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嘉義縣民雄鄉弘法(三)
授業主題 : 3761集_嘉義縣民雄鄉弘法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9/4/3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嘉義民雄鄉的大家長,陳鄉長先生,我們的農會總幹事,涂總幹事,我們的陳校長,我們的黃理事長,我們各位在座各位貴賓,各位鄉親,各位十方善知識,阿彌陀佛!

  「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」;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。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事業是做得很好,賺錢、很賺錢;因為賺錢後呢?忘記原來他在打拚的時候,他的辛苦,和他的根源在哪裡呢?所以賺錢以後呢?他就把他的父親母親的風水,從很小門的,把他做一門像這個這麼大喔!很大的風水。我有去給他看過,我說,你做這門父親母親的風水,這就不對,第一:漥地。漥地就寡陽,孤陰寡陽,孤陰先敗而後絕,寡陽先絕而後敗。再來呢?裡面你的父母親在游泳了啦!他說:「師父啊!我這幾天才夢見我父親,穿一件短褲,牽我母親,在游泳池在田邊在走這樣,走一走,啵一下,跌下去,母親卻淹死了,父親還在那裡呼號掙扎,被人救起來呢?剩半條命。」我說:「就是你父親母親,給你提醒,你這門風水虛有其表;所以,你這門風水做下去以後,你事業開始一直壞。」他說:「是啊!去年年頭做,現在已經要年尾了,頭尾快兩年,我已經賠有夠多、賠有夠多了,不知道就什麼原因?」我說:「你祖靈不安,祖先的靈不安,你的運走到這個時候,在歹運到了,祖先父母親靈不安,所以沒辦法,給你幫忙顧著你的事業,當然你自己一直栽、一直下去。」他說:「我做很漂亮的給父親母親住,怎麼會這樣?」

  很漂亮,很好很漂亮的地理,就是虛有其表而已,大面神的風水而已,不是真真正正的,有得那個好地理。我說:「你原來就,舊風水就很好的嘛!」他說:「不過太小門,覺得我父親母親,擠在那裡很委屈,我跟你說,你就是沒智慧,你今天才會這麼苦厄。」我說,快點撿起來,再三四天的,我叫你要把祂掘起來,請起來,請起來的時候,兩罐呢?父親的水呢?三分滿,母親的風水呢?八分滿的水,同樣在一起,為什麼母親的風水,會八分滿的水,父親的風水的水,三分滿呢?三分滿呢?等於還沒淹到鼻子,所以父親跌下去被救起來,母親的水呢?這個八分滿呢?淹到鼻;所以母親被人救不起來,表示說母親的水深多了。

  之後來問我說:「師父啊!這要怎麼辦?」請去放塔,公家有塔最好而已,因為現在這個好地理,有德有福的人都得去了,都做去了,我們福分不夠的人,我們要得到好地理,我們把祂放在塔會沒事情,他就問我說師父啊!我都有在做好事啊!我也沒在做壞事啊!為什麼我的父母親風水,會葬得那麼差?我說你做好事,沒做壞事,這是本分而已,沒有功德可言呢?因為我們每個人在世間,得到大眾給我們的福分,有夠多。

  像我今天 ,從印尼,一早坐六點的飛機,直接一直飛回來,飛到香港,香港停了又轉機,又回來到中正機場,三點半了,這中間,飛過天上,那天上的空權不是我的,從中正機場,來到我們民雄貴寶地,這麼遠,這個路權也不是我的,所以我們做一些好事,來回報給人家,來報恩,有什麼功德好講呢?那麼這位先生他說:師父!謝謝!我悟到了,過去我的想法,都想說自己最偉大,過去呢?都想說父母親,做一個好風水我會更好,我這門風水花五百多萬,我說喔!你那麼有錢好花,他說我當時就有錢,這個地理呢?我看就很漂亮啊!好像金交椅坐著啊!你金交椅,你沒想到那在水漥裡,當然金交椅,那麼快點提起來就好了,放在塔,放在公家設的塔,你就平安了啦!其餘的自己打拚,提去放塔。

  他跟我說師父啊!那塔都小甕的與大甕的,小甕的一萬二千元,大甕的二萬五,我來用小甕的好嗎?我說你要怎麼用小甕的,再把祂燒一遍,燒一個八百元而已,燒一個八百元,兩個一千六百元,那麼你若大甕的二萬五,小甕的一萬二千元,就差多少呢?就差一萬三千元。我說你大不孝,你若燒下去,你會歪七扭八,我說幸好你還有很多善德;那麼,就這樣拿去大甕的,那個時候已經很艱苦,沒有錢好去繳二萬五的,合起來五萬元,要去借,跟姐妹借,放下去後,就較平安。

  所以各位,一項我們要注意!給各位提醒,我們高雄班,我們一位弟子,好像第十一屆,易經大學十一屆的弟子,他呢?阿嬤,好像阿公還阿嬤的風水,撿起來後,為了要小甕的較便宜,他就去把祂燒,骨頭重燒,燒成灰,用很小甕的,又拿棍子敲一敲,敲一敲,就把祂裝一裝,拿去放塔,較便宜啊!燒完,第二天,他的孩子,全身,全身都起水泡,都冒水泡起來,水腫這樣,呵!找醫生找兩年多,花好幾百萬,我上課才帶來給我看,你大不孝啊!大不孝啊!你將阿公那骨骸撿起來,再重燒,還把祂敲,我們開始剛死去的時候,我們就火化了,沒事,你再開始撿,才再一敲,你不要聽法師說沒關係啦!法師,哎呀!我們做法師,要有正知正見;結果,敲這樣呢?兩年半的他的孩子呢?有夠可憐,身體掀起來都裡面都起水泡,燒到起水泡這樣呢?那有夠可憐哪!可憐的孩子,二十六七歲了。到後來說師父啊!我兒子何時會娶老婆?不然換你啦!換你的身體這樣,你敢娶老婆嗎?他說我當然不敢。

  所以啊!要有智慧啊!不要只是省錢啊!隨便聽一聽,祖靈不安,怎麼辦?我說現在回去,每天在祖先面前,去跟阿公跪,跟你阿公跪,磕頭賠不是,每天跪他,早上起來,晚上,要在祖先面前,求祖先作主,阿公,我不對了,請你原諒我,我不對了,一直跪、一直磕頭,然後給他加持,我送三張平安符給他,吃又洗澡,又一個禮拜後,我再去高雄上課,就再帶來,臉就消了,身體還有水泡,我說你快點,要再跟祖先跟阿公道歉,要去跟祂求赦罪,要跟祖先,跟父母親,跟阿公,求懺悔以外要超度,認真念《阿彌陀經》給阿公,求王禪老祖師尊作主,將你所念的阿彌陀經的功德,轉施給阿公,能夠聽到經、接到經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了脫生死,每天,一天兩遍,這樣下去求。求又一個月後呢?就帶來給我看了,身體的都消掉了。師父啊!謝謝你啦!這不是謝不謝謝的問題,示現在你們的身體。

  所以我們父母親,很多為了要省,骨骸,你要省一點,你就撿起來再燒一遍,到後來子孫衰的,很多、很多、很多、很多,十成,十個佔有七個到八個都衰,那兩個沒衰的這個,你的福分福報還夠。

  所以各位這也是易經,這也是風水的妙法,講,講不完的真理妙法,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,希望將妙法傳給大家,我們今天來到民雄,我們由元海法師,來在這裡傳老祖的妙法,現在我們請元海法師,我們上來。我們元海法師,是我易經大學第一屆的弟子,已經上課十四年而已。

元海法師:
  各位嘉義民雄的鄉親,大家平安,大家好,阿彌陀佛!我是元海法師,今天也能夠繼續,在我們民雄來結這個善緣,這是仰仗著師尊王禪老祖,師父混元禪師的威德,以及承蒙著我們民雄鄉長,陳鄉長的疼愛,民雄國小陳校長的疼惜,以及我們的鄉親,我們的貴賓,大家的這個鼓勵,讓我們繼續再在我們民雄,再開設這個初級第三班。我很指望說,在我們民雄的鄉親,能夠趕快來藉這個善緣,大家再繼續結這個善緣,若有想要說,探討著中華文化,易經風水,這是中華的道統的鄉親,再請我們明天,明天,八月十一,在我們這個大禮堂的對面,學生教室,我們繼續來第三班的開課,相信說這個善緣,大家一定會得到法喜。

  我的師父混元禪師,他為了推動中華道統,所以說他將他最優秀,最頂尖高手的弟子,來安排著我們全省各地,來在授課,其中我也一個啦!在我們明天要開課,希望說我們有想要,對中華道統易經風水,要來探討的,我們來互相鼓勵,因為這是我們中華道統,最精微、最微妙的這個心法,應用在我們生活當中。在此,也歡迎大家來報名,我們後面有這個臨時報名單,你若還在躊躇,你明天,明晚七點,我們在大禮堂對面這裡開課,歡迎大家來結這個善緣,在此恭祝大家身體健康,阿彌陀佛!(完畢)

  我們各位鄉親,「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。」我送各位一本,有的都有了,這回,八月初六去到印尼,剛好我們的大使,楊先生楊大使,帶我去他的公館,因為我們遠遠去到那裡,他也很有親的,又都會講台灣話,不是講國語的,講台灣話呢?越講越親,叫我去給他看他的家裡面,參觀一下,結果在他的書桌,剛好看到這本,翻到中間,翻到中間那裡,床位的,他就放在那裡,我看他應該是翻到床位,他在他的書房,剛好隔壁剛好房間,我跟他說:大使,你的房間呢?床這樣睡得對,若是你睡在向,頭這邊呢?剛好你的,這裡剛好浴室,浴室,你睡了,頭一定痛,頭頂浴室頂廁所,頭一定痛,頭暈,脖子酸,這樣講不出來的煩惱。他說:對啊!原來就睡得怪怪,所以我書看完,我快點把它換過來,閃過,覺得最近很好睡的了。

  所以,各位,不要把我看這本很小本的,這本很小本,再二千年後,絕對還有用,你若不相信,你才再來看看,鄉長,總幹事,兩千年後,你來看,才打電話給我跟我說,說師父啊!這本書,現在還有用呢?兩千年後還有用。

  所以各位啊!你們把這本書,放在家裡,給你孩子、你孫子,孫、孫、孫,萬世流芳,也是有用,裡面任何一件事情,絕對不會超過十頁,也不會超過一本書,都一頁二頁而已。還有昨晚,去參觀著我們,我們的台商,他在馬來西亞開這個礦,他跟我說,然後呢?最近呢?要到印尼,也要開這個礦,事業做得很成功,在印尼那個區域呢?山的礦,不用挖入裡面,上面一層土撥掉,裡面就整個都礦,用掃的,不是用挖的,這位董事長娘,她也帶我去看房間,也那麼剛好,她的房間呢?床呢?頭去抵在廁所,抵著廁所呢?馬桶呢?剛好跟她相向,我說你這樣後腦,難道沒有像東西都被狗咬去,被狗咬去,她說是啊!我頭都痛,都痛一圈,因為被廁所馬桶把你咬去了;你看看,那廁所馬桶跟尿桶有慈悲呢?你看我們男人用的,那小尿桶,嘴開開,下巴這樣,廁所馬桶嘴開開,嘴開開呢?在那裡等你,我們尿尿它也收走,大便它也接著,咕一下就吞下去,你看,馬桶跟尿桶,有夠大慈大悲,她睡了就剛好,剛好套在頭。她說呵!眼睛一直沒有力,眼睛都一直無力張不開,頭後腦濁濁,後腦濁濁,眼睛就起問題了啦!

  我說你快點移旁邊,說我每一次若來辦公廳這裡,這間這裡睡,三天、三天睡不著,三天、三天頭痛,這是什麼?風水的問題。小小一個問題,但是,我看很多人都去犯錯,都去看,喔!我什麼命,要什麼向,千錯萬錯。

  各位,我們的床位,沒有八字命的問題,不用說你什麼命,欸!若兩個夫妻對沖,一個肖鼠,一個肖馬的,夫妻不就,一個人睡這邊,一個人睡這邊。其中我一位弟子,女弟子,她也去跟人研究地理,她說哎唷!師父!我很難睡呢?我說你光聞你老公的腳,臭腳味你就睡不著了,對啊!你怎麼知道?問我怎麼會知道,你問我,一定就是這個問題而已嘛!你有去學東四命、西四命,有命算到沒命,那個床,有命睡到沒命。她說是啊!人家跟我說我西四命,我丈夫東四命,一個床,一人睡一邊,老公呢?就做工作的人,一個腳呢?是其臭無比,你晚上來睡在老公的腳尾,當然是失眠嘛!

  我跟她說喔!哎唷!我這本送你啦!實在省省的啦!不用錢的啦!我助印一本十五元而已啦!你若要,回去用了若有效,一本十五元,你印十本,你自己印,我都沒有賺錢的,十五元已經有夠便宜了,市面在印要二十四元,這是什麼?妙法嘛!哎唷!

  所以各位鄉親,你不要看小小一件問題,還有灶頭,我們的瓦斯爐,下面呢?你就去把它放一罐補藥酒,女人你就越煮,越煮就越燥,茶就越喝,越喝,尿就越急,跑還沒到廁所,尿下去了。

  所以各位啊!你們瓦斯爐,廚房下面,你們的瓦斯爐下面,絕對不要放補藥酒,你若那個,膀胱無力,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,這也是風水嘛!也是易經嘛!那麼我們去疏忽了,要怪誰?怪自己沒有學道,所以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