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嘉義縣民雄鄉弘法(一)
授業主題 : 3759集_嘉義縣民雄鄉弘法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9/4/1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嘉義縣民雄鄉鄉長陳鄉長某鄉長,還有我們民雄農會總幹事,涂總幹事,還有我們民雄國小陳校長,還有三年前,所結的緣的好朋友黃先生,我也稱呼他算道長就對,也是現任我們嘉義縣體育會的理事長,我們民雄班的導師元海法師,我們各位給我們護持,我們今天這場傳法大會,各位士紳,我們各位民雄附近,嘉義縣的鄉親,大家晚安!

  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八月初十,我們在農曆也是七月初十。有人說七月是鬼節,事實上,七月不是鬼節;七月呢?就是我們大孝的節日。為什麼我們,怎麼說大孝的節日呢?這原因出在三千年前,我們的釋迦佛祖,住在世間的時候在傳道,祂的弟子目犍連,我們說目連救母、目連救母;就是目犍連,因為他跟著佛祖修行,一段時間已經證得阿羅漢果,阿羅漢果,就是現在我們所講的「王爺千歲」,這個果位就是阿羅漢果。他修到阿羅漢果的時候,目犍連他要看他的母親,究竟在哪裡啊?那麼他就入定下去看,找不到,天堂找不到母親,地府一直找找找找呢?找到一個另外一殿,像我們世間的這麼熱,沙漠那麼熱的地方,結果沙漠旁邊,很多洞、很多洞,裡面看到一位,在那裡在痛苦求度的人,好像他的媽媽,靠過去看個仔細呢?就是他的媽媽,他的母親。

  所以目犍連,他就快點拿東西,要給他的母親吃,到嘴的時候,火就化掉了;那麼拿水要給她吃,還沒到嘴就化掉了。所以他的母親在煉獄的地獄,在那裡在受苦;所以目犍連非常非常地傷心,身為一個修道的人,要來救母親都救不起來,要如何能夠來救著九玄七祖,九代人的祖先呢?所以他入定,救不到,然後就上來了,去求佛祖,請問釋迦佛祖。佛祖跟他說:啊!你的母親,無量劫以來,因為她原來祖先留一些福報,她在過去生無量劫以前,也修著好的善業;但是呢?在這生的時候啊!出世在有錢人家,又有權有勢有地位的你家,因為父母親在過去生,生生世世這個心很狹隘,心念非常狹隘,吝嗇、刻薄,沒修行,所以死了以後,為了懺悔,自己找一條路,入地獄,這個煉獄的地獄,在那裡受著餓鬼道的苦煎。所以啊!那麼她呢?因為在生和過去生,很多所有的壞的習慣,在這生最後一個階段,還不知道好反省好修行,所以今天才會落入地獄,那麼痛苦。

  那麼目犍連他也是非常孝順,大孝的兒子呢?他出家修行,冥冥中,他就是要來度他的父母親,度他的祖先。所以目犍連,非常難過的狀態之下,求佛祖給他開示,如何才能夠救著他的母親?佛祖給他開示說:既然你那麼有心,要救你的母親,那麼你就從今天開始,你每一天你要請很多法師,來給你進入地獄,有修行的法師和尚,進入地獄為你母親來說法,講法給她聽,然後呢?你要用很多盆,那我們的桶子就對,很多桶子,你每一天都要煮很多東西,讓我們左鄰右舍,路過經過的人,給他們吃,而且要很歡喜給人吃,而且你要用錢,包紅包,錢來供養著這些法師,給你的母親看,因為你的母親在過去生,和現在還沒死之前,都是尖酸刻薄,吝嗇,一分錢都不能出去,有入無出,只有一直計較。所以死了後呢?當然要下地獄,你這樣做給你的母親看,你的母親呢?看到啊!我的兒子,這麼有度量,這麼會供養著這些錢財,給法師為大眾說法,做一些功德,讓母親自己去覺悟。

  所以他每一天做,每一天就請很多法師,進入地獄為母親說法,到最後一天,七月底最後一天,他的母親呢?突然放棄了過去,反省懺悔說過去都不對了,懺悔過去的尖酸刻薄,懺悔過去的沒智慧,懺悔過去種種的不對,對人的口業,對人的製造是非,過去的殺生殺業,等等呢?所以一起懺悔的時候,當下頓悟,離開地獄,救出地獄,然後回歸天上,自己的本來天界淨土回去。也因為這樣,目犍連的成就,救了他的母親,這是一個大孝。所以此去以後,七月時就是救度眾生,供養眾生,而且是我們供養著祖先,拔度祖先的月令,是這樣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鄉親,全國的朋友鄉親,我們對七月份的這個呢?我們當然說來拜門口,我們拜門口呢?也是很多我們有緣的,宿世好兄弟,也是有我們前前世世,九玄七祖,生生世世的父母,會來跟我們有緣,會來到我們的門口,我們拜這個很多菜飯,金銀財寶,仰仗神聖佛菩薩,地藏菩薩也好,中元普度官,三官大帝,舜帝,或者保生大帝,替我們轉施我們門口所普的,這些供品菜飯,給我們經過,路頭路尾的好兄弟,給他們吃,讓他們能夠說,看到那麼多人在用給我們吃,我們過去怎麼不會用給人,給人家吃,讓你反省過去,我們為什麼那麼貪,那麼芭樂屎,那麼吝嗇,沒有這個慈悲,沒有這個布施的心;讓他們去反省,當下他反省以後,他就放下過去的錯誤,他就馬上頓悟,他就不會在地獄界,裡面在受苦。

  所以七月時,上天、佛,把黑暗的地獄門打開,讓這些孤魂餓鬼道諸靈,來到世間看到我們,四處在普度、在布施,讓他們能夠反省懺悔,你即是功德無量;原因就是這樣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有的人心頭有虧,心頭驚惶的人都說最怕七月,出去會遇到鬼,事實上,鬼在我們的心中,若是我們做人不正,做人,我們非常鹹酸苦澀,而且呢?非常吝嗇的時候啊!我們心頭,每個人裡面都有鬼。

  像剛才,我和我們民雄國小校長,他跟我說民雄國小,已經是一百一十年,接著就要一百一十年了,裡面培養著多少的人才,服務社會呢?很多的算不完了,那麼由我們元海法師跟我說,師父啊!我們陳校長,他的父親母親,每一天都用茶在屋前,給人家吃,已經四十年了,四十年了喔!都用茶給人家吃。到最近呢?左鄰右舍,阿桑好意,才跟他說:啊!某某人啊!你的好事做這麼多,萬一現在時代,人心不好的很多,若是呢?人家把你放一些毒藥下去,給人家吃,吃了反而壞了。我們負因果,我們擔不起,讓人起誤會,所以最近才把它收起來,不然已經四十年了,這四十年中間,這就是布施,但是社會要看到這種的,大善人菩薩,實在說很少很少,這是祖德流芳。

  那剛才校長,陳校長呢?跟我說啊!父母親,會把那個收起來的原因,那麼我心裡很大的感慨,為什麼?就是我們的國家,道德教育不夠,我們除了我們做父母親,給孩子要道德教育以外呢?我們也祈願,我們國家教育單位,尤其呢?我們學校我們校長,我們校長時時在朝會中間,時時給孩子叫他們要做好事,不要做壞事,時時要存著做善心,不要害人。所以這就我們,應驗示現在當下二十一世紀,社會人心,善德,都一直欠缺的當下,示現在我們陳校長他家;爸爸媽媽的善心,然後,反映著社會的壞的現象。

  那麼在這裡呢?我們請陳校長,這裡所有的老師,我們就從孩子道德觀念,認真做好事,不然一天,一定跟目犍連的母親一樣,墜落地獄會受苦。所以,今天,我們來到民雄這個地方,來弘揚第二場的,易經風水的妙法,那麼在桌上,我看到有我們民雄這個芭樂,那麼各位,我們用這個芭樂來供養,七月時,法界眾生,用糖果餅乾 供養法界眾生,用鳳梨,是我們民雄的名產,牛奶鳳梨,我平時我很不愛吃鳳梨,因為太酸,今天吃下去不會酸又牛奶味,又很好的味道,又好吃,出產在民雄。

  我們鄉長陳鄉長他說:師父,跟涂總幹事,師父啊!這鳳梨是這回,北京奧運,台灣四大水果,水果王其中之一,鳳梨。原來從民雄這裡出產的,鼓勵我們那裡的,台灣去的運動選手,要吃民雄的鳳梨,一定都英雄,大家都得金牌回來。所以今天,我來呢?吃到這個鳳梨,那麼我來吃這個鳳梨中間,我也要供養呢?要供養佛、供養法、供養僧,供養所有七月時,地獄道出來這些好兄弟,無祀男女孤魂,聞到香,要覺悟,吃到好吃的,這個香味與甜味的時候,要覺悟。

  那麼,這個芭樂,芭樂呢?也是牛奶芭樂,那麼這回奧運,芭樂是高雄的,高雄的芭樂呢?我剛去吃了,也是鳳梨味,珍珠芭樂和水晶芭樂,吃下去,哎唷!很好吃。那麼,吃下去一塊沒有完,我因為我有供養,所以好兄弟,希望我多吃多一點,他們就有得多吃些;但是吃太多,芭樂,我胃較受不了,但是芭樂它會影響到胃嗎?也是不會,這也是供養。

  我們台灣這回奧運,鳳梨、芭樂,還有楊桃。楊桃在我們卓蘭,苗栗的卓蘭,我們叫作卓蘭,東勢再過去那裡,很奇怪的,那裡的田種的楊桃,格外特別有水分,絲特別軟。

  再來呢?鳳梨、芭樂、楊桃;還有芒果,芒果呢?剛好我們龍井出產的芒果,這回奧運呢?我們剛好在台灣,以四樣這個水果,水果王,事實我們台灣,還有所有的水果都很好的,因為我們若全載去,世界的水果,大陸的吃不到,只吃台灣的就好了。所以台灣我們才選四樣去,那裡也是供養著,供養世界各國的運動選手,跟他們世界各國,轄內無祀男女孤魂,或是戰爭枉死的怨靈等等,都會依附在他們身上,然後吃下去以後,藉由他們的心,他們的思想念頭,那麼好吃來轉施供養著,世界各國地球各地來到北京,參加運動選手的這些人,藉他們的因緣,來納受著我們的供養,我們供養不是供養人,人沒什麼好供養,人睡著一個像死人一樣,夫妻睡在一起,他打呼他的,我打呼我的,做夢起來絕對不相同,若不相信,你問鄉長看是不是真的,太太跟你做夢起來有一樣嗎?絕對不可能一樣啦!

  所以這都是供養著,世界各國,各地無祀男女孤魂等等,或是怨靈、地獄靈等等呢?然後呢?他們會心開意解,了解到世界,這麼多人種這麼多水果,研究這麼多水果的好的香味,來讓他們吃,然後我們在靈魂界,會聞到這些香味,他們就心開意解,頓悟過去的錯誤,然後轉向這個善良的善心,知恩的心,感恩的心,放下了人與人中間的報復,體驗著世間所有的天廚妙供,天上來煮給我們吃,這糖果,這都是天廚妙供,這些水果,這都是天廚妙供。

  所以今天,在七月份的今天,第一場的弘法;昨天我在印尼雅加達,在東南亞最大間的這個,會議廳,在那裡弘揚大家學易經,讓我們世界;尤其印尼我們的華人,和台商的朋友,了解到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和風水和宗教,等等的妙法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民雄的鄉親,和全國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鄉親,大家學易經,就是要讓我們,從不知道的一條路,到知道路。那麼今天,剛好七月份,若是你們各位左鄰右舍,有這個,無論什麼宗教,他們在做佛事超度的時候,我鼓勵你們大家,能夠參加他們,給他們贊助,多少沒關係,你給他們贊助,讓他們去超度,我們多生的父母,無祀男女孤魂,或者你們用菜擔、飯擔,什麼擔,都可以去供養祭拜,這大家共同能夠祈求,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啊!合境也能夠平安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