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嘉義縣民雄鄉弘法(二)
授業主題 : 3760集_嘉義縣民雄鄉弘法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9/4/2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嘉義縣民雄鄉陳鄉長,還有我們民雄國小陳校長,農會總幹事涂總幹事,還有我們體育會,我們的黃理事長,在座各位十方好朋友,各位鄉親,阿彌陀佛!

  人生漫長,眼睛閉上什麼都沒有,千真萬確呢?那麼人生漫長這中間,我們所經過的是什麼?我們是要求平安,求心安;我們要來知恩、感恩、報恩。知道父母的恩,我們來感謝父母的恩,我們來報著父母之恩。

  所以在七月份,就是我們超度祖先,最好的月令;因為我們很多祖先,過去生、過去世,他們怎麼樣,我們不知道?那麼我們的祖先,他們在地獄道,究竟有幾個?我相信每個人都很多,甚至包括我們自己,或許未來生的時候,我們也地獄道在受苦,這是一個千真萬確。佛祖給我們開示的,所以我們七月時,我們早晚一定燒香拜祖先,我們若會的呢?我們在祖先的面前,我們念:「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」你跟祖先說:「我們歷代祖先,阿公、阿嬤、曾祖、高組、祖公嬤,祖公、祖嬤,現在是七月份,都在家裡,我用香給你供養,水果、糖果、餅乾、菜飯,給你們供養,我念阿彌陀佛給你們聽。」阿彌陀佛就是我們每個人,還沒來世間以前,最早我們的本性,元神本性都是阿彌陀佛,我們要皈依自己的本性。所以啊!我們要念南無阿彌陀佛。那麼現在我念「阿彌陀佛」給你們聽,你們跟著我念,我們就開始香插下去,合掌在祖先的面前,要加二字南無,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。」你念越多越好,然後,念到完,仰仗佛祖之力,仰仗佛祖之力,和仰仗我們家的神聖之力,我們家拜什麼神,仰仗神聖之力,我剛才所念的阿彌陀佛,的功德,求你把我轉施,給我的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同霑法益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。然後,我們跟祖先拜三拜,早上、晚上,你這樣做,你就已經在家裡,升很大場的一個壇。

  那麼我們出去買東西回來,糖果、餅乾,我們可以先拜祖先,跟祖先父母親,今天這些水果糖果餅乾,給你們拜,請歷代祖先歡歡喜喜自納,這是我們這些,子子孫孫的孝道,你順便給他供養;然後,一碗,每一個端起來,我們手,用這樣,中間二指合靠來,這叫作三山五嶽的法印,然後呢?端在我們的眉毛旁邊這裡,向祖先拜三拜,先拜三拜,然後我們才念:「供養佛、供養法、供養僧,供養我某某家,歷代祖先九玄七祖。」然後,才再拜一下,每一樣水果,你就這樣來拜祖先,我相信,我們的祖先會很高興的。因為我們要做生意若要順遂,一定要祖先給我們幫忙,才有可能,我們的貴人就是祖先而已;神,我們有什麼災難,有什麼厄運,給我們撥一下這樣而已;但是永遠顧在我們身邊,是祖先而已,沒有別人,這是一個真理,佛所給我們開示的。

  那麼我們茶,這個茶,我們不要茶壺,這樣提著把它倒下去,把它倒下去就等於說,拜託鄉長,來我家,我要請你喝茶,請你嘴開開啦!那就很沒有禮貌的,一定要先倒在杯子下去,三杯倒好,放在盤子裡,手,照常三山五嶽的法印,我們右手二指,供養天、供養地、供養神、供養鬼。所以我們要二指,合在這個這個盤子這裡,才在我們的眉毛的地方,供養佛、供養法、供養僧,供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;然後,你用左手,第一中杯端著:「供養佛」;然後左手,祖先的左手:「供養法」;我們然後右手呢?「供養僧」;然後呢?才說:「供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一切眾生。」

  各位鄉親,你們今天得到這個法,你們拜祖先,已經得到「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今重現,我今見聞得受持。」我們今天所看到、所聽到,我們要把它接起來,回來拜我們的祖先。「願此功德皆回向」,我們所供養祖先,也是一種功德啊!我們都回向,所做的好事,都來回向給祖先。

  各位鄉親,這是最上乘的祭拜祖先,無論我們買什麼東西回來,我們能夠先拜祖先,然後我們才拿來吃,我們的孫子,晚上易受驚嚇,難養難帶,養得長不大,等等呢?我們這樣,所拜過祖先的,你都可以拿給孫子兒子來吃,身體漸漸健康起來。

  另有呢?我們有的人說:「哎呀!師父啊!那芭樂不要拜耶!」為什麼不能拜?原因,因為以前呢?芭樂我們吃下去,大便長出來的,所生的不能拜神,不能拜祖先,現在,不是大便那些拿來種的,農會涂總幹事,你們的芭樂秧苗是怎麼長的,我們是怎麼長的,是不是叫大家吃一吃,去那畦田大便,便一便,才秧苗種起來,才拿來發給人家種的,是不是這樣,我相信不是這樣。所以芭樂,我們因為,我們鄉下人大家很敬神,所以說不能拜,現在芭樂可以拜。

  再來鳳梨,我們拜鳳梨。各位鄉親啊!我們拜鳳梨,我們要有功夫呢?鳳梨你不可以說,這個葉子,還有這個芽還留的,我們很多人拜鳳梨,你把芽給留著,覺得喔!很漂亮的。各位,你們若有一天做神,我教各位做神的方法喔!不然有一天會被笑說餓鬼神,為什麼?鳳梨葉還出來的,還有那個鳳梨心的芽的,那就是裝飾,插花用的,你連插花的你把它拿起來吃,啊!餓鬼神;所以你就乾瞪眼。

  那麼我們拜神,都在叫作騙神和騙鬼,這樣不對;我們切掉、打橫,打橫,橫來向神,我們的神聖,我們的祖先,很歡喜拿起來吃,拿起來給你供養,啊!孫子就很有禮貌很懂事,我在生很愛吃鳳梨,才不會口渴,你結果拜鳳梨,那麼在陰界的規矩,鳳梨不能鳳梨芽再留出來,若留出來你不能吃,表示還在地上,它還在生長。所以很多神聖,我們說啊!祖宗啊!我們後面水果自己摘。我跟你說,他絕對不會去摘,你放心,不像我們人這麼餓鬼,那麼愛吃,絕對不敢吃,那裡看著、看著、看著,看著想要,不敢摘。再來,你鳳梨一樣,你摘起來了,你上面那芽還在的呢?不敢拿來吃,所以我們拜神要有要領啊!

  還有我們這裡送各位一本《土地公經》,土地公,《慈悲靈感土地公》,你拜土地公,要有要領呢?要會請呢?不然土地公啊!土地婆啊!我跟你說啊!你怎麼請都請不到;土地公有電話呢?土地公的電話,你們知道幾號嗎?二十八字而已呢?我們普通是十字嘛!二十八字,「聖神仙佛」,香拿起來:「聖神仙佛在天台,大發慈悲降下來,我等一心虔拜請,特求賜福與消災。」我們土地公裡面這裡有,開經偈裡面就有了。

  所以我們拜土地公,什麼時候?初一、十五,為什麼沒拜土地公,因為初一、十五,我們上司的神聖,上天大神降凡塵,來我們的轄內,土地公都要出去,帶我們的神聖,來家家戶戶給我們巡,所以我們初一、十五,我們所拜的拜眾神,較周到的連土地公一起請。

  初二、十六,初一、十五,土地公,因為大神送回去了,祂就在土地公廟裡面。那麼我們初二、十六,才拜土地公,一定會納受到,原因就是這樣。但是有的說:哎呀!七月時不要拜土地公耶!七月時會拜到土地公鬼唷!哇!鬼才在說拜鬼,心頭全鬼,驚驚惶惶,心沒有存善念,千錯萬錯,七月份最需要的是土地公,我們拜土地公初二、十六;初一、十五;拜大神,初二、十六,拜土地公,更有需要。

  所以我們拜土地公,有的說:「拜下去,不要放太久,香燒了就要收著走了。」各位,假使我去你家拜訪你們,要提東西請你,我放著,你還沒出來的,我就再拿著走了,感想如何?土地公又不是只吃飽閒閒,只等你那份牲禮呢?是不是?所以啊!我們拜土地公,一定要經過半炷香,你不要常常啊!把它提了走,這原因由哪裡來?以前我們就是一個員外,員外的太太,她在家在煮一個東西,煮一個很補的東西啦!那麼出來拜土地公的時候,火忘記關,忘記關,可糟了那,土地公,再拜土地公再拜到完,上面那鍋子呢?火已經燒壞了;所以東西不能吃,快點,放著,看著,香快點揮一揮插著,提著走;人家問,你怎麼那麼快?喔!拜土地公不能拜太久,拜太久呢?賺不到錢,要拜越快才越會賺錢;因為她是員外的老婆嘛!喔!原來員外那麼有錢,就是土地公拜就提著走,原因是這樣來啦!鄉長,假使有人請你的時候,端出來,看著,筷子就還沒拿起來,你要端了走,你一餐,想一餐,絕對那餐的,口水直流,這就非常沒禮貌了。

  所以我們拜神要有功夫,這也易經的一部分呢?所以我們在這裡要開課,我們的易經所學的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無論是抽靈籤、卜靈卦,易經風水,或者拜神求神等等呢?消災解厄,我們都教給各位。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傳妙法,就是希望世間家家戶戶,大家會平安;才我們在全省到處,開易經風水學,我們這個初級班,我們在我們民雄,明天要開初級第二班了,要將很多妙法,由元海法師來教很多妙法;王禪老祖--鬼谷子王禪老祖,所傳的真理妙法,歡迎呢?各位,我們全省到處都有在開課,各鄉鎮都有在開課,很多妙法。所以,我們明天呢?要在民雄開課,若是各位啊!你們有興趣,要來學習著保家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的真理妙法的時候,歡迎呢?我們今天結束了,可以,我們可以報名。

  各位鄉親,人生的事情點點滴滴,要懂的事情有夠多。前一陣子,我去到我們馬來西亞,馬來西亞有一位很大事業的大菩薩,因為他公司經營非常好,賺很多錢的,工廠三大間,一間都十幾甲,突然在三年前就這樣,一直冷一直栽下去,栽下去的原因在哪裡呢?找不到,有神問到沒神,有佛問到沒佛去了,有一個因緣,我們這個,他的媽媽每一天看電視,聽我在說易經和風水,和工廠的問題,企業經營問題,那麼才來邀請王禪老祖,到馬來西亞去看他的工廠,然後在那裡舉辦著兩場的,像我們今天這麼多人的弘法大法會;結果呢?我去給他看的時候:「哇!你公司工廠蓋這個,辦公廳蓋有夠漂亮的,那麼你前面停車場那麼寬,為什麼上面全去蓋著黑網子?」我說:「這就是天羅地網。天羅--天羅蓋著,不能超生;地網蓋著呢?有路無處走;所以啊!你事業開始趴下去。」他說:「對啊!這樣對,我蓋就蓋三年了,蓋完沒多久,開始訂單不見了,開始員工罷工,開始問題都到來。」

  我跟他說:「你網子拿掉」。他跟我說:「師父啊!網子拿掉,車會曬太陽呢?」我說:「車本來就要曬太陽的嘛!」問鄉長看是不是真的,車子本來要曬太陽的嘛!捨不得,要開車子,上面蓋子掀掉,換你被太陽曬,是不是這樣。我說你的頭腦有問題呢?事業較要緊還是車,老婆死,還看那糞桶。對啊!喔!到後來去悟到,啊!師父啊!我知道,好啦!整個公司債主整間,我跟他們說你們不用討了,會還你,好好地回去打拚、共同打拚。董事長面前說,網子下午全拿掉,下午馬上拆掉,中午馬上拆掉。拆掉,下午三點多,就一張很大張的訂單來給他,這訂單呢?可以做三年,每一個月的貨櫃,三百個這樣而已,不多,原來,到後來,我前十幾天在越南,去越南我們的弟子開工廠,他們跟他那個董事長有熟,他說師父啊!那間公司呢,原來的股票剩八分,我說對啊!剩八分,最便宜跌到剩四分,貼壁紙還不夠工錢。現在,十幾天前,已經升起來到一角四分,一角五分了,這樣升得看多不多,整個公司轉起來,前面一個黑網蓋住而已。

  所以各位鄉親,全省各位的我們的朋友,記得!屋前,若沒有做什麼,你不要怕熱,絕對不要蓋黑網,屋頂蓋黑網,全長癌,後面蓋黑網,遭小偷,這是真理喔!要注意喔!

  所以這都是易經的真理嘛!這不是我們所說的,哎唷!怎麼那麼迷信啦!喂!我們沒有失敗的本錢。我昨天初九,在馬來西亞、雅加達,在那裡一間,東南亞最大間的這個會議廳,就為我們華人,和我們的台商一千多人,來講解著易經和風水,和企業經營,這都一個非常不可思議的真理妙法。所以昨天在那裡弘法的時候,我們華人台商朋友很高興的,他們有的說啊!師父啊!我們事業經營不順遂,我找到了,在你講的中間,我很多都犯到同樣的毛病,這個呢?下節會給各位一一來解釋;無論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需要易經,都需要風水,無論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無論是你相信風水,或者不相信風水,我們都讓風水給我們庇蔭,我們都生活在風水裡面。

  所以我們民雄的鄉親,我們也唯願,晚上藉各位的因緣,等一下會把很多妙法,講給各位了解,大家共同來,共同來接受這個真理和妙法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