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嘉義縣民雄鄉弘法(四)
授業主題 : 3762集_嘉義縣民雄鄉弘法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9/4/4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民雄鄉的大家長,陳鄉長先生,涂總幹事、陳校長、黃理事長,我們在座各位鄉親!

  風水、風水啦!要有風和有水;但是風若太大的時候,就貧;水若太大,就會賤,會賤。這回我去到印尼的時候,有一個工業區,差不多近百間的台商,到後來跑得剩三間,有夠可憐,人家不知道還以為那個台商,在那裡是怎麼了。我前天我去給他看一看,我說:哇!你這裡就比路都還窄、還低,印尼很會下雨,排水溝,排水設施做不好,所以一年要淹一次水;結果呢?這個工業區一百多戶,我們台商在那裡一百多戶,一年淹一次,二年二次,三次就破產;所以跑得剩三間,這三間已經無力可跑了,已經滿身的債務了,也沒有這個錢財,再去別處租工廠了;我說在這裡等死而已。

  他說我們現在,政府有在開水路了,但是我看你們政府在開水路,根本就來不及,燒水不夠吃,那怎麼辦?我說當時要來投資,你怎麼不問一下?他說我們也不知道,我們就去跟人家問某某人,問通靈、問什麼?說那裡會大富大發,我說像這個形勢,你們不要只信神,不要只是信什麼卦呀卦的,你自己要看呀!要有那個常識呀!要設工廠、要看水路,看過去會淹水嗎?

  我們其中一間紡織廠,紗廠,淹一次,倒翹翹,機器全沒了,什麼都沒了,是有夠可憐的;若是我們會易經,先卜卦,這塊地理,我搬來這裡做工廠好或不好,卦上一定會指示出來,卦上裡面指示出來,叫作鬼若旺,鬼又水,水鬼若旺的時候,一定會淹水;所以來卦中都會指示出來嘛!他說:「哎唷!我就沒時間去問。」「你有時間去追三點半,沒時間去請示?」他說:「哎呀!老師啊!師父啊!我要哪裡請示,在印尼沒人好請示呢?」所以一百多間剩三間,原來就水路有問題,我們也唯願我們台灣,所有的工業區的規劃設計師,我們一定水路要給人考慮好,不然工廠全淹了,因果你要負責,不要開玩笑。若是我們會先學易經,自己學易經嘛!自己先卜卦,吉凶禍福清清楚楚,了了分明。你要請問神,神沒有那麼閒啊!神都為大局在打拚。

  有一次我在靜坐的時候,玄天上帝剛好經過,帝爺公經過,我合掌:「奉請玄天上帝慈悲降臨加持,能夠合境平安。」玄天上帝跟我說:「這個地方沒災厄,我要速速要來歐洲。」我說:「咦!歐洲難道是你管的嗎?」我很奇怪的,祂說:「歐洲也是地球,地球的安危,我掌握!」祂要全顧著,所以玄天上帝,哪有可能來顧我們一個人,這是傻想而已啦!

  那麼,什麼能夠自己顧自己呢?學道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,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都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;你會讀易經的,孩子不會有問題。

  我就本來傍晚呢?要跟校長報告說,我們這個易經大學,在台中道場,要成立著兒童讀易經的班,孩子會讀易經,大家都聰明又乖巧,這就是我們新的年度,我指派一位我們退休的,台中光榮國中的林校長,來做推廣中心的主任,校長;還有體育司的司長,台北市,我們的台北商專技術學院,校長楊校長,這裡一群都共同參與,在台中道場,成立兒童讀易經推廣中心;若是有那因緣,我們希望,孩子下課後,十五分鐘就好了,孩子一定會很乖的,會知道因果,台中道場,我們成立這個推廣中心,我們也希望家家戶戶,大家讀易經,大人小孩都聰明。

  那麼我們現在,請我們台中道場,我們的田住持,我們基金會的常務董事,我們的副秘書長,他來轉著台中道場的法輪,現在請田副秘書長,給各位介紹一下。

元益法師:
  師父,各位鄉親,各位這些來賓,大家好,大家晚安!

  師父喔!在我們台灣全國,除了總本山禪機山仙佛寺以外,還又設這個易經大學,在南投八卦山,還又有二十四處的分道場,其中一處,就是叫作台中道場,台中道場是在台中市內,文心南路和永春東路的交叉口,文心南路,是台中市一條很長的道路,從這個德芳路,接文心南路,接文心路,一直到東山路,這都同一條。

  我最記得說,兩三年前,在台中道場來辦這個春酒,那當時,建築公會的理事長,剛好坐在我旁邊,他跟我說,說喔!台中市若要賣房子喔!要來你們這條路,來這裡賣,才賣得出啦!你就知道說,那條道路的交通量大不大。

  台中道場它地下有二樓,上面有八樓,全部是這個基金會所有,這個基金會的董事長,當然是我的師父,這個地方,有九個單位要來這裡辦公,是唯心宗一個服務的地方,服務的重鎮,歡迎你們大家若有來台中市,你就記得,轉進來這裡,來禮佛。台中道場它有一個特色,它每一層樓全都四米半高,很挑高的,它雖然是有八樓高,但是跟人家十二三樓是平高,那個建築,是師父用易經風水,來建設的一個道場,非常地符合著易經風水的妙法的地方,你一進去,你會覺得非常地舒服,空氣,氣流非常地調和啦!它在入門,大門一進去,那裡有一個大殿,那個大殿叫作太極天,那個大殿挑高十六米,十六公尺高,裡面老祖五米多高六米,坐在正中央,那個叫作太極天,它左右有老祖的四大護法,風、水、雷、電,你若去那裡,都不用帶什麼,你只帶一樣,叫作花,你們帶花去供養,我們有準備罐子,讓你插花來供養。

  師父是怎麼說呢?為什麼要供養花呢?因為,風調雨順的時候才有花,你只用這個花來供養就好,來祈求我們這個社會,我們這個國家、全人類,能夠風調雨順,也祈求我們本身,能夠風調雨順,也祈求我們的家庭,風調雨順,也祈求我們的事業,風調雨順,這樣讚不讚,這是一個最殊勝的地方,我們記得,台中道場,是我們唯心宗的一個標竿,它裡面,每一個走廊有設計佛耳,那佛耳是用檜木去雕刻的,刻一個耳朵的樣子,吊在這個走廊,師父給我們開示說,我們人喔!耳朵就是要像這樣,很大的、很重的,我們的耳朵很重是什麼意思,人家給我們批評,我們都不知道,你知道嗎?人家給我們嫌東嫌西,我們都沒聽見,我們認真做工作就對了,這叫作耳朵重啦!

  師父用這個建設,來給我們開示我們做人處事,易經風水,就是在給我們教這個,我師父開示這麼多的妙法,都是在給我們增加智慧啦!我們要怎麼,要怎麼來對待他人呢?你想要人家對你怎麼樣,你就用這樣來對待他人,這是我師父一再在教育,為什麼要開班呢?因為開班,能夠給我們教很多智慧呢?你們明天一定要來上課,像我們屋前,我們都只是不讓人停車,還寫禁止停車,你開一個店,你很怕人家給你擋住了。我師父說,你若越怕人家給你擋住,你越沒有生意,你知道嗎?我們人心胸要打得很開的,不要這樣常常就計較別人,常常就批評別人,我們都不會要來檢討自己,這是我師父,一再要來給我們開示的,祝福大家,阿彌陀佛!(完畢)

  謝謝我們副秘書長,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若經過台中,台中市在南屯路旁邊那裡,文心南路106號,我們有時間可以進來那裡,你們若要很多善書,善書,我們可以來我們的台中道場,那裡呢?我們來那裡請,與各位結好的善緣,我鼓勵大家誦經,大家誦經功德很大。

  我們每一年,在仙佛寺,三月二十六日都在做水陸會,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。我們參加水陸會呢?大家每個人要誦經,有《天公經》啦!《老祖經》、《媽祖經》、《帝爺公經》啦!《佛經》,等等的經,我們有那文疏,我們改天我們上課,請元海法師,我們把那個文疏,大家能夠請回去,大家誦經,誦一部,你把,誦一部經,寫一個,寫一張文疏,然後你要做什麼呢?你才來祈禱,將你的願望把它寫出來,這也是易經,也是修行的真理妙法。

  剛才講解到風和水,水大;那麼,何時水會來,這個地理可以不可以,有災難沒?各位,學易經啦!自己學卜卦啦!自己若會卜卦,好壞清清楚楚,我們沒有失敗的本錢呢?沒有賠錢的本錢耶!我們要保護自己,不要失敗下去,然後就不會拖累到別人了嘛!然後我們就幫助別人,這是我們學易經,我在全省推廣易經風水,這個班呢?已經七百多班了,目的是什麼?希望大家好啦!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慈悲傳妙法,那麼水的功德有多大呢?

  剛才呢?我在校長室那裡,跟我們陳鄉長,他說師父啊!你看我民雄有缺什麼嗎?我說缺水而已。水就財,財就水,因為我們平坦一片那麼大片,風很大,風四邊經過,風大者,我們煞就會大,風和水是好兄弟呢,是好兄弟喔!風生水起好運來啦!風若生起來,水若動起來,好運就到來了呢?所以我們鄉長,他跟我說啊!師父啊!這樣我們民雄,水要怎麼辦呢?水盡量讓它會動,公園一池水,沒有動,那變死水,變死水呢?口袋錢永永遠遠,你都會在那裡保持著,但是錢子它不生,所以我們整個民雄市區,旁邊我們的社區啦!或是民雄這地區,旁邊呢?各位鄉親,你們若有多餘的田,挖一池魚池,一些魚池,四周圍你最少有七個池,在周圍把我們包住了,七星墜地啦!七星墜地,那是大富大貴,魚池不要挖像臉盆這樣而已,挖像臉盆跟糞坑一樣大而已,那沒有效耶!

  你就最起碼田把它,你們若有田在旁邊的人,你把它挖一池,挖差不多,若有近一甲地最好嘛!若沒有也差不多二三分地,近千坪這樣,挖下去,養魚嘛!讓人釣嘛!釣魚沒關係嘛!姜太公釣魚,離水七寸,願者上勾。我們那挖池,池就水,水就財啊!若是說,鄉長說:欸!這樣好喔!我來民雄來挖這池,七池的大池,來做代表性的,又讓人發展觀光嘛!我們做鄉長,要把地方開闢一個財源,用小錢來讓大家發大財,士、農、工、商,智慧都會開,智慧開的時候就發財嘛!所以,水是我們事業的生命。

  各位鄉親,我們的水,要用得對,你若用得不對,反而有災難。我在上個月,算上個月,去到馬來西亞,到泰國,泰國我們有一位企業家,很成功的企業家,我去看他的別墅,他的別墅呢?我去那裡喝一杯茶,旁邊呢?四五棟的別墅,喊要賣,我說它後面一定有問題。結果後面呢?就是社區一池很大的水池,游泳池啊!後面游泳池啊!你前面,前面房子,我說這六七間,房子每次住待不住,搬進來就走,搬進來就走。他說是啊!問我為什麼?後面,後腦的地方,頭一個洞啊!各位啊!你們屋後不要去挖一個池呢?頭一個洞,那就是我們蹧踏一個人說,啊!你的頭殼一個洞的啦!那就表示沒頭腦,沒智慧,沒有福分,這個呢?就是說,我們如何要能夠有福分?剛好我們民雄鄉長的大名,陳某某,是不是叫作某某,福就要有田,福田福田,田就要有水,田有水呢?就有福,有福就有財,家家戶戶,大家出外做事業都成功,也不一定說,喔!我要進來裡面這裡做。

  好像傍晚呢?我想說,啊!那麼久不曾來民雄了,我很早以前聽到說,民雄的鵝肉,和民雄的肉丸、肉包,我晚上呢?我們李師兄,某公司的董事長,專程從斗南那裡,去幫我買一盒這個,日本的這個便當很好吃,跟我說,我說你不要,我要來吃民雄的肉丸,真的多好嗎?結果呢?我去到那裡,哎唷!真的讚的呢?真的好吃呢?但是,鵝肉我省著下回,鄉長若不嫌棄,你這任還沒圓滿以前,最好若有機會,有機會來你們這裡,下回換吃鵝肉,下回再換吃蓮藕,一直順下去不錯呢?順口、順口呢?有吃就有福嘛!有福就成功嘛!

  所以我們鄉長,他的大名陳某某,這名是有夠好的呢?我們種福田,多修行、多修善心,我們把整個,依天理,遵照天理,風水的真理妙法,我們能夠把它創造,能夠把它做好,能夠把它圓滿的時候,我相信,民雄此去以後,我們有錢人,富貴雙全,雙全呢?很多很多啊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