,現在拖磨,怕拖磨久呢?怨恨心跑出來,對他未來來生是不利,所以身為弟子,為感恩父母親的恩德,在這裡準備香花果饌來祭拜,祈求轉施轉告,祈求我們王爺公轉告,玉皇大帝,我父母過去所有許的願,若是還沒還者,在這裡,我們子孫,用很虔誠的心來祈求,來用這些,雖然是東西很簡單,來祈求解冤釋結,還沒還的,現在全還了。你這樣呢?你跟祂稟報,然後,完了後呢?三天內見分曉,三天內,三天內要回去,要好要倒,都是三天內,若要好,三天內呢?三天以後你會漸漸、漸漸,一直回起來,若要倒,三天左右一定我們就回去了,沒有苦;而且,我們最後要再求我們王爺公,玉皇大帝慈悲,能夠牽引我父母親的靈魂,三魂七魄,牽他的靈魂,能夠回歸著西方淨土,以為本願啊!

  我們要取代用這樣下去求,若這樣下去的時候啊!我們父母親受苦的,會較少。那這個時候呢?你所見的難過,表面的肉體的難過,那不是真真正正,他肉體的難過,真正難過的是我們人的內心,靈魂的難過,大管子小管子這樣插,你若了解這個真理的時候,你就見到如來了,見到如來。

  所以我們若有的人,很多,當時對父母親很孝順的,看父母親在受苦,你說啊!我不知道要怎麼辦啦!沒辦法代替啦!本來人的病苦就沒辦法代替嘛!自己去承受嘛!那麼我們能夠做的是什麼?我們認真修行,我們功德來回向給,我們父母親冤親債主,回向給我們守護靈、守護神;守護靈就祖先,能夠這個世間的肉體,能夠快點回歸,離開,不然我們都走不開,你知道嗎?我們要回去,最好的位置回去,不是這裡,也不是這個,從耳朵,也不是從屁股,也不是從肚臍,最好就是從頭上這裡回去,這裡掀開,咻一下,走了,我們就不會去沉淪。所以世間的我們的身體,種種、種種的酸甜苦辣,這都不是永遠存在的,但是你身體上的酸甜苦辣,所發生了以後,在我們內心的痛苦,存在是真的,不是假的。

  所以我剛才說,我們這個老菩薩那個,因為他就愛爭辯,他不了解就要爭辯,等到死了後呢?糟了,才悟到師父原來跟他說的,那是正確的,說的那是對的。所以啊!他就到後來體丟掉以後,自己去悟到,去覺到了,他當然他會來懺悔嘛!懺悔也是真的嘛!原來的難過也是真的,在生的生病也真的。

  但是,生病是真的,那又是假的,真真正正是我們人的心。所以我們的懺雲老和尚,大和尚,他給我勉勵說,來空空啊!去不空啊!來是空空,什麼都沒有。結果,回去是什麼?煩惱,我們把煩惱帶回去,把煩惱帶回家,這是真的,那是不空的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記得,多念佛、多念佛,不然呢?我們自己,真的來空空,去不空,煩惱帶著走。那麼當我們煩惱到,認真念: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最後一口氣,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在世上所有一切冤冤債債,一筆勾消啊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