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大家學易經
授業主題 : 3758集_大家學易經

播出日期 : 2009/3/3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三月三十一日,昨天啊!我們是全民念佛的日子。我們每一次全民念佛的時候,第二天、第三天、第四天,我們的法界充滿著法喜;因為我們在理念一致,全民念佛,共同祈求世界和平,這是一種非常難得的,每個月一天的以心供養,以身來供養,以嘴來供養,以我們的意念來供養,共同來轉著世界和平,清淨人間佛世界的人間淨土的好時刻。

  唯願,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歐吉桑、歐巴桑,我們就有空就念佛。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我們身體健康的時候,我們就做世間的事,我們認真打拚,為妻、為子、為丈夫,為父親、母親,我們來盡心盡力,來做一個正正當當的人,這是我們從天上來到世間,我們的本願;若是我們身體不好的時候,我們就要吃佛祖的頭路,吃如來的頭路,吃神的頭路,為什麼這麼說呢?就是用我們的身體,我們的嘴、我們的意念、我們來念佛,我們來祈禱,為大眾來祈禱。祈禱呢?我們的子孫能夠平安,世界能夠平安;世界能夠太平,我們的國家能夠富強;國家能夠穩定,我們就時時念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有空就念。

  我們身體不好,睡在病床,我們沒辦法做什麼工作了,不用怨嘆,怨嘆也沒有用,再怨嘆也沒多久好怨嘆了。那麼最重要,能夠留一個,永永遠遠的事業是什麼?念佛。我們躺在病床,我們可以念: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!」眼睛閉著,一直靜靜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若是我們有佛珠也好,「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」這是一個非常殊勝的修行方法。

  老祖給我們開示:「身體健康,要打拚事業;身體壞了,認真修行。」因為,我們人三寸氣在,走遍天下,三寸氣若不在的時候,嗚呼哀哉!無奈的事情到來,我們的身體是借用的而已,借我們的靈魂所用而已。所以我們的靈魂啊!靈魂,我們來世間投胎在這身體,經過教育等等,我們的靈魂,能夠做很多、很多工作,靈魂用身體,身體來做工作,一旦我們的身體,吃東西吃壞了,還是業力現前,或者天數到的時候,我們要做什麼呢?無奈到來,一直怨嘆,絕對沒有用啊!沒有用。

  我們只有一個最好的方法,是什麼?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。你自己佛珠慢慢念,你醫院也不能工作了,或是我們在家,不能走、不能跑,我們只有做什麼?念南無阿彌陀佛。我們的腦海裡,我們的腦是正常的,只要我們能念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你念多少算多少,念得睏了就睡去。念一念我們的時候,我們可以祈禱,請阿彌陀佛,龍天護法,眾神聖保佑加持,我的孩子,在哪裡在做事業,讓他有貴人,讓他身體平安,讓孩子心健康,不會四處跟人走歹路,你自己可以祈禱,或者念佛,祈求佛祖、阿彌陀佛、觀世音菩薩、眾神聖,能夠保佑我的孫子會讀書,做一個正正當當的人,以後為國家社會,來奉獻、來服務,這就是吃佛祖的頭路了,這就做佛祖的工作了。

  所以我們念佛,這是不限年齡的,不限時間的,也不能說,有的說,什麼他教的,我是什麼教的,可以念阿彌陀佛,你們在家人不可念阿彌陀佛。什麼叫作在家?煩惱就在家了;出家是什麼?離開煩惱才叫作出家。

  那麼很多人,他還在執著著,喔!我這阿彌陀佛,是我們這宗教念的,傻子嘛!都沒有開悟,你只有看一個表面相,會爛會臭的人,這是色身,看到表面而已,你裡面這位是誰?你認識他嗎?不認識他嘛!所以各人因緣,轉生輪迴出世來世間投胎,來繼續各種的緣分,結各種的緣分;而且呢?結未來生的緣分,來盡調和的天命,這就是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,最重要的。所以我們在念佛的時候,我們就是吃佛祖的頭路了啦!因為佛祖祂已經滅度了,滅度了,涅槃了。祂佛祖,祂傳下很多真理妙法,那怎麼辦,必須要有人的嘴,來講這些法,念這些佛。所以我們身、口、意,來供養著佛祖,來念佛,為大眾祈禱,為大眾祝福,這叫作身口意三業供養;來吃佛祖的頭路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的真理妙法,是有夠多有夠多,只是我們沒有那個因緣,沒有那個機會,來接觸著王禪老祖的開示;所以我們,因為王禪老祖,所傳的真理妙法是有夠多,除了就過去,我們在全省各地、各鄉鎮,開班、開課,當場教各位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讓各位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。

  每一年若清明到的時候,老祖一定開示,清明的時候要注意的,像今年己丑年,己丑年呢 煞東,巳酉丑煞東,游離的電波在東方,所以我們今年清明的時候,坐東向西的風水,你就要注意了!掃墓的時候要注意!寅山,寅--東北、東北東,寅山;甲山、卯山、乙山、辰山,這要很注意!丑山和未山;丑山是東北北,丑、丑山;未山西南南,未山;這個呢?三煞和沖太歲。反正若這些的,坐這些山向的,我們風水,草拔一拔、地上掃一掃,這樣就好了,我們絕對不可,呵!我鋤頭拚命掘,拚命挖,我們要知道,我們若這樣拚命掘,拚命挖的時候,叫作「犯三煞」、「犯太歲」;太歲當頭坐,無災必有禍。太歲我們不能摸它;沖太歲,坐西南南,未山的風水,我們也絕對不要去挖它,你把它挖了呢?馬上到來,三天內問題到來,一下子他不平安;或者呢?車厄連連,無中生有的災難會到來,這都是我們必須要知道的,的智慧的常識。

  所以我們成立唯心電視台,也已經經過國家政府,已經核准給我們了,我們在四月二十一日,我們就開始要播出,我們播出的地區,目前呢?有這個基隆地區,這個基隆,台北市大安區、文山區、信義區,所有這些區域,我們都一直,這些能夠接收到,這是109台、109;還有南部、桃園,桃園的地區,我們的鶯歌啦!龜山啦!八德啦!桃園市、蘆洲;那麼大園,這個高雄市呢?我們大部分都收得到,高雄市都收得到,109台,我們會播出很多、很多、很多,真理妙法,我們是要讓大家,能夠趨吉避凶;這是我們唯心電視台,以法會友,以法會佛會心。

  我們這唯心電視台,不是在製造社會亂象的電視台,我們唯心電視台,有非常好的節目,非常好的、有寶貴的,對社會無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富、窮,都有幫助,這開創五千年來,電視歷史上,我們是第一台唯心電視台。

  我們在台視,現在三千七百多天,也是對社會大眾大家有益啊!這是我們的天命,這是我們每個人所需要的。所以歡迎,我們四月二十一開始,王禪老祖聖誕千秋的時候,我們會開始來播出,歡迎我們各地方,我們能夠來收看,來接一些好的妙法。

  我們王禪老祖的聖誕,我們在三月二十六日,但是呢?我們今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,我們舉行著水陸大法會,祈求世界和平也是護國息災,我們在三月,農曆三月二十四,三月二十三媽祖生,引魂,三月二十四呢?我們開始到四月初二為止,我們總共有七天,我們要來舉辦水陸法會,敦請著台東佛教會理事長明定大師,台灣省佛教會理事長也是明定大師,他給我們主壇,我們來諷誦諸經,而且呢?為各界超度我們的祖先,超度多生的父母,超度我們的冤親債主,超度地基主,超度我們的嬰靈,超度種種所有超度的,祖先九玄七祖眾等,歡迎呢?我們各位有空,若有需要可以來報名,來設蓮位來超度,這都是在為大家來祈福,為社會的安定,大家共同來祈福。

  我們不是說,喔!哇!這電視開出來,就都在相罵,我在罵你,你罵我,這是非常沒道德的節目,我們就不必要,大家都不必要這樣做,大家互相尊重,互相尊敬,互相來開發著我們的靈性。

  所以啊!我們大家要了解,人在世間,都是要從互相尊重做起,我們若互相尊重的人,你就是人,不會互相尊重的人,就是魔,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而已,為什麼魔,充滿著恨,充滿著怨,充滿著不滿,充滿著各種的排斥、毀謗、製造事端、爆料等等,這都是非常沒智慧的人。我們也希望各位,我們此去以後,若有時間,我們二十四小時的,唯心電視台,歡迎大家來接法,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唯心電視台,是在給各位提醒,我們人生漫長,我們的心,我們的身,我們的念,這都很重要的,我們的口業,所犯到的時候,會發生什麼樣的狀態呢?這是非常重要的人生課題。

  所以我們在唯心電視台,108台、109,也有105,也有102,各處各地區有所不一樣,那目前呢?我們109,我們的播出的時候,裡面會很多好的內容,歡迎你們二十四小時,隨時可以來看;而且呢?大家可以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。所以學易經,我們是要保護自己嘛!

  那尤其今年,最近以來我們一些信徒,哎哎嘖嘖,我說你是怎麼樣,我那裡就蓋一間小寮啦!蓋完,家裡的孩子,很不平安的啦!孩子出去就被撞了,孩子就發燒啦!不知道要怎麼辦啦!我說你這糊塗嘛!你認為你是現代人喔!風水地理的事情,無論你是古代人,現代人、未來的,都是有關係,我們人沒有多厲害,不要認為自己厲害,你若認為自己厲害,你就淒慘落魄,就是這樣嘛!要怎麼辦?我說快點,傍晚時,鹽和米,攪紅番米,紅紅的這樣,紅紅的攪一攪,鹽、米,紅番米,攪一攪,傍晚時,你在你動土的地方,請王禪老祖作主:「弟子無明,家中因為增建,犯三煞,請老祖慈悲幫忙,幫我化解這一些的災難,度一切苦厄。」然後呢?米抓起來:「唵嘛呢叭咪吽」,你從這個動土的地方,你整間淨一淨,連續要淨七天,你才會平靜了。

  所以有時候,我們大家認為自己厲害,尤其像很多建設公司,啊!我房子賣得出去就好了,這是不道德的心態,我們能夠選好日,照風水學的內容,我們來給人規劃設計,這樣不是很好嗎?結果,想說我賣得出去就好了,管它啊!都錯誤啊!都錯誤!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,我們一直在開課,目的是什麼?我們也希望大家能夠平安嘛!我們傳很多妙法,藉由我們的法師,一百三十位的法師,全省各地晚上都在開課,歡迎各位,你們能夠來接這個法,大家共同創造,和諧平安的家庭。

  我們這個今天三十一日,我們台中道場我們就要開課,今天三十一日,在我們台中市文心南路106號,我們那裡有教室。再來呢?也今天,台北土城安心道場,我們也要來那裡開課,土城地區的朋友,你們可以來那裡接法,來那裡上課,我們了解更多法,大家來求平安;再來呢?四月初一日,四月初一日,我們的高雄岡山也要來開課。歡迎各位你們若有什麼疑問,可以直接來到這個住址這裡,或者打電話回來我們功德會,來請問,我們自然會給各位,正確的消息。還有我們的四月二十七日,這時間還久的,我們若有時間者,我們大家共同來學道,反正你若要開課,我們打電話來我們的,或者直接我們的,全省各個道場,或者來我們的功德會,來查這個消息。

  各位,用一個禮拜一天晚上的時間,來學易經,是保護自己,我們不要踏到歹路,我們學習風水,我們來建設一個平安,安全幸福的家庭。所以我們除了這樣以外,我們全省到處,各鄉鎮要去弘法。明天呢?我們就要來播出去嘉義民雄的現場弘法的實況,和這個大道國中那裡,我們所辦的弘法實況,我們這目的是什麼?希望說大家了解到妙法以後,我們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
  各位,人生漫長,但是呢?要發生災厄,煩惱馬上一定到,只要我們能夠遵守著,天理、天運,我們就不會受到傷害,那譬如今年坐東向西的,東邊的,我們絕對不要修理,不要在那裡嘁嘁叩叩,坐東向西的,我們房子就不要蓋,你若蓋下去呢?會衰就六十年;這是很恐怖的事情,我印證到有夠多有夠多了。可惜!我們大眾,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,過去的不了解,造成了這個吃虧的,有夠多有夠多。

  所以我們歡迎各位,除了在四月二十一日以後,我們來看唯心電視台,很多節目,對你們也有幫助,以外呢?我們也明天我們繼續來收看,我們在這裡祝福各位,大家闔家平安,身體健康,幸福又光明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