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51)
授業主題 : 3754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51)

播出日期 : 2009/3/27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各位家中,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,徐福以來日本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,我們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,世界七百八十九次戰爭枉死諸怨靈,還有今天阿彌陀佛聖誕法會,壇上諸蓮位座上諸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我們繼續來講解。

  經中:「所見諸相非相」;若是我們看萬項事情,我們看表面他表現是這樣,事實呢?他裡面的內涵,不是這樣的人,你了解到他的示現,像有時候我們拜訪老禪師,拜訪老禪師,「啊!請問師父啊!什麼叫作禪啊!」他連理都不理你,快點跑去喝茶,你說奇怪,這師父怎麼這樣啊!人家說很大師了,怎麼這樣,來請法這樣,就跑去喝茶,而且喝得咳嗽,嗯!怎麼是對還不對?這個師父是有修還是沒修。他也笑笑的就又坐著,坐著,「啊!師父啊!請問什麼是禪?禪在哪裡?」喔!快點爬起來,廁所門開了,進來,出去,進去尿解完了,呵!很舒服的,奇怪了,老師父啊!你怎麼會,我說要問禪,你又跑去廁所在尿尿,喔!他就,糟了,靜靜卻不敢問了呢?過一下子呢?想一想,好,我來問師父,來要考他,考師父,坐禪,禪在哪裡?真的有那麼厲害嗎?難道真的有比我厲害嗎?很多都這樣想嘛!凡夫啊!認為自己修得最厲害啊!呵!我坐著,衣服就穿著,釦子扣著那個啊!鬍鬚留著啊!這樣來,這樣衣服穿著這樣來,就要來考老師父了囉!我跟你說,你們絕對不可以給我這樣做,這就是沒智慧的凡夫,魔心現前才會這樣做,就再去請教師父,啊!禪師、禪師啊!你看禪,要從哪裡進去才會好?要死啦!喊要死,奇怪!怎麼要死是禪?我今天問三件事情,都沒有結論,回去、回去、回去、回去,他就很不願了,就回去了。

  有一天就來仙佛寺這裡,他也是同樣啊!就我在那裡工作,我看那裡做工作那些,我做工作時看那裡一些,這些有修行的修行家,修得很好的那些,來就靜靜看我在做,請問:「張老師喔!」我說:「是,有何指教呢?」「我要來請法啦!」我就快點去抱石頭,把它放在面前,請坐,奇怪!怎麼會,要請法,怎麼我抱石頭讓他坐,我就坐在地上,他就坐在石頭,客人來者為尊嘛!客者為尊,讓他坐上面,我坐地上哪有到哪裡呢?嘩!這位馬上他悟到了,他悟到,他換不是用坐的,換下來換跪的,我說你怎麼對?這樣不對啦!我一個在家修行的人,你為什麼要用跪的?我說不可以。你說你幾歲?他四十多。你不能跪我,你跪我,我會少四十多歲,當時我才五十出頭而已嘛!他才跟我說他去拜訪,這個禪師三個答案,他說禪,我說禪在生活中嘛!喝茶就是生活了嘛!人難道,喔!為了什麼修禪,都不用喝茶,騙人的啦!呵!我這樣舌頭抵到上面,嗯!這樣啦!不要講話,這樣就唾液裡面有。喂!你若都沒有喝茶,身體萎縮了,你裡面也沒有口水啦!對不對?很簡單的道理嘛!呵!這樣我知道了,懺悔、懺悔。

  再來呢?老師父跑去尿尿,呵!出來很舒服,我說我過去,我在空軍藝工,藍天藝工隊的時候,我們有一個相聲啊!孫某某、黃某某,都同事啊!那時相聲一個對聯,廁所,進去廁所的時候,對聯,進門來愁眉苦臉,出門來展眼舒眉,你們真的這樣嗎?你們啊!我也是這樣啦!進來廁所,尿一急呢?愁眉苦臉啦!出門來,尿尿完了,很輕鬆的,很舒服啦!笑咪咪了,就會笑了,不然不會笑啦!這就是禪了啦!就是生活了嘛!

  再來,要死了,喔!要死了就是,你若沒有悟的時候,問再多也沒有用啦!這位先生,呵!他就,啊!師父啊!懺悔,我過去的坐禪都靜靜坐著,我說靜靜坐著也沒有用啦!你去我仙佛寺你坐不住啦!多會坐,他說為什麼?因為我仙佛寺小金剛很多的,蚊子,蚊子小金剛很多啊!就叮啊!哎唷,哎唷你若坐得下去,我就輸你啦!對不對?所以,這個先生姓李,也李先生,他說老師!謝謝!我今天領悟到禪的真理了。

  所以見相非相嘛!你看靜靜坐著,裡面想什麼,你不知道嘛!他在想的是什麼?你不知道嘛!他在想的,他所有的表現,了解後,他就知道,他就見到如來了嘛!如來就是一心嘛!如來是什麼?一心而已啦!一個人的心叫作如來啦!你們有如來嗎?你們若沒有這個心,就是如如的來,如如的去了,如如的啦!對不對?所以我們的易經大學,我們所傳的,不是只有一般的易經而已;所以我們這易經大學,各位,我們的易經風水學院,我們台北大安寺的,你們今天也去易經大學參觀,我們易經大學有二十八甲,在八卦山,在八卦山,那南投市文化路705巷667號,原來是台灣鳳梨公司的土地,他後來呢?懶得經營,交給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經營,未來我們是要蓋教育機構,教育單位,我們不是要賺錢,我買下來的時候,人家再多兩倍,我換要賺四億,要跟我買,我說我不是要那個,我不是要用這個要來賺錢,這叫作「所見非相」。

  「所見非相」,你看到的,是你想的,你不知道我的心,你不知道我的理念要做什麼,就「所見的非相」。另外一位呢?他說啊!師父啊!你這個呢?買這塊土地下來,我們就是要培養,「養賢蓄才,振民育德,高尚其志,天下太平。」的一個點,欸!見到如來了,讚歎,讚歎,讚歎啊!

  所以我們在新的年度,農曆過年後,三月初一開始,要來收學分班,我們十二月初一開始,我們易經大學要學分班,我們凡是大學,或者大專畢業有那個資格的,你們都可以來修學分班,一個禮拜,兩天,學分班是碩士的學分班,我們若各位同修,我們有興趣的,你們可以來參與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的叫作,易經風水學院 碩士學分班,這個呢 是充實自己嘛!一個禮拜,兩天,禮拜六和禮拜日,這也是我們來世間,我們所求的是什麼?我們求的,你要求很多財產,大家也要,喔!好啊!

  就像這回,五二○之前,三二二之前,就是說提倡台灣經濟要好,但是我農曆正月初六,我說世界經濟今年很壞的,台灣人要警覺、要覺悟,要跟著世界的經濟潮流走,一面,我這邊就喊這樣,這邊呢?另外一個在喊說,經濟要多好,比原來更好,經濟股票要多少,上幾萬的,第一慢:就是慢慢來;第二呢:慢慢哎;第三呢:慢慢窮;叫作三慢啦!我用易經,我們易經所算出來了解,我跟我們弟子說,我們不要貪下去了。所以很多同修弟子,就這樣漸漸縮起來,有聽到,相信師父說的,他就縮起來;不相信師父所說的,他就繼續潦,潦到後來,現在誰贏了,腳縮起來的贏啦!我們伸下去的,潦下去的,現在苦不堪言啦!買到一股幾百元的,現在剩七元啦!哎!你要怎麼辦?啊!我就再放著嘛!等久就贏,除非他公司不要倒啦!我們一定會賺到啦!他若倒,我們就沒辦法了,那就沒辦法了,那就你的業,你們共業的,同台船嘛!你若了解後,所見非相,即見如來啊!

  所以,聖神、聖賢所開示的真理,我們把它拿來生活用嘛!那麼你要避免著這些,讓我們的生活,我們的錢財財產被蹧蹋了,沒有第二條路了,絕對沒有第二條路,只有一條路可以走,唯心宗易經大學,你們來讀,一個禮拜一天的時間,哪有到哪裡去,你去賭博的時間,不一定會贏呢?賭博的時間,你就來讀易經,要喝酒的時間,酒喝下去或許恍恍惚惚,車騎著,或是車開著,或許去撞安全島也不一定,跑到懸崖下去,或是傷到別人,這划得來嗎?

  所以各位,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;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。你要騙我,好啊!我用卜卦的,易經演化算下去,欸!你在騙我,我不要跟你來往就好了嘛!不會傷感情嘛!對不對?我不要跟你吵嘛!不要跟你玩嗎?總是可以嘛!要玩你去玩嘛!不要傷感情嘛!我們要相信說,我們祖宗沒留多少財產下來,我們從天上靈魂世界,釋迦牟尼佛,用《金剛經》給我們開示,我們的靈性在天上的時候,金剛界的時候,要投胎來到世間,之前就跟我們說了,世間有很多陷阱,若見,也是所見一切諸相皆是非相,皆是虛妄的;你所看的相都是虛妄的,不是真的,不是我們在天上金剛世界,我們本來所在那裡所有的;結果來到世間,身體沾到臭腥,身體沾到大便,沾到酸甜苦辣,哎哎嘖嘖,苦不完的啊!要怪誰?自己沒智慧嘛!

  所以我們能夠讓我們避免著,來到世間,能夠惹到這些問題的時候,避免的方法只有一條路,唯心宗的易經大學,「易經心法妙難聞,百千萬劫今重現,我今勤習諸妙法,願此功德皆回向。」這就是我們易經大學,易經心法宗門的殊勝了啦!

  所以我們歡迎全省各地,我們的十方善知識,歐吉桑、歐巴桑,沒關係,你們若有心來讀易經,我們全省各鄉鎮都會開課,我們沒關係,你們若有空就來讀,你讀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呢?

  前一陣子我易經大學,遇到兩夫妻,他老婆跟我說師父啊!你叫我老公早一點回來好嗎?我說做什麼?他就來讀你們的班啦!我們的班十點下課,要怎麼多早回去,不可能十點,十點他要先翹課,後面最重要的沒聽到,那哪有用,這樣乾脆你們躲在家裡面,賴著就好了。沒有啦!師父有什麼辦法啦!有什麼辦法?路徑這麼長啦!開車要四十分鐘啊!你也要到十一點,最快馬上下課皮包收一收,馬上走,也要十一點才會到呢?我說你有夠傻呢?可惜你這麼精,家裡父母親在嗎?有啦!孩子多少?兩個啦!不會一起來讀課嘛!對不對?真的喔!本來就真的,怎麼不是真的。才跟我說,師父啊!這樣我來讀可以嗎?本來就可以,讀不同班,因為你先生讀一年了,你要讀你就要晚一年嘛!你若不讀,永遠是晚;但是,不錯,先生來上課,你若來上課的時候,叫先生晚一年,退下來,陪你讀,可以嗎?我說可以啊!怎麼不可以,你讀二年了,你再退後,再來從頭開始,越清楚嘛!先生,喔!這樣好,不然喔!我回家電話這樣,回去到家四十分鐘,電話接五通,那就有夠煩惱的那個啊!我說夫妻感情好才會這樣啦!才會這樣啦!事實啦!老婆在煩惱丈夫走錯人家了,我把它講了,我們那位師姐,嗯,嗯,我說你嗯什麼啦!我就沒有錯啊!嗯!

  所以,「所見諸相非相,你即見如來。」所以我們經中,你會應用在生活,她在嗯,嗯,就是什麼?在撒嬌啦!事實上呢?丟臉事,讓師父把她說破了啦!說破了,就不好意思了!展現我們做女人的她的專長,她就嗯、嗯、嗯、嗯、嗯什麼?這是我們宗門老祖師尊,祂傳妙法,叫我們大家來讀易經的真理,我們剛開始讀,覺得怎麼聽不太懂,先生啊!小姐啊!我易經摸八年,才讓我爬出來 你知道嗎?你們兩三個月、三四個月,你們就要讀懂喔!很有得拚的,對不對?哪有那麼簡單學;若那麼簡單學,那哪有用,沒有用啦!有辦法有什麼幫助嗎?沒有啊!所以心靈靈性的建設,這都是我們讀易經,大家學易經的真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修到「所見諸相非相」,你要見到如來於一心的時候,一心是什麼,一就是易,一心就易之心,易,易就是對待之心,對待,日月,陰陽,叫作易,在大道,佛法、道法,都是在陰陽,都是對待,不是對立。你對立,我們就對立的事情,我們就放掉了,我們就不要了,我們閃它就好了。所以寒山問拾得,問他說假使人家欺負你,毀謗你,罵你,侮辱你,笑你,你要怎麼辦呢?拾得他就說,忍他,讓他,不要理他,再過三年看他如何?都是再過三年,怎麼落魄成這樣,專門愛講人家的是非,愛毀謗人的人,愛給人無中生有的人,後來也都窮,都窮啦!都很難過,看他如何啊!

  所以各位,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學習要忍,但是忍,不是徹底的方法,要了解真理,我們要了解每一件事情,在給你刺激的原理在哪裡?我們要用易經我們來推論,來推論,你就能夠了解,這件不如意的事情,原因是在哪裡呢?你若了解了以後,喔!原來,這件事情在示現給我聽,給我看,我就要知道什麼,很感恩它,因為你們有在修行,你們今天宣誓以後,你們就是修行者,雖然在家工作,公司打拚,這是應該,但是你們表面是這樣在做,外面看你們,看你們沒什麼,浮浮的,我跟你說,有一天會相遇,你們是菩薩,你們即是如來的化身了啦!

  所以各位,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不是一般凡夫所講的這樣,也不是江湖術士,看到就要改要祭,誰有辦法改有辦法祭,不可能的事情,改、祭,要靠自己去改自己的心,把我們的心血拿出來祭天,說我不對了,叫作祭,我過去所做的錯誤,「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瞋痴,從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罪障皆懺悔。」我當時我偷吃一塊牛肉,不好意思,拿出來了,這就是什麼?這叫作祭,懺悔叫作祭,要怎麼改,不要再犯到嘛!不要再犯到這些問題,你叫作改嘛!所以改和祭,都是出於自己身體,不是說我拿多少錢給你,你就有辦法替我祭,不可能的事情呢?靠自己修啦!自己不修,自己不去悟,要怎麼去得到道呢?自己不去悟,要怎麼能夠消災解厄呢?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,這個算命先生,江湖先生朋友,他們所做的方向,和不是他們所做的那個目標,我們是為國修道,為人類大家來祈福啊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