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中縣大肚鄉弘法(四)
授業主題 : 3767集_台中縣大肚鄉弘法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9/4/9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我每一回若去,她就都說給我聽,甚至,在那裡訴說,訴說得可以說,這樣心情也很壞;那麼剛好有這個因緣,我奉著師父的指示,到苗栗市開班。那麼,那個時候呢?我跟我們在座有一位,叫作元福法師、元福法師,那麼這個鄭師姐她就問我,問說,老師、老師,拜託一下,你給我占卦看看,我這官司何時會解嗎?有辦法可以解嗎?我說好啦!不然我回去我給你占一個卦,結果我給他占卦的結果,可以化解;那麼去查起來的原因,就是他家那些門去犯到,犯到這個官字,犯到官字。

  我占卦的時候,我就請示,我說這個官字,我們若把它改成財本的時候,那個官司,是不是有辦法可化解?結果,卦占出來的時候,能夠化解。所以呢?我們就和那個元福法師,很打拚的,就去那裡去給她改,改一改的時候,剛好在七月一號那時,我們剛好開班,這個師姐說,喔!你們老祖實在有夠玄妙,有夠這個,功德力實在有夠厲害,馬上法院就判來,判說這個官司就化解了,很歡喜,現在每一天,每一回上課的時候,都滿臉歡喜;之前呢?可以說這樣,心裡揪結一糰。所以啊!我們有來學習易經,我們就知道說,哪裡我們有去犯到,我們自己若會改,我們就能夠避免這個事情來發生。

  甚至我可以再跟各位報告,我有一個這個姪女,她家呢?廁所位上面放瓦斯爐,接下來瓦斯爐又反背,相向,就是說我們在煮飯的時候,他的臉跟那個屋向同向,向出去,所以,師父也有開示,說若有去犯到這個的時候,就會犯小人。所以啊!我姪女呢?她去台北,九十四年去台北那個林口鄉,一間那個食品公司,去當這個財務經理,結果呢?被人把她陷害,也是官司,也纏好幾年,九十四年開始,我剛在這個九十七年的時候,去她家勘查,結果發覺到這個情形,所以呢?我也是占卦,結果占卦的時候,這個瓦斯爐把它移到一個,適當的位置以後,結果卦占出來,官司可以化掉,所以把它,移去這個如法的位置以後,經過差不多一個多月,這個台北,這個一個什麼法院,我忽然一下子想不出來,就判她,還她清白。

  所以呢?我們有學習到這易經的時候,我們就知道怎麼來趨吉避凶,這是我在這幾年中間,我所學到,根據師父所傳的妙法,那麼,為大眾來服務的這個情形,向各位報告,謝謝各位。(完畢)

  我們各位鄉親,剛才我們的所有的法師,跟各位說的都是真實的,社會問題和人世間問題,尤其我們的元祐法師,說這個門,就是文公尺,文公尺很重要呢?門的寬度、高度,若在官字,官司就撥不掉;病字,藥罐子拿不完;害字,小人一大堆;離字,夫妻一人跑一路;這都是易經的法則,也是易經的真理。若是我們的門在離字,夫妻一人跑一邊,甚至離婚,吵就吵不完;那我們文公尺把它改好,財和本可以而已。那麼,各位,我們若改好以後,夫妻感情也要認真博。

  所以啊!我們今天順便送各位CD,你儂我儂,我們家裡,晚上床頭,把它放著,我們聽著,我相信我們,感情會再重新來建立,那因為我們厝場,風水的方面,只是一個文公尺,讓你苦不堪言,讓我們的事業霧煞煞;劫字,賺錢賺不及賠,這是有夠多有夠多,我不能跟你講到完,講到完你就不來讀,我當然要留一些,因為你要所學的,不是那一點點而已,要學的多得不得了喔!現在我們傳的書,沒多少,頭到尾沒有重複的,差不多一千五百本而已,一千五百本,要學的還那麼多喔!這是由師父,遵照王禪老祖所開示下來的,真理妙法,人生漫長,真理、學這個道,我們不是說一時聽了,能夠解決,人生漫長,所遇到的問題多得不得了。那麼你究竟,什麼才是我們的解脫之道,我們只有來學道而已,大家來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記得,今天送給你儂我儂這首歌,我們回去,晚上太太在家裡,先生還沒回來的時候,若快要回來了,你就放你儂我儂這首歌聽著,欸!不錯呢?這個唱歌的,我們自己的華人班的弟子,在洛杉磯,她是很會唱歌的弟子,所以我當時跟她說,你來唱你儂我儂,能夠安定人家夫妻,中間的誤會,功德還不錯,若是你們要,我贊成你們去拷貝沒關係,我不會給你們說啊!那版權,儘管你們去拷貝,只要對社會有益的,你們自己去拷貝,去送人,都沒問題。

  再來呢,各位,台灣是我們大家共同的,台灣,我們大家要守護這塊台灣,二千萬粒的蕃薯子,不敢叫出母親的名,叫作台灣,喔!這是講起來很傷心,我們大家共同在台灣,創造著台灣的經濟,和幸福和安定。我們要繼續,我們要保持下去,我們繼續要顧台灣,你要顧台灣要怎麼顧,大家學易經嘛!國家社會見太平,我們顧台灣,不是要喊獨立不獨立的問題,顧台灣,家家戶戶,我們不要有失敗,家家戶戶,不要有出了一些孩子,阿里不達的,危害著社會,這就是愛台灣。所以我們今天也送一塊,母親的名叫台灣,你們就勤一點聽,勤一點唱,喂!這不錯呢?你會唱出我們的智慧,你會唱出你們的心聲,我們會唱出愛台灣,台灣是我們的母親,台灣是我們生長的地方,我們要共同來建設著,這塊台灣的好的風水和地理,由家庭做起,這也是大家學易經啊!

  各位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。只做人處事可安心是不簡單,風水的真理妙法,也是從易經而來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呢?就屁股一直長痔瘡,割就再長,長就再割,呵!自己這樣喔!很痛苦,不知道要怎麼辦?有一天呢,我就去台北,經過,想說打電話跟他說,我來公司給他看一下,他就很信神,很愛修道的人,不知道誰呢?跟他說他的椅子,像我這種的椅子,木椅,下面弄一個烘爐,很漂亮的烘爐,裡面的烘爐呢?每次若,叫他說一年要燒幾次烘爐;結果屁股直長痔瘡,屁股直長癤子、長膿,弄沒有辦法,我說哎喲!你的煉丹煉這樣喔!你大便若急就把它噗一下,丹沒煉成、煉屎丹,那麼為了不讓你屙下去,屁股讓你長癤子,讓你痛、讓你不能大便,呵!對啦!老師啊!師父啊!我放三年,那個老師跟我說要這樣,我才會成就,才會怎麼樣?才會賺錢。我說你財迷心竅,賺錢的要領在哪裡?認真打拚又學易經,這樣而已,沒其他什麼較好的辦法。你拿掉;他說師父啊!那個多少,你知道嗎?我怎麼知道多少,你跟誰買的,跟那老師買的,那個二十萬而已。我說:哇!你買煩惱來,歡喜甘願的,一百萬你也要給他,怎麼樣,歡喜甘願的,因為,你想要發財嘛!你想要發財呢?你這個沒智慧。結果屁股呢?就只在長癤子、長膿、長痔瘡,開刀就再來,這一定有原因的嘛!到後來拿掉了,我說洗一洗啦!拿去外面賣,看一個多少,一個;結果那個去賣二千元,價錢去喊就二千元這樣而已,不然要多少,二千元已經有夠好了呢?哎唷!身體平安較要緊啦!二千元,到後來相送,送給人做一件好功德,屁股好了。

  所以,風水不是我們所說的,這麼膚淺的這樣而已,不是只有埋死人,和活人的地方,叫作風水呢?所以我們生活,很多問題,尤其呢?我們一位信徒師兄,他太太呢?也公司在上班,他太太光是,一下卵巢瘤開刀,子宮瘤也開刀,呵!弄沒它辦法,有一天,帶她來仙佛寺,我說你太太做什麼?他說辦公廳,在幫忙辦公,工廠,我說你太太是不是,椅子辦公,裡面呢?一台小電扇,說是,熱嘛!吹二隻腳,吹屁股較涼嘛!結果,電扇在那裡三轉四轉,肚子都長瘤,我說你們這些,有夠不聰明的就對,我們人坐著,辦公坐著,電扇在吹,呼呼呼,但是要注意!亂流的電波,肚子,你會長瘤。他說啊!老師啊!我也一樣呢?我男的有關係嗎?那就不分男的女的,連一隻牛也有關係就對啦!何況又人。他說喔!他光肚子,一個肚子都怪怪,都怪怪,不知道要怎麼?大便也不順,尿尿也不順,我說你也是電扇吹到,回去兩夫妻都提了拿掉了!好了啦!說師父啊!怎麼那麼奇怪,電扇會讓我長瘤,電扇也會把我的瘤吹掉了,拿掉就吹掉了;這就是我們人,不知道多少人這個冤枉事。

  所以我們傳這些妙法,家家戶戶,我們若大人平安,孩子有人可以照顧,不然夫妻相顧在醫院在看,丈夫顧老婆,在醫院還沒好,顧人的卻倒,孩子就沒人照顧,就到處去,四處去,走到歹路,被人牽去,壞習慣、吸毒都來,你要怨嘆哪裡去呢?這也是風水的問題,影響到夫妻的身體健康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老信徒,他就,他的孩子是很壞的,壞得要死,他就帶他兒子來,讓我要給他開智慧,他兒子說:「老師!不用給我開了,我很聰明了,我很聰明了,智慧不要開,沒有關係啦!」「開一開更聰明。」「老師!你會給我開下去,我傻傻。」我說:「不會啦!你會越聰明,頭腦會清醒。」他就靜靜乖乖的,就讓我給他開智慧,給他加持了,加持後呢?師父啊!老師,我爸爸精神有問題,我爸爸的精神,這樣反反覆覆,一天到晚呶呶念,碎碎念,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碎碎念;所以啊!我們很煩的,我很氣的,不想要回來,我們兄弟姐妹都不想要回來,因為我爸爸碎碎念,對的也講,不對的也講,我說你這樣,你爸爸睡的床有問題喔!頭碎碎念,就是後腦有問題,我說這樣你爸爸睡的床,後面是靠到廁所,或是靠到灶位。他說喔!我爸爸的床位,後面剛好瓦斯爐在炒菜,後面剛好靠到灶位,傷後腦,叫作玄武,玄武就,所想的就賊骨、賊性,胡思亂想,就變成呶呶念了嘛!我說你爸爸以前曾經這樣嗎?不曾,兩三年前,我爸爸才開始這樣來,我爸爸聽人家說,我爸爸他的命是什麼命,所以床要睡什麼命,睡什麼向,自睡了以後呢?呶呶念,碎碎念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傳很多風水的妙法,你們不一定你們要自己來讀,你們可以報你們的親戚朋友,來讀易經,來讀風水,你了解以後,我們多幫助很多好人,幫助很多人,我們就有功德了嘛!所以王禪老祖開示:世間要和諧,大家一定要學易經;社會要安定,大家要學易經;國家要富強,大家要學易經;你要做一個佐國良相,很好的良相,良相的時候,要學易經;我們若不懂易經,要做一個很好的良相,這是根本是不可能。

  所以最近來,我們有很多政府官員,對於國家很多民間社會問題,的這個應付也好,解釋也好,還是政策也好,很多呢?我們以易經來看呢?都是目前癢抓著這樣而已,都沒有看到以後下一步,山前山後,只看到山前、前面,沒有看到山後,究竟有沒有路,或是懸崖。所以我們,要做一個很好的政治家,做一個政治人物,做一個治國的人物,一定要懂易經,你不懂易經,你要把國家帶好,那是很有得拚的。你不懂易經,要給國家一個,非常有前瞻前途性的政策,實在說是很困難。這麼多年來,我對政治我是外行的;但是呢?在政治上很多的政策,對國家的政策,用易經的角度來看,很多不合理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若會學易經,無論全民大家學易經,是怎麼學法,只要知道易經的時候,你就知道因因果果,知道因因果果,你就不會失敗,我們就不會失敗,我們不會失敗,我們自然,我們國家就富強嘛!所以王禪老祖在台灣,在這裡這個淨土,開這個法門,唯心宗的法門,尤其呢?我們過去所傳的易經,都是中年老年的較多,年輕的較少。尤其呢?下一代的,咿咿呶呶的小朋友那個呢,都還沒開始來弘揚,還沒推廣。

  所以我們,成立著兒童易經推廣中心,我們由我們林校長來負責,我們在這裡呢?歡迎各位,我們最近會把兒童學易經,最基本的一本書,我們若印好,各位你們要請,可以請給我們的孩子,從孩子給他教起,從兒童教起,我相信,此去我們台灣,我們中華民族,是一個優秀的民族,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國家,我相信,世界的和平,世界的和諧,我們每個人家庭的和諧,由我們每個人本身來做起,只要我們若認識著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大人小孩皆聰明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