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50)
授業主題 : 3753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50)

播出日期 : 2009/3/26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,我們中華民族秦朝東渡,徐福以來日本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,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,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之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講解《金剛經》。

  經中呢,我們的「所見諸相非相,即見如來。」

  我們開這個法門以來,我們也已經很久了,這中間我們所有每次的共修,都是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賢士弟子回來參與共修,因為妙法難聞,所以我藉著台灣電視台公司,早上六點到六點半,與晚上十一點到十一點半,一天兩個時段來播出,我們的《易經風水面面觀》,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共同來護持這個節目這時段,就是《妙法普傳》。

  我們是一個付出的單位,利他的單位,不是有收入的單位,我們也需要靠各位,每個月的幫忙護持,給我們幫忙支持,我們才有這個機會。現在已經三千六百多集了,這麼多集以來,可見妙法難聞,也可見我們中華文化的道統,對大眾的心靈,有相當相當大的,建設的功德的地方。

  所以啊!我們今天也非常好因緣,藉著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十一月二十三日的共修的因緣,我們讓各地開課開班的,初級班的賢士,回來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,藉著共修的因緣在這裡宣誓。那麼今天,現在由我們的這個元德法師,我們大安寺的初級班,現在請你們把宣誓文拿起來,我們的初級班,我們能夠藉這個因緣來宣誓,宣誓的用意就是,第一:建立自我的信心。第二:建立我們祖先的信心。第三:建立冤親債主的信心。第四:願意所學的功德,都來回向,來回向給我們的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。尤其將我們所學習所悟的道,回向給我們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的心靈,這是非常殊勝的功德。

 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易經大學,是一個社會的教育,易經就是大學,世上最大的智慧學問,就是易經一條路而已,沒有第二條路,我們要研究佛法,我們也一定要了解到,易經的真理,佛法不執著兩端,易經包容著兩端而不執著,這點話很重要喔!佛法是不執著在兩邊,來和去,生和死,有和無,這是不執著在兩端的兩岸。但是易經是包容著兩岸,但是不執著在兩岸;這是很大的大智慧,聖賢的開示。

  所以易經心法妙難聞,百千萬劫今重現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這是我們佛法的「開經偈」,叫作見到如來,能夠見到如來的這個一條路。那麼在中華文化道統,當今二十一世紀的唯心宗易經大學這個時候,我們帶大家,去找到如來那顆心,如來一心的妙法,即是易經心法妙難聞,百千萬劫今重現,我今勤習諸妙法,願此功德皆回向。我們若願解如來真實義,非常好,但是我們已經了解到,如來的真實義,「所見非相」,我們已經了解了。

  但是呢?我們各位,我們所學的文化道統,唯心宗的法門,我們既然了解到「諸相非相」,那麼我們要再返回來,來回向給我們的列祖列宗,回向給我們的,所有有緣的親戚朋友,願以這個功德皆回向,等於願此功德來回向給我們。所以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所有同修,我們不是在學說是,哇!去算命,都只有卜卦,抽靈籤、卜靈卦,這孩子卜了會長大,老的卜了會快點老喔!生病會快點好喔!何時找醫生喔!怎麼樣,是怎麼樣才不會死喔!嘿!不會死,要真的要修行才不會死,你要了解到真理妙法,才不會死;為什麼不會死?我們的生命是什麼?智慧就是永遠的生命,身體,大家都會死,佛祖給我們示現說,祂八十一歲,九九八十一,八十一歲,兩個陽數就走了,純陽就走了;當時我們的這個黃帝祖,他也在九月初九重陽回去,白日飛昇,就是涅槃就走了,八十一歲的數就圓滿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了解到古聖先賢,他們的在世間,所有一切的因緣,一切的心,我們的生命就是配天配地,與佛同樣的歲壽,與佛同壽,但是其中一點很重要,我們要有學法、要有學道,了解到真理,你才有辦法真真正正在這生,解脫著你的煩惱,不然呢?我們只在世間,我拚你,你拚我,我鬥你,你鬥我,我挖你的瘡疤,你挖我的瘡疤,挖來挖去,你所得到的什麼東西,可憐的地獄,在現在你家,可憐的地獄,在我們的心裡,你所得到的是什麼?當你要挖這個人,要修理這個人的時候,這個上輩子,或許你父親、你母親,阿公、阿嬤,或許你孩子,或許你丈夫、你老婆,或者我們的有恩的人;那麼我們人,為什麼這麼沒智慧,只是想喔!我來拚他就好了,把他壓倒,以後就不會爬起來了,我就可以做什麼,我跟你說,你壓到人,天理你壓不到,天理你沒辦法壓,這點是非常需要了解的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現在對誰?想盡辦法來傷害的時候,那麼真正有傷害到嗎?沒有啊!你只是一種貪、瞋、痴,怨恨、嫉妒的心態,你所得到的是什麼東西?各位要注意喔!冷靜想看看,冷靜想看看,我們接下去呢?你所鬥爭的這個呢?或許就是你前生的,最有恩情的人,那麼你這輩子,你要鬥爭這個呢?他過去這段中間,對你的恩情有多少你知道嗎?我們也不知道,只看到眼前我要鬥爭讓他死,以後就不會爬起來了,才不會跟我作對頭;這種的都凡夫,魔心的現前,這都是讓我們每天,睡不能睡,不安,睡就睡得驚驚惶惶,讓你鬥爭到他死了,他倒了,你起來的時候,你也是驚驚惶惶,冤冤相報何時了,你知道他的身邊,他有他的護法神嗎?你不知道啊!每個人來到世間,都有他的護法神,他的守護神,我們每個人,我們的守護神、護法神,不是要我們來世間來鬥爭的;我們若一直在鬥爭、鬥爭、鬥爭的時候,我們的守護靈,我們的祖先,也跟著我們鬥爭,到後來,一人下地獄,九族都下地獄,你若一個有辦法開悟,有修行的時候,一人得道,九族都升天。

  所以我們宗門,唯心宗的法門易經大學,我們開的課教大家,就是第一:得饒人處且饒人,能夠原諒人,盡量饒恕人,不要等到有一天,你悟到不對了,那個時候啊!來不及了啦!來不及了啦!恩恩怨怨啊!可憐的人生啊!

  所以各位,我們生活在台灣,在台灣,這麼富裕的台灣,我們大家要有智慧,有智慧,我們子子孫孫,他們一定會幸福,我們沒智慧,我現在只一直在鬥爭別人,要惹出別人的喔!哪裡,無中生有,你要一直製造,我跟你說?你們子子孫孫要替你揹,沒有真的多厲害,這就是佛給我們開示的「見相非相」;你看這個相,哇!現的就什麼樣子的,我跟你說,你只看到臉而已,你看一個跛腳的,你看一個穿衣服,覺得很破破爛爛的,你知道那個誰來轉世嗎?你知道他當下現在,所示現的是誰嗎?我們都不知道嘛!結果呢?我們在那裡,憑著我喔!穿西裝的,我做什麼有黑頭車,我有什麼,有護衛幾十個幾百個,我有做什麼那個,都是凡夫,都是臭皮囊而已,臭皮囊都凡夫而已,那後面所帶的,身邊所帶的,心裡所帶的,都是恐怖、罣礙、顛倒夢想,都是這些煩煩惱惱的事情,你有辦法涅槃,涅槃就心安的狀態,沒辦法涅槃,這是何苦呢?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絕對不可製造去傷害人,我們也不要製造,讓人把人傷害,我們大家都保持著互相相愛,所以我們聯合祭祖的時候,我們一首歌,最後要圓滿,奉送諸靈和圓滿的時候,那首歌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各位同修,我們時時刻刻要自我反省,我們時時刻刻,要發露我們的愛心,發露國父孫中山先生,他的博愛之心,發露著我們孔子的心,孔子是中庸的心,中道,你要找到中庸,在我們唯心宗你才找得到,不然你別的宗門你要找,你去找看看,唯心宗以易經,以易,易就是中庸,我沒要佔你便宜,你也不用佔我便宜,我讓你可以佔便宜;但是呢?我不要佔你便宜,我們很好睡的。

  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就是這樣而已,不是說喔!會飛天遁地,要飛到哪裡去啊!地球、天地、虛空,就你的心裡嘛!在你的心裡面嘛!性是天嘛!心是地嘛!地就是地球,性天、心地;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開示,太上道祖所開示的:「性天心地」。所以心地,大地之中所有的萬生萬物,都是我們心中的一個塵埃,我們不去珍惜,不去尊敬,不去愛惜,你要去愛惜什麼呢?我請問各位,我們只在拚命求;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我們是把所有地球萬生萬物,所有的眾生,都包在我們的心裡的,不是我們在裡面,心裡那個眾生在相鬥爭的,絕對不相同,這樣你們知道嗎?啊!都沒有開悟哦!呵!都聽得都入定了,這當然也是很好啦!都入定下去,「性天心地」,心包太虛,你了悟法界一切無為,那麼我們黃帝祖,我們的國父是博愛,我們的孔子是中庸,我們的黃帝祖是,他的心是什麼?他就是人文,人文是重什麼?也是重慈悲啊!重慈悲。

  所以做黃帝祖,來到這個時候來,他的慈悲的一面,非常慈悲,但是我們眾生,很多的沒辦法照這樣做,等於我們各位都是爸爸,你是修得很好,那些子孫在相拚,等到我們死去的時候啊!子孫起相告,會站在棺材前呢?阿爸、阿母你起來,財產你把我分不清楚,誰就多分多少?誰分多少?我為什麼少分?為什麼?不然法院相告,來法院來那裡相見,喂!家庭事呢?你家庭事自己的貪、瞋、痴,你去動用著,二千三百萬人所交稅金,我們請這些法官,我們的檢察官,請他們替我們主持,天下來的公道,非常中庸的公道,你為了,你要叫法官,給你幫忙分財產喔!哎唷!很無理的啦!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父親就留一些財產下來,當老大的啦!他就來跟我說啊!師父啊!我兄弟很丟臉,我說怎麼樣,三個兄弟你排第幾的,他說我最大的,那些弟弟都在告我,告說我把我爸爸,養我爸爸中間呢?花多少錢,他就多分多少,要告,我說你不用告了,不用告了,你不要動用二千三百萬人,所請的這個法官,讓他去辦正事就好,不要為你家庭,你家庭來給你們幫忙分財產,這是非常沒智慧,你分到,你也要窮。師父!怎麼昨晚我爸爸,做夢跟我說同樣呢?他問我要怎麼辦?兄弟分剩的就你的了啦!偏偏都兄弟都分剩的是他的,他的是什麼?一台牛車而已啦!老人家牛車,那他也很快樂啊!妻子互相體諒啊!相體貼。

  結果分到一台牛車,土地都沒有分到,人家他也很快樂;結果,到現在呢?人家他很快樂,兄弟兩個倒翹翹,死的死,逃的逃,所得何在?要孝道就沒事啦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