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嘉義縣民雄鄉弘法(五)
授業主題 : 3763集_嘉義縣民雄鄉弘法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9/4/5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民雄鄉,大家長、陳鄉長、陳校長,我們的涂總幹事,我們在座各位護法,我們今天法會的大菩薩,大善心大善人,我們民雄所有的鄉親,大家晚安!阿彌陀佛!

  我們嘉義的地理,確實一個非常特殊的地理,充滿著正氣和正義。

  第一次,我來到貴寶地的時候,老鄉長與我坐身邊,我跟老鄉長說,鄉長啊!我們這裡叫民雄,名字又叫作打貓,是不是把虎看成貓,把牠打死?我們這裡的人就很強壯的,叫作民雄,是不是這樣?鄉長,是不是這樣?把虎看成貓,就把牠打死了呢?叫作民,我們的人大家都很英雄,叫作民雄。那麼談起這個呢?歷史淵源我不清楚,我們高雄的名叫作打狗,打狗名叫作高雄,狗比貓更大隻呢?就比較高了,打狗,這樣是不是叫作高雄了;所以地方的名,都在給我們啟示,民雄,就是尊重每個人的本性,尊重每個人;若聽到民雄這二字的時候,我們都要覺醒,我們要覺醒,我們的本性,就是阿彌陀佛來轉世,我們就是如來來轉世,我們不是普通的,蚊蟲狗貓那些來轉世做人的,我們每個人,都是阿彌陀佛來轉世,所以看到阿彌陀佛,剛才講解圓滿的時候,也阿彌陀佛,我們要開始也是阿彌陀佛,這是大家互相尊敬,你是佛,你是佛,你是佛,大家都是佛來轉世,只是我們投在這個身體,不了解自己要來做什麼東西,做什麼事情,不是來世間冤冤相報,不是來世間要討債的呢?

  所以各位鄉親,我們全省到處每一個地方,都有各處的地名,若是各位以佛法,來看待這些事情的時候,我相信各位,我們大家也都會開悟就對;至於風水,我們有的人最怕講風水;各位,不用怕講風水,這麼多年來,二十幾年來,大家最怕講風水,我偏偏我愛講風水,因為風和水是我們人的生命,誰有辦法離開風和水,窗戶關起來沒有風,一下子就死翹翹,直發抖。

  所以一些現在年輕人,動不動說啊!炭燒,把自己自殺,最沒有氣魄,最不孝的人,才會什麼炭燒去自殺,不了解因果;若是我們一個人,他在生他有六十歲的命,他若二十五歲或是三十歲,去自殺的時候,還欠陽壽三十年,一定要下地獄,在地獄的時候,枉死城在那裡受災殃受苦難,再三十年啊!不要開玩笑啊!結果自己的沒魄力,把自殺都怪在政府去,不合理,沒智慧,政府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股東,我們今天在座一千人,你們是二千三百萬分之一的股東,政府你有股東,我有股東,我兒子有股東,我孫子也有股東,你們孫子、你們兒子、曾孫,都有股東呢?為什麼一個人的沒覺悟,沒開悟,將這個擔頭責任,卸給二千三百萬人共同來揹,這是真真正正,沒智慧的苦難的人生。所以我們若了解易經,易經就是知因果嘛!

  剛才我跟校長說,報告說,我已經成立兒童讀易經班,不收費的,讓孩子去讀易經,易經六十四卦,就是我們人的生命,六十四卦你讀得完,讀得完朗朗上口的時候,孩子會已經找到自己的生命,找到自己的本性,找到自己的那顆心啦!所以我們學校教育,若是能夠,譬如我們鄉長,我們若鼓勵,我們全鄉鎮的學生,若有機會,來讀易經,讀易經,我開始會印那個書,讓大家來讀,也不用錢,讀那個也不用再糖果餅乾,都不用啊!讀是開發我們自己的生命呢?所以易經,我們若了解了以後,我們就知道因果。

  剛才呢?我們鄉長先生,他說啊!師父啊!風水與易經,我不是接觸很深,這都沒關係就對,易經包含著萬法,萬經的之首就是易經,易經包含著佛經、道德經,天主教的經、什麼經,所有的萬經都在易經裡面,並沒有離開一腳步,也沒有寸步,易經是天地萬法之母,易經就是萬法之母。我們台南班的,一個數學老師,已經退休了,他用易經,易經是數學,他悟到易經是數學的原理,教一群學生,數學比賽全國得第一名的,速度又快,用易經的真理;結果一群的學生,數學都第一名,所以易經是數學,不是我們所說的,算命卜卦而已,算命卜卦是八萬四千分之一,那麼易經裡面包含著風水,風水就從會賺錢和不會賺錢。

  所以剛才呢,我踏進我們民雄的時候,我就用易經算,啊!我們民雄的地方呢,所缺的就是天地否,陰陽不交,就是缺水神,缺水神,沒有大條溪在這裡繞,沒有大條溪在這裡繞呢?我們可以用七星墜地,七池,七個大池,做一個非常美的環境,釣魚也好,還是旁邊開一個咖啡屋,也很好呢?台中縣新社鄉山頂上,我去那裡看一看,因為我們易經大學,的規劃院張院長,張院長,我說院長啊!你新社上面山上,來開咖啡廳,咖啡廳,你用二千一百坪,做花園讓它漂漂亮亮,旁邊都用水把它圈著一圈,你那裡開咖啡廳,他說那好嗎?我說沒關係啦!哎唷,他說要給誰吃,有客人來吃啦!你不好意思說要給鬼吃嗎?他說我就這樣想嘛!給人吃啦!什麼給鬼吃,結果開下去呢?我門柱把它寫,千杯咖啡喝不醉,一千杯的咖啡喝不醉,樺榕樹下好陶醉,咖啡喝不醉,但是在花園之下你會陶醉,就開下去了。

  有一天,剛好做一千零七杯啦!呵!那天光是賣咖啡,磨到手這樣快要去扭到啦!呵!師父啊!這個,生意好是高興,但是呢?呵!那人快要翻跟斗,一大群啦!這樣一直那個,來不及給人吃,人家也罵啦!沒有地方給人吃也罵啦!他說:師父!為什麼?我說因為你的咖啡好喝,你山上,那麼高,沒有水來說,嘿!我旁邊給你排一個七星,七星的腰帶水,那你自然人緣會來嘛!你們若有時間去東勢,過來新社的時候,一間咖啡廳,你們可以去把它參觀,那裡的庭園景觀,我們也可以說,請鄉長若有時間上去,你跟他說我是,混元禪師,那董事長叫我來喝咖啡的,來這裡讓你們招待咖啡的,因為他把我掛為董事長啦!若生意不好,我沒有保佑就不行了,那之後,那就山上這樣,現在新社有多少咖啡屋呢?九十多間,要一百間了,變成台灣的山上的咖啡城。

  那麼,我們民雄難道不可能?有可能,有可能,很多你的農產品,有辦法,這也要靠我們鄉長你的福,來庇蔭讓大定一定會成功。所以你的名字,就天生要來做鄉長的名字,陳某某先生。

  我們各位鄉親,風水風水,水就是財,我們記得,我們房子,後面絕對不要去用水池,自己的圍牆內不要用水池,前面可以有水,前面有水,後水果,這是富貴雙全哪!我們的水池,我們前面絕對不要做虎邊,你若做虎邊,三代累積一代空;虎邊,前、後,三代累積一代空。我昨天就在我們,在印尼一位我們的華人,畫一張圖給我,他後面虎邊做一池水,我說你賺三輩子,一輩子就花光,三代累積一代空。哎喲!師父啊!你不早一點講,你跟我認識,今天認識而已呢?不早一點講,你也很可愛呢?他若賺賺賺,就被賠掉了,沒半毛了,賺賺就沒半毛了。我說誰叫你做池子?人家先生說,我的命那裡要有水。騙鬼,什麼那裡要有水,水,龍邊,都可以用水而已,虎邊絕對不能水,虎邊你若做水下去,三代累積一代空,會賺,賺到,結果,莫名其妙就賠掉。龍邊你要有水,前面、後面,有水都可以啊!或者前面更好,這就是風水的原理。

  那麼各位,我們蓋房子,絕對不能傷到別人,我們房子若蓋尖尖的時候,哇!我要漂亮!我歐式的,歐式的呢?哎唷!左鄰右舍,跟你對到都包不平安的。

  在很多年前以前,某一個地方,蓋一間很大間的房子,上面都尖尖紅紅的七八支,左鄰右舍,人家跟他說哎呀!董事長,你那房子怎麼用尖尖的,不然你不要住嘛!你搬走嘛!喔!很惡質呢?是很惡質呢?賺到一些錢,講話從鼻孔出來,一點道德都沒有;所以左鄰右舍大家都官司,問我要怎麼辦?你先搬走而已,要怎麼辦?等他嘛!忍他嘛!讓他嘛!不要管他嘛!包容他嘛!再過三年,看他如何嘛!其中我們一個老朋友,信徒,他就搬走,再過三年,那間公司倒了,倒得很淒慘,倒得非常淒慘,那間才賣掉,人家才敲掉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蓋房子不能去傷別人,我們房子蓋尖尖,去傷對面的。我們台中有一位,地方民意代表,他蓋一間房子,最上面呢?蓋一個一支像棺材這樣,又布蓋著這樣的形,撞往對面,喔!撞對面的,一撞,死兩個兄弟,再下去呢?全家人在雞犬不寧,到後來對面那間房子的人,有來問我,我說你搬走啦!那種的人沒有道德,以後換抬他自己,他就搬走了。本來要拜託他們,他們也說,哎唷!那我們的自由,我們的土地,我們沒辦法我們就搬走嘛!山不轉人轉嘛!山不轉路轉嘛!路不轉人轉嘛!人沒辦法轉就離開嘛!這樣而已,搬走了,第三年而已,換那老闆就中風了啦!就中風了喔!中風就一抖一抖的啦!他就回去,要打掃自己的屋裡面,那個呢?那個老闆,民意代表,都推在騎樓下,坐在那裡在抖,那裡抖、這樣抖,這樣流啦!這樣流啦!看到他啦!我們這位信徒呢?也去看看他,代表啊!你身體不好,嗯、嗯,看他如何?看他如何?道德就沒有嘛!蓋房子不要隨便傷人啦!相對,我們若遇到人家傷我們,我們的冤親債主,我們閃,先去租房子,租房子沒關係,租房子划得來,比賠的更夠,這就是我們的福報不具足了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在蓋房子,不要傷別人以外,自己要很注意。尤其呢?我們有的蓋房子,都流行開虎門的,我這幾天在印尼?看很多開虎門的房子,家裡都不好,和台灣一樣,雖然是南半球,北半球,形體為主,形為主,我們人就是地球了,我們人就是地球喔!我們人也是大宇宙虛空,無論南北球,南半球與北半球,我們都是集於我們人的身體。所以一間房子的對不對,形狀,我們若蓋了,若不符合,這個風水的原理的時候,任你再大仙,住到後來也變小仙,任我們說喔!我很有福報的,多有修行的,呵!我拜什麼師的,我修什麼法的,我跟你說,沒有用,騙人的,很多。

  曾經有一間佛寺,我們的弟子,他就也出家人來讀書,讀易經,他被一些同樣修行伴那些,都笑他說你是顛倒走,笑說你這樣越修越倒退,去相信那什麼風水的老師,他說,反正我信師父就信師父了,管他在說,說你家的,他就把所有這些笑他的這些,同樣同修這些師兄弟的圖畫來,我說這間房子先敗而後絕,這間房子怎麼樣;結果呢?再沒多久,還沒畢業,四個月嘛!第二個多月以後呢?一個一個呢?那些修行人呢?一個一個,有的用抖的,有的瘸的、用撥的,有的哎的,用肚子抱著的,才來說,師父啊!你幫我拜託老師啦!好不好?我不是跟你說過了,風水就風水,修行就歸修行,風水,多厲害,跑不掉啦!

  一位呢?就是,我說先敗而後絕,先敗了就絕了,原來哇!搬上去山上,阿里山的山上了,覺得喔!我很多信徒,做什麼,沒多久就冷冷冷,連徒弟也跑光光了,剩自己一個,死了沒有人知道,死到第三天,人家奇怪,才覺得奇怪,上去看,已經血水都流出來了,身體若不好,修得了行,我就不相信。所以我們人身體若健康,家庭若平安,事業若平安,就已經能夠成佛了呢?不要說做佛啦!我們做神,返回去自己本位,我們就不會拖去地獄,苦不堪言了嘛!

  所以士農工商,販夫走卒,王侯將相,都是離不開著風水;所以風水的真理,我把它濃縮在這個,還有更深的真理,還有更奧妙的道理的,當然哪,我沒有寫在裡面,那不是我藏招。因為呢?一下子全寫了,你們也看不完,我們若有時間者,有機會,歡迎呢?你們親戚朋友,找他們來大家讀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這是我們,推廣易經的真理的妙法,所以我們易經,包含著所有一切宗教,易經 也包含著,我們所有一切的生活,易經也包含著科學。

  所以我們在八卦山,蓋一個八萬坪,二十八甲的易經大學,在南投市文化路705巷667號,我們易經大學,也已經第一棟蓋好,在農曆七月二十四日落成,我們邀請,我們民雄地區的鄉親,若有時間,我們來那裡,拜老祖以外呢?以後,我們若有機會,我們的孩子,若要讀碩士,我們易經大學有碩士班,可以來讀我們,易經大學的碩士班,我們以易經,再配合著,我們孩子所讀的科技各部門,這是如虎添翼。因為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的學員、教授,都是國家士農工商的,非常有大智慧的善知識,我們唯願,我們的易經真理妙法,能夠台灣,世界,能夠共同來弘揚以外,我們唯願,此去,各地鄉親,若有時間者,來參加我們易經大學的課程,我相信各位,你們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共同來創造我們和諧的家庭,創造我們祥和的社會,創造我們人間,成為一片的淨土啊!

  今天,謝謝我們陳鄉長,陳校長,涂總幹事,還有我們的黃理事長,與各位給我們護持,所有的同修,各位義工,大家共同的護持,謝謝各位,謝謝,祝福大家,謝謝、謝謝、謝謝、謝謝、謝謝、謝謝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